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薛瑞福 結果共83筆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薛瑞福:中方緊盯以巴衝突對美國印太部署影響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薛瑞福表示,面對中東地區情勢緊張,中國大陸也正關注這場衝突,緊盯美國對印太地區資源分配的變化。
    2023/10/26 14:31
  • 辜寬敏辭世 薛瑞福:感念他打造正常美台關係熱忱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辜寬敏是台灣民主化精神與毅力象徵,感念他的仁慈、友誼與指引,以及他打造正常、穩定及有建設性美台關係的熱忱。
    2023/02/28 09:30
  • 他曝中共2024大選前恐出這招 讓台灣人對未來沒希望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明(2024)年是我國總統大選年,外界認為中共對台行動、施壓可能增加,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談及此事表示,中共在除了透過軍事活動策是台灣反應,還可能祭出心理戰,影響台灣社會大眾的整體士氣、讓台灣民眾覺得對未來沒有希望。
    2023/01/12 15:28
  • 贊成台灣兵役延長1年 薛瑞福:可有更多高強度訓練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近來台灣兵役從四個月延長為一年議題,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表示,義務役四個月實在是太短,能進行的訓練是有限的,延長到一年可以進行更多、強度更高的訓練,去強化軍力與後備軍力、公民防衛的力度,2049計畫研究所非常支持這樣的決定。
    2023/01/12 13:55
  • 中共20大前夕 薛瑞福獨家分析美中台關係

    中共20大會議這周末就要舉行,台海議題仍是國際間的重要焦點,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分析美中台關係,他強調台灣的戰略位置,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美國將會持續支持台灣,他認為中國大陸不會放棄阻止台灣獨立,但未來兩岸可能有機會恢復對話。
    2022/10/14 14:03
  • 拜登第4度談「衛台」! 美國、加拿大軍艦再度通過臺海

    美國總統拜登受訪表示,如果大陸侵臺,美軍會協防。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沒有宣布政策改變,只是回答假設性問題,也支持一直以來美國的對臺政策。不過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拜登第四次脫口表態,很難說不是講真的,儘管幕僚再次出面澄清,但真正關鍵的意見還是總統本人。
    2022/09/21 13:09
  • 拜登4度公開表態願協防台灣 薛瑞福:說出自己想法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再度表態願意協防台灣。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指出,4度公開表態之後,很難說他不是這麼想,「有時總統會說出自己想法,不管幕僚多想收回」。
    2022/09/21 12:46
  • 裴洛西若不訪台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等於讓中國贏了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若不訪台,等於讓中國獲得某種勝利。但他強調,確保台灣具備足以因應中國威脅的防衛能力,比訪問台灣來得重要許多。
    2022/07/27 08:20
  • 反萊豬公投 薛瑞福:台灣不應做深化孤立的決定

    反萊豬公投將登場,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薛瑞福表示,台灣如果在萊豬議題上走回頭路,他憂心這不僅影響台美貿易關係,還將波及其他面向的互動。北京施壓孤立台灣力道漸強,台灣不應做出使自身更陷孤立的決定。
    2021/12/08 13:05
  • 北京破壞台海和平 薛瑞福:美國沒義務續守一中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美國「一中」政策是基於中國大陸會和平處理台海議題,既然北京已撕毀承諾,不斷恫嚇脅迫台灣,美國也沒義務持續喊一中口號。
    2021/11/20 11:05
  • 「自由的前線是台灣」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再發言挺台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出席華府智庫2049研討會,艾伯特表示,每一場美國涉入的戰爭澳洲都有參與,加上美國、澳洲、紐西蘭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如果台海衝突美國介入,澳洲勢必也會參與。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則表示,美國和大陸之間必須建立有效的溝通管道,避免因為摩擦或意外開戰。
    2021/10/16 12:14
  • 快訊/台灣疫苗短缺 薛瑞福籲拜登優先提供協助

    美國拜登政府打算在六月底向全球分送8千萬劑疫苗,國防部前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2日透過公開聲明,表示台灣應該被特別考慮進美國優先發送疫苗的名單。薛瑞福表示大陸共產黨積極阻撓台灣取得疫苗,並指出美國疫情爆發初期物資短缺時,台灣曾迅速提供重要防疫物資,如今台灣面臨關鍵時刻,需要美國幫忙。
    2021/06/03 10:56
  • 快訊/出任印太助理部長 瑞特納對陸立場鷹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名「瑞特納」為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目前是國防部長奧斯汀的中國事務特別助理,也是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的負責人,也曾是拜登當副總統時的副國安顧問。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曾表示,瑞特納在乎美國的盟友和夥伴,國防部有他的加入,對美國的中國政策是一大助益。
    2021/04/22 08:20
  • 交往限制取消 薛瑞福:為美台關係新局打下基礎

    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台美交往限制,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美方早就該這麼做,此舉讓美國政策更符合現實狀況,也為美台關係新局打下基礎。
    2021/01/11 12:19
  • 川普政策轉變 薛瑞福:台灣不再是中國問題一部分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川普政府對台常態性軍售,也不再視台灣為中國問題的一部分,是重要的觀念改變。他期待新政府也能如此,視台灣為值得投資的國家。
    2020/11/20 16:25
  • 陸若對台動武 薛瑞福:美會以某形式介入

    美國華府密切關注台海局勢,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說,在他任內,五角大廈的台灣事務就已經歸類在盟友夥伴下,而且如果大陸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美國也會介入。可能會對台灣提供後勤支援、以及截斷解放軍的情報、監控和偵察能力。
    2020/10/20 15:43
  • 美智庫談對台海策略 應戰略清晰 戰術模糊

    近期解放軍針對台灣動作頻頻,華府智庫也出現美國對台是否該從戰略模糊轉為戰略清晰,對此前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表示,應該戰略清晰、戰術模糊,也就是不明確宣示美國會採取的相應行動。
    2020/09/16 10:23
  • 美衛生部長艾薩將訪台 薛瑞福:應成為例行性訪問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將於下週訪問台灣,並預計拜會總統蔡英文。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這類訪問應成為例行性訪問。
    2020/08/05 10:02
  • 蕭美琴接駐美代表 前美官員學者:有利台美關係

    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任駐美代表,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兩岸學者葛來儀皆認為她嫻熟對美事務,能為美台關係做出重要貢獻。
    2020/06/17 10:06
  • 北京推「香港版國安法」 美兩黨同聲譴責

    大陸打算推香港國安法,美國從行政部門到國會兩黨同聲譴責,總統川普也說如果通過他會強烈回應。外界期望美國檢討香港政策法,甚至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來懲罰北京,但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認為,受害的會是香港民眾、美國商界和美國更廣泛的利益。
    2020/05/22 14:43
  • 防疫頻派共機? 美軍事前官員:陸不安全感

    向來挺台的美國國防部前助理部長薛瑞福,卸任後首次海外訪問就到台灣來,但對於大陸正在防疫關口上,卻在2月初兩次共機繞台,薛瑞福也注意到了,他認為有可能是因為大陸的不安全感,所以才派共機來嚇阻我方!
    2020/02/19 20:21
  • 陸壓縮國際空間 美官員:台灣可主動出擊

    前美國亞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出席台灣選舉研討會表示,未來四年大陸將持續對台灣施壓,採用奪取邦交國以及軍演手段,他認為北京不跟務實的蔡總統坐下來談是個錯誤,而在台灣的國際空間上薛瑞福建議,既然聯合國相關組織幾乎不可能,台灣可以主動製造機會,像是蔡總統女性領導人身份,可以邀集女性領導人會議。
    2020/01/17 09:24
  • 前美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 任華府智庫2049主席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今天宣布,主席阿米塔吉正式卸任,由十分友台的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接替。
    2020/01/09 10:04
  • 談港示威 卜睿哲:勿輕忽北京能力白白犧牲

    中共建政70年,香港警方對示威者近距離使用實彈,事發兩小時後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祝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大陸人民,一整天對香港情勢隻字未提,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對港警回應示威的強度感到擔憂,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則提醒激進示威者,不要誤判北京的能力而白白犧牲。
    2019/10/02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