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軍權 結果共64筆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軍權內鬨再爆政變 中國「精兵簡政」拒養冗員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激烈武裝衝突,國家正規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首都喀土穆更是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已造成超過600人傷亡,究竟這場內亂何時才會停歇?
    2023/04/17 18:49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光州民主運動劊子手!韓國前總統全斗煥過世 享壽90歲

    《韓聯社》報導,罹患慢性病的韓國前總統的全斗煥,於23日上午8點40分,在首爾延惠洞自宅過世,享壽90歲。全斗煥奉行軍人權威執行獨裁統治,1979年12月12日,發動雙十二政變,攫取軍權。
    2021/11/23 09:04
  • 無懼宵禁 緬甸反政變民眾舉辦燭光儀式悼念逝去者

    緬甸軍方鎮壓反政變示威民眾至今已殺害超過520人,日前更一天就奪走141條命,加上邊境地區爆發的軍民衝突事件,行動主義者因此舉行燭光守夜儀式,悼念逝去的生命。
    2021/03/31 17:01
  •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 英美日韓12國防長同聲譴責

    緬甸部隊今天對手無寸鐵的平民使用致命武力,釀成114人死亡慘劇,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在內等10多個國家的國防部長今天同聲譴責此事。
    2021/03/28 14:07
  • 緬甸示威民眾上街響應黎明集會 慘遭安全部隊開槍

    緬甸示威民眾走上街頭響應全國性黎明集會,要求重返民主體制,而在緬甸東部的克倫邦傳出安全部隊對反政變抗議者開槍。
    2021/03/25 21:55
  • 願學修女跪求警察 教宗籲緬甸「終結暴力」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再度呼籲緬甸終結暴力,且提起緬甸修女向武裝警察下跪求情一事,說他也願這麼做。
    2021/03/17 20:13
  • 仰光夜不平靜 緬甸軍警對民宅開槍逮捕平民

    緬甸軍方2月初政變後,軍警白天鎮壓示威者,晚上也不平靜。第一大城仰光軍警昨晚在多處區域對著民宅開槍,並在路上到處逮人。人權團體表示,軍警把1500人列為逮捕對象。
    2021/03/07 14:23
  • 杯酒釋「郝」兵權 李故總統促「軍隊國家化」

    說到故總統李登輝對國防的貢獻,不得不提到他把軍隊國家化,向美法添購軍機軍艦,開啟二代兵力整建,但其實在把軍隊國家化的過程中,可是讓李前總統花了不小的工夫!因為當時軍權都還掌握在參謀總長的手中,靠著杯酒釋兵權,一步一步拿回軍權。
    2020/07/31 13:06
  • 李登輝與郝柏村 肝膽相照到水火不容

    前總統李登輝1988年繼任已故總統蔣經國成為中華民國總統,1990年國大代表間接選舉成為總統後,巧妙運用「杯酒釋兵權」提名掌握軍權的參謀總長郝柏村為行政院長,讓郝離開軍中權力核心。
    2020/07/30 20:12
  • 傳軍權暫交叔叔!美媒:金正恩腦溢血 意識清楚

    快要20天沒有露面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底是病危?還是單純到元山躲疫情?最新衛星照片拍到,他的元山別墅附近,停有專用列車跟豪華遊艇,但都無法證實金正恩還健康。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金正恩腦溢血,開刀後意識清醒,但不太能講話,軍權暫時交在叔叔金平日手上。
    2020/04/30 22:32
  • 中共三中全會閉幕 領導名單出爐送兩會

    中共十九屆的三中全會閉幕,下個禮拜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官方媒體強力啟動宣傳,聯合出品紀錄片電影,從國產客機到自製航母,都出現在鏡頭前,徹底宣揚國家精神。「習近平思想」入黨章後,再提議入憲章,這段過程只花了短短3個月的時間,是歷屆領導人速度最快的一位。從軍權、政權到思想權,習近平展現前所未有的集權實力。
    2018/03/01 20:49
  • 陸首次「全軍開訓動員會」 習近平發施令

    去年中共19大以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手獨掌軍權,推動解放軍改革的企圖備受國際矚目,就在昨天(3日)習近平又有大動作,大陸軍方首次展開所謂「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習近平再次穿上迷彩軍服,校閱部隊,下達指令。
    2018/01/04 15:25
  • 軍人年改 總統府:為國軍設計最合宜制度

    總統府今天說,有關軍人年金的永續改革,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在「長留、久用」,確保國軍權益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為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
    2017/11/14 11:52
  • 安倍贏選舉將修憲擴軍權 日股創最長漲幅

    日本的眾議院選舉剛剛結束,但投票率在週日當天只有53.68%,創下戰後第二低紀錄。
    2017/10/23 20:44
  • 反腐、閱兵、改體制 習近平獨掌軍權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正式登場,國際間輿論關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年來推動的各項改革,其中一大焦點,是他大動作改革大陸解放軍,不但反腐大刀砍到軍委高層、裁軍30萬,甚至連整個軍隊體制都做出重大調整。觀察家分析,很大一個原因除了鞏固軍權,也是習近平要把長期沒有實戰經驗的解放軍,打造成真正能打仗的軍隊,只是改革之路還很長。
    2017/10/17 17:11
  • 賣家具、開超商 阿里巴巴再造新王國

    中共即將在週三召開19大會議,選出新一屆領導班子,孰上孰下外界高度關注,而現在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近5年來,迅速掌控黨權與軍權,也力拚經濟成長,其中最為亮眼的成績單就是阿里巴巴集團,做電子商務起家,現在規模大到不只影響了它總部所在地的浙江杭州,更是改變了大陸民眾的消費習慣,現在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聚焦新零售,要在未來5年再造新王國。
    2017/10/16 17:54
  • 大陸八一沙場閱兵 移師內蒙「朱日和」

    大陸解放軍八一建軍,舉行閱兵儀式,首次移師到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動員1萬2千名官兵,超過4成武器裝備首次亮相,其中包括大陸自主研發的,第4代隱形戰機「殲-20」,以及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別以往的中山裝穿著,特地以迷彩裝的作戰服出,象徵軍權已經一手掌握,而大陸央視現場直播的畫面,閱兵現場出現,類似台灣總統府建築,挑釁意味濃厚。
    2017/07/31 19:21
  • 金正恩發展核武 竟為限縮人民軍預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儘管軍權、政權一把抓,不過NHK在兩年前拿到一份北韓人民軍內部的機密文件,顯示金正恩在上台後兩年內,其實無法完全控制人民軍。這份機密文件還提到,北韓發展核武,其實是為了限制軍隊拿到更多預算,好穩固金正恩的執政權力。
    2017/04/14 21:31
  • 日本天皇表明願交棒 謹慎發言避談「退位」

    日本今天的頭條大事,日本明仁天皇下午發表電視演說,首度表明他期望在生前退位的意願,強調健康大不如前,擔心不能達到憲法與國民的期待,希望提前把皇位交出來,不過外國媒體解讀,天皇拋出退位議題,是希望保守鷹派在軍權修憲上急踩煞車。
    2016/08/08 17:36
  •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2016/07/01 20:11
  • 責付警政署長 蔡:反毒只准勝不許敗

    蔡英文就任總統後,馬不停蹄視導軍方、警方,以穩定軍權和警察大軍。今(15)日,她到警政署為模範警察頒獎時特別強調,「我以總統的身份」代表全國民眾,向各位警察同仁與家人表達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守護我們的安全。
    2016/06/15 13:10
  • 【女統帥定軍權】蔡英文搭空軍一號 視導佳山基地

    蔡英文當選總統後,能不能獲軍方效忠,備受關注。520正式就職後,今(29)日蔡總統選定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和佳山基地,並搭乘軍權象徵的「空軍一號」,首度視導軍方,展現女統帥的實質統御。
    2016/05/29 09:32
  • FOCUS/軍權太上皇新憲法 遭國會投票否決

    泰國四面佛爆炸案經歷了20多天的災後重建,居民生活大致都恢復正常,被炸毀的佛像也已經修復,不過泰國的政治動盪卻沒有結束。軍政府掌權後就指派國家改革委員會,草擬新憲法,而其中最具爭議的條文就是如果泰國發生政變,國政將交由軍方和警方所組成的23人小組接管,泰國的各個黨派也都強烈反對。國家改革委員會在6日進行投票,否決了新憲法草案,自己草擬憲法卻又自己否決,外界解讀這是軍政府的政治伎倆,故意拖延新憲法的成立,好推遲大選到2017年的4月,技術性的延長一年任期,泰國軍政府承諾還政於民,現在也遭到了質疑。
    2015/09/07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