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贖金 結果共586筆

  • 國際分析/紅海航運屋漏偏逢連夜雨 索馬利亞海盜再趁亂而起

    紅海航運危機爆發外散效應,沉寂十年的索馬利亞海盜重起爐灶,又在「非洲之角」周邊海域打劫。索馬利亞政府坦承,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擾活動,是促成海盜出現的關鍵原因之一,如果要海盜銷聲匿跡,就必須恢復索馬利亞的國內秩序和經濟建設。
    1天前
  • 欠星賭場70萬製造假綁票騙贖金 陸男恐遭重判10年

    新加坡媒體報導稱,一名中國遊客為了解決賭博債務,竟偽造綁架案企圖詐取贖金,遭當地警方逮捕起訴。這名33歲的大陸男子劉某(Liu Changjian),被指控造假自己被綁架,試圖從其在中國的姑媽身上,詐取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2萬元)的贖金。報導提到,劉某在3月1日持觀光簽證入境新加坡,原本預計6日離境、但他並未如期離開。警方介入調查後才發現,原來他在新加坡期間,因為玩太大累積約2至3萬新幣(約新台幣47.3至70.9萬元)的債務,才會出現後面如此離譜的行為。
    2024/03/15 16:32
  • 擄287名師生勒贖 奈及利亞經濟疲軟.綁匪猖狂

    非洲人口最多的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因境內衝突因素太多,政府貪腐無能,武裝團體有了野蠻生長的空間,最近大規模校園擄人勒贖案,又死灰復燃,一周內發生兩起。3月7日在奈及利亞北部一個小鎮,多達287名中小學師生被擄走,每家都有孩子失蹤,悲傷壟罩全鎮。其實綁架學生索討高額贖金,已是該國武裝團體賺錢的主要方式之一。奈及利亞民眾則窮到買不起食物,經改失敗通膨飆高,不少民眾都少吃一兩餐,餓著肚子睡覺。
    2024/03/12 19:56
  • 台女返菲租處遭綁拘禁 公司付25萬才獲釋

    又有台灣人在菲律賓被綁架勒贖了!我駐菲代表處6日在臉書po文,指一名台灣女子近日在馬尼拉都會區大樓租屋處,遭埋伏在內的歹徒擄走,拘禁10多天並支付贖金後才獲釋,駐處也進一步強調,該案凸顯居住安全問題!
    2024/02/08 14:29
  • 歪腦筋動到家人!桃園不孝男缺錢 竟騙父母被綁架討7萬贖金

    桃園觀音區一名何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然將歪腦筋動到親人身上,昨(30)日謊騙父母自己被綁架需要7萬元贖金,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嚇得父母趕緊向警方報案求救,員警追查後發現何男的車輛仍在外到處移動,最後在蘆竹區找到何男的車輛。何男見狀立即向一旁的朋友謊騙債主找上門,於是鑽入草叢內藏匿,但還是被警方揪出,全案依誣告及詐欺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4/01/31 17:47
  • 米可白大病初癒遭綁架!前夫掏「5000萬贖金」驚險場面曝光

    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收視表現隨著劇情越攀越高,今(5)晚將上演驚險的綁架戲碼。米可白被離職前同事挾怨報復,當街將人迷昏綁架,並向飾演前夫的潘逸安索取5千萬贖金,得知消息的蕭景鴻也前往營救。米可白在拍攝綁架戲的前幾天才得了流感,一度發燒到39.4度,聽從醫生指示在家休養了三天、打了兩瓶點滴,才開始恢復體力。
    2024/01/05 11:55
  • 擄人勒贖千萬還放火燒死肉票 他逃亡20年高雄騎車落網判無期定讞

    在民國91年涉嫌參與擄人勒贖撕票案的55歲男子巫秋標,在主嫌以及其他共犯落網後,遭通緝後四處為家躲避追查。去(111)年4月,巫男在高雄騎機車時遭攔查,逃亡20年後終於落網。一、二審依擄人勒贖且故意殺人、結夥3人以上強盜等罪嫌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維持歷審見解,全案定讞。
    2023/11/13 13:48
  • 美賭城2大賭場遭駭!老虎機癱瘓還無法訂房

    美國拉斯維加斯,兩大賭場,接連遭駭客攻擊,導致賭場飯店,訂房系統癱瘓,就連熱門的吃角子老虎機都秀逗,無法領取獎金,先前也遭駭的凱薩皇宮酒店,甚至被迫付給駭客組織,約台幣4.8億的天價贖金,目前美國FBI已介入調查,擔心駭客組織將趁機竊取民眾個資。
    2023/09/20 19:29
  • 彰化、台中肉品市場遭駭客入侵 發英文恐嚇信要比特幣贖金

    本月11日,彰化肉品市場內的電腦被駭客入侵,造成豬隻無法拍賣,而台中大安區的肉品市場也傳出災情,且收到一封電子英文版勒索信件,要求以「比特幣」來支付贖金,目前勉強可維持拍賣,但部分檔案遭加密而無法開啟,目前廠商正在搶修,而台中警方也深入調查駭客來源。 ​​​​​​​
    2023/09/13 15:14
  • 照片遭P圖烏克蘭支援前線 江啟臣嗆數發部:打雜、打混

    立法委員江啟臣的照片再度遭到盜用,這一次,不法分子將他的照片惡意P圖成一名烏克蘭的戰地記者,企圖騙取匯款高達台幣40多萬元的贖金。江啟臣及時查證,幸免上當。然而,這起詐欺案例只是眾多類似事件中的一宗,引發對數位發展部打擊詐欺犯罪效率的質疑。
    2023/08/28 20:05
  • 逃逸移工沒錢花!自導自演「綁架」 勒贖越南老母30萬

    越南籍28歲團姓逃逸移工,因為逃亡期間缺錢花用,竟夥同4名同鄉自導自演「綁架」戲碼,企圖向遠在越南的母親勒贖30萬元新台幣,讓團母信以為真,所幸在台籍未婚夫協助之下向警方報案,中和分局循線追查後在新北市新莊區找到團男等5人,當場識破騙局,全案將依詐欺罪偵辦。
    2023/08/25 10:02
  • 新北山區賽鴿大盜落網!「撒網捕鴿」勒贖 不法獲利240萬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與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一「擄鴿集團」,以53歲的蔡姓男子為首,趁著養鴿民眾將賽鴿放出去訓練時,在新北市汐止、八里山區一帶設網捕抓,再透過賽鴿腳環上的電話號碼,逐一打給養鴿民眾勒贖,初步估計擄鴿集團不法所得高達240萬元,上百名「鴿主」受害。
    2023/08/21 18:56
  • 台中女衝郵局!遞「空白匯款單」 行員一見8字急報警

    台中郵局行員日前辦理服務時,發現一名邱姓女子著急要匯款,並在空白匯款單上「驚見8字」,嚇得他立刻報警,成功救下所有財產。
    2023/08/14 09:08
  • 女大生成詐團主管? 救援組織駁:她想回來

    為愛到緬甸甚至拒絕援助,靜宜大學女大生,傳出在詐騙園區晉升為小主管,一個月薪水六萬,但反詐騙組織說,女大生要和男友一起回國,得付一百萬人民幣的贖金,家屬難以負擔。女大生到底想不想回國,刑事局表示,尚未接獲家屬求助,但有知情人士認為,薪水高可能是假消息,想誘騙更多人到緬甸。
    2023/08/10 19:39
  • 綁架美國公民!海地幫派猖獗 護理師母子遭強行擄走

    幫派暴力橫行的海地,傳出美國公民遭到綁架事件,來自新罕布夏州的女子,是人道救援組織在當地校園的護理師,上週突然有歹徒闖入,持武器將她和孩子強行帶走,目前還沒有幫派承認犯行,也沒有傳出要多少贖金,美國國務院表示正與海地政府密切合作,希望把人平安救出。海地的治安問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在美國女子被綁架的同一天,美國政府才更新旅遊警示,要美國公民盡速離開海地,因為當地的治安已經全然失序。
    2023/08/01 20:00
  • 友人洗腦「詐欺很好賺」 齒模師斜槓當詐團首腦還招募小弟

    日前台中市警方破獲一處詐騙集團,陳姓男子原本為「齒模師」,後來被從事詐欺的朋友洗腦,說做詐騙很好賺,不斷炫富之下,陳男竟然兼職當詐騙集團,還招募4名成員,但是疑似有人頭帳戶有問題,帳戶所有人緊急把130萬元領出來,結果被陳男認為是黑吃黑,竟然把人押到汽車旅館毆打,還逼著簽下本票,手段十分兇殘,等到被害人父親交付贖金,將願意放人,事後被害人報警,警方循線將陳男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07/16 16:14
  • 微軟用戶當心!新勒索病毒會假冒「Windows更新」入侵電腦

    「Big Head」是近期新出現的惡意勒索病毒,專門鎖定微軟Windows系統,資安業者「趨勢科技」表示,該惡意勒索病毒5月就在網路上流竄,目前出現至少3個變種版本,一旦電腦遭受感染,檔案文件就會被自動加密,並跳出必須支付贖金才能解索取回檔案的訊息。
    2023/07/10 09:21
  • 名古屋港遭駭!癱瘓兩天 日本史上頭一回

    俄羅斯駭客組織「LockBit3.0」週二(4號)攻擊日本名古屋港,勒索病毒癱瘓貨櫃搬運系統,狀況於週四(6號)傍晚排除,港口完全無法運作兩天。營運商表示,過程中並未接觸駭客集團,也沒有支付贖金。這是日本港口首次因網路攻擊而停擺,駭客更瞄準貨物吞吐量日本第一的名古屋港;專家警告,此次案件事態嚴重,類似的設施若長時間癱瘓,社會運作將會大受影響。
    2023/07/07 19:53
  • 不給錢就「斷鴿腳拔羽翅」 警搗破南台灣擄鴿集團逮9人

    35歲陳姓男子與同夥組織擄鴿勒贖集團,利用備賽期間,在中部一帶飛行路線架網攔截抓捕賽鴿,事後向飼主勒贖5千至2萬元不等贖金,若對方不願支付,動輒就剪斷鴿腳、拔掉羽翅,行為殘忍。據悉,該集團犯案1年期間至少有超過30人受害,損失金額超過百萬元,台北市刑大經長時間蒐證追查,日前發動3波掃蕩逮捕陳嫌在內等9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06/17 11:18
  • 陸網紅遊泰被下藥帶去緬甸?當事女:我非網紅也沒被下藥性侵

    東南亞詐騙拐賣案件再次引起國人注意,不久前傳出一名大陸女性網紅,疑似在泰國酒吧被下藥,拐賣到惡名昭彰的緬甸KK園區,甚至一度遭到軟禁性侵,在支付高額贖金後才獲得釋放。但根據多家陸媒1日報導,《大河報·豫視頻》1日聯繫上疑似是當事人的女子,以「七七」化名公佈多段微信對話截圖,七七似乎非常不滿,表示新聞報導中所謂被下藥、遭強暴或百萬級女網紅的資訊,都是錯誤訊息,不僅對她個人名譽造成傷害,目前還未回到中國本土的她,很擔心報導會帶來更多負面影響。
    2023/06/01 17:39
  • 陸女網紅遊泰飲料被下藥 強押KK園區性侵

    東南亞詐騙園區,惡行變本加厲,兩名台灣男子,到泰國旅遊,飲料被詐團下藥,兩人昏迷,被綁進緬甸KK園區,其中一人想逃跑,不慎墜樓重傷,目前都還在當地等待救援,另一名大陸知名女網紅,到泰國旅遊也被下藥迷昏,強押到KK園區性侵,支付大量贖金,才被釋放。
    2023/05/31 21:20
  • 又有柬埔寨受害者現身!孕婦花40萬逃回國、男友下落不明

    柬埔寨詐騙集團震驚全球,也有不少國人受害,雖在政府、民間團體合作下,成功救出許多人,但仍有部分國人還困在當地。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29)日陪同一名受害者與家屬出面舉行記者會,曾赴柬埔寨賺錢的小惠(化名),目前懷孕8個月,孩子的父親為了讓她回台,付了贖金,但自己還留在緬甸回不來,她強調有許多青年不是自願去做詐騙,盼政府不要放棄繼續營救。
    2023/05/29 12:27
  • 柬埔寨人蛇幹部裝受害者 訊息揭「樂在工作」遭判5年4月

    高雄葉姓女子被柬埔寨跨國人蛇集團王姓幹部吸收,前後誘騙3名友人出國工作,直到家屬付贖金才獲釋;她辯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法官發現她樂在工作戳破謊言,將葉女、王男都判5年4個月徒刑。
    2023/05/24 13:38
  • 恐怖!偽造聲音只需3秒 AI詐騙電話:媽!我被綁架了

    AI技術突飛猛進!現在傳出只需3秒鐘,就能複製一般人的聲音,現在已經有歹徒,拿來打詐騙電話。美國一位媽媽最近就接獲詐騙電話,歹徒用AI偽造女兒的聲音,謊稱遭到綁架要求贖金。還好她及時確認女兒平安,沒讓歹徒得逞,只是AI聲音太逼真,媽媽說,根本無法分辨真假。
    2023/05/08 14:55
  • 「台越」聯手多地綁架「網友」 移工遭囚全身傷

    台南麻豆警方偵破一起擄人勒贖集團,台籍主嫌找來五名越南籍非法移工,在網路上以出遊為名,約越南籍移工出來見面,再把人擄走,囚禁毆打後要求對方家屬付贖金,有女被害人被丟在公墓,逃出來求救,案件才曝光!
    2023/05/06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