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迷走神經 結果共14筆

  • 掏口水害亡? 高大成:疑觸迷走神經昏迷再窒息

    怎麼會有人聽信掏口水驅魔說,法醫高大成說,如果把手伸進喉嚨,很容易誤觸迷走神經,就可能造成昏迷,要是昏迷手又來不及離開嘴巴,很可能因此窒息!
    2023/12/02 19:19
  • 挖口水驅魔釀死!母手上有咬痕 高大成:迷走神經被刺激

    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驅魔悲劇,有一家人發現28歲的陳男深夜回家時,行為舉止異常,多日不吃不喝,連看醫生也沒用,推測是「卡到陰」,家人認為「掏光口水」就能得救,於是家人合作陳男押到神明廳前,母親徒手挖兒子的喉嚨,進行驅魔鬼儀式,大兒子窒息送醫不治,事後1家3口被收押,法醫高大成分享,用手挖喉嚨不致於會窒息,但這起案件恐是食道內「迷走神經」被刺激,而導致昏迷甚至死亡的情形。
    2023/12/02 16:32
  • 便祕10天暴力硬擠!灌腸破門奪命 他火山爆發「直接噴到死」

    便祕困擾對生活帶來的影響極大,卻鮮少有人想過,便祕竟然也有間接導致死亡的可能;哥倫比亞一名65歲老翁就因為用力過猛、拉得太快,導致迷走神經被刺激過後,意外出現血壓驟降的情況,最終因心臟驟停病發,緊急搶救後仍不敵死神召喚。
    2023/09/17 21:18
  • 大熱天喝冰水、沖冷水澡...血管會爆掉? 醫師警告:這類人...特別注意!

    最近高溫炎熱天氣型態,許多人熱到受不了,不少人選擇吃冰消暑,最近社群經常討論大熱天喝冰水.沖冷水澡,傳出血管會爆掉甚至發生中風,對此醫師指出其實對一般人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或者是老年人,有可能在喝大量冰水或者是洗冷水澡的時候,引發劇烈的迷走神經或者是血管的一個反射,而造成血管收縮,或者是心跳變慢,就要特別注意了!
    2022/07/30 23:06
  • 性感女神泫雅錄影昏倒 醫提醒:「這病」沒治還會繼續昏

    有「南韓性感小野馬」之稱的當紅女星泫雅日前才出新曲這忙著宣傳,未料卻在錄影中突然昏倒,經紀公司緊急取消當日所有活動,也決定先讓泫雅把健康管理好,再以健康面貌和粉絲見面。其實泫雅多年來深受「迷走神經性昏厥」所苦,醫師提醒,想要控制好迷走神經性昏厥問題,除了要把緊張情緒控管好,也要控制胃食道逆流,臨床上發現多數患者有這個問題,趕快試看看。
    2022/07/27 19:36
  • 5招活化「迷走神經」緩解壓力!有效治療焦慮、抗抑鬱

    人體內有一條神經叫做「迷走神經」,它是體內最長的腦神經,一共由兩條神經組成,一根在身體右側,一根在左側。兩條神經從大腦一路延伸,穿過心臟和肺,直達腸道器官。迷走神經「Vagus」這個單詞,在拉丁文帶有「流浪、徘徊」的意思,因此迷走神經又被稱爲「流浪者神經」。
    2022/07/21 14:48
  • 溫差太大?11歲女童速食店點餐突昏厥 母嚇壞急送醫

    台南歸仁有1名11歲女童,和家長到速食店排隊點餐時,突然昏倒在地,把媽媽嚇壞了!還好送醫救治前她就醒了過來,自行步上救護車,由於女童才剛打完疫苗後2天短暫昏厥,醫生也為她做了心肌炎的輔助檢查,但顯示正常。這是否為冷熱溫差的刺激,引發迷走神經昏厥?備受關切!
    2022/06/28 20:20
  • 女星爆心跳剩48下!「胸痛2個月」病灶出爐 醫這樣說

    曾在《終極三國》、《惡作劇2吻》等戲中演出的女星林舒語,婚後淡出演藝圈,和圈外老公育有2名子女。大家都知道她婚姻幸福,但她卻自曝健康亮紅燈,持續胸悶、胸痛達2個月,心跳每分鐘剩48下。以為是心臟出了大問題,沒想到竟然是消化性潰瘍,為什麼腸胃問題會影響心臟?
    2022/03/11 15:48
  • 打疫苗暈針、過敏性休克?醫揭這狀況很要命 6招秒分辨

    全台疫苗施打作業持續進行,無論是AZ、莫德納、高端或BNT疫苗,接種過後的副作用都讓不少民眾相當擔心,近日各地有人打完疫苗後出現「暈針」狀況而倒地,不過暈針跟過敏性休克的差別在哪?重症科醫師黃軒分享「6招判斷方法」,以及暈針與過敏性休克的處置方式。
    2021/09/03 12:13
  • 突然浴室暈倒疑「迷走神經性」昏厥 醫:2習慣可避免

    聽聞藝人小鬼從浴室出來的時候不慎滑倒,導致昏迷不幸身亡的消息後,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指出,雖然無法得知真正造成他過世的原因,但浴室是很容易發生日常意外的地方。除了地板濕滑跌倒,也有可能是其他因造成,最常見的就是迷走神經性昏厥。
    2020/09/17 16:01
  • 泫雅罹病!瞞3年發長文坦白:我不敢說

    南韓性感女星泫雅用擁有高人氣,日前才因公開與男友的戀情而備受關注,不過她今(28日)在IG發文坦承,自己在2016年就被診斷出憂鬱症和恐慌症,連自己都很驚訝,但後來又發現她有迷走神經性昏厥,還發生了很多次,「我無法和任何人說,如果被大家知道我生病了,還會突然昏倒,這樣誰想邀請我參加活動?」語氣流露的痛苦讓許多粉絲十分心疼,紛紛留言替她加油打氣。
    2019/11/28 22:48
  • 咳嗽咳不停狂吃藥也沒用 原因竟跟「掏耳朵」有關

    60歲的鄒姓婦人日前一直咳嗽,吃了很多藥沒有好轉,耳朵還是很癢,就醫檢查發現是掏耳朵時,皮膚內的迷走神經受到刺激,大腦誤以為有異物跑到喉嚨,才出現咳嗽反射動作。
    2019/09/11 17:18
  • 抱抱很重要!讓你不易生病 還能增「愛情荷爾蒙」

    現在就跟朋友、家人來個「愛的抱抱」吧!研究發現,擁抱可提高免疫力,讓你不容易生病;專家也說,擁抱對兒童情緒管理、社交能力有正面影響,並有助於有「愛情荷爾蒙」之稱的催產素。催產素可助人增加信任感、減少恐懼焦慮、降低血壓、紓解壓力,甚至對記憶力的改善也有幫助。
    2018/11/24 09:43
  • 快訊/流感疫苗10月開打 醫估1.2萬青少年暈針

    今年初流感疫情嚴峻,行政院撥款7億元購買流感疫苗,首度把國、高中生全部納入公費施打對象,有醫師提出警訊,約有1%、大約1.2萬名青少年會發生暈針、發燒、血壓降低、或是想吐現象,主要是因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一連串的神經反應,再刺激迷走神經所導致。
    2016/08/29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