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豬隻 結果共537筆

  • 韓國人愛吃豬肉 農民引進高科技智慧養豬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調查,去年南韓國民豬、牛、雞,三大肉類消費量人均超過60公斤,其中豬肉佔了一半以上。韓國人愛吃豬肉,有業者引進AI人工智慧儀器,分析五花肉斷面、確認脂肪比重,南韓豬農也開始採用新科技,確認豬隻體重,形成一條豬肉智慧產業鏈。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6 14:58
  • 國道3號豬豬「跳車越獄」翻圈慘死路中 目擊駕駛看傻眼

    國道三號北向386公里處今(13)日上午傳出有豬隻掉落事件,國道警方獲報後派遣屏東工務段處理班人員前往處理,並於11時50分排除,所幸未造成事故。不過豬豬跳車「越獄」的全過程全被後車民眾直擊,畫面曝光引發熱議,現在國道警方將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並依處開罰。
    2024/03/13 18:05
  • 瘦肉精調查結果定調「單一事件」 食安辦:排除流入食品鏈

    台糖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行政院食品辦公室今天說明調查結果。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公布調查結果,表示目前確定可排除輸入西布特羅流入農業、豬隻畜養階段、屠宰分切階段、販賣階段受污染的風險,但在檢驗階段,無法完全排除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的風險,也未能證實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
    2024/03/08 11:51
  • 豬隻掉落國3慘死!橫躺路中駕駛傻眼 警方追查運送車輛

    有民眾於今(5)日行經國道3號南向382K燕巢系統時,驚見有豬隻掉落在路中央,而且豬隻背部疑似受到重傷,而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巡邏車前往協助,豬隻已從路中央移往路肩,不幸的是豬隻後來仍然死亡。警方表示,將會調閱路段相關影像與ETC門架資料進行比對追查,將獲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並舉發。
    2024/03/05 17:37
  • 豬五花「9成肥」女怒「僅3片能吃」 網笑:買油送肉

    有民眾在超市買了一盒豬五花肉,打開發現超過20片肉,肥肉比例占比超過九成,讓她直呼整包根本只有3片可以吃,貼文一出有網友說,這是買油送肉嗎?對此當事業者表示,豬隻有胖有瘦,可能是工作人員切的時候沒注意到,承認疏失,並跟消費者致歉,承諾可以退款或換貨。
    2024/03/02 18:06
  • 不斷更新/台糖瘦肉精豬肉羅生門時序一次看 王必勝質疑檢驗、盧秀燕駁斥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不過農業部採集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強調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不過台中市市府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TVBS新聞網》也將不斷為您更新整理最新狀況。
    2024/02/06 17:32
  • 台糖瘦肉精案羅生門 綠委籲台糖提告要台中市府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稱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肉品樣品皆為零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
    2024/02/05 13:57
  • 快訊/台糖肉片爆瘦肉精? 食藥署:梅花豬肉片3檢體均未檢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不過農業部強調,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沒有驗出乙型受體素。食藥署今(5)日也指出,檢驗台糖梅花豬肉片,結果均未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2024/02/05 12:51
  • 瘦肉精0檢出!台糖董事長曝「煎熬心聲」:感謝政府還清白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今(4)日召開記者會,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說明,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對此表示,整起事件台糖心情相當沉重,從事養豬事業70載,從飼料到各項環節,全遵守相關規範,台糖自豪也自信,絕對不辜負國人對食安的期許,感謝中央政府透過檢測還給台糖清白。
    2024/02/04 20:43
  • 台糖肉品爆「瘦肉精」檢驗出爐 農業部防疫檢疫署:複查未驗出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晚間8時,行政院食安辦於農業部召開記者會,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代表出席,說明查驗結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表示,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提醒台中市政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並強調基於科學重現性(reproducibility),今早也已發公文,盼中市府能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
    2024/02/04 20:20
  • 台糖瘦肉精豬肉2730包全售出 下架回收165包、屠宰作業模式曝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引起恐慌,而食藥署今(4)日公布查廠了解處理過成,作業模式係由台糖公司提供豬隻,委由信功公司屠宰分切,產品全數交回台糖公司銷售,一般稱為代工不帶料模式,台糖公司有駐廠人員現場監製;分切作業係先處理台糖的豬肉,現場亦備有作業前後相關清洗紀錄,並未出現異狀,但仍要持續釐清。
    2024/02/04 15:39
  • 瘦肉精檢驗出爐!台糖:豬場化驗合格、已申請複驗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來源豬場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驗結果今天晚間出爐,台糖表示,經畜產會檢驗結果合格,未含瘦肉精成分,也已向台中市府申請複驗,結果預估3、4天後出爐。
    2024/02/03 23:27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卡娃伊!抗寒流 動物園紅毛猩猩「咪咪」靠這一招

    寒流來襲,就連南台灣都冷嗖嗖!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特地為象龜準備了保溫箱,紅毛猩猩還有自己的毯子可以蓋,牠們把自己包得緊緊緊,模樣超可愛!而在雲林,避免豬隻受寒,養豬戶也準備保溫箱以待,火雞農則是利用柴油暖風機,避免小火雞受風寒!至於葡萄農,在園裡點燈取暖之外,也利用地下水為植物加溫!
    2024/01/23 19:29
  • 「飼主去吃麥當勞」麝香豬獨綁公園1小時 暖警驅流浪狗護豬

    本月18日凌晨,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寵物遭野狗攻擊的案件,37歲的陳姓男子牽著一頭約百餘斤的麝香豬,到公園散步,沒想到自己覺得肚子餓,把豬綁在一棵樹下,自己就去吃麥當勞,附近的野狗包圍豬隻,讓路過的民眾看了相當不忍報警,員警在現場看護著麝香豬,等陳男歸來,其行為涉及《動保法》,員警將通報動保單位處置。
    2023/12/21 13:57
  • 英現首宗人感染H1N2病例 似豬病毒「未知是否人傳人」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27日表示,英國國內出現首宗甲型流感病毒H1N2病例,與全球近期發現的人感染豬流感病例略有不同,但與英國豬隻身上病毒相似。目前患者已康復,無證據顯示H1N2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當局將詳細調查傳播途徑,並評估是否有潛在感染者。
    2023/11/28 12:22
  • 國人出國旅遊注意!香港月內2座養豬場爆發非洲豬瘟

    國人赴港旅遊要注意,香港再度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是這個月第二座養豬場抽檢驗出非洲豬瘟,因此,再撲殺超過1900頭豬隻。港民表示,雖然豬價暫時沒有波動,但是很擔心,近期將少吃豬肉。
    2023/11/26 14:06
  • 一周驗出兩次非洲豬瘟病毒 香港撲殺近8千頭豬隻

    香港政府繼本月21日從元朗養豬場,抽驗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緊急消毒並消滅該場域5624頭豬隻後,《香港電台》報導,特區政府23日對同地區另一間養豬場進行查驗,從62頭取樣中驗出5頭豬隻感染病毒,讓官方緊急禁止該養豬場輸出販售,同時將在25日銷毀園區內1900頭豬隻,避免發生外流的公共衛生問題。
    2023/11/24 14:05
  • 陸男餵豬時中風昏倒 下體遭狂咬「生殖器被啃到全無」

    許多人都認為豬個性溫和、不具有太大的攻擊性。然而,中國大陸近日發生一起恐怖的豬咬人案件,受到網友關注。一名66歲黑龍江男子近日前往豬圈中餵豬時,突然中風昏倒。他的下體隨後遭豬圈中的豬隻啃食,外生殖器全被啃光,送醫後一度命危。
    2023/11/11 18:12
  • 先生你的「豬」掉了!載運豬肉途中掉落躺路面

    一名黃姓男子昨天30號晚間8點多,行經基隆市國民運動中心前,突然看到一輛載滿豬肉的貨車,車上掉落半邊的豬隻大體,大吃一驚。趕緊通知該名司機,將「豬大體」搬回車上,但司機未將物品固定好掉落路面已經違規了。
    2023/10/31 15:18
  • 降肉! 國3南投段豬隻掉落遭卡車撞受傷哀號

    有駕駛昨天(10/3)下午在國道3號南下231公里處南投路段,驚見一頭豬受傷坐在路中央,國道警方獲報立即通知高公局到場,合力將受傷豬隻帶離國道,並對業者進行開罰。
    2023/10/04 12:21
  • 降肉!國3南投段掉落「一頭豬」傷痕累累趴路肩可憐樣曝

    昨(3)日,在國道驚傳豬隻掉落的案件,在國道三號南下方向,有一輛大貨車載著滿車的豬隻,結果有一隻突然摔落,被路過的駕駛發現,嚇得趕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在路肩發現這頭「傷痕累累」的豬隻,所幸並未波及其他用路人,警方也針對當是載運豬隻的駕駛依法開罰。
    2023/10/04 11:28
  • 老字號排骨便當漲到百元 老闆喊「吃不消」

    彰化一家老字號便當店,排骨便當價格上漲到100元,老闆說包含豬肉跟蔬菜價格上升,成本吃不消,豬肉攤業者也說,購買豬隻價格上漲,買菜民眾也直呼很有感。
    2023/09/14 14:06
  • 彰化、台中肉品市場遭駭客入侵 發英文恐嚇信要比特幣贖金

    本月11日,彰化肉品市場內的電腦被駭客入侵,造成豬隻無法拍賣,而台中大安區的肉品市場也傳出災情,且收到一封電子英文版勒索信件,要求以「比特幣」來支付贖金,目前勉強可維持拍賣,但部分檔案遭加密而無法開啟,目前廠商正在搶修,而台中警方也深入調查駭客來源。 ​​​​​​​
    2023/09/13 15:14
  • 扯!營養午餐藏「金屬針管」 童驚吐出險下肚

    去年北市力行國小,才發生學童誤喝廚餘湯,沒想到作為中央廚房的北市碧湖國小,今年6月提供給明湖國小的營養午餐,其中一道「咖哩燉豬肉」料理,肉塊含有金屬針頭,好在孩童發現異狀沒吃下肚,事後研判,可能是豬隻打針時,針頭斷掉後所殘留的,而碧湖國小已對團膳業者開罰1.6萬,改以肉片和肉絲取代,避免事件發生。
    2023/09/12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