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辦事處 結果共1,374筆

  • 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台 總統譴責伊朗暴力

    正當以色列遭遇伊朗突襲,今天(15)上午,以色列的國會議員就組團訪台,除了特別在以色列辦事處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力挺;還前往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其中,總統除了對以色列表達慰問,也譴責伊朗的軍事行動。
    2024/04/15 22:00
  • 花蓮地震/探視菲律賓移工 馬尼拉駐台代表赴災區慰問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台代表貝世偉今天表示,受總統小馬可仕指示來台關心花蓮地震情況,對花蓮跟台灣表達哀悼之情,同時探視在花蓮的1400名菲律賓移工。
    2024/04/07 15:47
  • 落石砸我 山月村民宿員工 上班途中遇強震

    這回強震,也使得花蓮山月村,居民受困家園!甚至一名民宿員工,騎車上班途中,也被落石擊中,造成手腳受傷,由於,腫脹太嚴重,還得等好一點後,才能開刀,我們獨家找到當地的村長,他也在當地經營民宿,他說,強震前一晚,有超過八十名旅客,很多還來自國外,為了確認他們的安全,第一時間也瘋狂接到,各國辦事處的電話。
    2024/04/06 19:50
  • 以色列國會通過新法!授權總理關閉半島電視台 白宮表達關切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4月1日揚言關閉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稱該電視台將不再在以色列轉播節目,並將「立即採取行動」關閉其辦事處。以色列議會同日已批准一項法案,為政府關閉電視台鋪平道路。
    2024/04/02 11:45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與英國大使相見歡 韓國瑜:大中華經濟圈像「大漢堡」一樣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21)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辦「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出席。韓國瑜致詞時用「大漢堡」比喻大中華經濟圈,並喊話,歡迎英國有名的大學,來台灣設立分部。
    2024/03/21 12:27
  • 韓國瑜外交處女秀!贈孫曉雅春聯「1句神翻譯」 支持者全嗨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外交處女秀!昨(16)日下午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在場陪同。韓國瑜送上親筆落款的春聯,其中春聯所寫四字為「龍耀吉慶」,韓國瑜連忙在旁以英文神翻譯,讓現場笑翻。稍晚他在臉書發文寫下心得,不少支持者湧入替他打氣,該貼文也吸引近兩萬人按讚,還有支持者笑稱「我要怎麼跟外國朋友解釋,立法院長的春聯在網路上被賣到四千八」。
    2024/02/17 09:52
  • 隱憂 富國島案有「共識」?越南地接:沒簽字蓋章

    富國島丟包事件持續延燒,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昨天說和越南地接已經達成協議,不過就在昨日傍晚,越南地接受訪時說,其實雙方沒什麼共識,就算有溝通過也沒有簽字蓋章,但收到辦事處來電,還是允諾會再人道主義一次,以遊客安全為第一,雙方再談到繳款期限也有落差,其他旅社說,一般來講越大的團加上旺季,一定會簽合約,確保彼此權益。
    2024/02/13 13:44
  • AIT處長任內最後農曆年!孫曉雅買花慶祝曝「美國期待」

    孫曉雅除了是美國資深外交官,也是現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更是第一位出任處長的女性外交官。而隨著任期將至,今年是孫曉雅任內的最後一次農曆年,因此她特別前往內湖的花市購買花卉,以花藝布置的方式並拍攝成影片,來慶祝農曆新年。
    2024/02/07 14:52
  • 警分局電腦設備汰舊換新 民間企業霸氣捐30台助辦案

    因應科技日新月異,員警偵查犯罪、執行各項勤、業務,均需仰賴科技設備,提升執法效能及行政效率,有感於公務預算有限,相關資訊設備無法即時汰舊換新,在警友辦事處林傳凱主任的號召下,號召民間企業家,共同購置30組電腦設備贈送第一分局,提升警察工作士氣及強化科技執法的量能。
    2024/01/05 20:09
  • 下探14度!大批「鐵粉」湧警局 化工廠霸氣送五千暖暖包

    這幾天天氣時常又濕又冷,台中卻有暖心的民眾送愛,清海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準備了4800包、20大箱的暖暖包,由副總經理和警友辦事處主任親送到台中第三警分局,體恤員警在跨年和寒冬中執勤,可以對抗低溫,照顧員警的心意,現場贈送時氣氛相當溫馨。
    2023/12/30 12:52
  • 嗑美食免出國 「德國耶誕市集」進駐新北耶誕城

    新北歡樂耶誕城,二度與德國經濟辦事處合辦耶誕市集,週六正式揭幕,快閃三天,現場超過50攤販,讓民眾感受異國耶誕氛圍。
    2023/12/16 23:26
  • 「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一起實現新北社宅空間價值最大化

    為推廣新北社會住宅政策、帶動青年改善居住環境,由新北市政府、台灣海福樂公司、德國經濟辦事處、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等單位合辦「2023第三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以社會住宅二房型室內設計為題目,開放學生進行彈性、創意及友善的空間設計,並邀請德國建築師Martin Hagel一同參與競圖評審,本次共有183組學生進行投稿、40組獲獎,結合新北歡樂耶誕城的德國耶誕市集,於112年12月15日在新北市民廣場辦理頒獎典禮 。
    2023/12/16 08:00
  • 新北耶誕城/免出國!德國耶誕派對熱鬧開幕 享受異國節慶風情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德國耶誕派對—一起享受異國氛圍」明(16)日舉辦開幕儀式,由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代理市長與德國經濟辦事處Axel Limberg林百科首席代表暨處長共同進行剪綵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更特別至市集攤位體驗德國傳統美食,感受充滿耶誕佳節氛圍的週末。
    2023/12/15 12:09
  • 金管會同意台銀設立福岡辦事處 又一家國銀前進九州

    金管會今(8)日正式同意台灣銀行向日本主管機關申請在福岡設立代表人辦事處,為前進福岡做準備,台積電(2330)在熊本新廠的投資計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預計明年將投入量產,同時規劃了熊本二廠的建設,此舉預計將帶動至少35家台積電供應鏈公司前往日本九州地區投資。
    2023/12/08 14:12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划算!泰國11/10起開放半年「30天免簽證」

    台灣遊客可以省錢了,泰國從今天(10)開始到明年5月,共半年的時間,到泰國30天內不用簽證,不只省錢,也更方便,而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今天早上也特別到機場發放小禮物,處長表示目前先試試免簽,預計可以增加兩成遊客,半年後看成果效益,未來不排除永久免簽。
    2023/11/10 13:21
  • 美北卡羅萊納州在台設處 深化經貿合作連結亞洲市場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今天宣布設立「台灣辦事處」,北卡州政府經過國際政經發展趨勢及亞洲各國經商環境、優勢等評估調查後,肯定台灣經貿實力,最終選擇在台設處,並將以台灣作為核心基地,連結東南亞及中國等亞洲市場,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
    2023/11/07 17:45
  • Bump控外交部無作為翻車? 法院判決揭「杜拜豬仔」真相

    網紅Bump於去年8月拍片痛斥外交部「無作為」,指一名林姓男子稱到杜拜打工被拐進詐騙集團,護照遭集團扣住,林男逃離後,向我國駐外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卻遲遲沒下文,林男甚稱函給總統府後才取得護照。不過,高雄地院近期審理一詐欺案,發現這名林男赴杜拜工作前,並非完全不知是要去做詐騙,又自以為可脫離集團掌控,被扣住護照後無路可走,才向外館求助。
    2023/11/07 16:57
  • 機位秒殺!台人愛飛「歐洲1國家」 盼增直航班機

    捷克觀光局首度在台北國際旅展(ITF)設攤,捷克觀光局日本兼台灣辦事處主任巴士杰(Štěpán Pavlík)今天表示,台灣民眾前往捷克人數快速成長,希望增加直航班機。
    2023/11/06 14:26
  • 「關西對決」阪神虎有望封王 駐大阪辦事處示警:今晚別去道頓堀

    日本職棒正進行睽違59年的「關西對決」總冠軍賽,由於阪神虎最快可能在今天晚上封王,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呼籲台灣旅客避開道頓堀等地,以維自身安全。
    2023/11/04 17:41
  • 紐澤西州在台設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關係更緊密

    美國紐澤西州宣布在台灣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總統今天接見紐澤西州長墨菲時表示,樂見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未來會努力讓台灣與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2023/10/20 16:48
  • 金管會與美紐澤西州簽署MOU 跨境監理合作再進一步

    金管會持續加強跨境監理合作,在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積極協助促成下,金管會與美國紐澤西州銀行保險署今天完成簽署資訊分享瞭解備忘錄(MoU)。
    2023/10/20 14:55
  • 駐米蘭台北辦事處揭牌 台義交流新據點

    台灣外交前線,又多了一個全新據點。駐米蘭台北辦事處,10/16正式揭牌。或許大家對米蘭的印象,是時尚之都,但它同時也是義大利的商業、工業重鎮,對於促進「台義雙邊貿易」是重要據點。首任處長林讚南也用歌聲開啟音樂外交。
    2023/10/17 19:48
  • 台灣出資在越南辦教育展 背板被迫寫「中國台灣」

    越南台灣高等教育展16日移師南部的芹苴大學舉辦,遭當地政府要求背板要寫「中國台灣」,否則就不准辦。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隨即指示現場人員提出抗議並撤除背板。
    2023/10/17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