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蒸餾 結果共78筆

  • 家的味道!《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探究威士忌釀造

    今年是日本威士忌100週年,以前是歐美稱霸的天下,日本威士忌正逐漸成為市場的新寵兒,2022年出口額為560億日圓,大幅超越清酒。日本動畫電影《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講述一名菜鳥記者,接下日本威士忌系列報導後,遇上知名酒廠第三代女社長,她一心想重新發行父親研發的威士忌,卻苦苦找不到適合的原酒,兩人在合作的路上擦出火花,想找回的不只是酒廠重生的契機,還有家的記憶和味道。
    2023/12/08 19:56
  • 看動畫也醉?《派對咖孔明》班底改釀威士忌 最狂畫技冰塊超逼真

    近期推出超夯動畫《派對咖孔明》的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P.A.WORKS,過去曾以職人主題推出《花開物語》、《白箱》、《櫻花任務》、《白沙的Aquatope》等作品,今(2023)年他們再度為「工作系列」增添新作,選擇以「威士忌蒸餾廠」為主題,帶來工作系列的第5部作品《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並將在12月8日於台灣隆重獻映。
    2023/11/16 10:06
  • 超補身?體虛泰男曝獨門健康秘方:一天豪飲2次鱷魚血

    泰國一名52歲男子聲稱,原先他的身體十分虛弱易倦,不過在連續2個月早晚各喝一次「鱷魚血+泰國蒸餾酒lao khao」後,立刻變得活力滿點;他將自己源源不絕的體力歸功於鱷魚血,認為這是祖先的智慧,具有強身健體的神奇療效。
    2023/05/18 17:14
  • 台灣米酒+橡木桶熟成 在地酒廠用米釀威士忌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人飲食西化,米飯消費量愈來愈少,除了有農會將米做成清酒,屢屢獲獎,還有雲林業者,用在地好米釀造威士忌,業者表示,威士忌的標準,就是「穀類蒸餾酒」,簡單來說就是把台味米酒,放進橡木桶熟成產出「台灣米」的威士忌。
    2023/01/22 12:46
  • 酷暑紫外線猛攻!韓國美容室秘技「冷濕敷補水絕招」大公開

    氣溫不斷飆高,再加上猛烈紫外線的夾攻下,只要在太陽底下走個5分鐘,就覺得肌膚有微微痛感之外,回到家竟然發現曬紅了!來來來~正在點頭如搗蒜的你,快來學韓國皮膚科附屬美容室,針對脂漏性皮炎、曬傷曬黑等等,沒有明顯傷口的肌膚,採取的冷敷保養法!
    2022/07/21 10:47
  • 真的假的!新洗衣機「免洗劑」 納米離子+微氣泡

    洗衣服竟然可以不加洗衣劑嗎!有業者研發新技術,主打全台第一台不用洗衣劑的洗衣機,採用納米離子水和氫氧微氣泡,專家說明這種技術和過去微氣泡清洗不同,洗淨力加強,另一種技術則是減壓蒸餾,幫有重油汙染的土壤整治,台積電也是合作對象。
    2022/02/17 19:03
  • 高雄中油3員工染疫1人打噴嚏 紅茶店員「脫罩3分鐘」確診

    高雄在16日新增6例確診,其中有三例是中油第12蒸餾場的員工,案19863,曾經去過鳳山知名的老江紅茶消費,當時他打噴嚏,而確診店員在此時脫下口罩,短短三分鐘,就已經感染,不過從CT值來看,是中油員工傳染給紅茶店,也傳染給其他兩位同事,由於是同事先確診,才追查出是案19863傳染,而他的足跡遍及百貨公司,超商,速食店,總共20處,足跡這麼仔細,是因為他有徹底的掃QRcode,落實實聯制。
    2022/02/16 20:29
  • 臭豆腐必加!廚藝達人公布「台式泡菜」食譜:爽脆開胃

    說到台灣經典小吃,一定就會提到「臭豆腐」這道國民美食,幾乎每個人都從小吃到大,而在一旁的靈魂配料「台式泡菜」也讓許多老饕愛不釋手,更有人指名請店家幫忙多加一些。就有料理達人分享醃製台式泡菜的獨門祕訣,超詳細食譜一曝光,立馬破百轉發,網友一致好評,還紛紛在貼文底下求販售。
    2021/12/06 20:34
  • 百萬豪車皮椅「一擦掉色」 原廠:沒用蒸餾水

    花了300多萬買了德國進口高級休旅車,結果開不到一年,皮椅就出現掉色!車主是新北一名王先生,他抱怨當時看到椅墊上有個小污點,想說用抹布擦一下就好,結果愈擦愈嚴重;原廠還跟他說,是因為你沒有用蒸餾水,甚至也不給保固,讓他非常憤怒,覺得對方處理態度不佳。然而業者回應澄清,是王先生過度用力擦拭,不算在正常使用範圍內。
    2021/11/12 19:20
  • T選讀/威士忌純飲還是加冰?達人解析如何完美品嚐

    如何品嚐威士忌 想要了解威士忌的美麗及深沉的靈魂,並且與它產生對話,進而在品味的過程中豐富自己的生命。學會正確的品嚐威士忌變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手段和基礎。   華人世界在餐桌上知名的乾杯文化,到底是品味的殺手,還是推手?老一輩的人說,烈酒入喉不入口,品嚐的是來自喉底的回甘,有沒有道理?威士忌純喝好,還是要加冰塊喝呢?
    2021/10/07 17:51
  • T選讀/威士忌老酒比較好喝?達人破解:年份根本不重要

    這些年,每個月都有數不清的演講邀約,也因為這樣的機會,直接面對許多消費者,不論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還是各行各業有為的社會菁英、知識青年,我發現了一個現象,跟社會地位無關,也跟知識學歷無關,大部分的人都長時間困在一些對威士忌的錯誤理解,這樣的觀念或許來自以訛傳訛,或是一些傳統酒商的行銷術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許多喝威士忌幾十年的老前輩總是懷抱著錯誤的價值觀念,喝了這麼多年,還是在威士忌神秘殿堂之外打轉,不得其門而入。
    2021/10/06 09:48
  • 中醫把脈登上太空! 大陸太空人用尿液變飲用水

    大陸神舟十二號的太空任務,不斷創造驚奇,天宮號核心艙,配置了一個再生系統,利用旋轉高壓蒸餾技術,將太空人的尿液,直接提純變成飲用水,另外中醫技術也數度登上太空,可以為太空人把脈看診。
    2021/07/07 22:49
  • 回饋粉絲贈禮!郭雪芙甜唱《熱愛105度的你》嗨翻上萬網友

    郭雪芙慶祝33歲生日,粉絲替她買下了生日燈牌廣告,讓她興奮的回饋粉絲,獻唱現在最火紅的歌曲《熱愛105度的你》,短短1小時就有上萬名網友點讚,更被誇讚是最好聽的版本,但其實這首《熱愛105度的你》是一首蒸餾水的廣告,商品沒紅,歌曲卻在抖音平台被網紅們翻唱給唱紅。
    2021/07/02 12:56
  • 宜蘭酒廠獲SFWSC 年度最佳蒸餾酒廠獎

    宜蘭酒廠威士忌參與國際烈酒大賽,屢創佳績,三度獲得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年度最佳蒸餾酒廠」殊榮,更連續二年榮獲TWSC「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大獎。
    2021/06/29 10:59
  • 法國干邑小鎮飄酒香 生命之水滴滴奢貴

    法國知名產地干邑,這是一個傳統的農業小鎮,四處飄著酒香,為了得到最高級的美酒,從葡萄農到釀酒商都卯足全力,通過各自的傳統和堅持,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特殊風味,今年採收季剛剛結束,正式驗收成果的時候,TVBS團隊帶您了解,製作干邑關鍵的步驟--蒸餾,為了生產出寶貴的基酒--生命之水,一整年的辛苦就看在這一刻
    2019/11/21 20:00
  • 另類國民外交 宜蘭威士忌廠年吸10萬客

    威士忌也成另類的國民外交!位在宜蘭的一家酒廠,雖然是私人企業,但業者開放場區讓民眾免費參觀,再加上和地方政府良好互動,成了最大行銷利器,營收一年上看2億元,更特別的是其中還包括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到這買酒當伴手禮帶回家。
    2019/02/06 14:54
  • 英國迷你火車頭抵台 只有馬頭的高度

    台糖公司向英國商借的Dougal蒸汽火車頭,今天在嘉義蒜頭糖廠亮相。67歲的英國火車技師John Bancroft表示,這輛火車原本是在煤氣公司蒸餾房工作,因此只設計到馬頭的高度。
    2018/11/16 13:57
  • 麥卡倫新酒廠即將正式開幕 樹立威士忌產業全新里程碑

    國際頂級烈酒集團愛丁頓不惜巨資打造劃時代的 全新威士忌酒廠&遊客中心,開啟全球威士忌產業新頁 斥資1.4億英鎊〈約合新台幣58億〉,耗時三年六個月建造的全新麥卡倫酒廠於今日正式開幕,震驚各界。這不但是蘇格蘭最頂尖的麥芽威士忌蒸餾廠〈擁有12組,共36支蒸餾器《註1》〉,也是一間完美將遊客中心與蒸餾間結合在一起的劃時代建築,由國際知名建築事務所 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所設計,將時尚與實用完美的融會在一體,並巧妙的將支撐麥卡倫核心精神的六大標柱以先進的互動式科技展現出來;在悠久釀酒傳統與未來永續發展的天平上,麥卡倫透過新酒廠作出了最精采的詮釋,愛丁頓執行長Ian Curle說道:「我們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所做的是為下一代奠定基礎。」對這間新酒廠肩負的使命做了最精準的詮釋。
    2018/05/28 09:00
  • 文金會引爆商機! 晚宴燒酒銷量暴增5倍

    文金會落幕一星期,除了文在寅施政一週年的民調高達83%,創下歷任南韓總統新高,他在文金會晚宴上和金正恩共飲的晚餐酒,也成為民眾瘋搶的熱門商品,其中源自北韓的蒸餾燒酒「聞香梨酒」銷量暴增5倍。
    2018/05/04 20:48
  • 南非砍樹保地下水 法太陽能蒸餾水

    南非開普頓的缺水問題持續惡化,現在除了老天不下雨,還多了新的地下水危機,在首都近郊遭到外來植物的侵略,其中一種就是澳洲的相思樹,這些植物每年吸走380億公升的地下水,足夠供應開普敦2個月的用水,因此政府在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雇用大批工人進行砍樹的工作,但因為這些樹的根太長又太大,要完全除去至少要30年。而事實上南非的缺水問題可能可以透過一項法國最新科技獲得解決,也就是利用太陽能蒸餾出飲用水,大型的透明球體淨水器,號稱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吸取海水後將其蒸發,溫度超過一百度能達到殺菌的效果,並且因為造價低廉,還號稱是全球最廉價的飲用水,已經引起中東和非洲等缺水國家濃厚的興趣。
    2018/04/11 21:29
  • 台灣之光! 宜蘭酒廠威士忌獲世界冠軍

    宜蘭知名酒廠在上個月英國倫敦頒獎晚宴上,贏過全世界80多國烈酒酒廠,抱回最高殊榮世界年度蒸餾酒廠冠軍獎盃,成為亞洲首座、也是世界最年輕的酒廠,不僅再創威士忌界傳奇,也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2017/12/21 15:55
  • 日本釀酒歷史悠久 酒造工藝成文化資產

    日本的造酒文化有超過千年歷史,從釀酒人家到品酒都有獨特傳統,包括水質、原料以及熟成時間都非常講究,背後的每個環節都有著大學問,現在也成為日本亟欲保存的珍貴文化。
    2017/10/28 16:15
  • 在家也可釀「威士忌」 蒸餾後最快1天可喝

    自己在家裡也可以釀威士忌。有業者看上男性市場,打造釀威士忌的套組,在家就可以自己釀酒、蒸餾,再放在橡木桶裡,依照各人不同口味,選擇存放天數,但這一套組也不便宜,要四萬元。
    2017/02/17 19:15
  • 國際太空站濾水系統 將汗水、尿液變乾淨

    太空人無論計畫要住在火星,還是待在國際太空站,都仰賴水回收技術,因為太空中的水是珍貴的資源,在國際太空站上,有超過9成的水都會被回收再利用,靠著過濾器跟蒸餾器,每年可以回收6000公升的水。
    2016/12/12 21:27
  • FOCUS/尿液回收再飲用 比利時還能釀啤酒

    氣候變遷,加上人口增加,全球水荒已經不可避免,比利時的科學家有一項新的發明,就是回收尿液過濾後再飲用,甚至還能拿來釀啤酒,科學家利用太陽能的電力,透過「薄膜蒸餾技術」,將尿液中95%的氨去除,然後再分離出氮和鉀作為農作肥料之用,最後就剩下可飲用的水,這項發明的主要目標是要推廣到,落後又缺乏水資源的國家,這群科學家為了達到宣傳效果,還在音樂祭中放置機器蒐集尿液,10天下來共過濾出了1千公升的飲用水,通通都要用來釀啤酒。
    2016/08/01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