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遏止酒駕 結果共42筆

  • 酒駕12次「長這樣」! 高雄男累犯不怕 判刑1年3個月

    高雄一名男子,酒駕紀錄超「輝煌」,高達12次酒駕,這期間他做了3次坐牢,今年1個半月內,2度酒駕遭逮,已經是第12次,橋頭地院依照公共危險罪,判刑1年3個月,只是難保他出獄之後會再犯,想遏止酒駕歪風,罰則似乎不夠重。
    2022/07/08 20:30
  • 總統公布「酒駕刑責加重」修法 春節起適用新規

    為遏止酒駕,立法院臨時會24日三讀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刑法及陸海空軍刑法,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總統府28日發布總統令,酒駕修法於今天生效,民眾春節行車上路適用酒駕新規。
    2022/01/30 11:05
  • 立院初審 酒駕最重判3年、肇事致死傷刑度不變

    遏止酒駕,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刑法第185之3條條文修正草案,將酒駕即便未肇事的刑責,從現行的2年以下有期徒刑改為3年以下,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2022/01/21 12:16
  • 酒駕未肇事初犯 法務部建議提高刑度「最重判3年」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遏止酒駕,法務部多管齊下,建議提高初犯未肇事刑度,從現行2年以下有期徒刑改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則從新台幣20萬元以下,改為30萬元以下。
    2022/01/21 11:20
  • 江啟臣一看法務部酒駕修法報告 氣炸「人命如此輕賤」

    酒駕頻傳,台南日前發生酒駕肇事致死案件,造成一名女藝術家喪命。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刑法》第185條之3的酒駕加重刑罰條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隨後在臉書貼文指出,上次法務部承諾提出修正條文,審查時不僅沒看到條文,只看到法務部報告提到,酒駕致死傷再犯從5年延長為10年,其餘均未調整,讓他氣炸表示,「高喊酒駕零容忍,說要嚴懲重罰、遏止酒駕,結果連最低本刑也不願提高,國人的生命在政府眼裡竟是如此輕賤?」
    2022/01/20 10:00
  • 立委提案「酒駕肇事最重判死」 法務部:法院會判嗎?

    遏止酒駕,立委提案加重酒駕肇事致人死亡刑責到死刑或無期徒刑等,法務部建請再酌;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法貴執行,若規定死刑,法院是否會判、判了後是否會執行,這只是讓百姓對司法失望。
    2022/01/19 14:48
  • 防酒駕祭絕招!警盯哨並發簡訊 高雄男被吊扣車 偷姪女機車被抓

    高雄一名男子,不久前因為酒駕拒測,他機車被吊扣也沒繳罰鍰領回,他沒有交通工具,竟然去偷姪女的車,請機車行員工要來幫他開鎖,被家人報警逮捕,為了遏止酒駕歪風,高雄市警局使出絕招,3年內酒駕肇事紀錄者,在去年底已經發出6399筆簡訊,告知提醒喝酒請找代駕,未來針對高危險酒駕者,也會派員緊盯追蹤去哪跑攤。
    2022/01/14 13:32
  • 真的吃鱉!天冷進補大啖「鱉湯」 男開車遭警攔酒測超慘

    為了遏止酒駕行為,台北市警察局自1月3日到2月15日,進行第二波酒駕大執法,才短短3天,成效就很不錯!日前交通大隊員警於南港區經貿一路附近臨檢時,發現一名男子才剛停下、搖下車窗,就散發濃濃酒味,一測才發現他酒測值竟高達0.91。對此該名男子喊冤,表示自己沒喝酒,只是吃了一些「燉鱉補湯」,裡頭疑似加有米酒才會這樣。
    2022/01/06 14:51
  • 高雄酒駕大執法「8天抓535件」 網愣:消毒都噴嘴?

    高雄38歲黃姓男子日前酒駕衝撞正在過馬路的一家四口,造成該家庭媽媽傷重不治、爸爸與2個女兒都重傷,入院接受治療,此案引發社會譁然。為遏止酒駕歪風,高雄警方祭出「酒駕大執法」,短短8天內就查獲535件酒駕案件。
    2022/01/05 10:23
  • 屏警出大招遏止酒駕! 勸說牌逐桌提醒、村里廣播宣導

    警政署下令加強稽查酒駕攔查勤務,屏東縣警察局為遏止酒駕歪風,不僅啟動巡邏網攔檢,還拿著勸說牌走入餐廳,也透過村里廣播系統宣導,民眾都相當認同。
    2021/12/30 12:22
  • 立委提公布酒駕累犯者姓名與照片 法務部允諾研議

    酒駕肇事案件頻傳,立委提議可採鞭刑或公布酒駕累犯者的姓名、照片等方法遏止酒駕;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表示,法務部會做相關研議。
    2021/12/29 15:04
  • 酒駕害命惹眾怒!男星兩度點名陳其邁 網讚:敢說真話

    酒駕案件連環爆,高雄市日前有男子三度酒駕,高速撞上林姓一家四口,使得媽媽當場死亡,爸爸與兩女兒重傷,黃男遭裁定羈押不禁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呼籲中央儘速啟動加重從嚴修改刑法、民法以遏止酒駕,更指示市警局從嚴從速偵辦本案,絕不寬貸。高雄市也實施大執法,結果昨(28)日晚間高雄又有男子酒駕衝向檳榔攤,使檳榔西施受傷。藝人Gino有感於酒駕事件,2度發文點名陳其邁,直喊「希望你說的會從重量刑不是敷衍民意」。
    2021/12/29 10:19
  • 加油站賣油也有罪? 美國遏止酒駕祭出連坐法

    無論在那個國家,酒駕都是現代社會極為頭痛的問題,即便持續加大懲罰力道,總還是有人不痛不癢視若無睹。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新墨西哥州高等法院決定祭出連坐處罰,藉此進一步遏止可能發生的酒駕行為。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連坐法針對的不是賣酒商家,而是加油站。
    2021/07/26 16:59
  • 遏止酒駕! 違規沒入車輛、肇事致死最高死刑修法一讀通過

    有鑒於酒駕事件頻傳,儘管屢屢升高酒駕罰則,警政署也持續推行「酒駕零容忍」執法政策,酒駕憾事仍不斷發生。為此,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提案修正《刑法》第185-3條,將酒駕致人於死刑責自「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累犯5年以上或無期徒刑」修改為「12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並且同步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將酒駕列為須依法沒入車輛的違規態樣。以上兩修正草案今日 (5/21) 正式於立法院一讀通過,期望透過提高刑責方式,遏止酒駕發生,也藉由違規沒入車輛,提早防止酒駕意外發生可能。
    2021/05/21 16:22
  • 蔡清祥:刑事處罰遏止酒駕 加強要求檢警確實執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案修法,酒駕致死最重可處死刑;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關於酒駕的刑事處罰,法務部2年前提出修法並獲立法院審議通過,因此在執行面上,會加強要求檢警一定要確實執法。
    2021/05/12 18:03
  • 親身體驗監獄生活 45名酒駕再犯生震撼教育

    為了有效遏止酒駕再犯生犯錯的機率,新竹區監理所桃園監理站今天率領45名酒駕再犯生,前往桃園監獄體驗半日監獄生活,狹小空間加上不自由的作息,讓學員們決定戒酒不再犯。
    2019/12/03 18:07
  • 立院三讀 軍人酒駕累犯致人於死最重處無期徒刑

    遏止酒駕,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條文,規定軍人曾犯酒駕經有罪判決確定或經緩起訴處分確定,於5年內再犯酒駕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9/11/05 09:39
  • 累犯! 騎車蛇行被盯上 男酒測值達1.11

    花蓮一名男子,騎車蛇行,左右搖晃,就是因為喝得醉醺醺,喝酒還上路,被警方當場攔下,不只被罰,還移送法辦;而不少酒駕犯,雖然被開單,但有不少人,累積了罰緩不繳納,現在法務部各分署大動作查扣,他們的名下房產.車子等作抵償,就是要遏止酒駕歪風。
    2019/04/25 00:03
  • 酒駕肇禍!鑽小巷失控 撞2汽車16機車後翻覆

    遏止酒駕,立院前幾天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不但將罰金提高,還重罰累犯。不過真的有人不怕就是不怕!今天凌晨兩點多,一名27歲邵姓男子酒後開車,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巷弄內,失控連撞2輛汽車和16輛機車後翻覆。幸好沒有人受傷,而邵姓男子也自行脫困,但他酒測值高達0.7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2019/03/28 12:41
  • 酒駕肇禍!鑽小巷失控 撞2汽車16機車後翻覆

    遏止酒駕,立院前幾天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不但將罰金提高,還重罰累犯。不過真的有人不怕就是不怕!今天凌晨兩點多,一名27歲邵姓男子酒後開車,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巷弄內,失控連撞2輛汽車和16輛機車後翻覆。幸好沒有人受傷,而邵姓男子也自行脫困,但他酒測值高達0.7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2019/03/28 11:40
  • 遏止酒駕!立院三讀 汽機車酒駕再犯累進重罰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將汽機車酒駕處罰分流,並提高酒駕罰鍰,累犯第一次,機車可罰新台幣9萬元、汽車罰12萬元,之後的累犯罰款要累加。
    2019/03/26 16:42
  • 遏止酒駕 蕭美琴提議:累犯者罰100萬終身不得再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5(日)併案審查多項《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提案,其中酒駕防制修法引發外界關注,除了有立委提議應該加裝酒精氣敏點火自鎖裝置外,更有立委提案表示酒駕累犯應處100萬元罰鍰,且終身不得再考駕照。立委提案版本眾多,目的皆希望能有效遏止酒駕,減少悲劇發生。
    2019/03/25 18:42
  • 男8度酒駕關不怕!交保4天又「醉」上路 檢求重刑

    酒駕案件頻傳,引起廣大憤怒,政府為了遏止酒駕,也將研擬提高刑責!不過還是有人罰不怕,桃園一名陳姓男子在1990年,首次酒駕被逮,但還是屢次再犯!甚至好幾度酒測值都破1,但他仍然繳完罰金、服完刑後出來又再犯,去年12月喝完藥燉排骨上路有再被抓,這幾年下來累計犯案多達8次,檢方斥責他根本無悔意,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2019/03/25 17:30
  • 酒駕害人又害己 林佳龍:社會要窮盡所有方法遏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將審查攸關酒駕行政罰的道交條例條文修正草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社會也要窮盡所有方法,遏止酒駕,這是這次修法最主要的目的。
    2019/03/25 10:38
  • 國軍遏止酒駕出這招! 休假前得先拜黑白無常

    近年來酒駕案件頻傳,其中不乏有軍人酒駕肇事,不僅造成憾事發生,也重損國軍形象,因此陸軍部隊日前特別以「靈堂」作為設計,並請出「黑白無常」,未來休假官兵要步出營區前,需先向黑白無常膜拜,希望藉此警惕官兵酒駕的嚴重性。
    2019/03/24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