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輪狀病毒 結果共39筆

  • 春節感染潮「上下夾擊」!小一童狂燒7天 6症狀恐病毒猛竄

    隨著冬季呼吸道疾病的增加,以及新冠病毒株的變異逆襲,近期的各大醫院、診所可謂是「人滿為患」;彰化縣一名7歲男童因為連續一週高燒不退,被家長送往醫院後,才確認是由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扁桃腺炎、眼睛結膜炎、支氣管炎。
    2024/02/05 17:58
  • 兒科急診擠爆!「免疫負債」成惡性循環 4歲童久咳竟併發肺炎

    近期兒科門診出現許多免疫負債的小病人,例如久咳不癒、反覆發燒、吃不好、睡不好,孩子感冒不容易痊癒,或是感覺快好轉卻又突然發燒,也有孩子經常在半夜咳不停,甚至因精神與胃口一路下降,嚴重至半夜急診掛號、住院才緩解惡性循環,使孩子與家長身心俱疲。
    2024/01/12 10:57
  • 冬季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水果、生菜恐藏諾羅病毒 醫授1招預防

    冬季除了好發呼吸道疾病,也是腸胃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農曆年前後是腹瀉群聚的高峰期,超過8成是諾羅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生菜、水果可能含有諾羅病毒,建議用沙拉脫清洗,食用前也要用肥皂洗手。
    2023/12/12 15:56
  • 這病毒正流行!孩子發燒吐又拉 醫認「沒特效藥」:6歲以下注意

    秋冬及換季之間是感冒好發的時間,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需要特別小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發文介紹,「輪狀病毒」常見的好發族群及相關症狀。
    2023/10/17 05:30
  • 控診所餵錯疫苗害嬰得多1劑 母憂影響健康

    出生滿六周的小嬰兒,建議服用口服輪狀病毒,市面上分成,二劑型跟三劑型,不過,有媽媽帶女兒,先在第一間診所選了三劑型的,寶寶手冊也明確標記,直到第二劑時,換到另一間診所,但診所卻讓寶寶吃「二劑型」的疫苗,家長質疑事前都沒告知,作業有瑕疵,不過診所截稿前未回應,而是否有疏失需開罰,北市衛生局調查當中。
    2023/10/13 19:32
  • 桃園排隊美食340人疑中毒!4關鍵謝絕「沙門氏桿菌」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截至今天中午,個案數已增至340人,相關檢驗結果最快下週出爐,其中有235人就醫、13人住院,且仍有發燒、腹瀉症狀;根據醫院通報的採集個案人體檢驗報告部分,為沙門氏桿菌及輪狀病毒。而食物常見的沙門氏桿菌中毒,食藥署特別說明預防的方法。
    2023/08/05 20:29
  • 桃園人氣越南法國麵包攤疑食物中毒 個案飆至340人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市場某越南法國麵包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截至今天中午,個案數已增至340人,其中有235人就醫、13人住院,相關檢驗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2023/08/05 17:02
  • 只要10隻就中鏢!兒科醫示警「2病毒」傳染力強:快打疫苗

    衛福部估計整個6月新冠疫情都維持在高點,「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3大場域強制戴口罩,其餘室內場所跟空間由民眾自主決定。近來不少孩童在學校上課期間,被同學傳染各種疾病,回家再傳給更年幼的弟弟妹妹,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水痘病毒跟輪狀病毒,不只傳染力高,更會讓孩子非常不舒服。
    2023/06/04 11:52
  • 摔破口服針劑裝沒事 護理師害女嬰嘴呑1公分碎玻璃

    一對夫妻指控,帶著4個月大的女兒,到診所施打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沒想到,餵食到一半,護理師不小心把針劑掉在地上,卻裝沒事,撿起來繼續餵食,由於針劑破裂,害得小女嬰口中被塞進1公分長的玻璃,嚇得大哭。他們說,護理師一開始否認,直到夫妻向診所投訴,才慌張地求情,現在,衛生局調查屬實,處護理人員停業,並對診所開罰。
    2023/03/20 20:19
  • 摔碎疫苗「1公分玻璃」塞嬰兒嘴裡 護理師掏錢喊:別投訴

    「輪狀病毒」是5歲以下幼兒腸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引起嘔吐、水瀉、發燒、腹痛、食慾不振、甚至脫水,小朋友通常會接種疫苗。有位爸爸就指控,診所護理師不但摔碎了疫苗針筒,竟還連著藥劑及碎玻璃往女兒嘴裡塞!
    2023/03/19 05:20
  • 腸胃炎只能吃吐司?專家曝「5飲食原則」 補充水分最重要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增添衣物之餘,也別忘了做好疾病防治。根據疾管署資料指出,秋冬期間是病毒性腸胃炎如輪狀病毒、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許多人關心腸胃炎期間該怎麼吃才能好得快?難道只有白吐司、白稀飯的選項嗎?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其實正常飲食最有效!
    2022/09/30 05:40
  • 病毒性腸胃炎好發期!飛沫也會傳染 「6大症狀」注意

    秋冬時節,正是輪狀病毒、諾羅病毒等感染之好發時期,感染症狀經常伴隨上吐下瀉,讓家長相當頭痛,食藥署今(28)日舉行「小兒腸胃炎藥注意」記者會,提醒民眾有四大重點要留意,包括「了解引起上吐下瀉的原因」、「適時補充水分」、「正確使用藥品」、以及「妥善清潔」,才能正確給予幼童妥善照顧。
    2022/09/28 10:45
  • 童MIS-C增8例 3歲男童併發輪狀病毒感染

    今(29)天本土新增22983例,兒童重症新增8例都是MIS-C個案,其中有兩人分別併發感染輪狀病毒以及肺炎黴漿菌。目前兒童MIS-C累計70例當中,5歲以下就有43例占比超過六成。而新變異株BA.5本土分布,1例在北部、3例南部,7人是接機感染,BA.5傳播力強,指揮中心不排除未來可能單日新增5萬多例確診者的情況。
    2022/07/29 17:35
  • 「輪狀病毒」致嬰幼兒水瀉、嘔吐、噁心、發燒 病情嚴重恐致死!

    現在部分家長會以為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就可以預防腸病毒,其實輪狀病毒雖然會造成急性腸胃炎,卻不是腸病毒,如果孩子感染輪狀病毒,要更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家長照顧孩子,被單、床單與其他可能沾染病童排泄物的物品,也都要注意,而5歲以下的孩子,得到輪狀病毒的機會是99%,也就是說幾乎每個人一生都至少會得1次,更不會因為得過之後,就完全免疫。
    2020/08/28 23:06
  • 兒童施打輪狀病毒疫苗 新北將補助中低收入戶

    在民進黨議員張志豪質詢要求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答詢承諾將補助中低收入戶兒童施打輪狀病毒疫苗。根據市府預估將有1000人受惠,經費共約新台幣400萬元。
    2019/05/28 15:00
  • 陳佩琪提推疫苗干政? 柯:她是醫師立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雖然已經宣布不再出席任何活動,但她之前去參加活動,也有三不標準,不拿車馬費、不需接送、不用幫她準備講稿,雖然有拿捏,卻因為以醫師立場建議及早推動施打輪狀病毒疫苗,引來干政批評,柯文哲幫忙澄清,反而提油救火。
    2018/08/22 13:41
  • 輪狀病毒疫苗提早補助 柯文哲爆:因太太每天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指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干政」,柯文哲今天自爆,當時推動輪狀病毒疫苗補助政策時,是陳佩琪每天在他耳邊唸,才提早用第二預備金支應補助費用。
    2018/08/21 12:28
  • 北市輪狀病毒補助在即 小兒醫:「做一個、賠一個」

    北市府原訂在4月5日起補助嬰兒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沒想到基層醫師的投入意願低,「做一個、賠一個」,但北市衛生局長則回應,補助疫苗是國際趨勢,且依身分別不同,有不同的補助方式。(圖/口服輪狀疫苗示意圖)
    2017/02/13 20:26
  • 快訊/輪狀病毒疫苗補助 北市4/5起試辦2年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從今年4月5日起,試辦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補助計畫,北市1歲以下領有兒童醫療補助證、或第三胎以上的幼童,將補助疫苗費用2100元,而低收入戶家庭或重大傷病的1歲以下孩童,則是可以獲全額補助。
    2017/02/13 17:22
  • 快訊/400學生集體腹瀉 疑仙人掌桿菌釀禍

    最新消息,台北市400名學生營養午餐後集體腹瀉,疾管署病毒檢驗出爐,所有檢體都沒有驗出諾羅病毒或輪狀病毒;不過3名廚工體內驗出仙人掌桿菌,不排除是因為仙人掌桿菌造成污染,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比對。
    2017/01/11 18:07
  • 輪狀病毒開始活躍 入冬高峰期要小心

    近來早晚溫差大,醫師提醒,輪狀病毒將進入高峰期,如家庭成員有人感染病毒時,更要特別當心,勿與患者共食共飲同一份食物與飲水,以免全家大小都被輪狀病毒傳染。
    2016/11/02 09:24
  • 小女童發燒嘔吐險致命 原來是輪狀病毒作怪

    輪狀病毒臨床表現與一般感冒類似,患者常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之後開始出現發燒不退、嘔吐不停與水瀉不止的症狀,要確診是否染感輪狀病毒,就得經由檢體來確認。
    2016/11/01 15:19
  • 快訊/疑食物中毒…彰化高商85名學生 腹瀉就醫

    最新消息!今天8日下午,彰化衛生局接獲彰化高商通報,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群聚腹瀉的事件。初步了解,從週二開始,到8日下午,陸續有85名學生發生腹瀉症狀,衛生局帶回檢體化驗,從學生陸續發病的情形,不排除是輪狀病毒或諾羅病毒發作。
    2015/10/08 19:00
  • 6年新高!「一週逾27萬人」 腸胃炎腹瀉就醫

    春節過後,大家開始上班上課,但腸胃型感冒肆虐,根據疫情監測顯示,二月最後一個禮拜,因為諾羅、輪狀病毒等急性腸胃道疾病就診的患者,多達27萬多人,是6年來的新高,加上諾羅傳染力高,一個家庭只要有一個人被感染,幾乎全家人就會一起掛病號
    2015/03/03 22:21
  • ​〈快訊〉諾羅、輪狀肆虐 腸胃炎就診人數6年新高

    最新消息,雖然春節過後大家都恢復上班上課,不過疾管署統計急性腸胃道疾病門、急診就診人數仍維持高峰,2月22日到28日,這一週因為諾羅、輪狀病毒等急性腸胃道疾病,就診的人次超過27萬人,是6來年的新高,提醒民眾還是要勤洗手,多加留意個人衛生
    2015/03/03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