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視障 結果共554筆

  • 太空視角看北美日全食 天色突暗馬狂奔鳥亂叫

    全美國都在瘋看日食,國際太空站也公布這次日全食的太空視角。不過天色突然變暗,不少動物瞬間驚慌奔跑,鳥禽動物也失控亂叫。一間視障學校,特別透過新科技,讓盲人學生,也能用「聽」的,感受這次日全食的變化。
    2024/04/09 20:02
  • 賺錢工具丟了!視障男驚慌失控 暖警手心寫下「警察」安撫幫找

    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名66歲卓姓視聽障男子情緒激動表示,自己賴以維生的裝商品行李箱不見,更直言「無法活下去」,警方到場後邊安撫卓男,邊協助調閱監視器找尋,所幸一小時內順利尋獲,使卓男感動不已,事後送上請友人書寫的感謝信,並準備小點心親自送到派出所致謝。
    2024/03/20 14:39
  • 40天跑2300公里橫跨日本 香港視障跑者還想「繞南韓1圈」

    視障跑者梁小偉(Gary Leung)在大約15年前完全失明,當時他難以接受、心情崩潰了,得到憂鬱症的梁小偉甚至考慮尋短,因為他認為面對「人生谷底」將是未來的日常,不過後來梁小偉與長跑這項運動相遇、徹底扭轉他的命運,如今剛完成橫跨日本、長達2300公里路跑的梁小偉期盼能將這份精神傳遞下去,鼓勵更多視障人活出自己的精采人生。
    2024/02/12 13:00
  • 拚20天333公里!英冒險家將「坐式滑雪」橫越南極

    英國一名冒險家,在經歷一場攀岩意外後,下半身癱瘓,但他沒有因此氣餒,反而多次打破世界紀錄。近期又宣布將在今年年底,挑戰用20天的時間,以「坐式滑雪」(sit-ski)的方式,橫越南極洲333公里;他希望能藉此激勵所有在生命中面臨挫折的人,也是為了脊隨損傷治療的研究進行募款。
    2024/01/24 19:55
  • 你在哪!視障男返家摔邊坡 靠警報器找到

    台北市一名62歲的視障男子,日前搭計程車返家時,不小心在走回家過程中,摔落邊坡,打電話給兒子求救,但說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派出所員警靈機一動,靠著警報器,以聲定位,在附近的草叢中,找到人。
    2024/01/17 13:49
  • 有這規定?「戴口罩」才能投 選委會:沒要求

    各地民眾早起排隊投票,宜蘭力行國小,卻有選務人員要求民眾戴口罩,才能進投票所,選委會趕緊解釋是誤會一場,已經告知選務人員沒有這項規定,不過今年多了將近600處的投開票所,基隆利用消防局,台東還利用學校廚房,民眾笑說非常新奇,各地票所也提供投票輔助器,來協助視障選民。
    2024/01/13 13:24
  • 視障男走1公里買雞蛋糕迷路 「我是你的眼」暖警送回家

    日前在台中市龍井區出現一則暖心的故事,近期天氣漸冷,57歲的杜姓「視障」阿伯,嘴饞想要吃一包熱騰騰的雞蛋糕,獨自走了1公里的路去買,結果找不到回家的路,熱心得店家發現後急忙報警,2名員警迅速趕抵現場,安撫杜男情緒,並將其載送回家。
    2024/01/11 10:42
  • 那ㄟ安餒?過馬路突見「多出三條白線」 交通局曝真相

    新北市交通局為提升視障人士的行走安全,於道路上增設三條白線和智慧有聲號誌,許多人誤以為這是進行酒測的測試線,但事實上,這是為了安全而改善的交通設施。
    2024/01/08 16:25
  • 獨/出生就全盲!男星動手術「成功機率僅10%」 親吐真實心聲

    26歲視障歌手陳祈信推出新專輯《攏是我愛你》,他一出生,就因不明原因全盲,甚至沒有光覺,生活起居全靠爸媽照顧,更圓夢走上音樂路。他在家人陪伴下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 陳祈信媽媽說兒子在9個月大時開刀,無奈仍是失敗收場。陳祈信坦言小時候曾對此有所埋怨,但他個性樂觀,笑說被人照顧也很不錯,若是覺得人生很苦,會寫歌、喝喝飲料來淡化心情。
    2023/12/15 12:19
  • 《天天開心》女星成盲人!淚崩喊「眼睛痛到想撞牆」:希望不要睡醒

    女星黃小菁曾是節目《天天開心》主持群之一,已消失演藝圈10年的她,今年10月久違出席公開活動,卻帶來雙眼失明的遺憾消息,她近日登上節目《新聞挖挖哇》吐露失明的過程,甚至因此看透人性,有朋友因她變成視障人士,9年不與黃小菁連繫。
    2023/12/07 11:17
  • 愷樂消失3年「離婚、復出」傳言滿天飛 閨密莎莎盼大眾多點同理心

    女星莎莎(鍾欣愉)今(16)日出席「第十屆無障礙生活節」開展記者會,替活動擔任公益大使。她首次坐上輪椅體驗100公分的世界、戴上特殊眼鏡感受視障的日常,以及傾聽精神疾病經驗者的真實告白,了解「無障礙」的重要。莎莎表示自己很有同理心,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忙的人,都會大方伸出援手,也很容易被感動。
    2023/11/16 12:16
  • 李炳輝老婆罹帕金森又中風! 「摔下床緊急送醫」最新病況曝光

    74歲視障歌手李炳輝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他和老婆雅惠結婚19年,生活起居全靠老婆照顧,但雅惠除有帕金森氏症,如今又傳出中風摔倒送醫的消息,還住院10多天,行動不便的她出入得靠拐杖,夫妻倆經濟狀況又陷入困境,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慘況,讓人聽了相當鼻酸。
    2023/11/13 13:29
  • 東光凡而獲2項身障就業促進獎 新北身障多元就業成果展至10/28

    新北市勞工局今(23)舉辦「112年新北市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展暨表揚活動」,以貝殼樂團演唱花落何方等組曲悠揚開場,局長陳瑞嘉頒獎表揚進用身障員工績優單位、友善進用企業、庇護性就業服務績優單位、支持性就業服務績優單位、績優職重人員及優良視障按摩院等獎項,勞工局感謝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協助身障者能夠順利進入職場發揮長才。
    2023/10/23 15:30
  • 王彩樺爆「雙眼動刀」全裝水晶體!開車「視線瞬間一片白」超驚險

    藝人王彩樺今(17)日出席愛盲基金會公益活動,跟68歲的視障奶奶林燕湄一起跳芭蕾,王彩樺蒙眼跳舞時手腳迷失方向,緊張地說:「我真心太佩服奶奶了!蒙眼以後,腦袋一片空白,大腦傳遞慢半拍,脫下眼罩,發現我已經轉了45度。」她2018年因視力模糊去健康檢查,後來發現自己有輕微白內障,動刀後的視力已經恢復正常。
    2023/10/17 20:50
  • 華文永續報導獎/融合教育——視障大學生的烏托邦?

    2023/10/15 16:00
  • 新北愛明發展中心口琴成果展 視障學員展才藝

    新北市愛明發展中心幫助中途失明的視障者重建自信,攜手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辦口琴課程,11名視障學員與家屬今天辦成果發表。中心表示,視障者可透過音樂薰陶,肯定自我。
    2023/10/12 16:04
  • 男星開唱「視障粉牽導盲犬到場」 他私下暖舉曝:我們互相拯救

    大陸歌手薛之謙最近舉辦「天外來物」巡迴演唱會,日前行經安徽滁州時,他得知有位視障女粉絲到場支持,會後特地錄製語音感謝對方,該名粉絲也錄製影片回應,表示:「我雖然看不見你的樣子,但能通過你的聲音,想像出各種最美好的模樣。」感動大批網友。
    2023/10/03 10:39
  • 為助視障乘客「違停」 運將憂被檢舉挨罰

    計程車司機,協助身障乘客,還要擔心挨罰!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載到視障乘客,上下車地點都沒臨停位置,只好違規協助,運將說,過去有同行協助身障人士,卻被檢舉開單,除了被罰錢,更擔心一年被記滿十二點,會被吊照兩個月。
    2023/09/26 20:20
  • 搭捷運年輕人「未禮讓」 李昂發文控被白眼

    博愛座怎麼禮讓,一直都是討論話題,作家李昂因為沒被讓座發文感嘆,說自己太累身體不舒服,沒想到卻有三名年輕人不願讓座,因此也在文中詢問台北市蔣萬安,對捷運博愛座看法;另外也有民眾,說自己推著小孩上捷運,卻被一名視障人士讓座,讓她相當感動發文感謝。
    2023/09/21 13:25
  • 這款鄰居?8旬嬤髒亂、養蟑螂 視障者投訴

    台北明倫社宅,最近遭到一名視障者投訴,隔壁的80歲老阿嬤,常常把生活環境弄得非常髒亂,還把排泄物潑灑到公共空間,蟑螂甚至還爬到這名視障者的家裡,生活品質被大扣分。市長蔣萬安得知消息後,在今(7)天回應,會要求社會局協同醫療機構,來協助這名阿嬤轉介,到有專人照顧的居住場所。
    2023/09/07 19:07
  • 前面就是電梯!網惑「樓梯怎麼無障礙」 民眾解答

    有民眾在公共設施外,看到一個牌子「無障礙樓梯」,納悶表示樓梯要怎麼做到無障礙?明明對面有座電梯。
    2023/08/26 14:58
  • 免驚!8旬盲人老翁深夜迷途街頭 暖警牽起手陪返家

    基隆市一名老翁今(25)日凌晨3時許獨自一人在街上徘徊,警方獲報後前往查看,發現他因雙眼視力不佳,找不到回家的路,經員警詢問後得知老翁住處,並將其帶上巡邏車平安送回家,老翁到家後對員警熱心協助表示非常溫暖,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
    2023/08/25 15:03
  • 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 全天營運正反意見激辯

    AI新科技究竟是搶人工作,還是造福工作者?歐洲包括挪威、瑞典、比利時都開始實驗無人駕駛的電動船隻,市區載客或短途運貨用,但依然配有活人船員,以防意外。美國舊金山市就出現相對大膽的場面:兩家自動駕駛計程車可以24小時營運收費,這讓計程車司機們備感威脅,同時也讓警消相當頭痛,因為無人駕駛車常做出一些不夠聰明的判斷,包括撞公車、壓小狗、停在路中間甚至擋住救護車等。力挺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則包括視障族群。
    2023/08/14 19:56
  • 視障爸遭客人「求摸生殖器」!男星氣炸公開監視器:讓你好看

    藝人李宜柏自《模範棒棒糖》出道,後在《我愛男子漢》奪下第一名,成為男團「TOP1男子漢」一員,近年跨越新領域,2022年投入選戰,競選南港區成福里里長,因長相帥氣,有「最帥里長選人」稱號,不過仍持續創作熱愛的音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未料,昨(1)下午傳出經營盲人視障按摩的父親遭客人惡意騷擾,讓他氣炸喊「一定讓你好看」。
    2023/08/02 11:54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