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視野死角 結果共12筆

  • 電子後視鏡與360度環景還不夠? 離開死角保持距離小命才能保

    日前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與松仁路路口發生曳引車右轉與機車擦撞意外,導致75歲女性騎士遭捲進車底,並不幸當場死亡憾事。從新聞照片發現,肇事車輛之一的曳引車車頭竟是配備有MirrorCam電子後視鏡,強調透過先進科技提升安全性的Mercedes-Benz Actros。但是,先進科技仍無法再一次避免意外發生,顯示即使是透過鏡頭等科技配備輔助,大型車輛依然有死角存在,除了大型車駕駛必須更加注意週遭路況之外,其他用路人也必須避開大車死角,避免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
    2021/09/27 11:34
  • 大車視野死角頻釀禍 除「內輪差」外還有哪些該注意?

    日前台北市一名女子騎YouBike經過路口右轉時,被後方水泥車遭捲進車底,導致自行車騎士被輾到腹部且骨盆碎裂,而不久前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亦發生一起聯結車右轉將自行車騎士捲入車底的案例。根據警政署統計,大型車事故在108年共有5143件,已創下近三年內的紀錄,且以「視線死角」和「內輪差」為肇事主要原因。
    2020/11/24 10:27
  • 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 以騎機車居首位

    交通部統計,高齡者的交通事故以機車居首位,交通部透過上千名授證合格的路老師協助宣導道路安全概念,尤其加強視野死角。
    2019/12/20 14:16
  • 南市府1096輛大型車 提前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為降低大型車輛轉彎因視野死角產生交通事故,明年1月起將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列為大型車定檢項目。台南市政府所屬1096輛大型車輛,則是提前1個月在11月底前全數完成裝設。
    2019/12/04 15:35
  • 疑欲超車卻慘摔 騎士彈飛遭聯結車輾斃

    新北市樹林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廖姓騎士騎車出門,剛好行經中山路3段,卻突然摔車,人彈到聯結車下方,遭當場輾過,不過傷勢較重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雖然整段路正在進行人行道拓寬工程,路幅較窄,但聯結車駕駛卻沒有停車,一路開到了台中,才得知自己闖下大禍。
    2018/12/08 00:04
  • 北市打造戶外交通公園 學習標線號誌好去處

    台北市交通局配合交通部計畫,於青年公園打造戶外交通公園,設有交通安全教學車、安全等候小秘笈等設施,小朋友可以到此學習標線號誌和車輛視野死角等觀念,過馬路時更安全。
    2018/12/03 17:33
  • 腳踏車伯闖紅燈險挨撞 冷眼回頭看…調整姿勢繼續闖

    三寶抓交替?台南市新營一名駕駛28日下午行經金華路段,正當綠燈起步準備穿越十字路口時,右側視野死角竟鑽入一名腳踏車伯,讓駕駛趕緊剎車,差點撞上阿伯,不料阿伯死裡逃生後神情仍相當淡定,調整姿勢後又繼續闖紅燈,讓駕駛氣罵「農曆7月半不要出來害人!」
    2018/08/30 10:54
  • 萬輛大車路上跑 高市推死角輔助器防撞

    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整個大高雄每日就有2萬9千1百輛的重貨車在路上跑,密度高、交通量第一名就屬漁港路,因為連結港區再加上鄰近國道一號,尖峰時刻每小時就有955輛通行。另外檢視三大危險路口,交流道附近的大中、民族路口,肇事排名第一名,大車小車擠在一塊,常常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追撞,中山中安路口則是肇事排名第二名,因為馬路寬再加上道路設計問題,部分民眾懶得待轉違規左轉,導致意外常發生。
    2016/11/08 18:56
  • 重車裝視野死角輔助器 高市推路權獎勵

    為改善重車視野死角的問題,高雄市交通局提出「延長行駛路權許可」,獎勵重車加裝視野死角輔助器,盼減少重車造成的交通事故。
    2016/11/03 16:18
  • ​沒看到!吊臂車視野死角 78歲婦遭輾斃

    大型貨車,因為視線死角釀死亡意外,新北市板橋一名劉姓駕駛,上午11點多,開著大型吊臂車左轉,一名78歲老婦人正穿越馬路,駕駛直接撞上,將她輾斃,肇事駕駛供稱,因為轉彎時有視野死角,沒看到老婦人,才會發生意外
    2015/01/13 19:41
  • 沒打燈加視野死角 砂石車輾人後疑肇逃

    昨天下午,恆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砂石車要右轉,疑似沒打方向燈,擦撞右側直行機車,還拖行10幾公尺。造成機車後座的陳姓男子,當場被砂石車被輾斃。而砂石車駕駛肇事後並沒有停車,還一路狂踩油門,讓目擊者想追都追不到。
    2014/11/03 14:21
  • 校園視野死角 男童枉死車輪下

    彰化國小學童在校園裡被車撞死,為什麼車子可以進入校園,原來肇事的家長,6點多就開車到校門口,學校的軌道門,用手就能推開,當時沒有警衛管理,這位家長直接把車開進禁止通行區域,小男童從教室跑出來,根本沒想到會有車,才會枉死輪下。
    2007/04/04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