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補給艦 結果共35筆

  • 緬北衝突難解 中緬短期內舉行2次軍演

    緬甸北部的軍事衝突日益劇烈,解放軍為了邊境安全25日才剛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訓活動」,1日大陸海軍艦艇編隊在完成為期4天對緬甸的友好訪問後,又與緬甸海軍艦艇展開海上聯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軍事微博訊息顯示,海軍第44批護航編隊,在1日下午完成對緬甸友好訪問後,離開仰光,根據計劃安排,編隊離港後將在安達曼海以北海域,和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演,而根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軍演的海軍艦隻包括飛彈驅逐艦『淄博號』、飛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號』,至於參加演習的解放軍人數則約有700人。」
    2023/12/04 14:31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以巴衝突不只美派航母打擊群 共軍6艘戰艦罕見出沒中東

    美國之音(VOA)22日報導,以色列與盤據加薩走廊的好戰組織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共軍6艘戰艦十分罕見地出沒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
    2023/10/23 16:30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睽違3年!敦睦遠航艦隊再次出航 3軍艦將向北環台

    疫情解封,敦睦遠航艦隊睽違3年再度開訓,新濱碼頭開放1艘補給艦和2艘作戰艦參觀,民眾睽違三年再次登船,另外,海軍官兵們忍了三年沒出海,坦言緊張又期待。
    2023/03/10 13:39
  • 共機擾台無人機架次增加 專家:車輪戰消耗

    有軍事迷紀錄到,25日在大安溪河口外海約四海浬位置,出現一艘不明國籍的5萬噸級運輸艦,疑似是通過台海避風的美國海軍Supply級油彈補給艦,不過,海巡署則澄清,並沒有這艘船出現在台海,並定調是假訊息,而前艦長則表示,如果要避風不會在天氣好的時候,而且台中港風大,選擇台中港避風,也不合理。
    2023/01/27 19:32
  • 美軍油彈補給艦現蹤台中沿海 軍事迷曝原因

    農曆春節期間,對岸共機仍照三餐「拜年」,除了共機和共艦外,軍事迷也觀測到,有一輛巨型船艦,悄悄地出現在台中大安溪河口附近,粉絲專頁Taiwan ADIZ的版主猜測,該艘艦艇應該是美軍的Supply級油彈補給艦,因艦艇體積是一般貨輪的2倍大,猜測應該是近日海風強勁,靠岸避風。
    2023/01/26 17:12
  • 陸近30年大量吸收烏克蘭軍武技術 強化國防增對台作戰力

    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一直受到重視,事實上中烏雙方交往密切,烏克蘭不僅是大陸一帶一路忠實擁護者,30多年來,兩國軍事交流頻繁,像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就是改造了烏克蘭的瓦良格號。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大陸和海外華人圈對支持俄羅斯還是烏克蘭有很大爭論,有人認為既然反美,就該支持俄羅斯,也有人主張國家主權不容侵犯,且烏克蘭多年大力協助大陸國防工業發展,應該要支持烏克蘭。大陸和烏克蘭過去30年軍事交流密切,合作項目包括遼寧號航母、大型軍艦發動機、空中加油機、野牛氣墊登陸艇、艦載戰機、導彈與補給艦,這強化了大陸國防實力,也大幅提升對台作戰能力。」
    2022/11/02 16:23
  • 囂張!傳共艦越中線整補離桃園外海30浬處 專家批:侵門踏戶

    平面媒體揭露,軍方人士指出8月中下旬,中共不僅派多艘軍艦越過海峽中線,還在距離桃園外海30浬處進行補給艦的整補操演,行徑十分挑釁。專家指出,這分明就是秀政治肌肉。
    2022/09/06 19:37
  • 軍事迷拍下! 台日中3艦宜蘭外海震撼同框

    共軍8月上旬在台灣周邊軍演告一段落,有資深的軍事迷就曝光了一張照片,除了我國海軍左營艦緊監控共軍南京艦,後面還有一艘日本「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學者認為,3國軍艦同框顯示,日方也關注軍演動態,畢竟如果台灣真的被圍,直接攸關海上交通線阻斷。
    2022/08/14 19:53
  • 遼寧艦外海演訓已>15天 驗證「奶媽」續航更換補給艦續擾台

    從五月初就開始出沒在我東部外海的中共「遼寧號」航艦戰鬥群,至今在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已經超過15天,日前更讓最新型的油彈補給艦為航艦續航,之後更換另一艘前往加入。專家指出,這是共軍在驗證航艦的續航以及後勤補給能力!
    2022/05/17 18:35
  • 共軍遼寧艦太平洋演訓 連8天逾百架次戰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日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10日也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這是日本觀察到遼寧號連續8天艦載機起降,另有2艘飛彈驅逐艦與一艘高速戰鬥補給艦。
    2022/05/12 17:09
  • 日方公布大陸遼寧艦動向 連4天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再公布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動向,從5月3日到6日一連4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日方除派出雲號護衛艦監控,戰機也緊急升空因應中方艦載機。
    2022/05/07 18:02
  •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2022/05/03 10:12
  • 再下一城!烏炸毀俄軍補給艦 南部圍城打巷戰

    烏克蘭近日反攻氣勢凌厲,週四又在俄軍占領的港口城市,炸毀一艘俄國大型登陸艦,俄軍目前軍備短缺,這艘船又剛好是補給船,因此對俄軍是重大打擊。南部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俄地面部隊入城,兩軍已展開近身巷戰。烏克蘭軍方估計,開戰至今俄軍陣亡人數約1萬5千人,烏國政府使用臉部辨識系統,確認陣亡俄軍身分,並透過社群網站通知他們的親人。
    2022/03/25 19:57
  • 日印史上首次東海聯合訓練 罕見合作意在牽制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6月30日宣布,補給艦「濱名號」29日在東海,與印度海軍輕型護衛艦「吉爾丹號」,進行海上補給訓練。
    2021/07/02 12:22
  • 日本、印度罕見東海聯合訓練 日媒指為牽制大陸

    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6月29日與印度海軍反潛巡防艦「基爾丹號」(INS Kiltan)在東海實施聯合訓練;日媒指出,此舉相當罕見,應是為牽制中國。
    2021/07/01 09:59
  • 又誤擊!伊朗海軍誤射自家艦 至少19死

    伊朗軍方周日在阿曼灣進行海軍演習,發生誤擊自家補給艦意外,造成至少19名無辜官兵死亡,伊朗官方已公布衛星照片,證實誤擊,這是今年伊朗軍方發生第2次誤擊事件,1月伊朗軍方誤擊烏克蘭客機,當時造成機上176人全數罹難。
    2020/05/12 16:36
  • 今年以來第5度! 美2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2艘作戰艦昨天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依規定全程監偵,期間並無異狀。根據公開資訊,這也是今年以來美艦第5度穿越台灣海峽。
    2019/05/23 12:24
  • 美軍:已派2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軍方表示,今天已派兩艘海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路透社報導,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方此舉很可能激怒北京。
    2019/05/23 10:46
  • 快訊/國防部:美兩軍艦穿越台海 今晨脫離

    國防部發出新聞稿,表示美軍一艘作戰艦跟一艘補給艦,昨天由我國西南海域向北航行,經過台灣海峽,在今天清晨已經脫離,國軍全程都有掌握,沒有異常狀況。
    2019/02/26 10:54
  • 快訊/2美艦再次穿越台海 美軍: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軍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伯恩證實,美軍史塔森號飛彈驅逐艦以及凱薩查維斯號補給艦,在這個月24日、25日,從南中國海到東海,通過台灣海峽,而例行的通過台灣海峽這個國際水域,展示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平洋的承諾,美國國防部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以及航行。
    2019/02/26 10:54
  • 美2軍艦再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作戰艦與補給艦各一艘,昨天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今晨已脫離;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確保海疆安全及區域穩定,期間並無異常情形。
    2019/02/26 09:19
  • 美艦再次穿越台海 維護印太地區自由暢通

    美國2艘軍艦今天穿越台灣海峽,分別是一艘驅逐艦和一艘後勤彈藥補給艦。美方無視中國反對,現已增加軍艦通行台海的頻率。
    2019/02/26 09:17
  • 武夷軍艦胡姓士兵落海! 海軍全面搜救

    海軍武夷油彈補給艦,13日在左營外海執行例行訓練後,發現一名胡姓士兵失蹤。海軍艦隊指揮部傍晚表示,調閱艦上監視器紀錄,發現胡姓士兵中午時在飛行甲板落海,艦指部已經立即檢派艦艇、空中兵力全面展開搜尋,但軍事專家直言,飛行甲板裝有防墜網,要意外墜海有一定難度。
    2018/04/14 0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