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過敏性氣喘 結果共7筆

  • 城中城拆除如「沙塵暴」 民眾怨家具積塵、引氣喘

    高雄城中城大樓燒毀,去年12月開始拆除改建公園,但最近有附近居民抱怨,施工粉塵從高空飄落,居民們擺在一樓的家具,全積滿灰塵,每天要重複清潔,甚至還有人吸入粉塵引起過敏性氣喘,質疑工程單位灑水只有在地面,高空塵土飛落,造成空污,對此,環保局將依照空污法開罰至少10萬。
    2022/02/20 13:32
  • 勿因疫情延誤就醫!醫師提醒「過敏性氣喘」這樣照護

    一名四十多歲女性患者,十年前開始出現久咳、胸悶、喘鳴聲等氣喘症狀,期間使用支氣管擴張劑,但仍無法穩定控制氣喘症狀,直至兩年前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透過抽血檢查,發現免疫球蛋白E指數明顯上升,屬於嚴重過敏型氣喘,經由施打抗免疫球蛋白E生物製劑,氣喘症狀已明顯控制,久咳及喘鳴聲症狀也獲得良好控制!
    2021/07/20 12:37
  • 大蒜預防過敏性氣喘 學者建議加水加熱食用

    彰化大葉大學藥保系師生研究食用大蒜是否能預防過敏性氣喘;助理教授蔡仁傑指出,大蒜的部分水溶性成分可改善過敏性氣喘引發的呼吸道發炎,建議食用時加水加熱到嗆味消失。
    2019/02/12 17:44
  • 購6萬床具患急性氣喘 控甲醛超標5倍

    甲醛被列為一級致癌物,有民眾控訴買到甲醛超標的床具組,台北市一名黃小姐去年9月下定6萬多元的床架,11月到貨後使用至今,但過程中多次引發身體不適,自己就診後被診斷出有過敏性氣喘和鼻炎,起先以為是床單枕頭有問題,不料透過傢俱公司找來檢驗商居然超標5倍。
    2018/09/24 22:17
  • 南灣沙灘吸菸勸不聽 婦控害2幼子氣喘

    你知道墾丁後壁湖、南灣沙灘等風景區禁菸嗎?高雄許先生一家4口人,6日到南灣沙灘去玩,發現近10名遊客公然在沙灘上抽菸,由於2個孩子都有過敏性氣喘,他們上前勸阻遊客竟然不聽。許太太表示後來報警處理,警方也沒輒只能登記資料行文給主管單位,結果害得2個孩子返家後不久就氣喘發作。
    2018/04/09 13:59
  • 廢氣「空汙」嚴重 住國道旁氣喘難控制

    很多人喜歡住在靠山或靠水的地方,覺得環境好,對身體也好!但長庚醫院研究卻發現,有部分過敏性氣喘嚴重又一直反覆發作的病人,都住在這些地方,原因是溼氣重,室內容易有黴菌滋生,成為過敏原。另外,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邊,因為車流量大,汽車廢氣也是過敏原之一,對過敏性氣喘、鼻炎跟慢性阻塞性肺疾的患者都不好!
    2014/05/01 14:10
  • 改善過敏 舌下滴劑人體實驗成功

    家中有過敏兒的家長要特別留意了!高雄長庚兒童醫院針對6到12歲的兒童,進行舌下減敏治療實驗,利用滴劑,就可以改善病童的過敏症狀。不過,舌下減敏滴劑,只對塵$u34728;引發的過敏性氣喘病童比較有效。
    2006/02/09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