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逃犯條例 結果共322筆

  • 說好來台自首!陳同佳出獄4年「打遊戲度日」 港議員:心情肯定不會好

    觸發上屆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嫌疑犯陳同佳,2019年10月23日因洗黑錢案出獄後,至今剛好4年。不過,當年表明會赴台自首的他,目前仍然在香港。一直協助陳同佳的立法會選委界議員管浩鳴稱,陳同佳仍居於偏遠地區的深山,以上網、打遊戲度日,形容其心情「肯定不會好」,因為生活非想像中的自由,是無限期的等待,暫無任何人生計劃。
    2023/10/23 21:28
  • 香港國安處拘捕10人 涉反送中「612基金」

    據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依國安法拘捕了10人,指稱他們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海外組織捐款,然後用來資助逃亡海外的港人等。
    2023/08/10 16:23
  • 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約1萬人被捕 逾1成18歲以下

    香港2019年爆發「反送中」運動持續逾半年,香港保安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共有1萬279人與運動相關的違法行為被拘捕,當中18歲以下有1754人。
    2022/10/26 22:38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七一不見民眾上街遊行只有維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由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七一遊行,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破紀錄55萬人上街。但因香港國安法箝制,七一已沒有市民發聲的機會,只有政府維穩。
    2022/07/01 16:02
  • 不認為「跪下」可避衝突 林鄭:反送中死者是暴動者造成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從來不認為修例風波前做了什麼「跪下」的行為,就可以避免整場衝突,形容香港過去一些政治問題就像「膿瘡」般早已存在,更指當日衝突中沒有一名「暴徒」或執法人員死亡,所有無辜死者都是因暴動者的行為而死。
    2022/06/19 19:38
  • 林鄭月娥:從未就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感到遺憾

    2019年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歷來最大的政治風波,逾萬人被捕。即將卸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從來沒有就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感到遺憾,也不認為政府有錯失。
    2022/06/11 16:47
  • 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梁天琦出獄 8字口號成禁語

    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電影《時代革命》,透過9個章節,引領觀眾慢慢走入抗爭核心。《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第一線抗爭者,對這個抗爭活動的完整視角。年輕人以爭取民主發起,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最早喊出此口號的香港前政治人物梁天琦,服刑4年後,經港府懲教署按法例扣減刑期後,於近日1月19日刑滿出獄。不過,梁天琦創造出的這句口號曾經響徹街頭,如今在香港已成「禁語」。
    2022/01/26 13:31
  • 潘母邀陳同佳對質投案 港議員喊話台灣:勿政治操弄

    觸發港府前年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嫌犯陳同佳,自前年10月因洗黑錢案出獄後,至今未起行前往台灣自首,至今年6月離開警方安全屋。案中死者潘曉穎母親今日(18日)發放最新錄音,稱「誠意邀請」陳同佳、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及周浩鼎等人,於週三(20日)早上11時在政府總部外會面,「面對面問清楚」,並稱已準備「特別電話」,要求陳同佳在管浩鳴的陪同下,致電台灣當局投案。
    2021/10/18 23:26
  • 自言飽受攻擊 林鄭月娥強調會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在社群平台臉書貼出感言,表示到今天擔任公職滿40年,雖然過去一年飽受人身攻擊,但她仍會以無畏無懼的精神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市民的福祉。
    2020/08/19 09:29
  • 反送中運動滿周年 民意訴求遍及全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年,百萬市民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將犯罪嫌疑人引渡到大陸,會削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立司法管轄區地位,但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勢二讀引爆不滿,和平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同時擴散到全港各地,更被視為香港主權回歸之後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2020/06/13 22:48
  • 反送中事件滿周年 不排除七一反國安法再上街

    香港的街頭還沒平靜,中環一帶有群眾打開手機的燈光上街遊行。這是反送中條例事件,屆滿一周年的時間點,不過,這場集會最後,仍然在港警的橡膠子彈下散場。有民間團體不排除以反對港版國安法為號召,七月一號發起大規模遊行。
    2020/06/10 19:52
  • 「反送中」一週年 香港特首:政府會汲取教訓

    今天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週年,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有關問題時說,政府會汲取事件的教訓,因為香港承受不起這些亂局。
    2020/06/09 12:58
  • 殺女友間接引爆「反送中」 陳同佳赴台投案意願不變

    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天說,承認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赴台投案的意願不變。
    2020/06/08 17:26
  • 管浩鳴:陳同佳到台灣自首意願不變

    港媒報導,承認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至今沒有改變赴台自首的意願。
    2019/12/25 10:50
  • 赴京述職 林鄭月娥16日將與習近平碰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述職行程,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林鄭月娥將在16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匯報香港社會最新情況,根據港媒報導,林鄭月娥返港後,大陸政府可能宣布,更換部分決策修訂逃犯條例的官員。
    2019/12/15 19:10
  • 被警射彈噴胡椒水 團隊驚險拍片記錄反送中

    反送中抗爭進行至今已五個多月,有一群香港的影像工作者,想讓世界看到香港人不屈不撓、不放棄的精神,正在募資拍攝紀錄電影。過程中他們遇到許多困難,同時也反思到香港這幾年的政治情勢,跟它東方之珠的美名,似乎越來越背道而馳。
    2019/11/22 22:15
  • 「逃犯條例」推手倫敦遇襲 鄭若驊混亂中跌倒

    香港「逃犯條例」主要推手─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倫敦出席講座時,遭到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包圍,在混亂中不慎跌倒在地,手部受了傷,事後已經向警方報案。反送中抗爭逐漸失控,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香港已經不再是安全城市。
    2019/11/15 22:28
  • 香港緊張升溫 中國出手干預或放任混亂再受關注

    香港反送中暴力衝突急遽升級,中國中央政府會出手干預、還是放任混亂狀況持續下去,現在又成為各界關注的問題。分析家認為,北京當局現在有理由採取更直接的行動。
    2019/11/14 18:07
  • 國民黨不分區列首位 葉毓蘭:象徵重視警消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列首位。她表示,這代表國民黨重視警消權益,並對外界所質疑挺送中立場,強調自己支持的是逃犯條例。
    2019/11/13 17:18
  • 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中央對妳高度信任

    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將近5個月,引爆百萬港民上街抗議,當地政府直到近日才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不過緊張氣氛似乎還有升溫趨勢,從原本的單純訴求,逐漸衍生出警民暴力衝突、禁蒙面法、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一連串風波。不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會見林鄭月娥時,公開表態「中央對妳是高度信任」。
    2019/11/05 08:11
  • 港媒:穩定為重 北京短期不撤特首林鄭月娥

    傳出中國中央政府可能打算撤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港媒今天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短期內撤換特首反會增加許多不穩定因素,中央短期內無意撤換林鄭月娥。
    2019/11/04 17:24
  • 英國發布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籲反送中採政治解決

    英國政府10月31日發表最新一份「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Raab)在報告前言強調,香港目前的局勢需要以政治手法解決,各方必須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2019/11/01 15:40
  • 【觀點】北京在後反送中階段對香港的政治計算

    在經過四個多月的風波後,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3日在立法會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法案的終結並未能讓這場質變的政治事件為下句點。進入後反送中的下半場,香港各界緊盯的是11月24日即將進行的區議會選舉,至今除關鍵人物黃之鋒猶未取得候選人資格外,18區的候選人均已就位。若是按目前的政治局勢判斷,香港這次區議會選舉可望超越2015年的47%票率,並且扭轉建制派過去宰制的局勢。
    2019/10/30 14:00
  • 「守護清真」集會未申請 尖沙咀爆警民對打

    上周日的九龍大遊行,最後又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港警出動水炮車噴灑藍色水劑,攻擊九龍的清真寺,引發喧然大波,今天(27日)下午,就有香港網友發起「追究警察暴力、守護清真寺」的集會,但這場活動並沒有申請,所以港警早就出動火炮車跟裝甲車待命,更施放催淚彈驅散群眾。
    2019/10/27 19:39
  • 街頭抗爭源頭「逃犯條例」港府完成撤回程序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案,由保安局長在立法會宣布「撤回」,走完法案程序,正式畫下句號。這項反送中條款,從今年四月宣讀後,隨著港府的姿態越強勢,街頭暴力抗爭跟著升級。四個月過去了,到現在仍然還沒平息。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北京有撤換特首林鄭月娥的準備。儘管外交部出面駁斥,說這是「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但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卻轉載了這篇報導。不過,林鄭月娥才剛發表了她任內第三份的施政報告,最新發布的一筆預算資助是提撥1億港幣給旅行社,現在要全面搶救旅遊經濟。
    2019/10/24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