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觀光公害 結果共20筆

  • 安藤忠雄名作「光之教堂」不堪觀光公害 宣布全面停止參觀

    日本大阪的「茨木春日丘教會」有著「光之教會」的稱號,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知名建築,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該教會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然而近期由於教會志工高齡化,再加上不堪遊客破壞、經營赤字虧損等,教會深受「觀光公害」所苦,教會判斷難以繼續維持參觀營運,決定全面停止開放遊客參觀。
    2024/03/25 12:20
  • 應對「觀光公害」 大阪考慮明年對外國遊客加收額外費用

    日本觀光業在新冠疫情趨緩後持續復甦,大批外國觀光客回流,讓熱門景點賺飽觀光財,但大量外籍遊客湧入,有時也形成「觀光公害」的問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表示,為了應對觀光公害,政府正在考慮推動「徵收金」制度,向赴日的外國遊客收取額外的費用, 預計可能會在明年4月左右開始實施。
    2024/03/07 16:54
  •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警衛以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2024/02/06 16:24
  • 觀光客激增日本住宿費漲4成 京都巴士擠爆、關西機場大排長龍

    受到日圓走貶影響,大批外國觀光客湧入日本,單月訪日外國人數已經超越疫情前的水準。這樣的狀況導致機場大排長龍、飯店住宿費用飆升4成、各大觀光地擠滿旅客,逐漸影響當地人的生活。使「觀光公害 (Overtourism)」的問題開始受到重視。
    2023/11/26 10:20
  • 拒絕服務奧客! 日本政府出手保護旅館業

    您或有親友從事服務業嗎?最怕遇到怎麼樣的客人呢?新冠疫情過後,觀光業復甦,接待的客人多了,消費糾紛跟著產生,當中「顧客騷擾」讓日本政府出手管理。顧客騷擾指的是過激的奧客行為,包括言語、肢體暴力、要求下跪道歉等等,在日本層出不窮;官方因此為旅館業制定政策,條列相關顧客騷擾行為,若符合條件,業者可拒絕提供服務。
    2023/10/11 20:00
  • 觀光客太多 日本宮島10月起收「登島稅」沖繩考慮跟進

    新冠疫情趨緩後,日本觀光旅遊業逐漸復甦,然而大量遊客湧入,也讓各地的景點維護、管理出現困難。日本廣島縣的人氣景點「宮島」預計將從10月1日起將向所有到訪的遊客收取「宮島訪問稅」,直接包含在前往宮島的船票中;而沖繩縣竹富町的「西表島」、新潟縣佐渡市也正在考慮跟進。
    2023/09/25 16:16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從聖山變垃圾山! 日本富士山遇「觀光公害」恐遭世遺除名

    日本「聖山」富士山,在10年前被聯合國登入為世界遺產,不過現在可能面臨被除名的危機。原來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除了登山道常常擠滿人以外,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次數也比過去暴增五成多。加上遊客遺留大量的物品,讓日本聖山慢慢變成只可遠觀的垃圾山。
    2023/09/10 17:58
  • 禁團客.收入城費.探險旅行 「觀光公害」攻防戰

    新冠疫情影響遠離,出國旅遊不再麻煩,觀光客湧進各國,卻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環境也遭到破壞,「觀光公害」現象快速惡化。為維護城市,西班牙與義大利實施限制令,巴塞隆納禁止團客前往舊城區;威尼斯則將對一日遊客酌收5歐元入城費。日本則大推「探險旅行(Adventure Tourism)」,將遊客分散到偏遠山林,創造低環境負擔、高經濟價值的旅遊型態。
    2023/09/07 19:22
  • 旅遊基本素養忘了帶 出國玩變「觀光公害」

    新冠疫情陰霾遠去,全球旅遊再開放,人們開心出國卻興奮過頭,忘了旅遊該有的基本素養,讓自己成為「觀光公害」,觀光大國日本不堪其擾。人潮湧進熱門景點,邊走邊吃垃圾亂丟;不遵守方向造成交通阻塞;或是破壞住宅區寧靜與安全;甚至未依規定參拜神社,做出褻瀆神明的行為,嚴重干擾在地人的生活品質。
    2023/08/29 20:00
  • 借廁所不消費、神社洗手池洗臉 日人憂陸團客成觀光公害

    北京10日宣布時隔3年半開放旅行團前往日韓和歐美等地旅遊。儘管日本店家期待陸客能再次來日本「爆買」,但有日媒指出,陸客團還沒進入日本,大陸觀光客就已經在各大景點,做出讓當地人頭痛的行為,讓人擔心陸團客進入日本後,會成為「觀光公害」。
    2023/08/22 18:14
  • 日人出遊「觀光公害」丟垃圾.野炊破壞環境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人今年流行就近度假,戲水與露營是這個夏天很熱門的選擇,卻也造成環境負擔,許多遊客離開時,垃圾隨地亂丟,引來大量烏鴉;或是在禁止野炊的溪邊生火烤肉,嚴重破壞環境更影響自然生態,鄰近居民與地方自治單位都抱怨連連。另外,日本疫後經濟仍難有起色,最新的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4個月以來首次下滑,為29.3%,持續低於50%榮枯分水嶺;求才求職比也不斷衰退,7月份來到1.08倍,不但是連續第7個月呈現下滑,更創6年3個月來新低水準。
    2020/09/01 19:53
  • 迎奧運避觀光公害 日本名勝紛採預約制

    隨著東京奧運逼近,今年日本各地景點迎來大批外國遊客,卻也因為人數太多造成觀光公害,交通亂象叢生,因此幾大旅遊名勝,紛紛推出預約制度,包括知名的白川鄉合掌村、宮崎縣的日本百大瀑布地「高千穗峽」,和美不勝收的京都「琉璃光院」,追求重質不重量的旅遊。
    2020/01/22 20:00
  • 北海道熊出沒!連續12天現身札幌住宅區

    最近北海道不太平靜。札幌連續12天有民眾目擊到棕熊身影,居民一度嚇得不敢出門;當地獵友會在14號清晨成功射殺一頭野熊,讓警戒暫時解除。除了在札幌有熊出沒之外,觀光勝地美瑛町也深受觀光公害所擾,許多外國客為了拍美照,竟霸佔馬路中央,造成交通嚴重困擾;隨意闖入私人農田的觀光客更不在少數,而且履勸不聽,讓農民、地主相當憤怒。當地觀光協會因此成立檢舉網,歡迎居民或遊客拍照通報;不過也有農民主動開放田地,帶領觀光客享受田園風景,並機會教育,讓遊客能遵守規範玩得盡興。
    2019/08/14 19:55
  • 觀光不要邊走邊吃!日本鎌倉忍無可忍

    日本的鎌倉是不少台灣人喜歡去的觀光地,不過現在到鎌倉可要注意了,不要在街上邊走邊吃,因為當地居民和店家,飽受觀光客邊走邊吃之苦,包括製造垃圾、破壞環境,甚至弄髒衣物或商品,鎌倉市政府於是把邊走邊吃,列為「令人困擾的行為」;另外當地江之島電鐵的平交道,也是不少《灌籃高手》漫畫迷的朝聖地,鎌倉市也特別呼籲,不要在馬路或鐵軌上拍照,注意安全。
    2019/04/04 19:50
  • 控制觀光人數 去「合掌村」看點燈要先預約

    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也就是臺灣人熟悉的「合掌村」,因為這幾年觀光客人數逼近200萬人,造成嚴重的觀光公害,為了維持當地人的生活品質,白川鄉公所今年祭出預約制,從停車到賞景通通得預約,希望控制旅客人數,還給當地人正常生活。
    2019/02/12 15:39
  • 訪日外國旅客 破3千萬人次!爆滿成災

    今年日本觀光,一度因颱風重創關西機場及北海道強震,導致外國旅客人數下滑,但之後漸漸回溫,18號正式累計突破三千萬人次,台灣到11月為止,也有442萬人赴日,僅次中國大陸和韓國。但破表的觀光人潮,也讓日本觀光地開始承受苦果,包括觀光客搶占在地人資源,不遵守當地規範等,都引發「觀光公害」。
    2018/12/19 20:09
  • 訪日觀光客破3000萬 京都卻遇「觀光公害」

    今年造訪日本的外籍觀光客,已經突破3000萬人次,寫下歷史新高!不過日本民間,顯然還沒準備好迎接這麼多觀光客上門,像是京都的景點嵐山,就因為觀光客太多,帶來包括垃圾亂丟、人潮擁擠等「觀光公害」,影響當地民眾生活。
    2018/12/19 12:35
  • 訪日觀光客如狗仔 見到祇園舞妓就狂拍

    日本的京都,因為保留著日文傳統的風情,一直是外國觀光客造訪日本的首選。只是大量觀光客的進入,正在破壞京都人的日常生活!日本媒體說出現在祇園的觀光客,就像狗仔一樣,只要見到舞妓就狂拍照。
    2018/11/18 17:01
  • 遊客太多 京都居民抱怨「觀光公害」

    日本向來是台灣民眾國外觀光旅遊的首選,古意盎然的千年古都――京都,更是令觀光客趨之若鶩。然而對當地居民而言,早已滿山遍谷,卻仍急遽增加的外籍觀光客已成了一種「觀光公害」,生活深受其擾,可見觀光旅遊業雖然號稱「無煙囪工業」,但其發展絕非不需代價,而是禍福參半,若是過度擴張,恐也會和工業一樣,付出降低生活品質的代價!
    2017/07/05 0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