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豬耳朵 結果共26筆

  • 買鴨肉嫌貴還狂拿免洗筷!老闆霸氣送客 麵我請你

    苗栗一間鴨肉攤,日前來了一位自稱美國回來的客人,一下嫌1/4的鴨肉要200多太貴,一下又問你們小菜,怎麼沒有豬頭皮豬耳朵,最後才點了一碗80元的鴨肉麵,但卻又在旁邊不斷拿走免洗筷和湯匙裝到自己的袋子裡,一連幾次後老闆凍未條了,直接上前跟這名男子說,這碗麵我們招待,請你離開。
    2023/08/16 14:50
  • 它叫什麼?普渡愛用餅乾「貓耳朵還豬耳朵」神人有正解

    農曆七月,家家戶戶、公司行號都會舉行「中元普渡」,以供品祭拜好兄弟。日前有網友就分享一款每年都會被擺上桌的餅乾,不過這款餅乾的名字卻不只一個,引起原PO好奇心,詢問大家都怎麼叫它,也得到熱烈迴響。
    2022/08/09 23:09
  • 家樂福必吃熟食? 內行激推「2夯物」:不輸好市多

    量販店擁有各式各樣商品,為不少民眾採買生鮮、零食、民生用品等首選,台灣為數眾多的量販店中,每間皆有不同特色,像是好市多(Costco)烤雞一直以來廣受外界好評,對此就有人好奇,「家樂福的熟食有好吃的嗎?」
    2021/12/25 19:02
  • 反萊「豬」戰車出動! 馬昔皮卡改裝拚連署

    國民黨為了宣傳反萊豬公投,特別把馬前總統12年前的競選車改裝,車身漆成粉紅色,更將裝上豬鼻子跟豬耳朵,未來會伺機出動宣傳,而到今天,全台就已經收超過5萬份連署書,目標50天內達標50萬份,闖過第二階段。
    2021/01/10 19:44
  • 快訊/陸客攜豬耳、雞腳闖關 湊齊20萬罰款入境

    大陸天津一家五口來台自由行,今天(28日)入境桃園機場,因為攜帶1公斤豬耳朵和雞腳等肉品,被罰20萬元,家人透過轉帳湊齊20萬罰款,延遲3小時後入境。
    2019/01/28 19:19
  • 陸客一家5口來台攜肉被罰 機場籌款3小時繳清

    中國大陸某一家5口來台旅行,因其中一人攜帶1公斤豬耳朵等零嘴,被罰新台幣20萬元。家人當場急尋解套方案,經多項轉帳與湊齊身上美金後繳清,最後在延遲3小時後入境。
    2019/01/28 17:50
  • 大陸豬!疑以「牛軋餅盒」偽裝 入台恐有瘟疫

    台灣人很喜歡吃大陸豬肉加工品,不過陸豬爆發瘟,之前有網友就自發性聯合檢舉電商,讓商品下架,不過有民眾,竟然還是買到大陸製的豬耳朵,而且收到時還發現,竟然用牛軋餅的盒子裝,懷疑是藉此偽裝,而防檢局說,會再訪談賣家,了解輸台流程,加強防堵。
    2018/11/18 20:35
  • 〈獨家〉直擊!熱熔膠拔豬毛 吃下肚恐致癌

    市售豬皮、豬腳和豬耳朵,用肉眼仔細看,真的連一根豬毛都看不到,到底店家是怎麼拔毛的?TVBS獨家直擊傳統市場豬肉攤販,竟然使用熱熔槍將透明熔膠打在豬皮表面,過了1分鐘後,熱熔膠變成固態硬狀,接著將冷卻的熔膠用力撕下,豬毛被連根拔起。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熔膠屬於化學原料,裏頭含有醋酸乙烯酯,若沒清乾淨,不小心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道,出現噁心、嘔吐症狀,還會有致癌風險。
    2014/09/17 19:25
  • 三商巧福出包 「滷豬耳朵」含大腸桿菌

    很多人喜歡吃滷味,不管是在小吃攤買當消夜,還是到麵店吃飯點來當配菜,但事先滷好的滷味,等客人點了再上桌,到底衛不衛生?新北市衛生局抽查轄內40家業者,不合格率高達2成,複查後居然還有2家被驗出大腸桿菌,其中,知名的連鎖店三商巧福就上榜,真空包裝送到店的豬耳朵,疑似在分裝擺盤過程遭汙染,業者低調稱是「個案」,會加強員工訓練。
    2014/09/02 18:49
  • 三商巧福「滷豬耳朵」含腸菌 恐罰300萬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市售滷味抽驗結果,結果8件複查還是有2件不合格!其中,知名連鎖店三商巧福所販售的冰燻豬耳朵,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大腸桿菌,依法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2014/09/02 15:35
  • 台鐵限量滷味夯 擬加碼推台味小菜

    捷運吸走部分旅客,讓台鐵決定開發新產品,增加營收,因為原本的台鐵排骨就佔了餐飲銷量8成,做出好口碑,讓台鐵想趁勝追擊,不只年初開賣限量滷味試水溫,現在還開始研發台灣味小菜,包括涼拌豬耳朵、丁香花生、還有黑胡椒毛豆,都是大家熟悉的菜色,希望能突破原有便當產品,開發出新客層。
    2014/03/26 19:58
  • 多層次口感!眷村手工菜 香豬捲搶手

    你吃過香豬捲嗎?這是道地的山東料理,在高雄眷村,第二代老闆傳承了老媽媽的手工私房菜,挑選上等豬頭皮,包上豬耳朵、豬大舌和嘴邊肉,再用棉布綑綁,就像是個豬肉春捲,做好一個要8個鐘頭,拿來當年菜上桌,十分搶手,一天限量70條,開放訂購半個月就被搶光。
    2014/01/04 19:34
  • 「易開罐」滷味 雞胗、豬耳朵便利搶客

    平常吃的加熱滷味竟然也能裝進罐頭裡,變成易開罐,常溫賣,有超商拚外食商機,把豬耳朵、雞胗和紅燒牛腩這些滷味通通變成罐頭,只要打開,不用加熱就能直接吃,但一罐170克,要價65元,比起傳統滷味攤價格高了點,以豬耳朵罐頭來說,一樣的65元,到傳統滷味攤買到的份量就比罐頭豬耳朵多1倍,但因為便利性高,民眾如果想吃不用等到店家或夜市開門,到隔壁超商就能買得到,也讓業者看到商機,把傳統的加熱滷味變成「常溫」易開罐。
    2013/11/26 19:14
  • 【好吃一點訣】是「炸」不是滷 炸豬耳朵口感酥脆涮嘴,業者?

    有別於豬耳朵一般用滷的料理手法,有業者創意用「炸」的,創意發想就是來自於鹹酥雞,將醃燻豬耳朵切片,裹上麵糊,炸成金黃色後,灑上胡椒粉跟九層塔,再搭配用檸檬皮跟美乃滋等食材,自製的酸豆醬,口感酥脆又涮嘴。
    2013/04/29 16:46
  • 【好吃一點訣】是「炸」不是滷 炸豬耳朵口感酥脆涮嘴

    有別於豬耳朵一般用滷的料理手法,有業者創意用「炸」的,創意發想就是來自於鹹酥雞,將醃燻豬耳朵切片,裹上麵糊,炸成金黃色後,灑上胡椒粉跟九層塔,再搭配用檸檬皮跟美乃滋等食材,自製的酸豆醬,口感酥脆又涮嘴。
    2013/04/27 11:14
  • 貴婦麵包店遭投訴 疑豬牙藏雞肉捲

    打著法國百年品牌的連鎖麵包餐廳,因為麵包不便宜,給人貴婦麵包的印象,但有消費者投訴點的雞肉捲套餐,竟然吃到2顆像是豬牙的硬物,業者表示套餐附的小菜是豬頭皮,可能處理豬皮過程不夠仔細,殘留碎骨,而豬肉攤業者認為應該是豬耳朵和嘴巴部分的軟骨,牙齒的機率不大。
    2012/08/15 12:37
  • 豬皮捲豬耳Q又脆! 眷村年菜訂單滿

    大家都知道春捲,不過有吃過豬皮捲出來的香豬捲嗎?在高雄的眷村,有一位王媽媽,把一整顆豬頭,包括了豬皮、豬耳朵、和豬舌頭,做成像春捲一樣的菜色,取名叫做香豬捲,口感層次分明,口味非常特別,許多返鄉過年的民眾或者在年節都會去買或者當拌手禮,生意好,而且訂單已經排到年後。
    2012/01/22 18:47
  • 〈獨家〉泡麵「骨怪」怎來? 豬肉絞碎誤摻

    豬肉口味的泡麵,出現類似像牙齒的不明物體,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差錯?我們請教豬肉專家後發現,台灣人會取下豬頭皮、豬耳朵做滷味,在加工豬肉末的時候,並不會把整顆「豬頭」放進機器絞碎,投訴民眾確定不是吃進豬牙齒,而是摻了豬碎骨的肉塊,泡麵業者坦承品管疏失。
    2011/10/10 18:38
  • 國歌「咨爾多士」 小學生唱「豬耳朵是」

    你會唱國歌嗎?你知道國歌歌詞的意思嗎?最近台中大肚國小推動了一項「愛國歌」的教學運動,原因就是學校發現了大部分的小朋友不是不會唱國歌,就是根本不知道國歌歌詞的意思,有的小朋友甚至把「咨爾多士」唱成了「豬耳朵是」。
    2011/05/31 12:27
  • 【一步一腳印】淚水交織滷味香 堅持不變的美味

    廚房高溫難耐,8個爐子同時開火,熱氣更逼人,一刻也待不住,劉煥堂得在這樣的環境待超過2、3個小時,他來來回回注意每個鍋子�的食物,隨時攪動避免燒焦,其中這一鍋最特殊,得用拋甩的方式。 餐館老劉煥堂:「豬耳朵不是平面的東西,凹凹凸凸。」 豬耳朵表皮較薄,用夾子翻面容易破損,拋甩是最好方法,但也挺累人的,在最後收汁階段容易焦鍋,每隔幾分鐘得拋甩一次,手臂也因此常被濃稠滾燙的滷汁給燙傷。 劉煥堂:「東西?起來掉下去,滷汁會濺上來,就很容易噴出來,可能是技巧不夠,沒有深入研究,自己技巧不到家,所以經常挨燙。」 「劉家滷味」不像一般做法,食材全放到一個鍋子�,而是每一種食物都分開單獨滷,保留原有風味,儘管最普通的豆乾、海帶也不例外。劉煥堂:「盛豆乾,幾秒?」 攪動食物的鏟子也不同一個,人看顧8個鍋子,得注意不能拿錯,免得香氣混雜,起鍋也有細節要留意,不能關火。劉煥堂:「利用小火還有熱度在滾的時候,那個汁比較會流動,所以我們起鍋的時候會往下滴,豬皮表面就不會附著滷汁在上面,看起來會比較亮一點。」 劉煥堂很熟練的把豬皮排列整齊,其實15年前不要說拿夾子,連走路都要人攙扶,當時被倒會好幾百萬,壓力過大,感冒沒馬上就醫,病毒侵犯顏面神經,左半邊臉部麻痺,也失去行走能力。 劉煥堂:「你稍微轉個頭,失去平衡就就摔倒,你一定要扶著牆壁,走路要有人扶持。」 更糟糕的是,管淚腺和唾液腺的神經也受損,淚腺跟著唾液的腳步走,一吃東西,眼淚會掉個不停。劉煥堂:「這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鱷魚的眼淚,我才知道這個東西就是因為我們第7、8對顏面神經?損掉了,淚腺那邊不能控制,它就自然流出來。」 自己被嚇到,也曾驚動店家老闆。劉煥堂:「通常店家都會被我感動,他認為他的東西太好吃了。」 10多年了,劉煥堂學會自我解嘲,當初可不這麼樂觀。劉煥堂:「眼球左右一擺動,你都要吐,你就覺得你好像大限將至的感覺,那種感受那就是剛發病出院,整天頭暈暈的,眼睛一閉就是天旋地轉,非常的不舒服,所以連你的思想也會受影響,你做什麼事情都做不了,那時就覺得人生好像沒辦法,走不下去的感覺。」 經過半年才有辦法自己走路,但常暈眩不好找工作,母親心疼兒子幫忙想出路,最後陪兒子開麵館賣滷味。劉煥堂:「記得開幕第一天,對門老板娘來捧場,叫我煮一碗湯麵給她吃,我愣在那邊,還被她罵,你在幹什麼?到底要先下菜還是下麵不知道,就開始賣了。」 從那之後,劉煥堂沒再煮麵給客人,因為頭左右轉個3、4次,人就暈了,煮麵工作就交給母親,他只能站在定點負責切滷菜,但也夠他忙的了,母親的滷菜是道地的客家味,不僅在當地受歡迎,店開在新竹,北埔老街上也獲得遊客青睞。 滷菜切了2、3年,劉煥堂才開始學做滷味。劉煥堂:「我媽媽就一直非常堅持,要用我們當地的黑毛豬,吃廚餘的,不餵飼料的。」
    2010/09/05 22:06
  • 耳骨打洞器具髒 感染腫成招風耳

    現在年輕人,很多為了耍酷耍流行,把耳洞打在耳骨上,但江蘇就有一位李同學,把耳洞打在耳骨上頭,結果耳朵腫得跟豬耳朵一樣;這位李同學說,她想跟著同學一樣也打個耳洞,但花了2元人民幣的結果卻是耳朵感染,變成跟豬耳朵一樣大。
    2009/09/28 17:43
  • 〈獨家〉「年銷上百萬包」 復古餅乾商機大

    不只是王子麵,市面上都還買的到的零嘴,像乖乖、可樂果等,都是5、6年級生的童年回憶。當年的5、6年級生現在長大了,更是消費群的主力。有超商在7年前就看準這塊市場,把以前會吃的卡哩卡哩、豬耳朵和沙其瑪等零食,重新包裝,搬到超商通路,果然這復古商機驚人,以單一超商推出的自有復古餅乾,一年就賣出上百萬包。
    2009/06/21 18:39
  • 不愛伸卡球? 呂批入聯LOGO:豬耳朵

    民進黨政府最近賣力推動入聯公投,可是就在聯合國開議的這一天,呂副總統卻把砲口對內,她直言批評入聯活動完全失焦,手法太過民粹,還嫌棄新聞局,以王建民的伸卡球當靈感設計的LOGO,看起來就像豬耳朵。
    2007/09/19 20:00
  • 【發現台灣味】吃出懷念的味道 南南四村老滷味

    老闆娘李雲美:「因為跟凱悅比較近嘛,那客人就說東西也不難吃,蠻好吃的,也可以給它一個「小凱悅」的封號,是客人封的。」 晚上的營業時間還沒到,藝人陳淑麗已經走進店裡挑滷味了,顯然是個熟客人,這家小吃店,常有不少藝人,經過口耳相傳來光顧,畢竟是曾經在台北眷村,賣出名聲的老字號滷味麵攤。 滷味是讓客人自己夾的,很容易就夾個一大盤,因為光走進店裡,聞到那滷了一整天的香味,實在讓人很難不動手。 李雲美:「爸爸教我們就是,其實我們滷包沒有什麼,只是八角花椒,薑而已,其他的都沒有,我們的五香的料就是用這個,最主要就是,你要用好的醬油,你不能用劣質的醬油來滷,滷不出那個味道,再一個就是你的肉質要好的。」 老闆娘說沒別的秘訣,好的醬油好的原料就是了,海帶、豬耳朵、牛肉,不同食材得用不同鍋子分開滷,牛腸一定要選用本地,不經過冷凍的,牛腱選腱子心特別好吃,這些都是爸爸教的。 因為30年前,他們住在四四南村,父親生意失敗決定改賣麵時,爸爸就是這麼做的。 資料畫面(1998.09.14):「本來李家的爸爸只想擺個攤,把家裡常吃的山東麵食,拿出來眷村裡頭賣,沒想到賣著賣著,幾年下來越賣越好,下了班解開領帶來,吃點滷味配小酒的人,越來越多,桌子也越開越多張,很多人經過開始覺得詫異,這裡怎麼天天辦流水席,更多人產生好奇,加上當時的四四南村,鄰近東區凱悅大飯店,於是客人暱稱這裡「小凱悅」,名聲越來越響亮,而8年前眷村拆除改建,小凱悅還上了電視新聞。」 資料畫面(1998.09.14):「而隨著四四南村的拆遷,小凱悅也將前往他處營業,老闆娘之一的李家大姊,有的是深深的捨不得。」 李雲美:「當然嘛,還是懷念那個地方啊!在這裡50年了。」 大姊旁邊的三姐,當時也在廚房忙著,那時父親已經過世,兄弟姊妹繼續撐著小凱悅,如今8年過去,四四南村也拆了,她還是做同樣的事。 露天流水席的小凱悅,變成了小吃店,再也沒有以前,可以動輒5、60桌的大氣魄場面,信義計畫區的客人也不同了,剛搬過來很不習慣,生意當然也差很多,只好改變營業時間,增加外賣、外送,把老店的身段放下,一切從頭開始。 李雲美:「因為我們以前中午沒有營業,那現在中午有營業,所以都是上班族比較多,那晚上就是老顧客比較多,所以搬到這裡怎麼講,也算是一個新的嘗試,那,還好啦。」 新的嘗試但絕不能改的,是口味和菜單,首先滷味要滷得到味,這向來是小凱悅的招牌,還有當初爸爸擅長的蒸螃蟹,一直是吸引客人,來下酒聊天的強項,這個傳統一定要維持。
    2006/06/11 21:56
  • 按摩施力不當耳朵腫 軟骨發炎

    很多人為了放鬆,都會享受筋絡按摩,小心沒放鬆,按出問題。最近就有民眾做耳朵穴道按摩,結果施力不當,耳朵的軟骨骨膜發炎變形,又紅又腫,大得像豬耳朵,裡頭組織甚至還有積水,醫生說,再晚點治療,可能影響聽力。
    2005/06/15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