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諾貝爾和平獎 結果共448筆

  • 對人權承諾!美國會委員會提名黎智英等4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將公布中國人權定期審查報告,並將提名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與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角逐2024年諾貝爾和平獎。
    2024/02/02 08:29
  • 諾貝爾和平獎再頒階下囚 伊朗人權運動家

    諾貝爾和平獎第五次頒給了身分是囚犯的得主,這是伊朗第二位獲獎者,人權運動家娜爾吉絲.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她與丈夫都曾是異議記者,也都曾長期入獄,但她不願因此停止倡議發聲,因此至今累積了31年刑期,目前仍在獄中並絕食。她的一雙兒女跟隨父親流亡法國已經8年,這次代替母親到挪威領獎。長久分離且見面無望,對母親與孩子來說都是酷刑,但穆哈瑪迪接受CNN記者訪問時,仍表示不願被迫噤聲,要繼續反對極權的伊朗神權政府。
    2023/12/11 19:58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獄中絕食 兒女代領獎譴責伊朗政府專制

    繫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今天由兒女代為受獎和宣讀得獎感言。她在「監獄冰冷高牆背後」寫下並且偷偷帶出的訊息中,對伊朗「暴虐而且反女性的宗教」政府予以譴責。
    2023/12/11 09:26
  • 形塑本世紀美中關係 「超級國務卿」季辛吉100歲逝

    美國外交知名人物、前國務卿季辛吉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在美國外交上擁有難以抹滅的地位,今年七月才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2年前,他以特使身分祕密訪問北京,為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鋪路;隔年他隨尼克森出訪,與毛澤東會談,並發表上海公報,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他出任國務卿,兼任白宮國安顧問,創下一人雙職歷史紀錄。週三他在家中辭世,追悼會將在紐約舉行。
    2023/11/30 20:00
  • 「外交教父」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 享嵩壽100歲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知名地緣政治學者、外交家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30)日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家中去世,享嵩壽100歲。他是美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被美國譽為「外交教父」,還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將在私人家庭葬禮上被安葬,稍後紐約市(New York City)將舉行追悼會。
    2023/11/30 09:56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離世! 芬蘭前總統阿提沙利享壽86歲

    芬蘭總統府今天表示,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的前總統阿提沙利(Martti Ahtisaari)與阿茲海默症搏鬥數年後不敵病魔,已在首都赫爾辛基辭世,享壽86歲。
    2023/10/16 22:50
  • 人權的代名詞! 伊朗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委員會,在昨天(6)傍晚公布了和平獎得主,由伊朗女記者兼女權運動家「穆哈瑪迪」獲得殊榮,她長期推動伊朗女權、人權和言論自由,更發聲反對強制女性佩戴頭巾等敏感性問題,讓她成為伊朗政府的眼中釘,當局逮捕過她13次,就連獲獎當下,「穆哈瑪迪」還在監獄中服刑,美國總統拜登也敦促伊朗立刻釋放她。
    2023/10/07 14:53
  • 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伊朗批評大會偏離初衷

    身陷囹圄的伊朗女權人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因勇於對抗當局壓迫女性的行為,今天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伊朗外交部譴責主辦單位把獎頒給她是偏離初衷,且具政治意涵。
    2023/10/07 10:52
  • 伊朗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拜登籲當局:立即釋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敦促伊朗立即釋放繫獄的女權鬥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並在她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稱讚她「不可動搖的勇氣」。
    2023/10/07 08:14
  • 常年為女權奮鬥! 伊朗遭關押女記者獲頒和平獎

    諾貝爾和平獎傍晚揭曉,得主是伊朗女記者「穆哈瑪迪」。她長期為伊朗女權奮鬥,獲獎時還遭到當局羈押。穆哈瑪迪總計被伊朗逮捕13次,還遭判鞭刑,幾乎是「伊朗人權鬥士」的代名詞。
    2023/10/06 21:07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被囚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獲殊榮

    今(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於今(16)日台灣時間17點揭曉。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獲得殊榮,以表揚她對伊朗政府壓迫婦女的反抗,以及為人權和自由奮鬥的精神。
    2023/10/06 17:13
  • 世界不平靜!傳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 上次停頒是越戰

    今(2023)年的諾貝爾獎將在下週(10月2日至9日)陸續公布得獎者,不過,有消息指出,俄烏戰爭已邁向第2年,又加上一系列非洲政變,在全球動盪下,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然而,上一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從缺,是在1972年的越戰期間。
    2023/09/29 13:47
  • 從入監變居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已讓翁山蘇姬「出獄」

    打從緬甸軍政府政變上台後,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就此失去人身自由,接連被指控多項罪名,最終合併宣判總計33年刑期並入獄服監,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幾乎與世隔絕近2年時間。如今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率先披露,緬甸政府有意讓高齡78歲的翁山蘇姬,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離開監獄,改為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完成剩餘刑期。今(7/28)上午經全民盟高層證實,翁山蘇姬確定已經離開監獄。
    2023/07/28 11:15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重判 歐美批白俄審判為騙局

    負責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的委員會今天譴責白俄羅斯「出於政治動機」,判處2022年獲獎的人權運動人士畢亞利亞茨基入獄10年;美國和歐盟也稱這場審判是「騙局」。
    2023/03/04 14:41
  • 白俄羅斯打壓民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判10年徒刑

    白俄羅斯法院今天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畢亞利亞茨基判處10年徒刑,他的支持者說,這是為了報復他在維護人權方面所做的努力,判決恐會受到西方人權團體強烈譴責。
    2023/03/03 21:41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恐重判 聯合國憂白俄人權惡化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白俄人權團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料明天將被判10年以上重刑;聯合國專家今天警告,白俄羅斯本已嚴峻的人權狀況正急遽惡化。
    2023/03/03 15:48
  • 任內台美斷交!美最長壽總統 98歲卡特安寧療護

    98歲前美國總統卡特,是最長壽的美國前總統,歷經多次住院治療,決定回到家中,接受臨終安寧療護。卡特四年總統任內,面臨美國通膨與失業,全美經濟低迷;外交上,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1980年發生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人質危機,最終讓卡特不敵共和黨的雷根,總統連任失敗。卸任後,他在全球倡導民主、公衛、人權,致力解決衝突、監督海外民主選舉、對抗飢餓與疾病;2002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23/02/20 20:00
  • 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名黎智英等6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國會跨黨派4位重量級議員2日發表聲明,提名受中共港版國安法迫害的6位香港民主派要角,角逐今年諾貝爾和平獎,並說藉此聲明向激勵世界的香港人表達敬意。
    2023/02/03 14:10
  • 翁山蘇姬最終判決出爐 又添5罪名、總刑期達33年

    外媒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因貪汙等19項罪名遭軟禁至今。關係人士透露,經過18個月審理,軍政府法庭今(30)日作出最終判決,宣布翁山蘇姬的剩下5項指控成立,判刑7年,使總刑期累計高達33年,這代表77歲的她恐在獄中度過餘生。
    2022/12/30 15:22
  • 達賴喇嘛流亡海外64年 道出當年遭中共迫害真相

    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23日親赴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釋迦牟尼的悟道成佛處)舉行法會,吸引來自全球50個國家、近6萬名信徒及媒體追隨報導,他在祈福法會上,心心念念在西藏的同胞,即使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另一段,仍不斷在為西藏祈福,認為彼此的心靈聯繫能夠超越高山阻隔,並深信「真相絕對會有浮現的一天」。
    2022/12/26 18:48
  • 審了1年半!翁山蘇姬下週結辯 緬甸軍恐處她15年監禁

    緬甸法界人士今天說,前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的案件經過長達18個月審理,下週將在軍政府法庭進行最後的言辭辯論,然後法庭將對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做最終判決。
    2022/12/21 08:33
  • 來不及看到的相片…梅西曾贈親筆簽名照 劉曉波友人曝遺憾

    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抱走冠軍寶座後,他5年前相贈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親筆簽名照的往事也再度被人憶起,只是當年照片寄達時劉曉波已病逝,美事中有遺憾。
    2022/12/19 13:10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普欽視察克里米亞大橋 烏克蘭攻擊俄境內空軍基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一自己開車,克里米亞大橋視察;今年10月大橋遭砲彈攻擊,部分橋面遭毀損,烏克蘭始終否認發動攻擊。不過就在普欽視察大橋的同一天,烏軍以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境內兩處空軍基地;紐約時報稱,這是開戰9個月來,烏克蘭最明目張膽的一次攻擊,俄羅斯也立刻反擊,加強轟炸烏克蘭的城市。今年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人權鬥士就表示,只要普欽在位一天,就不會用和平談判結束戰爭。
    2022/12/06 19:59
  • 俄拿寒冬當武器!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普欽在、終戰難

    俄羅斯沒有停止轟炸的腳步,瞄準烏克蘭大城基礎設施,導致基輔等地持續缺電缺水、還缺暖氣,當地民眾飽受酷寒之苦,外界抨擊俄羅斯將冬天當成武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只能精神喊話,要民眾再怎麼艱辛都要一同熬過去。不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羅斯組織表示,只要普欽在的一天,恐怕無法以外交手段終結戰爭。
    2022/12/05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