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謝言中 結果共13筆

  • 【觀點】李文亮走後的中國 會好嗎?

    新冠肺炎疫情未曾稍歇,在去年12月30日就試圖示警同儕的中國醫師李文亮,卻因感染肺炎於上週去世,享年34歲。在他揭露疫情之後,李文亮隨即被武漢市公安以「在網際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為名訓誡,與其他七位醫生一起被中國官媒指責為「散布謠言者」。
    2020/02/12 13:00
  • 【觀點】蠢在瘟疫蔓延時 撤僑幫我們上的一課

    武漢肺炎疫情於今年1月爆發後,因中國政府對武漢進行封城而滯留該地的國人,終於有第一批人在2月3日循包機方式返台,但其隨即因為一系列瑕疵引發極大爭議。
    2020/02/07 15:37
  • 【觀點】慢走不送,國民黨和韓國瑜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終於在選前「略有懸念」的情況下,於1/11日晚間地畫下句點,由蔡英文總統獲得連任,韓國於落敗。之所以說「略有懸念」是因為,儘管在各家的選前民調上,蔡都遙遙領先韓20趴上下,但由於韓的擾亂民調「蓋牌」策略,以及現場造勢時「韓粉」的熱情及人數都相當可觀,因此誰都不敢斷逆轉勝的戲碼會不會上演。現在結果出爐,看來既沒有逆轉勝,也沒有逆轉敗,韓國瑜輸了蔡英文265萬票,如此巨大的差距,顯示蔡韓兩人的勝負早已在選前數月就已底定。
    2020/01/12 19:00
  • 【觀點】李永萍資深沒什麼了不起 賴品妤年輕也沒什麼了

    在現任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棄戰的情況下,新北市第12選區(包含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雖然呈現參選爆炸的情況,但從現在的局勢看來,重回藍綠對決幾已成定局。最終可能勝出的不外是國民黨提名的李永萍,或民進黨空降徵召的賴品妤。相對於已具有全國知名度的李永萍,賴品妤對該區的多數選民來說可能有點陌生,但在國民黨整體選情江河日下的現在,李永萍原本遙遙領先的民調已被賴品妤追近。
    2019/12/24 09:00
  • 【觀點】總統辯論觀察:韓國瑜沒變,是台灣人變了

    對於綠營來說,真的要慶幸這場辯論不是發生在2018年11月的九合一大選之前,那時的韓國瑜成功為自己進行了「人物設定」(簡稱「人設」),他不僅是一人救全黨的藍營救世主,還是勇於擘畫未來及夢想的政治家,再挾著當時瀰漫著的「教訓民進黨」的政治氛圍,一度讓綠營在大選裡輸到脫褲,彷彿2020的政黨輪替已成定局。
    2019/12/19 10:03
  • 【觀點】靠共諜案賣芒果乾 小心弄得一身腥

    根據澳洲媒體近日報導,一位名叫王立強的中國間諜叛逃到澳洲,王向澳洲情報組織及媒體,提供了自己過去在香港、台灣、澳洲等地進行情蒐、滲透甚至干預政治的相關情資,隨之引起全球關注。過去雖然各國對中國的境外滲透及情報工作繪聲繪影,但多數來自間接及外部證據,而如果王所言屬實,他將是少數來自於中國體系內部的證人,可以提供對於中國情報運作更為細節性的描述。
    2019/11/25 21:19
  • 【觀點】敦義心裡苦,敦義不能說

    國民黨在日前公布下屆不分區立委的名單後引起軒然大波,這個不分區名單被外界譏為「主席報恩名單」及「千歲宴」(名單成員年齡加總超過千歲)。其中反彈最力的來自藍營內部,認為這使韓國瑜已經不樂觀的選情更是雪上加霜。包括羅智強和游淑慧在內的國民黨青壯派,更是連夜奔赴黨中央靜坐,要求吳主席收回成命。
    2019/11/15 18:00
  • 【觀點】反制美國"侵門踏戶"後 中國可能面臨的後果

    為回應香港抗爭的最新發展並對中國大陸及港府表明態度,美國眾議院於本月15日「無異議」通過了與香港直接相關的三項議案。對於美國如此「侵門踏戶」,中國外交部重彈香港事務乃是中國內政的老調,奉勸美方懸崖勒馬。
    2019/10/17 19:06
  • 【觀點】時也命也 不死鳥宋楚瑜成最大贏家?

    從1995年的總統直選開始,非國民黨也非民進黨的「小黨」在台灣,向來有著在中央層級(立委選舉)泡沫化的詛咒,新黨和台聯黨就是最好的例證。無論這些小黨能如何憑藉關鍵少數的優勢依違於藍綠,但只要造就其崛起的時勢不再,他們往往就會失去選民的注意力及青睞。就如同黨內紛擾不賺的時代力量,看來也正在重蹈這些先輩的覆轍,一步步重演泡沫化的規律。
    2019/10/03 18:00
  • 【觀點】當百年老店淪為選戰負債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發表聲明退出國民黨,其投入明年總統大選的態勢幾已底定。雖然對民進黨來說,這場選戰因多了一個對手而變得更加難以掌控,但相較於無法整合的國民黨,是否會重演如同2000年時連宋分裂所導致的敗選結局,將成為每一個藍營支持者心中最大的夢魘。
    2019/09/13 14:00
  • 【觀點】博恩事件:致那些開不起玩笑的道德警察們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站立喜劇(Stand-up Comedy)演員曾博恩,因為在舞台上開了鄭南榕一個玩笑,被許多人因此憤起撻伐,認為他逾越了言論自由的尺度。這代表兩件事:第一,博恩對於鄭南榕之於台灣民主的貢獻,太過無知;第二,博恩沒有顧及到鄭南榕家屬的感覺,太過冷血。
    2019/08/09 15:00
  • 【觀點】港人去中心化抗爭的優勢與極限

    今年六月香港發生的反送中抗爭,並未因為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送中條例「壽終正寢」而結束,尤其在上週發生在元朗地鐵站的白衣人攻擊抗議群眾事件後,港府與港人之間的敵意與衝突更是上升到另一次層次。未來此事將如何落幕實在猶未可知。
    2019/07/28 17:30
  • 【觀點】只強制李毅出境? 政府可再強硬一點!

    屢次提倡中國應該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人李毅,今天早上被我國移民署強制出境,帶到機場送上機離開台灣。理由是李毅是以觀光事由申請來台許可,卻應台中統派團體之邀,預計在明日即將舉行的「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上發表演說,明顯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的活動。接獲通報後,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後決定限令他即日出境。
    2019/04/12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