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謝子龍 結果共21筆

  • 「爸爸是我永遠的偶像」 謝淑薇悼亡父:從此成了孤兒 

    「台灣一姊」謝淑薇近期在網壇表現相當亮眼,先後奪下澳網混雙和女雙冠軍,創賽史24年紀錄,登上生涯巔峰。然而父親謝子龍卻在去年10月病逝,她昨天在臉書PO文悼念父親,寫下「爸爸是我永遠的偶像,他離開的那一天我從此成為了孤兒。」不少網友留言為謝淑薇加油,「爸爸一定在天堂以妳為榮。」
    2024/02/08 14:54
  • 謝淑薇父親新冠+中風出現併發症 昨晚於家中過世

    台灣女子職業網球選手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昨(1)日晚間22時30分在家中驚傳過世,謝淑薇母親透露,謝子龍日前確診新冠肺炎跟罹患中風,不幸引發併發症而住院,沒想到才剛出院回家休養沒幾天便離世。
    2023/10/02 11:36
  • 謝淑薇爸轟網協! 控詹家獨享「陪打員」特權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和母親胡力文,今天(8/16)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提出質疑,認為這次東奧,小女兒謝語倢參賽,連隨行教練都沒有,詹家姊妹卻享有「陪練員」,認為網協和體育署不公平。
    2021/08/17 00:24
  • 謝淑薇澳網譜驚奇 老爸謝子龍:抗熱是優勢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連連締造驚奇,直闖16強力戰3盤,才以1比2栽在前世界球后、德國名將柯貝手下,老爸謝子龍坦言:「謝淑薇的抗熱性是優勢之一。」
    2018/01/22 16:37
  • 快訊/挽回無效! 謝淑薇仍堅決退出里約奧運

    謝淑薇退賽事件,教育部長跟團本部親自會談,希望能勸謝淑薇參賽,在台灣,體育署長何卓飛也抱病和謝爸爸謝子龍碰面,希望事情能有圓滿結局,本來以為事情有轉圜,但根據平面報導指出,謝淑薇的哥哥表示,因為事情引起太多爭議為時已晚,還是確定會退出比賽。
    2016/08/06 07:08
  • 退賽風波有轉折? 謝淑薇父:會勸她出賽

    網球女將謝淑薇日前宣布從奧運退賽的消息,體育署立即與謝淑薇的父母協調,父親謝子龍今天(5日)表示:「還是希望謝淑薇能夠出賽!」也強調會勸謝淑薇留下代表國家出賽,並且單、雙打都打。
    2016/08/05 23:40
  • 張景森、何卓飛夜奔飯店 會見謝爸勸謝淑薇出戰

    謝淑薇台灣時間5日上午宣布退出里約奧運單、雙打賽事後,政委張景森、體育署長何卓飛深夜22時前往台北某飯店會見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希望謝爸勸謝淑薇維持出戰。
    2016/08/05 23:36
  • 謝淑薇委屈了 但臨陣退出奧運不PRO

    網球選手謝淑薇近日宣布將退出里約奧運單、雙打賽事,引發國內一片震撼。從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拍桌子」來看,謝淑薇受了委屈,但人到了里約,臨陣退賽絕對不是職業選手(professional)應有態度。
    2016/08/05 15:56
  • 謝淑薇退出奧運? 潘文忠最後12小時努力挽回

    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台灣時間5日上午已臉書宣布謝淑薇將不打里約奧運單、雙賽事。據了解,謝淑薇已經向中華奧會團本部告知「不打了」,但教育部長潘文忠接獲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將全力挽留謝淑薇打奧運,直到今晚20時之前,體育署、中華奧會將繼續努力。
    2016/08/05 12:12
  • 快訊/謝淑薇父親證實 謝家「全面退出」台網壇

    謝淑薇父親,謝子龍,稍早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謝淑薇將退出奧運單、雙打,也表示謝家將全面退出台灣的網壇,聯邦杯、亞運,更強調是被台灣網球界給拋棄。
    2016/08/05 10:19
  • 謝淑薇遭拍桌怒吼 臉書揚言「退出國家隊」

    謝淑薇退隊風波引發關注,她的父親謝子龍在錄製廣播節目時也表示,謝淑薇奮戰多年卻因為選訓制度而被當時的蔡副主席拍桌怒吼,為國出征變得一文不值,支持退賽,但奧運打不打還在考慮,奧會本部發出聲明,表示當天是謝淑薇自己找奧會來談選訓,蔡副主席只是跟他說比賽快到了以國家為重,但謝淑薇並不理會轉身就走,對於她想要退隊的說法,體育署回應尊重選手想法。
    2016/08/04 19:37
  • 選手大還是主席大?謝父:憑哪點拍桌大罵

    我國奧運網球女將謝淑薇表示,與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討論制度時,被對方「拍桌大小聲」,因此決定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其父謝子龍也在臉書發文力挺女兒決定。謝子龍質疑,是國手大還是奧會主席大?「他是憑那點可以對國手拍桌大罵,國手資格是他給的嗎?是他爭取的嗎?」
    2016/08/04 17:54
  • 希望謝淑薇打完奧運 謝父斥網協是「秦檜」

    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台灣時間4日臉書宣布將退出國家隊、也不會打里約奧運。謝淑薇父親謝子龍中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還有兩天轉圜時間,仍然希望謝淑薇打完里約奧運。
    2016/08/04 16:45
  • 謝淑薇遭「拍桌怒吼」 揚言將從國家隊退休

    奧運網球女將謝淑薇在網路PO文,表示自己跟奧會副主席談論選訓制度的時候,卻遭到對方拍桌怒吼,她感到不滿揚言要退出國家隊,她的爸爸也表示女兒受到委屈,將力挺他退出決心,至於里約奧運會不會打謝子龍表示還在觀望,對於謝淑薇表示要退出國家隊,體育署則表示尊重選手想法。
    2016/08/04 13:41
  • 「想以最佳狀態為國爭光」謝淑薇淚灑記者會

    針對近日教練遴選風波,體育署昨(11日)深夜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優先發給謝淑薇P卡(訓練員卡),除不能入住選手村外,待遇皆與教練相同。為此,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12日)下午2點出面舉行記者會,說明途中她數度哽咽,最後表示若P卡可讓團隊進場幫忙協助體能調整,那她可以接受,考慮將這名額給由哥哥謝政瀛。
    2016/07/12 19:39
  • 謝淑薇父親細數從頭 「團體賽詹詠然都擺爛」

    台灣女子網球選手謝淑薇日前砲轟網協不公,認為她出戰2016年里約奧運卻沒有教練名額,引發各界討論。謝淑薇父親謝子龍也在臉書細數從頭,他認為謝、詹兩家本無不合,「但是團體她(詹詠然)都擺爛稱病」,加上國際賽選教練對謝淑薇不公,才再度引發風波。
    2016/07/08 02:08
  • 「網球一姐」奧運沒教練 謝淑薇難過:被國家霸凌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儘管在溫布頓單打首輪輸給俄羅斯女單帕夫柳琴科娃,提早結束溫布頓草地之旅,但仍以優異的表現拿下2016里約奧運門票,甚至是唯一取得單、雙打兩項資格的台灣選手。然而,近日卻因網球協會的教練選訓問題,讓謝淑薇頻頻在臉書發聲力求捍衛自己權利,連父親謝子龍也為她抱屈,網友們也都相當捨不得,甚至有人留言要她乾脆放棄國家隊。
    2016/07/05 21:37
  • 網球/謝淑薇不打個人賽 亞運「未賽先失金」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臉書上PO表示,原本很希望能和詹詠然合作進軍仁川亞運的女子雙打,但是沒有獲得對等的回應,因此決定不打了,只參加第一週的團體賽,退出個人賽,身兼女子隊教練的謝淑薇爸爸謝子龍,立場為難,但他還是挺自家女兒,認為本來就是排名較高的選手,可以自行選擇搭檔,但網協回應,雙打不應該只考慮到排名的問題,選手默契也很重要,等於是也給謝淑薇一個軟釘子。
    2014/08/12 15:46
  • 網球/遇伯樂! 謝淑薇封后推手「安西教練」

    謝淑薇奪下法網女雙冠軍,老爸好興奮,但其實謝淑薇的網球路也曾走過艱辛,父親謝子龍從小對她使用鐵血管教,當時正值叛逆的謝淑薇被壓得喘不過氣,在16歲那年離家出走,經過兩年多的自我放逐,謝淑薇重回網壇,也遇到人生中的伯樂,就是她澳洲籍教練麥克納米,謝淑薇常在臉書貼上她和教練的合照,情同父女,如果說誰是謝淑薇奪冠之路上的最大推手,澳洲教練麥克納米絕不為過,接下來謝淑薇要前往溫布頓網賽,挑戰二連霸,繼續為台灣爭光。
    2014/06/09 13:34
  • 網球/「逃離鐵血虎爸」謝淑薇回頭 排名躍進!

    大滿貫賽中奪冠,謝淑薇台灣女網史上第1人,其實早在5歲就展現天分,15歲初試啼聲,就一路過關斬將,登上紐西蘭威靈頓女網賽冠軍,接著在各式比賽中拿下冠軍,最高連勝紀錄達39場,但16歲那年,父親兼教練的謝子龍,施行鐵血教育,讓謝淑薇一度逃家3年,甚至傳出父親在球場上毆打她,一度躍上社會版面;2005年回頭,展開職業生涯第二春,2012年在澳洲教練指導下,單打排名從最低364名,1年內就像火箭升空,飆到前25名。
    2013/07/07 18:04
  • 網球/「排名364→25」 陸酒廠5千萬挖謝淑薇

    大滿貫賽中奪冠,謝淑薇台灣女網史上第一人,其實早在5歲就展現天分,15歲初試啼聲,就一路過關斬,將登上紐西蘭威靈頓女網賽冠軍,接著在各式比賽中拿下冠軍,最高連勝紀錄達39場,但16歲那年,父親兼教練的謝子龍施行鐵血教育,讓謝淑薇一度逃家3年,2005年回頭,展開職業生涯第二春,2012年在澳洲教練指導下,單打排名從最低364名,一年內就像火箭升空飆到前25名,大陸就有酒廠開價一年近5千萬台幣,要挖角謝淑薇。
    2013/07/07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