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處分 結果共4,491筆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4小時前
  • 日超市AEON肉包也下架! 大阪調查小林問題紅麴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麴,已經造成兩人死亡106人住院。日本最大超市販售的肉包,因為使用小林紅麴商品,即日起全面下架。大阪市政府今天也祭出行政處分,要求小林製藥回收三款保健產品。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小林製藥其實一月就接獲醫師通報,調查了兩個月還搞不清楚問題來源,日本民眾相當不諒解。
    1天前
  • 高雄體育班教練遭控曲棍球棒打學生 還羞辱「禽獸、豬狗不如」

    兩年前高雄市某國中發生體育班老師拿曲棍球棒跳殺毆打學生事件,雖然該名老師被法院裁定拘役5日,不得緩刑,但學校僅只是記過處分。沒想到今年年初學校又發生類似事件,一名林姓教練同樣以曲棍球棒體罰學生,但卻一樣被輕輕放下。今(27)日人本基金會招開記者會,痛批學校輕放嚴重暴力教師;而遭指控的學校則表示,已依規定召開校事會議,組成調查小組調查。
    1天前
  • 蔡英文車隊交管150秒!騎士「怒比中指」被告 下場出爐了

    2023年10月28日中午12時左右,一名56歲的王姓男子因不耐煩路口管制太久,對總統蔡英文的車隊比出中指,遭警方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王男子並未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員侮辱,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根據判決書指出,王姓男子在行經民權東路、光復北路口停等紅燈時,見到總統車隊沿光復北路南往北分向行使並右轉民權東路,交通管制約2分半的時間,他就向總統車隊以右手比出「中指」,當場遭警方依侮辱公務員罪移送偵辦。王男到案後坦承有比中指,但堅決否認有侮辱公務員犯行,他辯稱只是表達不滿,對政治狀況不認同,民主國家不應該有這種交通管制讓官員車輛經過。地檢署認為,王男由於不認同管制交通讓官員先行通過,雖然態度不妥,但僅是對於交通管制的制度不滿,且沒有對當時在場執行公務的公務人員侮辱,無妨害公務犯意,處分不起訴。
    1天前
  • 大同公司慘虧百億有解!賣樓成交131億 睽違23年有望發股利

    大同董事會日前通過處分台北市仁愛路「芙蓉大樓」資產,今(26)日下午,終於和買家完成簽約,總交易金額131億元。隨著交易確立,大同有望在今年補足百億元累虧缺口,終結20多年沒發放股利的窘境。
    2024/03/26 20:20
  • 快訊/涉猥褻女助理!宥勝突遭強制處分 8萬元交保

    男星宥勝去(112)年遭指控涉嫌在住處跨坐、強吻女助理,去年11月被台北地檢署依強制猥褻罪起訴,今年1月9日首度開庭,宥勝否認犯罪並強調與被害人願意談和解,台北地院今(26)日上午再度開庭審理,一早身穿白色襯衫的宥勝現身法院,面對媒體僅雙手合十地說「謝謝」,旋即快步走進法院。但在開庭期間,宥勝突然遭強制處分,以8萬元交保,至於確切原因仍有待後續北院說明。
    2024/03/26 09:38
  • 遺留1200顆彈殼在YouBike 中和分局:員警記過處分

    有民眾日前在YouBike的置物籃上,赫然發現一整箱的空彈殼,趕緊報警處理,警方清查彈殼多達1200顆,當天打靶的中和分局也坦承疏失,將予負責運送的員警記過處分。
    2024/03/26 06:06
  • 澎防部「戰車職人」遭爆夜店起乩 疑涉高利貸

    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一名莊姓上士因為對戰車瞭若指掌,被封為「戰車職人」,但他被爆出在夜店酒後失態,不只過程全被拍下來,還被PO網流傳,遭澎防部記過處分。
    2024/03/25 19:38
  • 黑社會?陸收費站員逼司機「吃垃圾桶食物」 囂張惡行全錄

    中國大陸社群近期瘋傳一則影片,陝西一名身穿制服收費站工作人員,在餐廳用膳時與一名司機發生口角,收費站人員嗆說:「你沒看見我穿制服嗎」,接著將自己的食物倒進垃圾桶,逼司機撿起來吃,見對方沒動作還動手掐頸,直到餐廳人員制止,囂張行徑才告一段落。據悉,該收費站上屬公司為省政府出資企業;分公司昨(23)日回應,已針對該員做出停職處分,將進一步調查並加強內部管理。
    2024/03/24 16:17
  • 日銀行突下架大谷代言影片! 日媒:最糟恐禁賽一年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天搭機返回美國,雖然爆出翻譯簽賭醜聞,還是有大批球迷,前往仁川機場送行。不過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如果調查發現,簽賭案跟大谷本人有關,他可能遭禁賽一年處分。
    2024/03/22 17:45
  • 怨念太重? 遊覽車撞涵洞死者招魂家屬擲筊30多次沒聖筊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的死亡車禍,22日一早家屬回到現場招魂,鄰居還自願到場幫忙指揮交通,但疑似整起意外,有太多問題,家屬一度擲筊30幾次都沒有聖筊,而市府同時間也到場會勘,要加裝預警設備,高雄監理所也對業者做出罰鍰6萬元,以及3分之1車輛停業3個月處分。
    2024/03/22 13:00
  • 分租套房暗夜火警 疑「洗衣機自燃」釀禍

    22日凌晨12點多,新北市泰山區發生一起住宅火警,一處分租套房陽台竄出濃煙,事後消防隊員進到火場查看,發現疑似是洗衣機自燃,幸好沒有造成傷亡。不過,房東透露,洗衣機才剛買1個月左右,而且當時是無人使用的狀況,到底為什麼會起火,火調科持續調查。
    2024/03/22 12:58
  • 尿檢呈陰性反應 臺虎精釀創辦人吳祖倫呼麻獲不起訴

    台灣網紅圈去年11月爆發大麻風波,知名的臺虎精釀啤酒創辦人吳祖倫也因涉嫌持有大麻花、大麻煙油等,遭警方拘提到案。吳坦承在去年5月有施用大麻,但尿檢呈陰性,台北地檢署今(21)日將他施用大麻部分處分不起訴,另持有二級毒品罪仍在偵辦中。
    2024/03/21 10:34
  • 日本警察值勤偷打Switch被抓到 網笑翻:兩津勘吉是你?

    日本經典動漫《烏龍派出所》作品中粗枝大葉、熱愛摸魚的兩津勘吉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日本NHK報導,近日奈良縣天理市一名40多歲男性巡查部長在上班時竟偷帶任天堂Switch遊戲機,還趁值勤期間偷玩熱門的射擊遊戲,被抓到後受到上級處分,引發討論,有網友得知此事後,幽默開玩笑稱:「你是兩津勘吉嗎?」
    2024/03/20 15:34
  • 桃機塞機12人遭懲處!下半年還有北跑道歲修 交長:將改用新SOP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於3月3日進行南跑道歲修工程,導致當天共有500個航班延誤,影響旅客權益。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20)日下午將提出完整的檢討報告,並且董事長楊偉甫與總經理范孝倫第一時間就自請處分,將會被記過,此外桃機公司還提出10人懲處名單,將於下午正式對外宣布處分。
    2024/03/20 11:10
  •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PLG祭「禁賽5場罰款15萬」 年度MVP掰了

    PLG職籃新北國王球團近日在官方社群釋出一段影片,分享林書豪每日作息,未料,卻被發現疑似做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使用禁藥條例,事後球團坦承誤用違規,針對此事,PLG職籃聯盟稍早公布將處「禁賽5場」、「罰款15萬」處分。
    2024/03/19 19:53
  • 陸女星直播疑「自洩露點照」!沉寂4天吐心聲 堅稱是油畫

    身材火辣的32歲中國大陸女星、主持人馬卉,日前在直播時分享手機照片,疑似自洩胸部露點照引發軒然;馬卉同日晚間向陸媒回應,那就是一張油畫,影片被惡意剪輯,記者追問是否有實體油畫?她沒有回答。露胸疑雲持續延燒,馬卉還遭直播平台永久禁播處分,今(18)日馬卉拍片再次聲明,整起事件就是一場烏龍,造成社會困惑願意接受批評,也為此致歉。
    2024/03/18 22:14
  • 2歲童坐嬰兒車挨撞 科技公司處長涉肇逃

    台北市內湖一名曾任知名科技公司處長,開車行經文德捷運站附近時,左轉撞上嬰兒車,釀成2歲男童腦震盪,但他當下沒有下車,反而揚長而去,家屬不能接受的是,檢方開庭時,這名肇事駕駛還一度否認犯案,最後仍被依肇事逃逸等罪起訴,檢察官甚至認為因為他對兒童犯罪,建請法院以「兒少法」加重處分。
    2024/03/18 18:55
  • 法扶律師遭告!索費還侵占理賠金 官司敗訴被停職

    宜蘭有法扶律師被告侵占當事人的理賠金29萬元支票,還違法向當事人收取20萬元的律師費,目前民事刑事都敗訴,這位律師還被法扶移付懲戒,停職6個月處分。
    2024/03/13 23:24
  • 北市警局長解釋社工上銬:依法有據但有疏失 偵查隊長記「申誡」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昨(12)日上午,檢警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以及陳姓社工住家搜索,耗費7小時,查扣相關電腦、主機等文件資料,才將人帶回地檢署複訊。當時兩名刑警戒護陳姓社工進入地檢署時,被媒體拍到她被上銬,甚至沒有以任何衣物遮蔽,不斷閃躲鏡頭、狼狽不堪。當時就有人質疑警方此作法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太超過?承辦的文山二分局還一度澄清,「陳姓社工情緒不穩定、怕自傷,才會將人上銬」。 今(13)日台北市警局似乎是不敵外界砲火,先是發聲坦承疏失、違反比例原則,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另外,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依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依法是可以上銬,使用沒問題,但帶隊幹部應該要審慎該案狀況,有些疏失。帶隊人沒有審酌當事人情形做衡量,審酌過程欠周道,未來列案例教育」。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4:14
  • 模仿「丟貓」 實驗高中生抓民宿貓拋摔

    花蓮一所高中的學生,跟著教練去外地比賽,發現民宿有貓咪,竟然模仿日前補教老師的實驗影片,找空地拋摔貓咪,不過貓咪沒有四腳落地,而是側身重摔,嚇得豎起尾巴逃跑,學生將過程拍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撻伐,校方目前還在商討處分,已經先安排學生進行生命宣導教育。
    2024/03/13 13:41
  • 汪小菲不滿大S經紀人說他「邊詆毀邊示愛」 怒告誹謗檢方不起訴

    汪小菲曾在網路直播節目中,表示想與前妻大S復婚,卻遭大S經紀人廖瑋琪反酸「不要一邊詆毀熙媛,一邊示愛」,不料汪小菲認為自身名譽受損,控告廖女誹謗。對此,台北地檢署今(13)日調查結果出爐,認為內容屬大S之主觀感受與情緒,無證據顯示廖女有何犯意,處分不起訴。
    2024/03/13 10:37
  • 故意的?「津棧們」邊境6年7次違規! 11企業全遭市府撤照

    津棧公司販售蘇丹紅辣椒粉,實際負責人李彥廷雖然獲得交保,但除了檢方提出抗告,11日一早,十幾名調查員跟衛生局也再度到鳳山的廠區搜查,而高雄市衛生局下午除了再查出一間關係企業外,也對累積的11間公司,做出撤照的行政處分。
    2024/03/11 19:16
  • 與耀樂達成和解!炎亞綸神情輕鬆:「大家都滿意」 不透露金額

    藝人炎亞綸(現改名吳秉孺)日前遭「抖音男神」耀樂控訴,在其尚未成年期間涉嫌拍攝、無故持有少年性影像,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前述二罪起訴,至於妨害性自主部分則處分不起訴。士林地院今(11)日下午再次進行調解,結束後再開庭,據了解,雙方已調解成功,炎亞綸步出法院表示,「今天雙方以最大的誠意,達成一個大家滿意的結果」,至於金額多少則不便透露。
    2024/03/11 18:13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