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貨幣貶值 結果共78筆

  • 日圓貶到社長看不下去!UNIQLO柳井正罕見開砲

    日本在結束負利率政策後,日圓不升反而持續貶值,在區域衝突增加後,投資人繼續「擁抱美元」,導致日幣貶到,逼近155關卡,幾乎天天在創新低。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首度鬆口,如果日圓貶值,對物價造成重大影響的話,就會改變貨幣政策,暗示有繼續升息空間。
    7小時前
  • 「經濟休克」實施百日 阿根廷通膨276%窮到快窒息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滿百天,他積極推行的「經濟休克療法」,惹得民怨滿天飛。米雷伊放手讓阿根廷貨幣貶值,沒想到通膨越來越嚴重,通膨率已經高達276%。現在阿根廷有將近六成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貧窮率創22年新高。
    2024/03/21 21:48
  • 齋戒月10日開始 以哈衝突蒙陰影 穆斯林節難過

    伊斯蘭世界10日開始,陸續展開齋戒月,以哈戰爭讓今年齋戒月蒙上陰影;加薩瀕臨飢荒,西岸巴勒斯坦人看著同胞遭戰火摧殘,也無心為齋戒月做準備。與去年相比,穆斯林國家齋戒月買氣明顯衰退,除了是戰爭影響,各國經濟不振也是重要因素,像是埃及和伊拉克,都因為通膨和貨幣貶值,導致物價翻倍;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也因為聖嬰現象導致雨水不足,白米價格漲了16%,民眾大嘆節難過。
    2024/03/08 20:00
  • 阿根廷2700萬人陷入貧困 貧窮率達57%

    阿根廷經濟持續惡化,根據統計,今年1月份貧窮率達57.4%,創下有統計以來新高,
    2024/02/19 15:23
  • 抱歉漲價了!通膨+戰爭 軍火售價向上升

    全球通貨膨脹,推高物價;而日本因貨幣貶值,進口成本提升,使得境內消費壓力大增,國防軍購也受影響。日本政府投入43兆日圓,目標國防開支看齊七大工業國,但國際匯率不利進口,加上全球戰火四起,武器需求大增;有日本媒體報導,因軍火價格飆升,防衛預算恐怕要超支8千億日圓以上。
    2024/01/23 19:58
  • 人民幣貶值壓力 中國:看一籃子貨幣匯率才全面

    對於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司長鄒瀾今天表示,要從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才能更全面地反應貨幣價值的變化。
    2023/09/20 16:02
  • 有片/阿根廷高通膨讓人鋌而走險 搶超市頻傳200人被捕

    阿根廷經濟問題遲遲未能解決,國內通膨更呈現失控狀態,相比去年增加113%,造成居民生活受到嚴重拖累,連帶影響社會秩序和犯罪率上升。《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報》(Buenos Aires Times)報導,藉由網路社群串連,阿根廷近日多個城市接連發生搶劫,許多人聯合闖入當地超市,搶奪金錢食物等物資,目前已知合計有200多人被逮捕,多數嫌犯都是未成年人。
    2023/08/25 14:21
  • 日本貿易逆差破紀錄 通膨率連續破3%

    俄烏衝突長期化,造成全球能源價格飆升,日本又因貨幣貶值,遭受雙重打擊。日本政府公布貿易統計,3月逆差超過7500日圓,連續20個月出現赤字;2022年度整體貿易逆差超過21.7兆日圓,創44年以來最大。去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也破紀錄,通膨率年增3.0%,是41年來最大增幅。
    2023/04/21 19:55
  • 土耳其強震重創經濟 台灣中心執行長第一線直擊慘況

    土耳其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導致大量民眾傷亡,也重創該國金融市場;法定貨幣里拉(Lira)一度跌至歷史最低價,股市走跌5%,專家預估恐造成170.6億美元(約5126億新台幣)的經濟損失。土耳其2022年通膨率創下25年來新高,民眾生活本就苦不堪言,如今的強震恐進一步打擊脆弱的經濟,讓情況更加雪上加霜。
    2023/02/08 13:42
  • 伊朗通膨飆升!貨幣貶值創新低 當局撤換央行總裁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在伊朗貨幣里亞爾(rial)兌美元匯率重貶至歷史新低之際,德黑蘭當局今天撤換了央行總裁薩勒哈巴迪(Ali Salehabadi)。
    2022/12/30 21:54
  • 日本通膨率40年新高 薪水卻連7個月下滑

    日圓貶值效應持續發酵,日本11月物價年增幅達3.7%,通膨率創近41年來新高,實際薪資則是連續七個月下滑。不過,觀光業因著貨幣貶值而熱絡,海外旅客回流,刺激餐旅、零售等需求;但根據推算,今年新年檔期的外國旅客大約15萬人次,不到疫情前2成,成長速度緩慢。
    2022/12/26 19:52
  • 觀點/全球掀「梅西瘋潮」 阿根廷期待挽救國家經濟困境

    這次阿根廷重奪世界盃足球冠軍,與以往各屆奪冠國家不一樣的差別在於,好像這次的阿根廷奪冠變成了全球各地普天同慶,而這似乎都是人人愛梅西的緣故。在時隔36年再捧起第三座大力神杯後,整個阿根廷沸騰了,人們盡情享受勝利帶來的喜悅。對阿根廷人來說「足球是我們的救贖!」近年來,國家債務危機、通貨膨脹、貨幣貶值等問題讓阿根廷經濟深陷困境,如今正期待全球的「梅西瘋潮」真能帶來挽救國家困境。
    2022/12/22 14:53
  • 日本電力公司集體虧損 央求政府調高電費

    俄烏衝突引發全球能源危機,日本受創嚴重,燃料飛漲與貨幣貶值雙重打擊,使日本10大電力公司中,有9家盈收出現淨損,因此向政府央求調整電費上限。擔心漲價最終造成消費惡性循環,日本政府重新擁抱核電,有意放寬運轉使用年限,讓反應爐合法「超齡發電」。
    2022/11/30 19:52
  • 大漲價時代! 日本政府將拋29兆紓困金

    全球通貨膨脹、萬物齊漲,而日本人因貨幣貶值,生活更是叫苦連天。日本政府計劃編列超過29兆日圓紓困預算,補助電費、瓦斯、汽油、生育等民生開銷。民間企業正視食物浪費,百貨業挑戰飲食文化,開放剩菜打包;超市大賣即期品,放寬餐飲標準,減少浪費也替民眾省錢。
    2022/10/27 20:00
  • 高通膨、韓元貶值夾擊 南韓再度升息2碼

    在高通膨和貨幣貶值雙重壓力夾擊下,南韓央行今天(12 日) 再度宣布升息2碼,基準利率從2.5%調升至 3%。
    2022/10/12 12:45
  • 全球經濟動盪 美聯準會升息立場強硬 新台幣短期貶值壓力難擋

    美國聯準會(Fed)為打擊通膨持續升息,且鷹派立場不變,使全球貨幣、股市動盪,最直接的莫過於台灣經濟,雖然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優於市場預期,但還沒能激勵美股上漲,拖累台股向下探底,連台幣也一度差點衝上1美元兌32新台幣。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歐洲跟美國本是全世界的頂梁柱,現在歐洲經濟千瘡百孔,而美國因本身有『美元體系』的保護,所以經濟基本面相對來說比較好,可不幸的是全球正面臨『微笑美元』的體系,所以避險資金開始往美國走,造成很多國家的貨幣貶值,資金到處流竄,此外,聯準會主席鮑爾在9月21日全球央行年會的發言,已經知道現階段聯準會就算經濟衰退也會在所不惜的壓抑通貨膨脹,所以反過來說,如果升息的動作繼續走,就會產生利率衝擊,除了本來擔心的經濟衰退還有貨幣貶值,更重要的是金融市場的動盪。」
    2022/10/03 15:23
  • 美元狂升!台幣九個月貶4元 專家曝這個時間點有望回穩

    美元升值力道強勁,引發各國貨幣貶值,尤其以歐元區最為嚴重,為了防止貨幣走貶衝擊經濟,日本也出手干預阻擋貶值,而台灣央行一度傳出要管制外匯,導致業界恐慌,不到一天時間央行發聲明澄清,央行總裁楊金龍更保證,在任內不會實施。
    2022/09/29 22:37
  • 亞幣貶值iPhone 14漲價 中國售價卻未調升

    蘋果公司昨天發表新一代旗艦機iPhone 14,並公布全球售價,其中在美國與前一代iPhone 13推出時相同,但在亞洲一些國家因貨幣貶值而漲價,不過人民幣貶值在中國卻未調漲。
    2022/09/08 22:22
  • 俄戰拖垮經濟 烏克蘭央行宣布貨幣貶值25%

    烏克蘭經濟因為俄國入侵遭受重創,烏克蘭央行現在宣布,官方貨幣「荷林夫納」兌美元的匯率貶值25%。
    2022/07/22 12:27
  • 為通膨所逼!土耳其醫生大出走 辛巴威發行金幣

    加密貨幣市場寒冬持續,就連NFT熱潮也迅速減退,使得「抗通膨迷思」破滅;加上歐盟打算立法監管這塊數位市場,讓許多人不知何去何從。全球持續深陷通膨危機,阿根廷最近火速替換經濟部長,辛巴威則打算發行金幣來對抗貨幣貶值;土耳其物價衝上24年新高,逼得大量醫生出走,到海外尋求更好機會。
    2022/07/06 19:54
  • 台幣續貶! 徐旭東:零售受衝擊但台人有錢

    我國央行用升息來抑制通膨,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只升息半碼對打擊通膨有困難,今天(21日)遠銀舉辦股東會,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出席,直言只靠貨幣政策打通膨很辛苦,台幣貶值也對百貨零售業來說是衝擊,但她忍為台灣人口袋有錢,還是會花費。
    2022/06/21 14:53
  • 美強而快緊縮政策 央行:新興市場貨幣貶值等挑戰大

    美國去年底至今陸續啟動縮減購債、升息循環與縮減資產負債表。央行分析,美國這次貨幣政策正常化速度遠比過去更快,全球股債同時向下修正,新興市場也面臨資金外流與貨幣貶值等挑戰。
    2022/06/19 12:43
  • 拉美通膨飆.民眾落貧窮線 黎巴嫩貨幣貶90%瀕崩潰

    拉丁美洲國家深陷通膨危機,哥倫比亞因為疫情衝擊,通膨飆升到4.8%,汽油和食物漲翻天,因為失業而淪為街友的人也大幅增加。阿根廷通膨最嚴重,飆升到近42%,幾乎半數孩童無法溫飽。土耳其和黎巴嫩則是因為貨幣貶值,通膨更加惡化,土耳其里拉貶值40%,鄰國民眾還包車越界搶便宜;黎巴嫩貨幣狂貶90%,加上政府又失能,國家已瀕臨崩潰邊緣。
    2021/12/23 19:59
  • 「房價漲+通膨」年輕人該購屋? 他點出6大關鍵

    新冠疫情下全球央行貨幣大放水,在各國引發了不同程度的通貨膨脹,其中,影響民眾最大的就是貨幣貶值和資產漲價,不懂得應變只會讓自己愈來愈窮,而買進資產則是對抗通脹的不二法門。而資產最主要的四大類別,包括股票(公司股票、股權)、固定收益(債券與其他債權證券)、現金(定期存款)以及不動產。
    2021/11/26 11:51
  • 土耳其疫情未緩又面臨經濟新挑戰!台商實地觀察分享

    截至13日,土耳其完成至少第一劑疫苗施打的比例約占人口64.8%,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則有55.5%,即便疫苗覆蓋率不低,但土耳其疫情仍未緩解,近日單日確診人數皆破2萬,當地衛生部日前表示,即使冬天時疫情會相當嚴峻,但若持續接種疫苗,明年新冠肺炎將成為流行性感冒。土耳其台商陳聖智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土耳其施打疫苗須使用身分證預約登記,因此在當地的外國人並沒有辦法接種疫苗,只能做好自我防護、降低感染機率。」陳聖智補充「在土耳其偶爾還是會因為新冠肺炎而出現『排華』現象,未來可能仍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有所好轉。」 另外,除了疫情,土耳其也面臨通貨膨脹、貨幣貶值等挑戰,陳聖智說明「的確目前經濟狀況有些動盪,里拉貶值至歷史新低,而在貨幣不穩定的情況下,買賣交易時會遇到匯率落差的狀況,對商人影響很大。」
    2021/10/15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