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誇大療效 結果共37筆

  • 買「17萬床墊」花光醫藥費 女控直銷騙可治癌

    一位70歲有肝腫瘤的老太太,逛市場遇到直銷人員,推銷它買了17萬的雙人床墊。事後老太太的女兒控訴,直銷人員宣稱床墊可以治癌,害得老太太花光醫藥費也延誤病情。當事業者反駁說,根本不知道消費者罹癌,也強調購買床墊是5年前的事。衛生局則說,有沒有誇大療效要再查,但如果屬實最高可罰200萬元。
    2023/12/29 19:52
  • 盜慈濟醫院院長圖 代言護膝貼布院方提告

    台中慈濟醫院遭到不肖業者盜用院長上節目的片段,移花接木到網頁廣告,還寫下院長推薦護膝貼布,造成院方困擾,沒想到最近又有醫院的醫生甚至連患者都受害,推銷無花果茶的業者盜用節目片段,甚至是病患的訪問,然後打上字幕誇大療效,害得病患的親戚也花錢購買,他才知道被盜用,院方已經提告,但警方表示這類網站都在境外要追查很難。
    2019/06/25 13:56
  • 陳維齡業配文累犯 誇大療效罰64萬居冠

    藝人宋逸民的太太陳維齡,登上業配違規開罰第一名,台北市衛生局統計,4年來網路業配廣告超過800件,其中藝人陳維齡因為多次用誇大字眼,宣稱保健食品療效,違規8次,罰緩累計64萬元居冠,對此陳維齡回應:以後會更加謹慎小心!
    2019/04/08 23:01
  • 牙膏治腳癢、鞋墊排毒 誇張直銷年營收千億

    大陸一間年銷售額,逼近千億元的直銷公司,被爆出4歲罹癌女童,吃了他們的產品後身亡,遭指控產品誇大療效外,現在更被媒體揭露,旗下的火療店,號稱能減肥、治禿頭,連牙膏都能當護膚品,治療腳癢,相當不可思議,官方也展開調查。
    2018/12/30 12:45
  • 暑期旅遊旺季 伴手禮勿買不明藥物

    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指出,暑期出國旅遊旺季,民眾可能會在國外購買藥物饋贈親友,卻忽略藥品可能危害人體,呼籲民眾避免選購來路不明或誇大療效的產品,以免花錢又傷身。
    2017/07/21 12:03
  • 誇大睡蓮療效害死溫翠蘋妹 業者詐欺起訴

    藝人溫翠蘋的么妹Jessica生前疑因誤信睡蓮偏方,不幸去世。宜蘭檢方經偵結後,將涉嫌誇大產品療效的李姓經銷商夫妻與申姓女業務員,全依詐欺罪嫌起訴。
    2017/05/31 13:18
  • 睡蓮產品涉誇大療效 李得仕羈押禁見

    藝人溫翠萍指控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販賣的蓮精產品聲稱可以治癌症,導致妹妹延誤治療,不幸過世,如今檢察官在偵訊經銷代理商李得仕後,認為他涉嫌詐欺等罪嫌,而且有串證之虞,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在今天(29日)凌晨2點多時羈押獲准,而他的妻子,則以2萬元交保。
    2017/03/29 18:11
  • 快訊/違規填土!睡蓮主題館爆違建 宜縣府將裁處

    藝人溫翠蘋指控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販賣的蓮精產品聲稱可以治癌症,宜蘭縣衛生局認為涉嫌誇大療效、廣告不實等問題開出了286萬元的罰單,而現在更傳出睡蓮主題館是違規農舍,宜蘭縣府經過稽查,確實有違規填土以及農地非農用的狀況,將送相關單位裁處。
    2017/03/29 10:09
  • 睡蓮產品體驗行銷 易誤解能治療癌症

    業者把睡蓮做成各類商品,強調尤其是針對膚況改善有不錯療效,但是一罐要價可不便宜,像是溫翠蘋妹妹使用的原精,小小一罐就要3萬元。業者幾乎都市靠著網路號召,用體驗課程吸引人上門,現在衛生局要查是不是有誇大療效的部分。
    2017/03/24 18:45
  • 假台大博士直銷保健品 檢:吸金海削32億

    一名67歲直銷公司負責人,不只假冒台大畢業,還說自己擁有生化博士學位,進口未經許可的保健食品,再翻倍高價賣出,到處舉辦說明會和講座,向會員誇大療效,賣給四萬多名會員,其中受害人還包含藝人吳宗憲的女兒Sandy,台中地檢署查出嫌犯海削32多億元,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以及詐欺等罪嫌將負責人跟幹部一共七人起訴!
    2017/02/10 18:28
  • 快訊/誇大又牟暴利!細胞營養補充品進口360賣6千

    有在吃營養補充品的朋友要注意了!標榜細胞完全營養補充品的「TOTAL SWISS」,在全台擁有8萬餘名會員使用,一組3套產品,進價約9歐元,合台幣約360元左右,卻以一套6090元販售,其中利潤相當驚人,從去年1月至今已獲利32億元,業者未經許可進口保健食品,又誇大療效,甚至比喻「類似超人的能量來源」,因而有違反「食衛法」相關規定,負責人等相關人士各諭令10萬至80萬元交保。
    2016/09/30 20:23
  • 獨家/立院康園變直銷會! 業者賣「鹿胎盤」誇療效

    立法院的康園餐廳,竟變成直銷大會。有民眾檢舉,直銷商包下康園餐廳3樓,販賣「鹿胎盤」膠囊,很多見證者說腫瘤、帕金森氏症、膝蓋積水吃了都有改善,雙腳癱了,現在行動自如,但衛生局說,膠囊登記是食品,8月份就查到他們宣稱療效,開罰4萬元,這回再犯,最高可罰500萬,業者也澄清,產品登記的是食品,對於會員誇大療效,將取消會籍。
    2015/11/10 17:03
  • 免醫囑、消毒!小診所供「放血」服務 稱排毒

    放血安全嗎?新北市一家診所提供「放血」服務,護士誇大療效,說可以清除體內毒素,很多民眾躍躍欲試,但放血的醫療行為卻不用經過醫師同意,就連放血後的血液,也不用經過醫療廢棄的特別處理,護士直接倒進流理台相當誇張。
    2015/10/02 17:01
  • 〈快訊〉食藥署驗違法摻西藥 1508件檢出率達25%

    ▲(圖:資料照片) 最新消息,食藥署103年至今,檢驗衛生局、司法檢調跟海關送驗的「非法摻加西藥」產品,1508件中有377件都檢出西藥成分,比例高達25%,其中主要還是以壯陽、減肥、止痛等產品為主。食藥署提醒,這些產品摻西藥成分,就是希望消費者覺得有效又不傷身,實則可能有反效果,提醒民眾別吃來路不明、誇大療效的產品
    2015/05/20 11:04
  • 排毒?!精油誇大療效 業者恐被罰

    精油美容療程在台灣非常夯,但是精油包裝標示卻很多都是誇大不實,台中有民眾買了要價3萬多元的精油,發現上面標裝標示宣稱,有助體內老廢物質等療效,他質疑功效太過誇大,向衛生局檢舉,其實很多精油都有誇大療效的問題,台中市截至今年8月底,已裁罰標示違規精油66件,大多數商品都會號稱有抗炎、排毒、鎮定等醫療功效,因此依法可開罰10萬元以下罰鍰。
    2014/09/03 13:07
  • 健康食品「標示誇大」 最高罰200萬

    台灣健康食品市場,每年超過百億元商機,但不少都是誇大療效,現在有法可管,食品藥物管理署,列出13項保健食品「標示」的適用範圍,像是保肝產品,就不能宣稱有「疏肝」、「養肝」療效,女性的美容產品,也只能標示「不易形成體脂肪」,因此如果看到「纖體」或「減肥」字樣,消費者就得小心,而業者如果不按規定,最高可能會被罰200萬元。
    2014/08/27 13:40
  • 皮膚科推「漱口水治病」 衛生局要查!

    漱口水除「漱口」,還能治病,你相信嗎?台北市有家皮膚科診所醫生,向病患推銷自己調配的漱口水,說是氣喘、過敏患者「用這個漱口症狀減輕六、七成」,還說有顏面神經麻痺的病患,本來吃藥都沒效,「用了漱口水,第二天就能動」,聽起來很神奇的漱口水,外包裝卻沒有標示成分,有沒有誇大療效?衛生局說得先檢驗有沒有「含藥」才能判斷,倒是醫生改口,強調漱口水只是保持口腔健康,有病還是要看醫生。
    2014/08/26 18:33
  • 「3個月包瘦」 直銷產品無效爆糾紛

    夏天到了女生愛美甩肉,就有姊妹兩人求助NU SKIN一款TR90健康食品,直銷業務還寫下契約,號稱3個月體脂肪能降15%,無效退費。白紙黑字信誓旦旦,沒想到消費者3個月後,體脂肪只降3%,要求退費被拒絕,氣得向消保官投訴,對於自行業務誇大療效,NU SKIN表示會再教育,但消保官強調儘管事業務個人行為,公司必須負起連帶責任
    2014/06/09 19:16
  • 〈獨家〉「抽廢血」治百病? 診所涉誇大療效

    抽血、放血、換血,你分得清楚嗎?新北市一間診所DM上,打著「廢血清除術」,只要定期「抽廢血」,宣稱對肩頸痠痛、手腳麻,甚至高血壓、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抽雙手或雙腳各100元,然而,實際了解,診所只是用針筒把血抽出來,正規醫療也不是隨意從手或腳,就能抽出「廢血」,衛生局初步查詢,發現這家雖然是合格診所,若未經醫師診斷,就讓護士直接抽血,會涉及違反醫師法,宣稱療效也有不當廣告嫌疑,診所回應,先前換過診所負責人,前任醫師作為不清楚,強調現在一切合法。
    2013/04/10 18:57
  • 〈獨家〉平安茶治重症? 衛生局指誇大涉偽藥罪

    台南市一家中藥行,業者販售一種平安茶,一瓶賣兩百元,聲稱經過50年的臨床經驗,用50味中藥提煉而成,可以治療高血壓、肝病、腫瘤等17種重症疾病,不過到底有哪些中藥材和成分,記者實地要問清楚,但業者卻覺得被冒犯發飆,台南市衛生局強調,業者已經觸犯偽藥罪,以及誇大療效之嫌,這瓶平安茶,喝了恐怕不平安。
    2011/06/30 22:05
  • 「等大人」8人遭起訴 代言徐乃麟躲一劫

    藝人徐乃麟,代言到不合法的增高產品。苗栗地檢署調查,環生和震達兩家公司,涉嫌透過教授和中醫師,用假資料、假研究報告,為「等大人」、「起陽籽」等產品背書,誇大不實功效,還找來藝人徐乃麟代言。檢察官起訴8人,要求被告繳交不法所得1億5千萬,換取5年緩刑,而徐乃麟因為只代言一次,而且事先不知道,代言的商品誇大療效,檢察官決定不起訴。
    2011/03/03 11:40
  • 保健品「氣死醫生」 電台賣藥罰16萬

    中部地區一位電台主持人,在廣播節目中賣保健食品,還說聽眾稱讚效果很好,幫它取了一個外號,叫做「氣死醫生」,衛生局認為這明顯涉及誇大療效,開罰16萬,主持人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但是最後被駁回。
    2010/08/14 19:04
  • 〈獨家〉床墊能抗新流感? 誇大療效恐觸法

    聽到H1N1新流感人人自危,不過卻有業者抓住民眾的危機感,當做賣點促銷!台北縣有一個床墊製造業者,把「抗新流感床墊」當做主力商品,強調他們的床墊,因為加了一層備長炭,睡了這床墊就能抵抗新流感;不過消保官認為,除非業者能舉證,否則就有廣告不實和宣傳療效的嫌疑,可能觸犯消保法和藥事法。
    2010/01/26 19:16
  • 特效藥治腸病毒!? 衛局:恐違法

    南部腸病毒疫情拉警報,有民眾投訴,高雄一間診所,號稱研發可以治腸病毒的特效藥,還說只要服用5天就可以康復,這樣的說法卻被衛生局推翻,強調腸病毒不可能有特效藥,診所是不是涉及誇大療效?衛生局也展開追查。
    2008/06/26 00:33
  • 「電子醫生」? 家屬指控誇大療效

    這台儀器,叫做「電子醫生電位治療器」,婦人丈夫余先生說,因為妻子覺得洗腎太痛苦,一直吵著要買,他心疼妻子才會花14萬5千元,送她當禮物,雖然他認為療效是騙人的,勸妻子去洗腎,但卻為時已晚。
    2008/03/06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