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蔣志薇 結果共2,485筆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新北人事異動!蔣志薇調任市府顧問 楊宗珉接掌觀光局

    新北市政府今(25)日發布新任首長人事調整,現任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調任市府顧問兼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而現任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調升觀光旅遊局局長,明(26)日交接後生效。
    2022/01/25 16:08
  • 「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圓滿落幕 超過400萬人次造訪

    「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於去(110)年12月初開城,為期31天的耶誕活動在昨(2)日迎來尾聲,總計吸引超過400萬人次造訪,畫下完美句點。新北市觀旅局長蔣志薇表示,感謝參與民眾展現高度自律,全程佩戴口罩遊耶誕城,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讓活動順利圓滿進行!新北市不但創造出吸引全球目光的城市特色,也帶動了周邊商機,讓各地民眾再次感受到「新北歡樂耶誕城」的魅力與熱情,行銷出台灣最盛大的冬季節慶饗宴!因為有大家的一起努力,才能夠讓「新北歡樂耶誕城」被世界看見,非常感謝活動期間堅守崗位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彼此團結付出,成就了一場獲得國內外媒體推薦殊榮的耶誕節慶!
    2022/01/03 20:19
  • 樂高迷快看!新北耶誕城「超強攻略」 30必拍打卡點曝

    「新北歡樂耶誕城」於12月3日開城以來廣受民眾好評,來自各地遊客紛紛搶拍三大燈區充滿童趣的樂高藝術裝置及「網美級」的7大絕美光廊,超過30個特色打卡熱點,全台旅客也爭相體驗濃厚的耶誕氛圍。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蔣志薇表示,透過大眾運輸造訪新北歡樂耶誕城,是最聰明又省時的玩樂交通選擇!
    2021/12/15 20:30
  • 快訊/侯市府大搬風! 新聞、觀旅局長8/11起互調

    新北市府稍早宣布首長人事調整,原先的新聞局長蔣志薇調任觀旅局長,觀旅局長張愛晶則調任新聞局長,這個人事調整11日即生效。
    2021/08/09 16:37
  • 政治奇才慘被放鳥?韓國瑜「獨自缺席520」爆驚人內幕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大典當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貼出五都市長會後合影,六都首長中僅高雄市長韓國瑜1人缺席。豈料現在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原本和韓國瑜有默契都不出席,沒想到卻「臨時改變心意」前往觀禮,韓國瑜慘被放鳥超傻眼。
    2020/05/26 11:06
  • 侯友宜: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 將出席典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是否出席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的問題表示,能夠參加就盡量參加,下午則透過發言人蔣志薇轉述,侯友宜表示,總統就職是國家大事,將出席。
    2020/05/19 17:30
  •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強出爐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11月11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12部優選影片得獎證書外,並公布自12部優選影片中,決選出來的前三名,另頒予獎座與獎金。頒獎典禮除邀請今年度12部優選影片團隊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新聞局長蔣志薇、CNEX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資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楊力州導演等人皆出席這場紀錄片盛會,共襄盛舉,現場交流熱絡。
    2019/11/13 10:00
  • 《翻越之後》紀實長片「回娘家」新北國際紀錄片溫馨首映

    2019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目前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持續放映中,今(10)日舉辦《翻越之後》首映,以宜蘭縣南澳鄉原住民傳統領域與礦場開發為題材,短版作品曾於2017及2018年獲得「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肯定,一群非原住民族的年輕拍攝團隊,歷經困難與波折的拍攝過程,仍堅持為台灣的原住民族文化留下珍貴紀錄,完成這部紀實長片,並「回娘家」新北市首映。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翻越之後》導演陳樂晞及拍攝團隊皆出席首映,滿場觀眾也為團隊成員們加油喝采,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2019/11/12 19:04
  • 侯友宜腰傷缺席雙北會議 柯文哲表示理解

    雙北合作交流會議今天登場,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因腰傷,由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宣布侯友宜不參加,也已經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過電話,柯文哲表示理解。
    2019/02/23 09:35
  • 「柯侯會」破局!侯友宜腰傷臨時缺席雙北論壇

    雙北論壇於今日上午9時在瑞芳高工登場,原本安排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碰面,但最新消息,在開始前20分鐘,新北市府發言人蔣志薇宣布侯友宜因腰傷加劇臨時缺席,上午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代表跟柯文哲會談。
    2019/02/23 09:19
  • 侯小內閣亮相! 3副市長掌工程、經濟、勞工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公佈市府小內閣名單,首席副市長由前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擔任,具有工程和法律專業,其中新北市秘書處長由現任台北市政府參事饒慶玉擔任,饒慶鈺也是雙城論壇的主要負責人,而新聞局長則是由前電視台記者蔣志薇接任,她不僅擁有媒體專業還有新創經歷。
    2018/12/21 15:23
  • 〈獨家〉賑災減開支!政院尾牙沒錢辦! 吳揆煩

    年關將近!景氣漸漸回春,總統府今年加碼辦尾牙,一桌8千8,席開50桌,順便拚經濟。不過根據TVBS的消息,行政院因為活動經費拮据,再加上水災後,各機關把餘款都挪去賑災,「今年尾牙抽獎可能沒錢辦」!這可能是行政院和新聞局這10幾年來,首度不辦尾牙,行政院員工聽了有點失望,對此,院長吳敦義說他會想辦法以節約方式,再喬喬看。
    2009/12/26 18:01
  • 江陳會/警民流血衝突 蘇嘉全鞠躬表遺憾

    江陳會警民衝突,台中市刑大小隊長陳諸想顱內出血,住進加護病房;經過一晚,陳諸想恢復意識,見到探病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不斷說「抱歉」,還關心另外一位員警的安危;陳諸想在警界服務28年,破過不少大案,工作之餘,他還到醫院當志工,因為認真負責,12月初剛升為小組長。
    2009/12/24 18:59
  • 終結黨產 200億中投明6月招標

    國民黨在這個月30日,就要提出「終結黨產」的時間表,馬總統和秘書長金溥聰昨天特別在黨中央聽取報告,目前規劃,200億的黨產扣除黨務運作費,剩下的將捐出來做公益;不過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公開反對全部捐出,強調黨中央應該先照顧生病的老黨員,剩下的錢才可以拿來做公益,對此,黨務高層承諾會納入考慮,就等黨主席馬英九做最後決定。
    2009/12/23 00:29
  • 藍主攻嗆綠 金小刀操盤黑鮪魚反擊

    江陳四會最後關頭簽署協議三缺一,民進黨諷刺慶幸沒簽成,說這租稅協議一簽,台灣一年損失3百億台幣。只是江陳會期間,國民黨罕見和行政院發言系統相互支 ,每日一問,主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背後操盤就是金溥聰。
    2009/12/22 15:58
  • 江陳會/台商遭大陸羈押 家屬哭求陳雲林

    江陳會在台中舉行,有綠營抗議,但也有人想向他陳情!一名位加拿大籍台商朱之霖在大陸經商投資數億人民幣,因為勞資糾紛,被以合同詐騙遭大陸逮捕,羈押至今已經7個月,朱家請出僑居地溫哥華前市長到台中聲援,家屬聲淚俱下,希望能見到陳雲林幫忙。
    2009/12/21 19:37
  • 保「雙橡園」靠他 馬談丘宏達哽咽

    馬總統又哽咽了!他講到保住「雙橡園」的重要功臣、國際法學大師丘宏達,講到感念最深的時候,一時情緒激動,哽咽了好幾秒、說不出話來。
    2009/12/19 10:08
  • 發言人大洗牌? 蘇俊賓幕僚已先異動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走馬上任,也預告必要時會做黨務人事調整,不過今天已經流出一份名單,號稱是馬總統競選時的「文宣鐵三角」即將合體,其中新聞局長蘇俊賓將轉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現任中央社副社長羅智強歸隊,接任總統府發言人,而蘇俊賓的遺缺則由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接棒,不過被點名的當事人,今天不是否認、就是不評論,而蘇俊賓剛剛表示,沒有評論,但根據了解,他辦公室的事務官都已經調離。
    2009/12/18 12:39
  • 〈獨家〉馬蕭賀卡有「心」意 福氣滿溢迎虎年

    再過2個星期就要迎接民國99年,總統、副總統的賀年卡片已經出爐,TVBS獨家搶先曝光。總統馬英九的賀卡,以紅、藍炫光紙質,表達明亮有活力的台灣精神;而副總統蕭萬長在卡片祝詞中感性地說,希望以更健康的身體,為台灣人民奉獻心力。
    2009/12/17 18:25
  • 金溥聰回來了 「少說多做」口風緊

    即將接下國民黨秘書長的金溥聰,今天清晨從美國華府返抵台灣,面對媒體,金溥聰的態度相當從容,但對於有沒有可能參選大台南市長以及未來選舉操盤,金溥聰強調「少說多做」,在他了解狀況之前,不適合講太多。
    2009/12/16 07:38
  • 〈獨家〉金溥聰明抵台 馬謝票帶「刀」上陣

    即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的金溥聰,已經從美國啟程,預計在台灣時間星期三清晨返抵國門,除了聽取黨務簡報,金溥聰將陪同黨主席馬英九展開17個縣市的謝票之旅,說是「陪同」,外界號稱是二次「Long Stay」,但其實是馬主席要介紹新任秘書長給黨內人士認識;而TVBS獨家捕捉金溥聰從美國返台,金溥聰的態度相當低調,不過聽起來,他已經準備好回到台灣之後,將要第一線面對媒體的新生活。
    2009/12/15 19:07
  • 曾志朗:台灣可丟金牌 不能丟尊嚴

    香港東亞運,中華代表團返國,今天晚間舉行歡迎晚宴,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別頒發國光獎章給選手,當中在跆拳道賽事,捍衛台灣選手曾敬翔權益,向南韓及裁判抗議不公平的政務委員曾志朗也出席,曾志朗重申,台灣可以丟金牌,但是不能丟掉尊嚴。
    2009/12/14 21:00
  • 蔣渭水硬幣不做了? 馬急澄清:沒跳票

    馬總統去年當選後,建議發行蔣渭水的10元硬幣,但是蔣渭水的後代遲遲等不到下文!對於平面媒體用「跳票」來形容,馬總統相當在意,今天特別澄清,發行硬幣有一定的程序,央行會依據法規,在適當時機發行蔣渭水硬幣,蔣渭水的孫子蔣朝根則說,總統的確有誠意,但也希望總統的支票既然開了,就要趕快處理。
    2009/12/14 12:26
  • 吳揆N世代么子 視覺系照片曝光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擔任閣揆前的香港行,引發軒然大波,當時吳敦義說,他是帶小兒子吳子均去算命,其實今年20歲的吳子均,和父親「剽悍」的形象很不相同,他在網路上有一個經營超過4年的部落格,累積超過8萬人點閱人次,平時抒發心情,引發不少網友共鳴,其中一張視覺系的照片,更讓人驚艷。
    2009/12/1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