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追蹤治療 結果共20筆

  • 怪病纏身急速衰老成80歲!李連杰「被判終身坐輪椅」病因曝

    功夫皇帝李連杰原本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武打英雄,未料有粉絲在社群網站公開和英雄合影,卻看到59歲的李連杰頭禿髮白、身體佝僂,垂垂老矣的狀態。原來李連杰自2013年被檢查出有甲狀腺機能亢進,加上他練武、拍戲全身舊傷,服用控制甲亢藥物卻反致暴肥,連心臟也出問題。醫師提醒,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定期追蹤治療可維持健康,否則不是代謝過速提早老化,就是機能低下變癡肥。
    2023/01/10 14:10
  • 跨年人多小心被踩!輕忽趾甲出血「黑一塊」 醫揭嚴重下場

    在人山人海的地方跨完年,回家突然腳趾甲怎麼突然黑了一大塊?醫師解釋,指甲下出血大多是因腳趾被外力踩到、壓過形成,通常可以自然痊癒,但出血範圍大於甲面50%時,建議做檢查確認是否有腳趾骨折,若輕忽不去追蹤治療,還可能形成甲床畸形。
    2022/12/29 14:28
  • 本土+41481! 較上週降6.7% 13歲女MIS-C

    今(16)天本土確診新增41481例比上週同期少了6.7%,但本土死亡截至14號已經達到10912例,其中65歲以上就占比超過8成,有潛在病史更有9成。專家認為,長者沒有打滿三劑又有慢性病史沒有好好追蹤治療,就會是重症死亡高危險群,雖然冬季氣溫下降,但因為口服藥物投藥率攀升,死亡數預估不會再提高。
    2022/10/16 21:13
  • 余苑綺「懷孕錯失黃金時間」!癌症復發惡化 全台醫束手無策

    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對抗直腸癌8年,今(21)日仍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稍早余天受訪時哭到癱軟,難以承受喪女之痛,令人看了相當不捨。事實上,余苑綺2014年第一次發現罹癌後,就持續進行追蹤治療,然而卻在懷孕時疏忽身體警訊,直到產後才發現癌症復發,也因此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2022/08/21 19:26
  • 男星艾希頓庫奇罹怪病失聰、險失明!罕見血管炎診斷不易

    演過《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的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近來淡出銀幕,少有新作問世,日前他現身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全明星大挑戰》時透露,原來他2年前罹患了自體免疫失調怪病、超級罕見的血管炎,讓他失去視覺、聽覺及平衡感,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正常。免疫科醫師指出,血管炎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病症,病例極少且診斷相當困難,血管炎依不同程度和病程,有必要定期追蹤治療,以達到較好的預後。
    2022/08/11 11:54
  • 疫後仍咳嗽、難呼吸!新冠入侵肺部 醫揪2異常勿輕忽

    新冠疫情持續,康復者仍要注意長心新冠導致的肺部問題,聯安診所胸腔科醫師蔡哲龍指出,報告顯示,染疫後有較明顯呼吸系統問題的長新冠者,電腦斷層然有高比例有毛玻璃狀病灶或小呼吸道疾病,雖毛玻璃狀病灶可能會逐漸消失,能但小呼吸道疾病的空氣滯積導致的呼吸不適,建議染疫後有明顯呼吸系統的長新冠者,應到醫院進行追蹤治療。
    2022/07/13 15:17
  • 有片/注意! 這個疾病靜悄悄破壞「肝臟」致命風險高!

    您知道【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其實大多沒有明顯症狀,醫師警告千萬不可用症狀來決定是否就醫,必須及早檢查、定期追蹤治療才能降低肝硬化、肝癌的機會,醫師指出診斷肝癌在可以被根除性治療,大概占45%左右,但是晚期肝癌的比例並沒有減少,原因是認知不足,這些衛教推廣有待加強。
    2022/05/09 23:07
  • 自助烘乾遇賊!學者:專偷「女內衣褲」 未追蹤治療恐成性犯罪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自助洗衣店,竊取女性貼身衣物,還把洋裝和絲襪也帶走,失主嚇得報案!學者表示,大部分有戀物癖的小偷,不會攻擊別人,但當中仍有1%到3%,會因為不斷累犯,又沒被抓到,加重性犯罪的慾望,對人造成威脅。
    2021/08/13 19:40
  • 小心「隱形殺手」!醫曝高血壓患者救命關鍵

    一名50歲男性高血壓患者,原先在追蹤治療之下血壓控制還算得當,但近來因疫情影響不敢至醫院回診,也擔心正在服用的高血壓藥物增加新冠肺炎染病風險,而擅自停藥,導致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心臟收縮壓飆至160 mmHg,同時併發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現象!
    2021/07/20 14:04
  • 7旬婦打AZ疫苗20天視力模糊 疑視網膜靜脈阻塞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昨天新增4例疑似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名7旬婦打AZ疫苗後20天視力模糊,診斷為疑似視網膜靜脈阻塞,後續將追蹤治療,是否有因果關係仍待釐清。
    2021/06/08 17:23
  • 被診斷腸癌第4期 8旬翁積極抗癌「18年不認輸」

    超強意志力!台中一名81歲許姓老翁,1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乙狀結腸癌第4期合併肝轉移,當時被判斷存活率不高,但老翁憑藉著過人毅力,配合醫囑治療,18年來歷經5次復發,他仍積極面對持續追蹤治療,老翁以自身經驗勉勵癌友:「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2018/10/05 07:50
  • 搶救肝病友 肝基會祭偏鄉接送一條龍服務

    為提升民眾篩檢肝病和肝病友就醫的意願,肝基會和超商合作,在偏鄉地區推動全方位醫療到點服務,從篩檢、衛教、追蹤治療一條龍,更協助解決交通接送問題,為偏鄉建構肝病防治網絡。
    2018/06/07 14:07
  • 黃義雄20年抗2癌 專家:多癌案例增加

    這個月9日,資深綜藝人黃義雄因為肺部感染導致器官衰竭逝世,讓大家非常不捨,其實黃義雄也是一個多癌患者,20年來,先是罹患大腸癌,後來肝轉移,之後又被診斷出肺癌。醫生說,所謂的多癌指的是一個病人身上,同時具有2個以上,各自獨立病灶的癌症,像這樣的多癌病患這幾年越來越多,原因是癌症存活率提高,有些癌症病患以為已經痊癒,就沒有遠離致癌的生活環境,導致出現第2個癌症的風險也增加,醫師建議,要防止多癌發生,除了要定期篩檢癌症,也要盡量遠離致癌物,像是抽菸和吃檳榔,最好都要避免。
    2016/09/19 22:29
  • 蛇板危險!跌倒骨折1月5起 嚴重打鋼針

    街頭常見的蛇板,台中榮總光是1個月內,就有5位國小小朋友玩蛇板滑倒,導致手臂或手腕骨折,最嚴重的還得開刀打鋼針,醫師表示,這些受傷的小朋友,玩蛇板都沒有穿戴防護裝備,跌倒受傷,未來可能面臨前臂外翻等問題,需要長期追蹤治療。
    2015/07/23 17:59
  • 預防肝病無形殺手 定期追蹤治療

    國人成人B肝帶原人數大約有280萬人,慢性C型肝炎感染人數也有30萬左右,每年肝病死亡人數高達13000人,佔所有死亡人數的8%。
    2014/08/05 16:13
  • 戰勝病魔! 麥克道格拉斯抗癌成功

    去年8月對外宣布,罹患喉癌的好萊塢明星麥克道格拉斯,今天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經過6個月的抗癌治療,他終於戰勝病魔,身上的腫瘤已經消失;其實罹患癌症,如果早期發現,持續追蹤治療,癌症並非不治之症。
    2011/01/12 22:20
  • 「只有一個肺也要活」 4月畸形女娃求生

    出生就只有一個肺,還合併食道閉鎖、氣管嚴重狹窄、腦出血的多重器官畸形兒,經過4個月的救治,這個案黃小妹妹終於要出院了,這個全球唯一成功治癒的個案,給黃爸爸和黃媽媽很大的信心,雖然後續的追蹤治療,恐怕要更費心力,但見到自己女兒挺過來,黃媽媽的眼眶泛紅。
    2009/12/24 22:54
  • 女學生被毆 保險理賠起爭議

    花蓮一名簡姓女高中學生,遭受校園暴力後,除了施暴家屬不負責賠償,就連向保險公司爭取平安保險理賠,也出了問題。因為長達9個月,30次門診追蹤治療,家長要求理賠,雙方卻對契約內容各執己見,消保官已經介入調查。
    2005/09/16 07:20
  • 禍延三代噩夢難醒 油症患者哀鳴

    20多年前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造成許多民眾無法磨滅的傷痛,不僅本身受害,餘毒甚至還禍延三代。彰化縣一位李姓患者目前還在接受定期的追蹤治療,他說這些年來為了這個病,他已經賣掉3間房子,花掉上千萬的積蓄,可是還是得繼續為毒所苦。
    2004/09/24 12:14
  • 做愛做的事 七年級生不慎染B肝

    屏東有一名七年級生感染急性B型肝炎住院,差點引發致死率甚高的猛暴型肝炎,經過醫生追蹤治療,發現他竟然是因為跟女朋友做愛做的事,而被傳染的。
    2004/01/29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