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藥物過量 結果共24筆

  • 比吩坦尼更致命!美新毒品「科學怪人」現蹤

    美國正面臨史上最致命藥物成癮威脅,去年用藥過量而喪命者超過11萬人,其中七成以上涉及吩坦尼;根據估計,合成鴉片類藥物平均每天奪走150條美國人命。美國連鎖藥局和線上開始販售逆轉鴉片類藥物的解毒劑;非營利組織在舊金山設置「臨時安全吸毒站」,及時介入挽救性命;拜登政府也宣布提撥4.5億美元,用於加強預防、治療和打擊非法毒品走私。然而專家警告,美國境內出現一種名為「科學怪人」的新興毒品,甚至比吩坦尼更危險,可能讓藥物過量致死情況再惡化。
    2023/09/04 19:51
  • 美藥物過量「年奪11萬條人命」 拜登政府撥款逾百億元防治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計劃提撥逾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4億元)新資金,用以打擊藥物過量的現象;儘管美國藥物成癮危機嚴重,但白宮提到,因此喪命的人數已漸趨平緩。
    2023/09/01 13:56
  • 狂打3千通報案電話!獨居女甘願被逮 警聽原因超心酸

    日本千葉縣警方近來不斷接到同一名女子打來的報案電話,對方總稱自己服用藥物過量、身體不適,但當救援人員到場後,又拒絕接受治療。警方和當地消防局多次警告她別再騷擾,但她卻依然故我,直到13日遭逮捕,她才鬆口這麼做的原因,讓人聽了心頭一酸。
    2023/07/17 19:48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每5分鐘1人死亡 美疫情期間逾10萬人藥物過量而死

    今天公布的聯邦數據顯示,美國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在COVID-19疫情期間首次飆破10萬,主要是人工合成類鴉片止痛藥芬太尼(Fentanyl)造成,網路上假藥猖獗更是推波助瀾。
    2021/11/18 11:09
  • 日本緊急狀態二度延長 十大行政區6/20解除

    英國與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日本,使疫情比過去更難降溫,日本政府上週五(28號)確定將緊急狀態延長至6月20號。日本醫界則擔憂,變種病毒導致重症年輕化現象快速蔓延,如高齡患者爆發,恐怕會無院可住;尤其英國病毒之後可能被具有更高傳染力的印度病毒取代,醫療資源將無法負荷。而因疫情失去社交關係感受巨大壓力的年輕人,開始出現濫用藥物現象,成為日本新的社會問題。
    2021/05/31 19:55
  • 非藥物過量!法醫證實黃芳彥舉槍自盡 遺體已解剖

    因涉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洗錢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逃亡美國13年,昨(28)日驚傳日前在美國加州身亡的消息,震驚各界。據TVBS特派記者最新取得的消息,黃芳彥陳屍在車內,洛杉磯橘郡法醫辦公室證實,黃芳彥頭部中彈身亡,並非外界一度傳出的服藥過量。
    2021/01/29 07:21
  • 為2百萬!狠母控制醫院「插管餵藥」 灌癱弱智女兒

    常在兒歌裡聽見「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現在卻有母親為錢殘害自己的親生女兒!一名58歲、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張姓女子不擅溝通,但生活、工作與常人無異,不僅結婚生子,還在寺廟擔任志工。豈料張女母親,因房子須改建需大筆費用,竟覬覦女兒的存款,把輕微弱智、不擅溝通的女兒強行送醫,並以「嚴重精神病」為由,要求醫院開立強效抗精神病藥物,讓女兒服用至少一年,造成張女終生癱瘓,最後侵吞她的存款及退休金。  
    2019/06/19 08:21
  • 美鴉片危機究責 以色列製藥巨頭25億和解

    提到鴉片,很多人腦海中可能會浮現清末時期,許多人抽鴉片上癮的畫面,鴉片是一種會令人上癮的毒品,但在美國卻因為早期藥商的不當宣傳行銷,讓鴉片類止痛藥物使用浮濫,許多病患越吃越多、無法自拔,最後甚至開始施打海洛因;根據統計,美國每天都有130人死於鴉片類藥物過量。政府機構近來針對相關涉事藥廠提起訴訟,最新的結果,是以色列大廠「梯瓦製藥」(Teva),與奧克拉荷馬州政府達成和解,支付850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25億!而該州政府今天(28日)即將再度開庭,下一個要被拿來開刀的藥廠,是美國老牌嬌生(Johnson & Johnson)!
    2019/05/28 20:10
  • 日男吞246包古柯鹼 飛東京機上暴斃

    墨西哥北部有關當局今天表示,一名男子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飛往日本東京途中暴斃,他的胃腸內發現246包古柯鹼。他搭乘的班機在墨西哥北部緊急降落。
    2019/05/28 09:49
  • 田州市長22歲獨子 藥物過量致死

    藥物過量致死案例,近年在美急速增加,田納西州納希維爾市長梅根.巴瑞(Megan Barry)今天證實,22歲獨生子昨晚因藥物過量死於丹佛市。
    2017/07/31 10:38
  • 不再只是小丑!過世近10年 希斯萊傑私下純真影像曝光

    還記得那個在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中,演出大反派「小丑」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嗎?2008年,他因為服用藥物過量突然逝世,留下一部部經典遺作。4日正逢他的冥誕,美國電視台特別取得他生前的許多未曝光的畫面,製做成紀錄片《我是希斯萊傑》(I Am Heath Leger),讓許多影迷一起懷念他!
    2017/04/05 23:02
  • 妙齡女離奇死亡 2男子到案說明

    21歲郭姓女子疑服用藥物過量昏迷,離開台北W Hotel後送醫不治,負責訂房的朱姓男子、曾攙扶死者的江姓男子陸續到案說明。
    2016/12/09 09:03
  • 就愛懸疑!陰謀論不朽 專家:人性使然

    馬航失蹤案,即使有官方證據,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心理專家說,人性天生好奇,喜歡陰謀論不是沒原因,像是瑪麗蓮夢露猝死,證據說是藥物過量,但絕大多數影迷還是不相信,專家說,人性很主觀,每個人都會有一套說法,來說服自己,像是馬航失蹤,因為太多謎團,顯得更神秘,才會讓關注度,一天比一天還要高。
    2014/03/18 21:18
  • 保健食品健康? 美研究:吃多恐傷肝

    根據調查,台灣有9成5的民眾吃過保健食品,但保健食品吃多了,真的能保證健康嗎?根據美國最近一份研究發現,從2004年到2012年間,共有845名病患,因為藥物過量損害肝臟,但其中因為保健食品傷肝的,2004年有115人,但到了2012年卻增加到313人,可見保健食品吃多了,並不能保證健康。
    2013/12/23 22:04
  • 迷昏運將劫財 女迷魂盜奪3人命

    日前台北縣一名計程車司機,被人發現陳屍在汽車旅館�,身上財物被人搜括一空,警方今天逮捕一名江姓婦人,她供稱因為缺錢花用,在大台北地區,隨機攔車,誘騙運將,先用安眠藥迷昏被害人,再洗劫財物,短短2個多月至少犯案10起,獲利數十萬元,其中有3名運將,因為藥物過量不幸死亡。
    2010/03/04 18:30
  • 麥可解剖驗屍 死因指向藥物過量

    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的猝逝,震驚全球,洛杉磯消防單位主動公布發自麥可家中的911通聯紀錄,從對話中,可以確認麥可送醫前已經停止呼吸,目前洛杉磯法醫已經完成了解剖工作,並沒有他殺嫌疑,不過還需要再進行更多藥物檢測,估計4到6個星期之後,才會知道確切死因。然而根據麥可親友的說法,麥可有使用止痛藥的習慣,死因也因此指向是藥物過量。
    2009/06/27 17:41
  • 麥可驗屍解剖 死因指向藥物過量

    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的猝逝,全球粉絲震驚、不敢相信,消防單位今天主動公布發自麥可家中的911通聯紀錄,從對話中,可以確認麥可送醫前已經停止呼吸,洛杉磯法醫已經完成了解剖工作,並沒有他殺嫌疑,不過還需要再進行更多藥物檢測,估計4到6個星期之後,才會知道確切死因,不過,目前傳死因仍朝著藥物過量的調查。
    2009/06/27 07:58
  • 18歲少女 吃祖父過期感冒藥喪命

    感冒藥竟然吃出人命。一名18歲少女感冒,因為住在新竹山上,過年沒有診所看醫生,就吃了祖父2年前的感冒藥,結果疑似服用藥物過量,藥物中毒喪命。
    2009/01/31 12:19
  • 吃9顆安眠藥沒洗胃? 台大:沒必要

    吳淑珍嫂嫂陳俊英究竟有沒有吃安眠藥導致藥物過量?台大醫院破天荒開記者會來更正診斷書,加上「疑似」2個字,沒想到又引發更多討論,有人質疑,服藥過量通常不是在1小時內就得洗胃嗎?怎麼台大醫院沒洗胃呢?是不是有可疑之處?台大急診科醫師鄭重澄清,以9顆安眠藥的劑量來說,還不到致命的危險,沒有洗胃的必要性。
    2008/08/22 12:24
  • 珍嫂服藥過量?假昏倒轉移焦點? 待查

    涉嫌幫扁家洗錢的吳景茂,他的太太陳俊英星期一應訊時昏倒,外傳是造假為了轉移焦點,吳景茂今天特地拿出台大醫院的診斷證明駁斥;不過,台大醫院特地召開記者會,說無法確定陳俊英是否服了安眠藥,只能說是疑似藥物過量!
    2008/08/21 18:34
  • 妻昏倒造假? 吳拿診斷書駁斥

    涉嫌幫扁家洗錢的吳景茂,他的妻子陳俊英星期一應訊昏倒,外傳台大急診醫師要求驗尿遭到拒絕,直到隔天才採驗,也因此被外界認為吞藥造假,對此,吳景茂說,台大診斷證明書就寫著藥物過量,吳景茂甚至還拿出妻子的診斷證明書,證明沒有造假。
    2008/08/21 11:37
  • 腦瘤送送醫死 家屬控三總藥物過量

    一件6年前的醫療糾紛,讓當事人到現在還是忿忿不平;一名林小姐今天出面指控,民國90年間,她的母親因為腦瘤送送到三軍總醫院治療,結果疑似被主治醫師注射過量的藥物,引起過敏致死;不過三總方面則是表示,已經委託過專業機構調查,確認是病人體質引起的過敏,當時已經由「藥物傷害基金會」賠償了1百萬元,醫生並沒有疏失。
    2007/07/30 13:27
  • 兔女郎非他殺! 驗出施打「回春藥」

    前花花公子女郎「安娜妮可史密斯」,上個月離奇暴斃,佛州警方今天公布驗屍報告,證實死因是服用藥物過量,是單純的服藥意外,死因跟瑪麗蓮夢露非常像,其中安眠藥「水化氯醛」是致命主因,不過安娜還被驗出長期注射一種回春藥,今天引起媒體關注。
    2007/03/27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