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赦扁 結果共67筆

  • 政大生提昔日長官逼問「赦扁」 侯友宜:這跟阿扁有何關係?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邀前往政治大學與學生座談,面對學生尖銳提問,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二度拔擢之下,先後擔任北市刑大隊長、警政署長,未來會如何處理扁案、特赦?侯友宜回應,對於過去長官都心存感激,但不管是藍或綠執政,他曾基層做起就是抱持認真做事的態度,所以當年沒有加入任何政黨,「這跟阿扁有什麼關係?跟政黨有什麼關係?」
    2023/06/08 21:16
  • 挺韓國瑜「重返高雄」 趙少康: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宣布重返國民黨後,昨(8)日再拋震撼彈,將爭取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希望促成兩岸和平、藍綠和解,並坦言沒跟勸進他回藍營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討論過此事。趙少康接受媒體專訪還提到,韓國瑜應該回高雄,「哪裡跌倒就哪裡站起來!」更主張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只是必須有3個前提。
    2021/02/09 12:14
  • 特赦扁?綠拋機要費「除罪化」 馬:庸人自擾

    民進黨拋出要讓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但卻遭來國民黨罵聲一片,前總統馬英九就說這沒必要,庸人自擾,藍營大咖如主席江啟臣、連勝文跟朱立倫等人也都反對,更質疑是在為特赦陳水扁鋪路。
    2021/01/30 20:34
  • 邊想赦扁邊罷韓! 「他」罵民進黨2套標準

    蔡政府新任期剛才剛開始,不少黨內人士對赦免阿扁蠢蠢欲動,而另外一邊還有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案,民進黨挨批罷免和赦免兩套標準。
    2020/05/22 22:33
  • 赦扁議題再起 卓榮泰:鼓勵總統做更多討論

    赦扁議題再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只要有助於整個社會和解,有助於對所有政治力量的平衡,「我都鼓勵未來總統應該朝這個方向去做更多討論」。
    2020/05/13 16:01
  • 賴清德台獨特赦扁 韓陣營猛攻:小英照單全收?

    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2個月,藍綠的副手人選呼之欲出,其中綠營是賴清德、藍營是張善政。對此韓國瑜陣營表示,蔡英文選擇賴清德當副手組成「蔡賴配」,這是她向獨派妥協,尤其先前賴清德主張台獨和特赦阿扁,恐是蔡英文的包袱,未來韓陣營也會針對這些點猛攻。
    2019/11/11 07:55
  • 選情考量 許信良:特赦扁或許是值得考慮險招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今天說,對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立場一貫不變,從競選利害考量,他不認為把扁抓回去對總統蔡英文選情有利,「我個人認為特赦陳前總統或許是值得考慮的險招」。
    2019/07/19 13:41
  • 感激賴清德主張沒變!扁酸:不像有人忘了特赦是總統特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表明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賴清德日前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他支持特赦有兩個條件,包括:要完備法律及扁家要清楚說明,並向社會道歉等2項。對此,前總統陳水扁6日在臉書透露,十分感激賴的赦扁主張,從未迴避也沒有改變過,並不忘酸說「不像有人初一十五不一樣,不敢面對,甚至推給社會共識,而忘了特赦是總統的憲法特權!」
    2019/06/07 09:48
  • 賴清德重申赦扁立場 條件是阿扁先道歉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多次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問題,提出自己的看法,昨(3日)他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重申自己的立場,強調自己並非為了赦扁才出來選總統,但要赦扁需要有2個條件。
    2019/06/04 10:11
  • 當選不特赦扁還反廢死 郭台銘:不符合規定就回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表態,若當選總統,他不會特赦,特赦有特赦的要件,保外就醫有保外就醫的規定,法律不是訂著擺著,有法律就要執行,他也強調依然不贊成廢死,但不會說一個禮拜就槍決,會再多給一點時間調查清楚,主張速審速決。
    2019/05/30 19:58
  • 賴清德嗆明當選就赦扁 蔡英文回應了

    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一事,朝野各政黨看法不一,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若當選將特赦阿扁,但就任3年一直未對此正面回應的蔡英文,態度也再次受到關注。對此,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昨(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特赦當然是總統的權力,但也必須要考慮到社會觀感,對於賴清德表明赦扁直言「賴院長要想一想」。
    2019/05/22 08:07
  • 賴清德:初選民調辦法不宜改 參選不為赦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屏東科技大學演講,答覆媒體與學生詢問說,民進黨初選如果邊競選邊改民調辦法,對民進黨是個傷害,他認為不宜;他也不是為了特赦陳水扁而參選總統。
    2019/05/08 15:36
  • 賴清德與館長直播 特赦扁、若當總統拒陸入侵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館長直播,吸引上萬人線上觀看,不過整場50分鐘對談,完全沒提到跟蔡英文總統的黨內初選,賴清德稱讚韓國瑜的競選口號,簡單易懂,還說如果他當選總統,一定跟美日站同一陣線,避免大陸勢力不斷侵入台灣。
    2019/04/09 23:40
  • 賴清德組閣秘辛曝光 新書爆「蔡英文承諾處理赦扁」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下屆總統,為2020投下震撼彈,而他的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也將在本週出版,同時舉辦新書發表會。據悉,賴清德除在書中提到當時接任閣揆的秘辛,更透露在人事案公布前,他曾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等問題,詢問總統蔡英文的態度,而對方均有回應,並承諾「她會處理」。
    2019/03/27 20:27
  • 有情義沒公平正義?朱立倫問賴:是否還要赦高志鵬?

    現任總統蔡英文即將與前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民進黨內初選,引發政壇關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這兩人都會把台灣帶向戰爭之路,他更質疑賴清德說赦扁是情義「卻不知公平正義?」還反問是否連剛被關的高志鵬也要赦免?
    2019/03/21 19:06
  • 看清廉部長卻赦貪汙總統 他問賴清德:你瘋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初選後,隨即開始選戰行程,才去拜訪李登輝,接著又到陳定南紀念園參訪。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不解,陳水扁是貪汙總統,賴清德一邊說要特赦貪汙總統,另一邊去拜會最清廉的法務部長,「你人格有沒有矛盾的地方?」
    2019/03/20 23:15
  • 還小英公道必賴清德? 中間選民最擔心「這兩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總統大位,他台獨的光環濃厚,又強調特赦陳水扁是「做人的基本道理」,看在立委柯志恩眼中,卻可能是致命傷。因為總統必須爭取很多中間選民支持,而這兩項剛好就是中間選民最擔心的。
    2019/03/19 23:07
  • 避賴拱蔡贏大?朱叫陣蔡:先面對台獨、赦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黨內登記參選總統,特別提到國民黨的韓國瑜,希望2020能來有場君子之爭,似乎只把韓國瑜當成假想敵,而同樣國民黨也表態的朱立倫,今天被媒體問到賴清德參選,也卻刻意避開和賴清德交鋒,頻頻叫陣蔡總統!
    2019/03/19 20:05
  • 特赦扁換支持? 他批賴清德:把全民當傻瓜

    民進黨在這次立委補選成功守下新北三重及台南二選區2個綠營鐵票區,這次幾乎是用盡全力替郭國文輔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謝票行程中,再次拋出赦扁議題,並強調這是自己從擔任台南市長期間一直以來的主張。對此,台南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林阳乙直言這是跟陳水扁做政治交換,痛批是把全民當傻瓜。
    2019/03/19 09:51
  • 一手台獨一手赦扁 賴清德拿「兩面旗」淘汰蔡英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黨部登記參選總統,成為18日政壇最大話題。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指出,他不只是參選,而是「拿著兩面旗同時往前走」,準備淘汰蔡英文!
    2019/03/18 22:03
  • 特赦陳水扁 陳師孟呼籲現在就是適當時機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遭受不公正對待、人權被侵害,無法用司法平反,就應用政治平反,現在就是特赦扁的適當時機。
    2019/02/21 11:00
  • 再18年已不在人間!扁重提特赦:這是總統要不要的問題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去年以「高雄市長」身分連署特赦扁案,日前卻態度丕變,指阿扁還有案件在審理,無法適用特赦法。對此,陳水扁早前表示「總統不要,任誰也沒辦法」,還呼籲小英選前別再提赦扁問題。然而今天(10日)他再次主動提到特赦,還舉日前再審無罪的蘇炳坤為例,直呼「再等18年,阿扁早已不再人間!」
    2018/08/10 08:11
  • 陳菊談特赦態度變!扁矛頭指小英:別拉我做年底敗選罪人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去年才以「高雄市長」身分連署特赦扁案,沒想到日前她和外媒茶敘時卻表示,阿扁目前還有案件在審理,無法適用特赦法,需等案件審理定讞才能考慮這問題,被認為態度丕變。對此,阿扁今天(31日)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強調「總統不要,任誰也沒辦法」,但他也呼籲小英選前別再提赦扁問題,「因為他不要做蔡主席領導的民進黨一旦年底敗選的『罪人』。」
    2018/07/31 07:49
  • 「特赦扁」態度變! 陳菊:扁案未定讞不適用

    要不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一直都是民進黨的燙手山芋,因為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才被爆料,是因為得罪陳水扁而下台,不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卻一改以往支持特赦扁案的態度,坦承陳前總統如今還有案件在審理,不適用特赦。
    2018/07/30 13:15
  • 陳師孟:彈劾違法司法官後赦扁 較符轉型正義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他不贊成總統蔡英文現階段對前總統陳水扁進行特赦,應等監察權行使,查明真相,將違法濫權的司法官彈劾後,才是特赦的最好時機,也較符合轉型正義。
    2018/07/23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