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西南部 結果共1,465筆

  • 雪梨再傳隨機砍人!詭男教堂開殺戒 牧師「連吞8刀」已4傷

    澳洲雪梨商場隨機殺人案鬧得沸沸揚揚,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即便兇嫌已被擊斃、相關事件仍有極高討論度;然而無獨有偶,西南部一座教堂稍早也發生砍殺案,一名男子在教堂持刀攻擊牧師、後者反應不及身中多刀倒地、詳情仍待調查。
    2024/04/15 18:58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下週記得帶傘!鋒面這天到「3地區」防陣雨 北東將轉涼

    下週一(15日)上午,風勢將從南至西南方向吹來,整體上空氣相對乾燥。預計只有東部和東南部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天為主。白天氣溫較為溫暖,局部地區高溫將達到31至33度,尤其是中南部山區更為炎熱。
    2024/04/13 19:59
  • 12萬人急撤!俄、哈薩克融冰洪災 河水位逾11m

    俄羅斯西南部面臨近一個世紀的洪災,暴漲的河水還在持續升高,目前已經超過11公尺,當局甚至警告高峰還沒到,緊鄰的哈薩克近半數國土也都泡在水裡,多達8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兩國已經撤離超過12萬人。
    2024/04/13 17:25
  • 放連假囉!清明開始變天 鋒面靠近轉有雨、天氣仍高溫炎熱注意補水防曬

    今天(3日),臺灣延續昨天的天氣型態,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需注意的是高溫,預計白天各地氣溫普遍介於30至34度之間,局部地區甚至更高,尤其是中南部靠近山區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並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性。午前至午後紫外線較強,外出時請務必多攜帶水分並做好防曬。
    2024/04/03 13:00
  • 今北部變天水氣增!週末「雷雨鋒面」來襲各地溼答答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2024/03/29 07:48
  •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今天(28日)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天氣不穩定,白天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則有局部陣雨。今晚起至明(29日)由於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0至22度,白天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30至31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3/28 07:42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今高溫上看33度!明鋒面到北東轉涼有雨 週三再變熱番薯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周邊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至西南風,在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都比昨天高1度左右,普遍都在18度以上,至於天氣部分只有迎風面的花蓮臺東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今天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31度、中部31-33度、南部32-33度、東部28-30度,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
    2024/03/25 07:51
  • 明天更熱!6縣市「恐飆36℃↑」 這2天再變天轉濕涼

    受環境逐漸轉為偏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各地白天即將迎來30度左右的高溫,明(24)日天氣型態呈現多雲到晴,只剩下東部、東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的東北部以及中部以北山區也有降雨機率。值得關注的是,有6個縣市高溫飆至36度以上,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2024/03/23 19:51
  • 要變天了!明晚起「雨掃3地區」溼答答 轉晴要等到這天

    明天週日(17日)北邊的鋒面會逐漸來到東海南部、台灣北部海面一帶,不過白天期間對台灣陸地上的天氣還沒有造成影響,各地位於鋒前暖區,大致都是偏南到西南風環境,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越往南陽光越明顯。
    2024/03/16 20:12
  • 24節氣驚蟄熱到像夏天!明起氣溫連驟降2天 強冷氣團再襲

    周二各地為多雲到晴,但因盛行西南風,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日夜溫差大,夜晨仍稍涼,但白天高溫將比昨天進一步回升,北部及宜蘭、花蓮約29至32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可達32至34度,內陸地區及台東可能有局部更高溫,中午前後感受較熱。
    2024/03/05 10:08
  • 氣溫冷熱變化劇烈!今暖熱如夏明又變天轉雨 週六清晨僅12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但因盛行西南風,南部地區以及午後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仍偏涼,但白天高溫將進一步回升,北部及宜蘭、花蓮可達29至32度,中南部及臺東地區更達32至34度,內陸地區及臺東可能有局部更高溫,中午前後感受較熱。
    2024/03/05 06:14
  • 今明風場轉變!室內恐出現「反潮現象」 專家:5招減緩

    今(4)日白天氣溫進一步回升,大台北和東半部高溫有機會來到26度;中南部31度。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今、明兩天,環境將轉為南風到西南風,留意室內可能會有反潮現象,建議可以打開除濕機或是打開暖氣或空調,讓室內升溫,減緩室內外的溫差。
    2024/03/04 08:53
  • 愛鳥人士必去!順天灣濕地有全韓一半鳥種 瀕危白頭鶴也在這

    全羅南道因為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事件所在位於其中的光州而聞名,實際上全羅南道更是韓國知名的連續劇片場,古早味連續劇《大長今》也在這裡的順天樂安邑城拍攝,順天樂安邑城更是朝鮮時期剩下為3座邑城。韓國西南部的全羅南道為西部通向太平洋之路,也是韓國的主要糧食供應源,擁有肥沃的土地與適宜的氣候,順天市藏有全球五大濕地-順天灣濕地,也是愛鳥人士到韓國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2024/02/29 12:53
  • 三天就452人越境被逮超越一年總合 陸非法移民爆增、美國好頭痛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非法跨越美國南部邊境的中國移民數量急速攀升,根據官方統計,僅在加州聖地牙哥一地,短短3天內逮捕的人數,就超過2021整個財政年度總額,預計將會創下新紀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告訴媒體,光是上週六到本週一,聖地牙哥地區就有452名中國公民,因為違法入境被邊防巡邏隊逮捕,這個數字看似不多,卻超過2021整個年度,美國西南部邊境逮捕的非法中國移民總數:450人,讓美國官方好生頭痛。打從2021財政年度開始,因非法入境被逮捕的中國公民數量持續增加;到了2022年度,上升超過2000人。進入2023年度,硬闖南部邊境的人數,更是極具倍增至2萬4314人。從10月開始至今年1月底,目前2024財政年度已經累積超過1萬8750人被捕,這代表著今年度的人數,很可能又將超過去年的數字創新高。
    2024/02/21 15:09
  • 恐怖屠殺!巴布亞紐幾內亞64人慘死 警痛心:到處都是屍體

    太平洋西南部島嶼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恩加省,今(19)日傳出恐怖屠殺事件,總計有64人在部落衝突中遭到槍殺,屍體散落四處。目前不清楚事件發生的確切時間,但該區域部落衝突不斷,這次的事件恐讓衝突嚴重升溫。
    2024/02/19 10:06
  • 冰島火山熔岩流進漁村房屋著火 居民全撤羊群危急

    根據冰島國家廣播公司播出的監視器畫面,西南部一座火山持續噴發,岩漿流進當地漁村格林達維克,造成兩間房屋著火。當地居民都已撤離,但仍有羊群被圈在圍欄裡。
    2024/01/15 06:02
  • 生蠔驗出諾羅病毒 法國西南多產地緊急禁售

    法國西南部衛生當局為避免諾羅病毒的傳播,宣告在阿卡雄灣(Bay of Arcachon)實施生蠔的臨時禁售令,此項禁令對於聖誕和新年期間,習慣食用生蠔的民眾產生不小的影響。
    2024/01/04 11:36
  • 極強寒流來襲!日本十年一遇災害級大雪 青森積雪逾1公尺

    強烈寒流侵襲,日本海側的北日本到西日本降大雪,東北部分地區積雪達上百公分;西南部的九州出現堪稱10年一遇的極強寒流,災害級大雪使得較不習慣降雪的九州事故頻傳,許多車輛受困雪中,預料影響時間將延續至24日。
    2023/12/23 10:51
  • 年底出遊 英法隧道突襲式罷工 美遇暴雨威脅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歐美各地機場、車站擠滿放假出遊的旅客;不過連接英法的海底隧道,卻因為法國工人無預警罷工,一度打亂許多旅客計畫;今年全美航班取消率是近5年最低,不過惡劣天氣可能出來攪局,目前美國西南部預計迎來更多降雨,東北部則仍從洪水災情中恢復。而新冠新變種JN.1也來勢洶洶,可能再幾周的時間,就會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
    2023/12/22 20:00
  • 異鄉海泳丟命!他遭「巨獸」吞肚秒消失 母女檔目睹全程嚇壞

    墨西哥有一名媽媽日前帶著女兒前往西南部城市芝華塔尼歐(Zihuatanejo)的度假勝地伊斯塔帕(Ixtapa)戲水,沒想到竟親眼目睹一名異國男遊客在海中遭到「巨獸」襲擊,即使救難隊得知此事後立刻將其救上岸,無奈男遊客的幾乎2條腿都啃下,當場就因失血過多而不幸身亡。
    2023/12/22 15:35
  • 安哥拉不滿明年增加減產 宣布退出OPEC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鬧內鬨, 非洲西南部國家安哥拉周四宣布, 由於對於生產限額意見不合, 將退出OPEC。
    2023/12/22 10:51
  • 冰島火山爆發岩漿噴湧蔓延 「火山煙霧」恐衝擊雷克雅維克

    冰島過去數個星期地震頻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火山於18日晚間爆發,附近的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已經撤離約4000位居民。冰島氣象局指出,「火山煙霧」可能將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20日上午抵達首都雷克雅維克;英國BBC記者表示,距離火山爆發30公里處都能聞到煙霧、火山灰的氣味。根據現場影片,還能看到火山周圍熔岩噴湧、流入雪地的壯觀景象。
    2023/12/20 09:59
  • 冰島火山爆發!規模超越近年紀錄 外界憂噴發地離電廠近

    美國CNN、英國BBC報導,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火山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22時17分噴發,前1個小時更發生地震,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也能清楚看到爆發的火山照亮了夜空。由於冰島近期地震頻發,附近居民自11月起已經陸續撤離,目前當局正在安排直升機確認火山爆發的具體位置以及規模,由於火山噴發地點靠近一座地熱發電廠,也引發民眾擔憂。
    2023/12/19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