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蘇建榮 結果共231筆

  • 還稅於民=發現金當安慰劑? 前財長、學者觀點一次看

    金研院舉辦「共享經濟成果!還稅於民是最好解方嗎?」研討會,財政部前部長蘇建榮與多位學者專家與會,都不約而同認為,財政赤字依舊存在,不應還稅於民,除非借來的錢用在下一代可享用的公共建設或服務上。 
    2023/02/18 12:17
  • 【今晚熱搜】蘇建榮/假鈔/馬來西亞公開賽/加熱菸/海獸胃線蟲

    今(1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蘇建榮」。去年政府超徵稅收4500億,行政院拍板「還稅於民」,全民將普發6000元現金,不過,前財政部長蘇建榮批評還稅於民是假議題,超徵的稅收應該優先還債、照顧弱勢。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0 21:40
  • 傳蘇揆已「打包」物品 政院:包裝年節禮品

    政院拍板普發6千,前閣員、前財政部長蘇建榮就批這是假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這錢的用途和蘇建榮沒有不同,但現在也傳出蘇揆已經在打包辦公室物品,政院澄清沒這回事,只是年節禮品安排包裝!
    2023/01/10 20:34
  • 普發現金先舉債 蘇貞昌:絕不會增加人民負擔

    行政院日前拍板,去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的其中1400億元,將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但因審計問題,要發放現金須先舉債因應,甫補選當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的王鴻薇表示,難道是「債務共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表示,等7月審計通過後再撥補回來就可以,沒有增加人民負擔,一切依法執行。另外,前財政部長蘇建榮稱錢不應普發,而是照顧弱勢,蘇貞昌則說,3800億元的做法與蘇建榮講法是一致的。
    2023/01/10 16:01
  • 戰蘇揆! 前財政部長蘇建榮:還稅於民是假議題

    才剛卸任財政部長回歸學者身分,前財政部長蘇建榮批「還稅於民」是假議題,還說這就是拿下一代的錢來花,政院回應普發現金不是還稅於民概念,而是總統政策選擇和全民共享,不過前閣員開砲也引發聯想,是否和接下來蘇揆留任與否有關,因為現在也傳出改組時間點將落在春節前後。
    2023/01/10 13:37
  • 國安基金陪大家過年!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穩定股市

    財政部長蘇建榮自台北大學財經系教授借調任官將於12月25日期滿,將回歸重執教鞭,行政院今(22)日拍板暫由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阮清華受訪時表示,暫代期間將致力維持政務正常運作與穩定,強調「國安基金會陪大家過年」。
    2022/12/22 16:05
  • 財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25日生效 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財政部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獲准,將回歸台北大學重執教鞭,辭令25日生效,由次長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2022/12/22 13:30
  • 綠委籲清查抖音逃漏稅 財政部:3個月內提報告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要求財政部應針對抖音等境外社群平台,清查逃漏稅情況,如果金融中介商幫助逃漏稅,應制止、開罰或全額課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會在3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
    2022/12/19 17:57
  • 陸禁我多項產品進口!遭點名下台負責 薛瑞元笑回「這句話」

    中國大陸暫停國內2400件水產品、加工類食品、飲品等進口,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等指控中國大陸對我方「已讀不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財政部長蘇建榮應該下台負責。薛瑞元今(13)日受訪僅笑回,「還是那八個字,掌握當下好好做事。」
    2022/12/13 10:01
  • 今年估稅收「超徵4500億」 財長:不會還稅於民

    11月全國賦稅收入,累計今年前11月的稅收突破3兆元,達到3兆797億元,已超過預算數3554億元,財政部預估,今年超徵稅收可望達到4500億元,但政府不打算還稅於民,而是要用來減少舉債和還債,只是今年經濟疲軟,通膨高物價,民眾勢必會有相對剝奪感。
    2022/12/10 14:41
  • 綠營九合一慘敗!傳內閣將改組 這兩人可能會離開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當中慘敗,最終僅奪下5縣市的執政權。為此,總統蔡英文也在26日晚間宣布請辭黨主席,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口頭請辭,但被蔡英文慰留。不過就有知情人士認為,為了挽回綠營低迷的士氣,行政院接下來仍會進行小幅改組,且綠營內部更盛傳,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可能下台,財政部長蘇建榮很可能重返校園。
    2022/11/28 08:14
  • FTX破產幣圈大震盪 財政部:已實現損失可列報扣抵

    加密貨幣平台FTX宣布破產,引發幣圈大震盪,立委關切民眾投資加密貨幣虧損,是否可列報財產交易損失;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若有申報所得,依規定可列報損失扣抵。
    2022/11/14 22:29
  • 科技業獨秀!台灣恐「荷蘭病」 央行總裁楊金龍這樣說

    立委今天質詢時,舉科技業與其他產業的消長,詢問台灣有沒有「荷蘭病」徵兆。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說,絕對沒有這個現象;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就中小企業發展及提振,花鉅額經費給予幫忙。
    2022/11/04 20:47
  • 藍委提這事問下一步選總統? 蘇貞昌揮手喊:不會癢了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問到,蘇貞昌對施政很有信心,且任行政院長時間也算破紀錄,下一步是否出來選總統?蘇貞昌揮揮手後直呼,「不會癢了啦」。
    2022/11/04 12:54
  • 國安基金加碼?財長:以自有2000億元審慎進場中

    美股挫低牽動台股下跌,立委關心國安基金籌碼是否增加,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國安基金籌碼是法定的,總共有新台幣5000億元,其中3000億元是向四大基金質借,目前未動用,現在仍在自有的2000億元範圍,審慎進場當中。
    2022/11/03 11:13
  • 蘇建榮率團出席APEC財長會議 分享台灣手機報稅經驗

    財政部長蘇建榮率團參與APEC財長會議。他今天表示,各國關注通貨膨脹、永續金融及經濟數位化等議題,他在會中分享台灣用手機報稅的經驗,希望以後透過APEC平台分享給各會員國。
    2022/10/21 21:27
  • 柯文哲嗆中央財政亂 財長轟「前長官」:令人心寒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質疑中央帶頭搞亂財政紀律,讓曾在北市府任職的財政部長蘇建榮罕見動怒,隔空向「前長官」柯文哲嗆聲說實在讓人心寒,甚至批評北市府的還債成績,根本就是搶他的功勞,不過柯文哲一反常態,不只沒有爆氣,反而澄清說罵的是中央,而不是做事認真的蘇建榮。
    2022/10/13 18:33
  • 今年稅收超徵4千億!立委建議「還稅於民」 財長這樣說

    今年度稅收有望首度破新台幣3兆元,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全年稅收可望高過預算數4000億元,將與去年規模相當;立委詢問是否「還稅於民」,蘇建榮回應,會把意見轉達給行政院和主計總處,看政策如何定調。
    2022/10/13 11:08
  • 行庫賣超不挺國安基金? 財長:財務操作買賣都有可能

    立委今天指出,國安基金7月中旬進場至今,6大公股行庫合計賣超台股近新台幣58億元,並質疑國安基金這次是政治性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各公股財務操作,買進賣出都有可能,國安基金護盤非政治性考量。
    2022/10/05 11:22
  • 國安基金6日開例會 財長:台股仍波動應不會重大決定

    國安基金7月12日拍板進場,但台股在多重利空籠罩之下,9月下旬跌破國安基金進場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國安基金第3季例會將於明天登場,台股仍在波動階段,料不會做出比較重大的決定。
    2022/10/05 09:32
  • 傳外匯管制嚇摔台股!楊金龍大力澄清 周四台股大盤回穩

    昨天台股大跌300多點,一部份的原因可能跟央行總裁楊金龍提到,可能外匯管制有關,今天立院質詢他大力澄清,說當時的說法引發誤會,強調現階段台灣都還很有能力應對外匯市場波動,包含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認為,現在的不穩定,只是短期現象。
    2022/09/29 12:55
  • 中美洲銀行盼與台灣深化合作 聚焦電動運具光電產業

    中美洲銀行駐台國家辦事處成立滿週年,財政部長蘇建榮出席慶祝活動指出,台灣與中美洲宛如兄弟姐妹,中美洲銀行希望未來深化合作,可聚焦太陽光電、電動運具等台灣優勢產業,協助當地社會、經濟發展。
    2022/08/03 17:16
  • 裴洛西訪台共軍軍演 財長: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台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情勢緊張,將牽動資本市場;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短期確實有顯著影響,不過金融市場「來來去去」,國安基金已獲授權適時、適當進場,財經部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2022/08/03 12:12
  • 10月出席APEC會議 財長:適時表達盼加入CPTPP

    立委建議財政部長蘇建榮10月出席APEC財長程序會議時,能向與會各方表達台灣期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蘇建榮今天說,會在適當時機表達。
    2022/05/19 12:44
  • 國營事業主管斜槓惹議 綠委:台酒變紅酒

    紅色滲透,這次又鎖定國營企業嗎?有立委批露,任職於台酒的北部營業處行政室主任鄧哲偉,不僅身兼民間團體「海事會」的理事長,甚至還利用上班時間,與河北省的農產協會簽訂契約,被立委質疑是「台酒變紅酒」。今天,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這位主任已被調離現職,2週內應該就會完成調查。
    2022/05/16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