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軍法官 結果共28筆

  • 值夜哨累翻…下士站崗竟睡著 秒送軍法GG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台灣沒有軍法,就像是「太監穿西裝」,但台南地方法院近日一項判決結果,推翻韓國瑜這段話。海軍路隊99旅戰車營一名羅姓下士,日前在值勤時不小心睡著,加上他先前已有過違規紀錄,地院法官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34條第1項廢弛職務罪,將羅姓下士判刑2個月。
    2019/04/27 14:41
  • 妻力勸下山擋死神 軍法官2度登波津加山失聯2天亡

    一名46歲航特部陳姓上校軍法官20日獨攀波津加山卻失聯2天,家屬著急求救,但陳男在22日下午被發現時,已經成為了一具冰冷遺體。家屬透露,陳男日前就曾獨自攀登波津加山,當時妻子擔心天色變晚,阻止陳男上山,讓陳男得以平安折返,不料這次陳男再度上山,已沒有人可以阻止死神。
    2018/12/23 08:05
  • 女性軍法官考上司法官 憲兵蕭惠予第一人

    服務於憲兵204指揮部的蕭惠予中尉,在去年錄取率約1%的司法官考試中脫穎而出,成為國軍第一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性官兵,未來退伍後經受訓,可以擔任檢察官或法官。
    2018/01/18 17:00
  • 軍審修法虎頭蛇尾 戰時如何回歸大問號

    洪仲丘案期間,因為社會對軍法體系不信任,讓國會火速通過軍審法修法,承平時期把軍法官的檢察、審判權移交給司法機關,大大衝擊軍法官的士氣,更嚴重的是,國會沒人討論過戰時如何把司法回歸給軍法,屆時軍法如何執行被劃上大問號。
    2017/06/24 15:30
  • 立院三讀 軍法官得借調至各級法院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各級法院辦理涉及軍事、國家安全相關案件時,得借調國防部所屬具軍法官資格3年以上者辦理檢察事務官事務,不得超過4年。
    2017/05/26 15:18
  • 當兵靠爸靠媽卡涼? 名人兒喊「包袱大」

    有名人父母,當兵會比較涼嗎?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吐苦水,立委媽媽薛凌對選民能幫就幫,自己兒子反而不敢幫,服役抽中外島,一年只回台兩次,吳副總統兒子當兵被爆料「硬卡」憲兵缺,氣得他臉紅脖子粗,因為兒子服役單位是精實出名的332營,想被操還被說話,到是陳前總統兒子陳致中,服役當軍法官,那年就這麼巧「增額錄取」,陳致中當兵開跑車上下班,當時也引起很大討論。
    2014/08/07 18:47
  • 移審違憲?軍法院將裁撤 提釋憲討案

    今年8月洪仲丘案爆發,軍審法修法,把軍事案件移交一般法院審理,軍法院面臨裁撤,現在有軍法官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希望保住案子,高等軍事法院表示,移審分成兩階段,2/3的案件,隨洪案移審,其餘案件將在明年1月全部移交,未來軍法院將沒案可審,而北部軍事法院和最高軍事法院,不約而同,都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洪仲丘的舅舅擔心洪案受影響,透過臉書發文,網友更揚言要再度號召,走上街頭。
    2013/11/18 17:57
  • 洪案明移交桃院 律師團赴軍院閱卷

    軍審法修正案,明天正式實施,洪仲丘虐死案,就會移交給桃園地院,同時地院也會成立軍事法庭,負責審理,軍檢也將全面退出洪仲丘案,由地檢署檢察官接手,之後如果出現新事證,檢方必須向法官申請,才能展開調查,上午洪家律師團也趕在案件移交前一天,到軍法院閱卷。
    2013/08/14 12:56
  • 當兵才懂?男法官優先 軍審難分案

    沒當過兵的女法官,接到軍審移交的案子會不會壓力很大呢?「軍審法」修正後,正式公告預計週四上路,外界質疑法院會把軍法相關案件交由「男法官」審理,業務量不均,對此司法院緊急開會討論,法官得進修,未來分案傾向「不分性別」。
    2013/08/13 18:26
  • 洪案三人再交保! 軍高院:無串證之虞

    歷經21小時,馬拉松式的二度羈押庭,儘管軍檢提出多項新事證,包括何江忠使用易付卡,以及范佐憲溜回542旅,都有串證、滅證嫌疑,不過高軍院最後裁定交保,只是何江忠和范佐憲,交保金額都再增加20萬,此外三人禁止進入542旅,否則羈押,軍法官認為,這起案件到底是「懲罰過當」,還是「違法懲罰」,有沒有構成妨害自由?還有待商榷,同時偵查也告一段落,無羈押必要。
    2013/08/08 16:25
  • 洪案將移普通法院 陳毅勳犯罪恐輕判

    洪仲丘在軍中枉死,立院三讀通過,確定修法,未來這些案件,將公開透明,不再由軍事法院開庭審理,但卻也可能得面對更多問題,以洪案為例,家屬就得面對被依凌虐致死罪起訴的陳毅勳,可能變成5年以下的業務過失致死罪,儘管有法界人士樂觀面對,認為只要司法官加強軍法訓練,就能無縫接軌,卻也有人擔心,在偵辦案件蒐集資料的過程,遭到軍方過程刁難。
    2013/08/07 13:14
  • 軍事審判修法三讀 專家憂無配套

    軍事審判法部分條文修法三讀,6日在立院臨時會,罕見以超高效率、快速拍板定案,未來只要在非戰爭時期,現役軍人觸犯陸海空軍刑法凌虐部屬罪、不應懲罰而懲罰罪等等,都將回歸一般司法機關追訴和審理,不過專家擔心,一般司法官缺乏軍法素養,加上許多軍法案件涉及機密,入營區搜索有困難,是倉促修法的後遺症。
    2013/08/06 22:06
  • 「天堂路」變凌虐? 軍審轉司法藏漏洞

    軍事審判法權,未來將移審「一般司法」,固然舒緩了外界因洪仲丘案,不信賴軍檢的民怨,過去軍法刑責較重,再加上速審速決,少了「恐龍法官、司法纏訟」多年的弊端;軍中老將直言,現在太匆促修法,缺乏周延配套,他還說,像是海軍陸戰隊爬在尖石頭上的天堂路、地獄週,沒流血很少過關,這是嚴格訓練還是凌虐?沒定義清楚,將造成戰力受損。
    2013/08/05 18:37
  • 涉輕罪!在押4軍士官 交保機率大

    洪仲丘案,18名軍士官被起訴,案件移審到軍事法院,下午軍法官將開庭決定4名在押被告,是否繼續羈押,其中包括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范佐憲等人,法界人士認為,軍檢起訴書中,看不出被告犯意,法院裁定交保的可能性大,而且就算陳毅勳被依「凌虐部屬致死罪」起訴,移審之後,如果查無凌虐犯意只是「按表操課」,可能被認定是刑責較輕的「業務過失致死罪」。
    2013/08/01 12:22
  • 6天怎麼操? 戒護士李念祖2度遭約談

    軍檢偵辦洪仲丘案,目前收押四名被告,其中上士范佐憲等三人,除了涉及陸海空軍刑法外,還涉及刑法妨害自由跟強制罪,法界人士表示,這些都不算重罪,如果未來檢方在物證不足情況下起訴,案件到了法院,未必能說服法官判刑;至於戒護士陳毅勳也是一樣,雖然涉及軍法凌虐部屬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但如果沒有關鍵錄影帶畫面佐證,恐怕也是重重舉起,輕輕放下;也因為這樣,軍檢第二度約談戒護士李念祖,以及中士士官長陳以仁等人到案說明。
    2013/07/23 18:41
  • 「執行連長禁閉命令」 范佐憲企圖脫罪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爆發15天後,軍方收押542旅上士范佐憲,外界指向他刻意要整洪仲丘;但開羈押庭時,范佐憲反咬說,是為了貫徹連長懲處洪仲丘的指令,有法界人士質疑,范佐憲企圖利用軍中上下屬關係脫罪,而他的委任律師劉衡慶也大有來頭,軍法學校法律系第六期畢業後,考上軍法官特考,曾經官拜國防部軍法局少將副局長。
    2013/07/19 13:14
  • 姊弟戀殺夫判無期 家屬針刺照片洩憤

    宜蘭一名31歲黃姓婦人,和小她11歲正在服役的乾弟弟發生不倫戀,2人覬覦夫家1300萬財產,竟殘忍買兇殺夫,情夫遭軍法判處無期徒刑,而法官考量主謀的黃姓妻子有年幼孩子,同樣判無期徒刑;這讓死者父母相當悲憤,拿針及刀刺媳婦照片。
    2012/11/28 12:01
  • 〈快訊〉考試院長關中:疫情若加劇 國考恐延期!

    香港發現新流感的確定病例,上午考試院長關中強調,如果未來疫情嚴重,國家考試也將視情況決定是否延期。目前可能會影響到國家考試,包括了8月份舉行的特種司法人員、軍法官考試,以及專技人員律師、會計師等國家考試。
    2009/05/02 09:57
  • 昔雷家佳讓讀 張穎華考上軍法官

    5年前,考上國防大學法律系的雷家佳,讓出名額給家境清寒的張穎華公費就讀,傳為佳話,5年後,大學畢業的張穎華,順利考上軍法官,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雷家佳;相當特別的是,張家三姊妹各個都是軍法官,張穎華開玩笑說,三姊妹在家互動很軍事化,「睡覺」就說是「就寢」,吃飯說是「打飯」,全聽大姐發號司令。
    2008/12/19 18:41
  • 台版帕華洛帝! 許文龍歌聲懾人

    台灣有一名男子許文龍,他曾經在擔任軍法官時,參與偵辦過尹清楓命案,不過,他在經過一次中風兩次心肌梗塞的危險後,奇蹟似的有副男高音的嗓子,他認為是老天給他重生機會,就是要讓他做有意義的事,3年前退休後,全台走透透,配合公益團體演出,因此有人稱他是,台版的帕華洛帝。
    2007/08/11 00:19
  • 雷家佳爺爺奶奶車禍 一度要休學

    4年前,出自清寒家庭,一心想念軍校減輕家庭負擔的雷家佳,把公費上軍校的機會,讓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張穎華,現在張穎華從國防大學以第一名的佳績畢業,正在準備考軍法官;而雷家佳卻接連遭逢變故,最疼她的爺爺、奶奶相繼發生車禍,讓家佳差點休學,2個人的際遇是大不相同。
    2007/07/05 19:38
  • 法官開神壇 判案靠證據?靠神明?

    凡事講證據的法官,現在竟然開起了神壇道觀,供人膜拜虛渺的神明,這3名法界菁英,有前政大法學院長、有軍法官,甚至還有現任苗栗地院法官,他們說玉皇大帝賦予天命,才開神壇。
    2006/06/18 12:43
  • 莊柏欣竊賣軍機 高檢署聲押獲准

    最新消息,涉嫌竊取軍事機密,並賤價賣給對岸的國防部電展室少校莊柏欣,經過最高軍事檢察署一整天的調查,在下午5點申請羈押獲准,莊柏欣目前已經停職,準備接受軍法審判。
    2005/05/11 18:41
  • 〈獨家〉921災民很爭氣 成為首位女軍法官

    中華民國開國以來第一位女性軍法官,今天正式出爐!現任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桃園分院檢察署中尉書記官洪佳妙,經考試院軍法官特考考試後,順利錄取93年軍法官特考,更特別的是,她是一位921災民。
    2004/09/21 23:45
  • 蘇建和案開庭 關鍵兇刀破土為證

    纏訟長達12年的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今天高院開庭有重大的進展,軍法單位挖出了主嫌王文孝伏法後已經掩埋多年不知去向的作案菜刀,交由法官當庭拿出來,讓所有人一一檢視,不過對於這把刀到底是不是當年的兇刀?重新出土,有對案情有何影響?引起雙方爭辯不休。
    2003/12/22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