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行人號誌 結果共38筆

  • 走還不走?「站」斑馬線前 騎士「未禮讓」挨罰

    日前一名騎士行經新北市鶯歌時,到路口的行人號誌燈是紅燈,當時也有民眾站在路邊,但他們沒有前進,認為對方是在等紅燈,騎車通過,事後卻被後車駕駛檢舉,開罰1千2百元的罰單,連申訴也沒通過,認為法規矯枉過正。
    2024/02/28 19:48
  • 這也有「迷你版」?台南待轉區引民怨 議員批成「待撞區」

    台南市5月8日發生一起「母女過馬路時遭汽車撞及捲入車底」事件,引起許多人關注行人交通安全。對此台南市也在近期推動「百大路口行人安全計畫」,針對舊城區有行人通行需求,以及鄰近學校、觀光景點及市場商圈等21處路口,優先設置行人專用時相、行人號誌早開等交通設施等,預計七月中陸續完工。不過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在臉書透露,台南中正路與國華街的「迷你待轉區」引發爭議、可能變成待撞區,截至目前已好幾個月、交通局年初承諾會試辦仍無動作。
    2023/07/20 10:47
  • 到底過不過!女站斑馬線滑手機 駕駛苦等

    有民眾反映,遵守規則禮讓行人,但沒想到前方行人一直站在斑馬線上滑手機,時而抬頭看看,但就是沒有過馬路,讓駕駛很無奈,還有機車騎士遇到,有多名行人疑似闖紅燈,我們實際到現場看,其實行人那一側是沒有行人號誌的,交通大隊則說,就算沒有行人號誌,也應該用其他行向號誌來判斷,但沒行人號誌,算不算闖紅燈要開罰,都還有疑義。
    2023/07/16 19:21
  • 獨留9歲兒…單親媽闖紅燈遭2車撞輾慘死 駕駛無保請回

    桃園市蘆竹區6日深夜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0歲劉姓女子過馬路時邊低頭滑手機,疑似未注意行人號誌燈已變換紅燈,結果遭一輛綠燈直行轎車撞擊,接著又被另一輛車輾過,當場身亡。據悉,劉女是一名單親媽媽,如今發生意外慘死,留下年僅9歲的兒子;警方則依過失傷害致死罪嫌將兩名駕駛送辦,檢察官訊後裁定無保請回但限制住居。
    2022/11/08 14:50
  • 高雄護理師閃狗自撞…消防栓斷裂成湧泉 大水狂噴5小時

    高雄鼓山今(2)日上午發生一起自撞翻覆意外,一名42歲的李姓護理師,清晨5點多開車下班返家,疑似為了閃避路人和狗狗,不慎衝撞路邊的消防栓和行人號誌桿,整台轎車四輪朝天翻覆中央,所幸李女自行爬出車外無大礙。警方到場檢測,初步排除酒駕肇事,當下也通知自來水公司前來停水,但警方表示,截至上午10點為止,斷裂的消防栓仍如同噴泉,超過5小時尚未排除。
    2022/11/02 10:59
  • 小綠人長高? 動畫宣導燈箱 民眾:很有趣

    花蓮縣府在東大門夜市附近的行人號誌燈上方,設置新的宣導燈箱,利用聯網呈現可愛動畫和跑馬燈效果,宣導政府政策以及花蓮近期的活動,民眾第一次看到都覺得驚奇,縣府表示,目前燈箱只設置10處在人潮密集的路口,如果民眾反應不錯就會再增加。
    2022/08/17 15:04
  • 遮到了!房仲廣告貼在這 恐影響用路人安危

    違規小廣告不只張貼在電線桿,居然還出現在行人號誌燈上,這誇張的場景出現在桃園青埔地區,這邊建案多,放房子廣告也多,有些製作成廣告單,隨意張貼,這些不只影響市容,貼在號誌旁更可能影響用路人,清潔隊加強清除外,也會持續與房仲業者宣傳,並且與地政局合作開罰這些張貼小廣告者。
    2021/11/24 13:01
  • 吸睛!小綠人不只會唱歌 「戴口罩」宣傳防疫

    宜蘭又出現第二座會唱歌的小綠人!宜蘭縣政府在羅東夜市旁的興東路和民生路口,設置三燈面設計的行人號誌燈,不只會唱歌,還會提醒民眾落實防疫措施,小綠人更是變成老先生、老太太,讓民眾過馬路時能更專注,不再無聊。
    2021/09/24 13:57
  • 大變身!長者遛小狗 行人號誌燈玩創意

    行人號誌燈大玩創意!桃園近陸續推出各種不同形式的小綠人,像是為了水族館特別更換的企鵝造型,或是會唱歌的小綠人,最近則是在桃園醫院附近,把小綠人變成長者牽小狗的特殊燈號,讓民眾覺得很貼切也很新奇,不過也有人反應,燈號上面宣導防疫的小熊,配色跟紅燈一樣,有點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才能過馬路,對此交通局表示會再跟廠商討論,避免混淆。
    2020/12/26 19:08
  • 桃園醫院旁設限定版行人號誌燈 小綠人拄拐杖遛狗

    桃園市交通局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旁的中山路1496巷口,試辦設置「老人遛狗」的行人號誌燈,號誌中的小綠人拄著拐杖牽著狗行走,象徵長輩從容不迫過馬路,成為交通亮點。   
    2020/12/25 14:26
  • 行人闖紅燈都有路權! 騎士不禮讓最高罰3600

    台中一中商圈,有行人闖紅燈過斑馬線,騎士為了閃他結果自摔受傷,警方說行人走斑馬線有優先路權,騎士不禮讓最高可罰3600,但行人闖燈是事實,可開罰300元。
    2020/12/20 13:18
  • 「企鵝出沒」變號誌燈 邊走路邊飆汗吸睛

    桃園高鐵站2號出口的行人號誌燈,從14日開始,上方的小綠人變成了企鵝造型,不只模樣超可愛,綠燈時企鵝還會邊加快速度邊飆汗,紅燈時也會趴著睡覺,民眾都覺得相當可愛,原來這是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和水族館合作,推出的企鵝造型號誌燈。
    2020/12/15 13:34
  • 新手駕駛運毒失控!撞斷號誌桿 拔腿逃竄

    考駕照不到半年,被警察追結果自撞號誌桿! 台中市西屯區,一名20歲的李姓男子開車運在大量毒咖啡包跟K他命,途中有巡邏警車經過,心虛飆車逃逸,結果開車技術不純熟,左轉導致車輛失控,衝撞花圃還把行人號誌桿連根撞斷,他下車後,抱著毒品拔腿狂奔,最後被員警一個飛撲,將人逮捕。
    2019/03/09 13:49
  • 「壓到人快幫忙拉」 路人遭公車輾腿骨斷

    新北市蘆洲發生一起公車撞人意外!陳姓男子慘遭右前輪輾過,小腿骨折送醫,幸運撿回一命,警方調查,行人號誌當時是紅燈,男子闖紅燈,不過,綠燈要右轉的公車駕駛,似乎車速也不慢,疑似加上視線死角,不小心撞倒人,未來如果行人提告,司機也可能吃上業務過失傷害的刑責,真的很倒楣!
    2018/12/28 13:11
  • 有死角!教小朋友過馬路 「交通公園」啟用

    全台首座戶外「交通公園教學區」,今天(3)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正式啟用,園區裡直接設置馬路、紅綠燈、行人號誌觸控按鈕等等,實際模擬道路情境,要讓小朋友們從遊戲中,學習交通知識,因為今年兒童道路交通事故中,每7位就有1位,因為被汽機車造成傷亡,顯示學童交通安全,還有加強教育空間。
    2018/12/03 21:04
  • 小綠人轉大人 新北老人看行人號誌更清楚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為營造高齡者「行」的友善環境,特別規劃將部分路口「小綠人」的行人號誌燈加大,讓高齡者過路口時看號誌可以看得更清楚、行得更安全。
    2018/04/02 16:56
  • 斑馬線內縮更危險? 警:「為改善死亡路口」

    高雄湖內區中山一路和東方路口,上個月底有行人走在斑馬線上結果當場被撞飛送醫不治,警方會勘後發現,這裡車多還有民眾常違規跨越馬路,為安全起見把斑馬線從十字路口往後退5公尺,偏偏日前剛好鋪路,斑馬線畫好了但周邊的中央分隔島還沒移除、行人號誌燈也還沒有設置,當地住戶以為只有挪動斑馬線反而更加危險,對此警方表示,一個星期內會完成設置,請用路人這時候多留意。
    2017/12/08 20:35
  • 反修法搞KUSO! 路口「小綠人」倒數過勞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力推「一例一休」再修法引發勞團不滿,現在更有許多年輕朋友自發性組成團體,不只號召3日下午要到政院前表達抗議,還在各路口的行人號誌下頭掛上「小綠人倒數」的牌子諷刺過勞,至於賴揆面對外界批評聲浪,今天在花蓮下鄉參拜也說「人要努力,更需要神的保佑」,似乎有感而發。
    2017/12/02 14:49
  • 行人過馬路被公車「叭」? 天心發文訴不滿

    大家都說馬路如虎口,即使行人號誌燈已經是綠色,但還是要注意馬路上的任何動向,不過藝人天心在臉書發文說她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行人過馬路的時間,公車卻急著要右轉,還按喇叭暗示路人走快一點,許多網友留言說自己曾經遇過這種狀況,常常嚇得趕快跑步離開。
    2017/06/22 12:15
  • 列車動態「小綠人」報火車 七堵站跌倒率降

    台中捷運高架化周末啟用,搭車習慣改變,很多人還需要適應,早一步高架化的七堵車站,賣票、剪票、搭車都在不同樓層,為了避免旅客不清楚列車動態,以為車子要開了奔跑發生危險,站方很貼心的設置像行人號誌一樣的「小綠人、小紅人」供旅客參考,大大減低跌倒的狀況發生。
    2016/10/17 13:06
  • 獨家/疑闖紅燈! 行人遭客運撞飛5米遠傷重亡

    行人疑似闖紅燈,遭客運迎面撞上,傷重不治!住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的黃姓男子,日前幫太太去醫院拿藥,走路回家途中,沒注意到行人號誌燈轉變,遭公車專用道的客運追撞,人當場彈飛5公尺遠,送醫傷重不治,員警調閱行車記錄器和監視器,發現死者可能闖紅燈,但肇事司機沒注意到人行道的路人,這下撞死人,恐怕未來刑責還會加重2分之1!
    2016/09/17 17:39
  • 自撞疑酒駕 車上3人裝傻皆不認開車

    疑似又是酒駕自撞!一輛紅色轎車凌晨在行經南京東路時,先撞斷十字路口的行人號誌燈,接著又撞上中央分隔島的紅綠燈柱,車上3名男子都承認喝了酒,但當中一人自稱退酒快,酒測值0,另外2人則分別是0.68和0.5,只是無論怎麼問,3人都不承認是自己開車,而且不斷藉酒裝傻,讓員警氣得將人上銬。
    2016/02/24 08:15
  • 逛建國玉市過馬路闖紅燈 行人遭攔怒嗆警

    週末假日員警執法,在台北的建國玉市取締行人違規,對方不服居然當街和警察大小聲,21日下午3點多,1名葉姓男子到建國玉市採購,過馬路時行人號誌已經轉為紅燈,他一時貪快穿越馬路,被定點取締的交通分隊員警攔下,原本員警只是想勸導,但男子當場暴走一直嚷嚷著說,警察有證據說我違規嗎,至少盧了十15分鐘。
    2015/11/22 12:48
  • 有斑馬線「無燈號」 八線道任行人危險穿越

    怎麼會有路段有繪製行人穿越道,但卻沒有行人號誌燈呢?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靠近捷運古亭站的地方,上個月初交通局繪製了行人穿越道卻沒有用護欄阻隔,不少行人以為可以通過而穿越馬路,和車爭道「險象環生」,雙向共八線道寬實在很危險!
    2015/09/14 11:29
  • 「走路不看路」行人闖紅燈 騎士提醒反遭毆

    到底是誰的錯?新北市汐止一名陳姓騎士,行經大同路一段,看到黃燈亮起,快速通過,差一點撞上路人,但當時行人號誌是紅燈,沒依規定行駛,騎士停下來質問對方,走路不會看路,沒想到反遭路人毆打
    2015/04/11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