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議會內閣制 結果共2筆

  • 觀點/柯文哲效法毛澤東的「聯合政府」

    日前柯文哲舉行了「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提出「聯合政府」和修憲改為「內閣制」的政見。此對於了解西方政府體制的人來說,原以為柯文哲要學習的是應翻譯為「議會制」(parliamentary system)的「議會內閣制」。但這套西方議會民主體制的原理為「國會主權」(parliamentary sovereignty)或「國會至上」(parliamentary supremacy),柯文哲的主張中卻未提到立法院的角色與功能,讓人質疑他提出的聯合政府和內閣制,很可能是自己新創的理論。
    2023/10/11 16:51
  • 【觀點】消費憲改非民主之福

    日前,坊間再度拋出憲政改革的議題,對於總統職權、府院會三角關係的釐清,又再次引起一些討論。雖然火花沒有那麼激烈,但憲改似乎已經成為每逢選舉,或是憲政運作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被拿出來檢視的議題。無分藍綠,也不分大小政黨,甚至包括政界與學界,主張再次憲改的聲音幾乎沒有中斷過,凸顯了現行的憲政仍然具有一些爭議。
    2019/11/01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