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貝聿銘 結果共24筆

  • OPEC+延長減產至Q2 沙國拚轉型.遊客人數破億

    為降低仰賴石油,實現能源轉型,中東產油國積極拚觀光,卡達未來十年將在首都打造五座博物館;身為重要國際樞紐的杜拜機場,當局投入新科技有成,讓2023年的旅客人數已經超越疫情前;同樣破紀錄的還有沙烏地阿拉伯,去年遊客人數正式破億。而就在週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OPEC+,決定繼續延長減產措施,以支撐油價!
    2024/03/05 20:00
  • 台灣戰後建築奧秘 新北市圖展貝聿銘等大師手稿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臺灣戰後經典手繪施工圖建築展」,可看見知名建築家王大閎設計國父紀念館、貝聿銘設計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大師手稿,更可一窺二戰後台灣建築多元發展。
    2023/02/21 15:48
  • 讓光線作設計! 建築大師貝聿銘102歲辭世

    享譽國際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與世長辭,享嵩壽102歲。「讓光線來作設計」是他的創作理念,他一生打造許多知名建築,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還有台灣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作。
    2019/05/18 00:41
  • 貝聿銘創造世界地標 獨特風格展現驚世才華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的作品,以幾何圖形、分明線條與流瀉光影所構成,他的設計創造出世界著名的地標。
    2019/05/17 14:16
  • 貝聿銘辭世 東海大學學生路思義教堂緬懷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許多東海學生今天一早到教堂緬懷大師。
    2019/05/17 14:14
  • 貝聿銘遺留世界建築瑰寶 羅浮宮金字塔曾遭唾棄

    享譽國際的華裔美籍建築大師貝聿銘今天辭世,享嵩壽102歲。他的代表作有法國巴黎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當時重整羅浮宮門面的設計被採用時,曾引起法國民眾激烈反彈。
    2019/05/17 13:04
  • 設計路思義教堂 貝聿銘辭世享壽102歲

    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還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性作品。他的兒子貝建中向紐約時報透露,貝聿銘已經過世,享壽102歲。
    2019/05/17 12:24
  • 貝聿銘在台建築作品 東海路思義教堂為代表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他在台灣留下的建築作品,最有名的是他與陳其寬攜手完成的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其他還包括兩座焚化廠建築及一棟位於淡水的豪宅。
    2019/05/17 11:42
  • 工法務實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開創建築新可能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消息傳出讓全球建築界感傷與懷念。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曾成德表示,貝聿銘能夠用務實的,當代的,經濟的工法開創新建築的可能,至今依舊不朽。
    2019/05/17 10:00
  • 快訊/華裔設計師貝聿銘美國過世 享壽102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華裔建築師貝聿銘,15日於美國過世,享壽102歲。貝聿銘是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設計師,四月底才剛過102歲生日,他的家人表示,貝聿銘於睡夢中過世。
    2019/05/17 08:07
  • 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 享嵩壽102歲

    享譽國際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I.M. Pei)辭世,享嵩壽102歲。
    2019/05/17 07:20
  • 比拚北京故宮 蘇州博物館文創商品走紅

    說到大陸熱門博物館文創商品,第一個一定會想到北京故宮,但近年蘇州博物館開發出的文創商品,也不遑多讓,創下銷售佳績;去年雙11,蘇州博物館文創商品一天就有人民幣45萬的銷售,整年度文創商品的銷售額更突破2千萬,同比增長超過4成。蘇州博物館文創商品特色,善於結合博物館元素,像是一款山水文具架,就是復刻博物館的園林景觀;還有一款蘇州博物館鎮館文物「秘色瓷蓮花碗」造型的餅乾,還有歷史人物唐伯虎茶包,都給蘇州博物館帶來可觀的收入。
    2019/05/02 20:02
  • 【商周】集合住宅原型  陸地上的巨大郵輪

    從學生時代開始,勒.柯比意(Le Corbusier)就是我神聖不可動搖的偶像,他不僅是現代建築之父,其走在時代前端的功能主義和精神更啟發了無數後輩,包括貝聿銘、安藤忠雄等大師級人物也深受影響。
    2018/07/12 19:59
  • 玻璃金字塔享譽國際 貝聿銘迎百歲大壽

    美籍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將度過百歲生日,他的建築作品中,最經典的莫過於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當初要建造這座金字塔,貝聿銘幾乎成為法國人的公敵,就連當時的館長都不惜辭職抗議,現在卻成了法國最知名地標,貝聿銘也被視為是重建羅浮宮的大功臣。
    2017/04/26 22:13
  • 藝術家玩視覺魔術 羅浮宮金字塔變不見

    巴黎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由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現在是巴黎的地標之一,不過一直有人認為這個現代建築破壞原有的古蹟景觀,藝術家透過視覺技術,從某個角度看,可以讓金字塔變不見,不少遊客前往找角度拍照。
    2016/05/26 16:55
  • ​柯嫌台北醜! 聘海科館建築師接掌都發局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帶著市府小內閣亮相,當中除了有和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子弟兵蘇麗瓊接任祕書長,還找來前民進黨市議員藍世聰掌管民政局,不過團隊中最大亮點就屬都發局長林洲民。林洲民過去靠著設計基隆海科館,拿下紐約建築師協會都市設計首獎,還曾在貝聿銘工作室任職,這次接下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把台北變的更美
    2014/12/12 17:41
  • 建築大師入柯府 海科館設計師接都發局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市府小內閣首度亮相,團隊一大亮點,就是請來名建築師林洲民擔任都發局長,林洲民不但曾在名建築師貝聿銘工作室任職過,基隆海科館也是他的作品,還和導演李安熟識,上任首要任務,就是打造社會住宅,另外柯文哲市府團隊也特別和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子弟兵蘇麗瓊接任祕書長,還找來前民進黨市議員藍世聰,掌管民政局,希望藉由他的人脈,建立府會溝通橋樑
    2014/12/12 13:06
  • 【FOCUS新聞】羅浮宮新官上任!長龍等入館 他想改

    巴黎羅浮宮是全球最有名的博物館之一,更是全世界「年造訪人次」最高的博物館,去年就有970萬人次去朝聖,羅浮宮的藝術品有46萬件,如果一件欣賞一分鐘,得花64天才能看完!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是羅浮宮的名地標,館內「鎮殿三寶」,包括蒙娜麗莎的微笑、斷臂的雙翼勝利女神,還有維納斯女神,無時無刻都充滿人潮,其實羅浮宮有許多其他的展館,卻是長年空蕩蕩;今年4月新上任的新館長馬汀尼茲,很想改變羅浮宮多數訪客走馬看花的習慣,於是決定全力推廣館內其他珍藏, 包括林布蘭特自畫像、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還有斥資1億歐元興建的伊斯蘭藝術館,更要想辦法縮短3.5個小時,準備進館的排隊時間。
    2013/11/26 20:07
  • 當年被罵慘 貝聿銘看羅浮宮爭議

    提到法國羅浮宮,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廣場前的玻璃金字塔,打造這座法國地標的,就是在全球享有盛名的華裔建築師貝聿銘,他廣佈全球的建築作品,超過70件,提到當年爭議最大的羅浮宮,貝聿銘說有抗議,才有挑戰,他把這種挑戰視為一種成就。
    2010/07/29 22:42
  • 〈獨家〉貝聿銘打造 外灘33號成頂級飯店

    上海外灘一整排百年老建築,近幾年來,不斷的有大財團進駐改裝,其中歷史最悠久的外灘33號樓,過去曾經是英國領事館,現在即將要變身成為國際知名大酒店,而且還找來貝聿銘設計。
    2007/11/02 19:33
  • 東海大學教堂設計者 陳其寬病逝

    世界八大建築之一,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一向以貝聿銘在台唯一建築聞名,當年設計者之一陳其寬教授,5日凌晨因為心臟病,在美國去世,享年86歲,而多年來,東海教堂主要設計者究竟是誰的爭論,也因為他的過世再度成為話題。
    2007/06/07 19:22
  • 中國哲學造橋 林同炎享譽國際

    一般人刻版印象,總認為建築工程領域,都是西方人比較領先,但其實除了知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還有一位已故華人土木設計師,林同炎,也在國際間享有盛名,現在全世界有一半的橋樑,都是以他當年研發的工法製造的,接下來,一起來了解這位以中國哲學思想,引導建築設計的華人造橋大師。
    2007/05/16 22:42
  • 蘇州博物館 古今交錯、水光互映

    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封刀之作,蘇州博物館,已經正式開館。這座被貝聿銘形容成是自己小女兒的建築物,當初設計的重點有「三不原則」,那就是不高、不大、不突出。貝聿銘並且利用水所反射出的光影,來呈現江南水鄉和現代幾何線條結合的美感,這可說是貝聿銘晚年最大的挑戰。
    2006/10/25 22:38
  • 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 「封刀」退休

    以設計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出名的華人設計大師貝聿銘即將退休,貝聿銘趁著中秋節假期回到家鄉大陸蘇州,準備參加蘇州博物館的開館典禮,因為這座博物館是貝聿銘最新的,也是他的「封刀之作」,從設計到監造,一景一物貝聿銘都親自參與。
    2006/10/05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