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週休二日 結果共261筆

  • 家有恆產?他見年輕人「平日逛百貨」超羨慕 過來人揭辛苦真相

    絕大多數的上班族,平時的作息都是「週休二日」,必須從週一上班到週五,才可以在週六、週日好好休息。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發現,他經常在上班日看見年輕男女於百貨商圈逛街,好奇這些人是不是都不用上班、家境富裕?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也有不少人分析出「可能原因」。
    2023/10/27 13:17
  • 明年爽放3天剩4個!上班族哀號「補班換連假」 揪1點會毀掉

    想爽放連續假期,總得熬過萬惡的補班日,讓不少上班族叫苦連天,今(2023)年總放假天數有116天,連續3天以上連續假期更多達8個,但想放鬆前必須先付出代價,度過6個補班補課,相較於今年,明(2024)年連放3天的假期僅4個、只有2月17日需補班,有的人為沒有連假不再需要補班而歡呼,有的人則因連假少的可憐怨聲載道。對此,有網友在PTT問道「有哪些人不喜歡用補休換連假?」
    2023/10/11 17:53
  • 假日補眠超沒用!專家曝「越睡越累」關鍵:生理時鐘恐大亂

    現代人因工作繁忙、休閒娛樂活動豐富,故或多或少都有熬夜的壞習慣,並計劃在休假日才「補眠」一番。不過,就有一名專家指出,「假日補眠」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此舉不但沒有辦法消除身體的疲勞,甚至還可能打亂生理時鐘,讓人出現「越睡越累」的感覺。
    2023/09/07 05:00
  • 行政月領底薪26K!他酸「不如當保全」 網揭真相狂打臉

    有一名網友日前有感而發地表示,不少從事行政工作的上班族,雖然工時固定、週休二日,但在公司內卻可能得做一堆打雜的工作,而且還只能領到26500元新台幣的底薪。相較起來,不如改去從事保全工作,或許會犧牲掉週休與三節獎金,但工作內容極為輕鬆,只要不出包就好。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3/07/08 17:41
  • 週休3日無望! 勞動部:缺工、全國實施有困難

    日前有民眾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勞動部做出正式回應,除了涉及很多法規要修正之外,對於勞雇雙方、交通、教育、國防等10大面向運作都會有影響,而且目前各行業還在缺工,如果要壓縮工時增加休息時間,人力很辛苦,因此目前落實週休二日仍為現階段政策重點。
    2023/06/26 18:59
  • 他曬南部職缺「月薪38K、見紅就休」 一票網友羨慕:頂天了

    台灣近年來物價、房價飆漲,不少年輕族群都在抱怨,即使省吃儉用,薪資仍入不敷出,若想要維持生活水平,恐怕這幾年都無法買房。而薪資問題也持續成為熱議話題,一名網友表示,他在南部找到一份月薪3萬8000元、見紅就休的職缺,列出幾項福利後提問,「算是薪資優渥了吧?」
    2023/06/08 18:53
  • 認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經濟部:「週休三日」會做評估

    近期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全台關注。對此,勞動部坦言涉及層面廣,會和多部會討論;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17)日則回應,週休二日實施很長時間,這幾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面對週休三日提案,會聆聽各界意見再做評估。
    2023/05/17 12:21
  • 週休三日掀論戰!他問「週休二日有反彈嗎」 網揭22年前風向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的活動,並獲得超過5700人連署,導致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引發各界一片熱議。對此,就有網友好奇,2001年開始實施週休二日時,是否也一樣有巨大的反彈聲浪?貼文曝光後,立刻勾起大批網友的回憶,分享當年的情況。
    2023/05/16 16:27
  • 有一好沒兩好!學者揭週休三日「3條件」沒解決 恐讓物價上漲

    對於當今上班族來說週休二日已是常態,不過歐盟國家早已相繼實驗,週休三日能提高工作效率的研究,這股趨勢也吹到台灣,日前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週休三日」連署,「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目前已有逾5千人附議,達到連署門檻,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指出,若要達成每人固定一週工時下降至35或32如此境界,需要滿足3項條件。
    2023/05/16 10:59
  • 週休3日挺不挺?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只爽到「2種人」

    你贊成週休三日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試辦「週休三日」,議題引起全台關注,勞動部也將跨部會討論。不過社會反應卻很兩極,有人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很長,週休三日是合理的權益,但也有人不認同「週休三日」,認為台灣人口下降、勞動力不足,法案執行有困難,甚至點出這個政策若上路,真正受惠的其實只有「兩種人」。
    2023/05/15 17:52
  • 「週休3日」已10年!這公司成效曝 離職員工吐真實心聲

    台灣勞工也有望週休三日了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能試辦「週休三日」,有超過5700人附議,因此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勞動部也準備跨部會討論。消息讓不少勞工相當期待,不過其實台灣早就有公司行號「週休三日」,就是成立將近40年的圓神出版社,在2013年時就已經帶頭「週休三日」,到底實際成效如何?又有什麼優缺點,值得政府和企業參考。
    2023/05/15 16:54
  • 力拚亞洲第一!「週休三日」提案通過 逾5千人附議政府將回應

    週休二日後的「BLUE MONDAY」好憂鬱!英國自去年起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計畫,結果不僅讓企業達成更高營收,員工健康明顯改善,離職率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參加試驗員工更直呼「回不去了」。對此,有民眾成為發起人,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三日的國家,附議民眾高達5736人,政府將給予具體回應。
    2023/05/15 07:51
  • 「週休三日」有望實施?每天工時恐拉長 建議企業這樣做

    英國去(2022)年展開大規模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結果顯示週休三日不僅讓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人數、缺勤率大大減少,健康也得到改善,對公司好處更多。至於台灣是否可能實行週休三日,勞動部今(7)日回應,現行法規可以透過彈性工時調整,但會拉長一天的上班時間,每個勞工意願不太一樣;人力銀行則表示,週休三日對台灣來說挑戰比較大,加上每個產業型態不同,建議企業可以先從縮短工時、彈性上下班方面著手。
    2023/03/07 17:04
  • 全球最大規模試驗「週休三日」結果曝! 員工紛喊:回不去了

    你想要「週休三日嗎?」目前世界多國仍採用「五天工作制」,也就是週休二日,不過英國在去年展開為期6個月,全球規模最大的「週休三日」試驗計畫,最終結果顯示,不僅企業營收成長,員工離職率、缺勤率也大幅下降,員工健康更得到明顯改善,利於公司發展,因此有超過9成企業願意繼續採用這種彈性運作方式,更有3成宣布實施永久週休三日。
    2023/02/22 10:26
  • 今年第1個週六就補班!網怨「休1上5」超憂鬱:2月更慘

    跨年連假結束之後,今(3)日迎來開工第一天,但對許多上班族來說,這絕對是地獄般的一週,因為本週六(7日)還必須補班補課,等於連上5天後,休1天又必須再戰5天,讓網友忍不住抱怨,「給人民放連續假期卻搞得好像借錢還錢似的」,引起熱烈討論。
    2023/01/03 18:02
  • 明年補班6天!「公司1政策」他崩潰 網卻逆風:最爽了

    2022倒數計時,再多幾天就是跨年,不過就有網友拿到2023的行事曆後,發現補班日多達6天,氣得怒喊「哪個王八搞的?」文章曝光也引發2派網友熱議,有人直呼補班日超爽,但也有上班族崩潰,寧願捨棄連假換回週休2日。
    2022/12/26 19:39
  • 30年前學生週六要上課! 7年級生嗨喊:最好玩的一天

    你知道嗎?在1994年以前出生的學生,週六也是要上課的!有網友發文,自己記憶中30年前的國小學生是要上課的。文章曝光後掀起大家的回憶,釣出一群7年級生分享兒時趣事,甚至還直呼週六上課是「最好玩的一天」。
    2022/12/10 15:53
  • 明年補班日有6天!網嘆:寧願少放連假也不想連上6天班

    距離2023年剩不到2個月,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發現明年補班日多達6天,好奇過往一年有補那麼多天班嗎?並表示,「寧願少放一天連假也不要死撐著連上6天」。該文也引起討論,網友表示,「補班超累」、「製造連假的假象」、「超爛,二月變隔週休二日」,但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連假比較好吧,返鄉出國都方便」。
    2022/11/17 15:32
  • 35歲月賺32K!作業員不婚不生喊躺平 全場狂點頭+1

    面對高通膨社會,物價直線飆升,反觀薪水上漲速度卻不成正比,讓許多人哀嚎想躺平。一名35歲男子擔任作業員,透露自己月薪32K,一天工作8小時,外加週休二日,沒有結婚生子的打算,一下班就躺平,並自豪稱「我就廢」。對此,引來一票網友直呼超有感,「27歲派遣行政,25K無年終三節,我就爛」。
    2022/11/12 17:37
  • 29歲男經理月入57K 女友媽聽職業變臉:要換工作嗎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它背後的辛苦之處,理應受到尊重。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今年29歲,目前有個小5歲的女友,自己現在餐飲業擔任經理,月收入57K。前陣子他和女友家人見面吃飯,女方家長卻說,「也算是服務生嘛」,還問他要不要換工作?這讓他十分傻眼,網友們也熱烈討論回應。
    2022/10/28 23:09
  • 家中有事請特休 主管拒「公司怎麼辦」:不能以家人為優先

    每個人踏入職場工作,根據現行《勞基法》規定,只要在現行公司做滿半年就有3天特休假,隨著年資增長,特休假天數也會有所增加。除了固定的週休二日和國定假日外,每個人也會利用特休假安排私人事務,最近一名網友抱怨,他因為家裡有事排特休,沒想到上司的回答卻讓他超傻眼。
    2022/10/04 05:10
  • 會計助理35k被狂放鳥!她嘆徵人難 網一看地點:會怕

    求職時的放鳥行為不僅替公司帶來困擾,也會讓自己在他人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有網友日前發文抱怨,公司近期在徵人,卻接連被放鴿子,不僅是約好面試未到,連確定要入職的人也搞消失。這份工作月薪35k,不需加班且週休二日、見紅就休,勞健保還不扣薪!這樣的待遇卻遭求職者放鳥,也讓她大嘆,徵人好難。不過,工作地點公佈後,許多網友就直呼難怪,認為「會有疑慮」。
    2022/08/28 13:58
  • 「起薪44K」還週休二日 寺廟徵資料專員300人搶

    對於所有上班族而言,無非就是希望能爭取更好的薪水和待遇,維持平日生活開銷。大陸浙江一座寺廟,最近發出徵才訊息,職缺為「文史資料整理專員」,不但朝九晚五且週休二日,更是開出月薪1萬元人民幣(約44,507元新台幣),結果職缺才開幾天,廟方已經收到將近3百封履歷應徵。
    2022/07/11 22:37
  • 小時候「週六要上半天課」 7年級湧回憶:還有便服日

    先前曾有大學生發文抱怨,學校把選修課排在週六,質疑假日上課是否合理,認為這實在太扯了!但最近卻有網友發文,稱說自己很懷念「30年前週六要上課」的時光。結果發文一出,吸引許多5、6、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不少人都有感而發地說,自己也經歷過那段時光。
    2022/06/06 05:49
  • 1年換4公司!女錄取第5間猶豫是否跳槽 過來人曝後果

    每個人求職找工作,總是希望薪水能愈高愈好,倘若有跳槽機會,大多數人都會希望新工作薪資會比前一份還高,但也有人擔心,若是跳槽太過頻繁,履歷恐怕不好看。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畢業1年內連換4間公司,最近受邀面試錄取第5間,儘管薪水都比之前高,但猶豫是否該跳槽報到。貼文一出,過來人紛紛分享自己的經歷。
    2022/05/22 0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