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辛巴威 結果共233筆

  • 兩億網紅MrBeast這次不發錢 赴非洲挖水井害多國政府被砲轟

    YouTube平台擁有超過2億追蹤數超級網紅MrBeast,繼先前送錢送車的活動後,最近又宣佈將在非洲多國開挖100座水井,可提供包含喀麥隆、肯亞、索馬利亞、烏干達和辛巴威境內約50萬人乾淨的飲用水。最新宣告影片才上線2天,累積觀看次數就達到5600萬次,更在上述多國境內引發不少討論。綜合外媒報導,受惠國之一的肯亞,不少意見領袖開始吐槽政府,「每5年給國會議員超過3.3萬美元(約新台幣106萬元)的汽車補助,還按月提供燃料補貼,卻沒錢幫人民蓋水井?」
    2023/11/07 10:27
  • 辛巴威金礦坑驚傳坍塌!「礦工遭活埋」6死15人受困

    非洲國家辛巴威29日驚傳「礦坑坍塌」事故,共計有超過30名礦工受困,其中6人罹難,且尚有超過10人仍受困在礦坑中,當局針對坍塌原因展開調查,不過辛巴威過去因為採礦手法較不現代化、安保工作也未落實下時常傳出礦災。
    2023/09/30 18:00
  • 中樂透頭獎秒買房!他興奮過頭老家沒了「慘揹巨債」 全家流落街頭

    買彩券中頭獎,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事,獲得大筆獎金後,便會開始規畫該如何利用,不過,一旦被幸運之神眷顧,也別興奮過頭,失去判斷事情的能力,害得自己一秒負債。辛巴威一名71歲老翁,中了樂透頭獎後,因「1疏忽」無家可歸。
    2023/09/20 14:49
  • 磚殺5命割內臟!辛巴威男突改口 不認吃下「烤人肉」

    非洲辛巴威首都近日發生連續殺人命案,一名20多歲男子遭控與接連5起謀殺案有關,遭到警方逮捕。不過,犯案情節相當駭人,男子在供詞中稱,有烹煮食用被害人的肉和內臟;但庭訊時,男子駁斥有吃人一事,並指相關供詞是遭刑警脅迫才產生。
    2023/09/15 20:05
  • 辛巴威總統贏得連任 反對派控「選舉舞弊」拒絕承認結果

    辛巴威反對派領袖查米薩(Nelson Chamisa)今天對總統姆南加瓦當選連任提出挑戰,稱自己在總統大選中贏得勝利;而國際觀察團表示,這場大選未達民主標準。
    2023/08/28 13:42
  • 辛巴威總統贏得連任 觀察團:投票未達民主標準

    辛巴威選舉委員會今天深夜表示,現年80歲的總統姆南加瓦在本週大選以52%得票率贏得第二任期。然而,國際觀察團表示,這場大選未達民主標準。
    2023/08/27 11:29
  • 連私密需求都管? 辛巴威禁止性玩具、持有女性定罪入獄

    非洲國家辛巴威(Zimbabwe)不只公開反對同性戀,該國政府極度保守的風氣,甚至將手深入個人私密生活當中,《美聯社》(AP)報導,辛巴威《審查與娛樂管制法》規定中,將進口和擁有性玩具視為違法行為,認定此舉有害公共道德,一旦有女性被查出持有性玩具,將可能面臨定罪和入獄服刑的命運。不少民團就抨擊辛巴威政府迂腐的腦袋,甚至吐槽政府根本是擔心男性,被玩具取代而感到害怕,才會有如此不合理的規定。
    2023/06/29 12:40
  • 中國人開餐廳趕走台灣顧客!闆娘嗆「Taiwanese都給我滾蛋」

    近年來中國大陸對台文攻武赫不斷,台海局勢及兩岸關係緊張,也加劇兩岸人民間的對立與衝突。一名在非洲辛巴威經營中式餐館的中國女子,因為一名來自台灣的女顧客不願自稱中國人,讓她氣得拍影片大罵「自稱Taiwanese(台灣人)都給我滾蛋」,女子當場被趕走,影片曝光後,讓小粉紅嗨翻。
    2023/06/14 12:00
  • 最難忘舊愛!哈利重提雀兒喜 控訴狗仔竊聽電話害他分手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7日罕見出席倫敦法院聽證會,親自對鏡報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展開回擊,證詞中最受外界矚目的一塊,就是哈利與辛巴威名媛雀兒喜(Chelsy Davy)的戀情故事,《紐約時報》也大篇幅刊登證詞。這段從2004到2010長達6年時間、讓他刻骨銘心的戀愛,根據本人說法,當時電話遭入侵監聽,兩人許多私密對話內容,都遭到第三方竊聽曝光,進而成為最終分手的導火線,甚至一度讓哈利與雀兒喜決裂。
    2023/06/08 11:55
  • 奪土地資源!世衛控菸草加重糧食短缺

    5/31是世界無菸日,世衛組織呼籲「我們需要食物,不是菸草」。全球有超過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短缺,但就連正在挨餓國家的土地,都正被拿來種植菸草,而且面積不斷擴大。以非洲為例,自2005年以來,種植菸草的土地面積就增加了近兩成,不但沒有讓當地菸農得以溫飽,還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荼毒環境又威脅人民生命財產。
    2023/05/31 19:54
  • 辛巴威發現非洲最古老恐龍 僅1公尺高可能是雷龍遠祖

    科學家在辛巴威發現非洲最古老的恐龍-姆比爾龍的骨骼化石,這種恐龍存活於距今2.3億年前,雖身形相對迷你,卻可能是梁龍、雷龍等巨獸的遠祖。
    2022/09/02 18:38
  • 為通膨所逼!土耳其醫生大出走 辛巴威發行金幣

    加密貨幣市場寒冬持續,就連NFT熱潮也迅速減退,使得「抗通膨迷思」破滅;加上歐盟打算立法監管這塊數位市場,讓許多人不知何去何從。全球持續深陷通膨危機,阿根廷最近火速替換經濟部長,辛巴威則打算發行金幣來對抗貨幣貶值;土耳其物價衝上24年新高,逼得大量醫生出走,到海外尋求更好機會。
    2022/07/06 19:54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物價飆漲 辛巴威6月通膨年增率191.6%

    官方統計今天顯示,辛巴威6月通貨膨脹年增率達191.6%,較2個月前的通膨年增率逾倍增。
    2022/06/26 10:18
  • 巴西缺糧人口創新高 巴基斯坦鬧水荒 芒果歉收

    巴基斯坦正值芒果季節,不過今年的產量受到高溫缺水影響,估計將減少50%;其他農作物像是檸檬、紅辣椒也都受到重創,有專家擔憂情況惡化恐會引發飢荒。另一頭南美洲巴西,2021年買不起食物的人口比例升到36%,儘管身為糧食生產大國,糧食安全卻首次超過世界平均,窮人中的比例也暴增至75%,幾乎與非洲辛巴威同等級。全球深陷糧食危機,美國業者研發一台自動拖拉機,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預計今年秋季問世。
    2022/05/27 20:00
  • 驚!辛巴威女童河中盥洗 慘遭飢腸轆轆鱷魚攻擊喪命

    近日辛巴威的匈雅尼河發生一起驚悚的鱷魚攻擊事件。一名13歲的女童諾瑪特(Nomatter)在河中洗澡時,才沒幾分鐘時間就遭到鱷魚活吞。目睹一切的朋友們趕緊找人求救,但始終找不到人,直到幾天後她才被發現陳屍在河流上游處。
    2022/05/03 16:13
  • 東非村民取水被巨鱷拖走吞下肚 「3個月死6人」

    東非國家坦尚尼亞,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鱷魚吃人事件。據了解,當地一處村莊短短3個月內有6位村民在河邊遇襲,全遭鱷魚拖入水中並且吃下肚,當地居民個個人心惶惶。先前雖曾有向當地政府反映,當局也試圖做出一些應對方式,但最後都以失敗收場。
    2022/04/20 18:48
  • 快訊/辛巴威載基督教徒巴士掉落峽谷 釀35死、75傷

    辛巴威在週四晚間,一輛公共巴士驚傳致命重大車禍,當時車上載有106名錫安基督教會(ZCC)成員,他們正前往參加復活節聚會,但巴士卻在奇馬尼馬尼(Chimanimani)和齊平加(Chipinge)間出意外,車子衝出馬路掉落峽谷,事故造成35人死亡,另有75人受傷,其中13人傷勢嚴重。
    2022/04/15 17:13
  • 舅舅豪發「50億天價紅包」給外甥 媽嚇傻:真的假的

    農曆新年將至,對孩子們來說一年一度的除夕圍爐,最期待的就是領到一包包壓歲錢。近來一名疼愛外甥的舅舅,決定在過年前出奇招,送給孩子們「50億元大紅包」,當時小朋友的母親見狀,下巴當場快要掉下來,直呼「這是假的還是真的?」事件引發關注。
    2022/01/15 23:37
  • 快訊/日「鎖國」升級 指定10國持居留證也拒入境

    日本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病例後,今天決定升級邊境管制,除了原本不接受外國旅客申請簽證外,現在更指定南非、安哥拉、尚比亞、辛巴威、納米比亞等10個非洲國家,即使外籍人士持有日本居留資格,也將被日本海關拒絕入境,希望用更嚴格的鎖國政策,來封堵Omicron疫情擴大。
    2021/12/01 12:17
  • Omicron侵台時間? 陳時中曝:12月很有可能

    目前為了怕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指揮中心日前已經宣布,「重點高風險國家」,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加上新增的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共有10國都要入境強制集中檢疫14天。但是有專家認為,就算嚴守還是難擋,而且國內可能12月就會監測到Omicron入境,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2021/11/30 10:58
  • Omicron殺全球「最新指引曝」!增4重點高風險國家

    變種病毒株Omicron號稱大魔王,比其他高關注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也極具高傳染力。今(29)日為二級警戒期限,怎料因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今日再推出新指引,新增4個重點高風險國家,累計至今共10國,包括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及本次新增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
    2021/11/29 14:10
  • 快訊/蘇揆指示 速規劃第三劑及學生第二劑疫苗施打

    行政院稍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新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表示,已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加強入境檢疫隔離措施,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有關學生施打第二劑疫苗及接種兩劑疫苗6個月後民眾得依序施打第三劑之規劃,請指揮中心於適當時機對外公布。
    2021/11/29 12:31
  • 防Omicron新政 港、澳禁非洲8國旅客入境

    就在港府公布Omicron病毒入侵後三天,香港和澳門官方同步升級邊境管制,從今天(11/28)開始,非港澳居民21天內去過南非、辛巴威等非洲八個國家的民眾禁止入境。
    2021/11/28 12:05
  • 新魔王來了!變種病毒株Nu 曾至這6國須集中檢疫

    因應新變種病毒Nu所帶來的風險,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11月29日零時起,以下6國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包含南非、波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抵台前14天內曾至以上國家,含轉機,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請配合專案探檢措施。
    2021/11/26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