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蒙特婁 結果共107筆

  • 爽中11.5億「隔周仍準時打卡上班」 樂透得主:公司需要我

    一般人在中了樂透大獎後通常會開始安排如何享受人生,不過加拿大蒙特婁有名男子今年10月中了高達3650萬美元(約新台幣11.5億)的樂透頭獎後,隔周仍準時在凌晨打卡上班,他除了表示「公司需要我」外,更坦言「一切都像沒有改變一樣」。
    2023/11/24 16:57
  • 全球新建築吸睛 巴西大佛、動漫上牆 加改造教堂

    建築對你我來說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呢?許多人想到巴西的地標就會想到耶穌像,不過巴西在2020年又推出新的宗教地標:全球第二大的佛像。這座白色佛像位於一座禪宗佛寺的生態園區裡,強調歡迎每個人來體會平和寧靜。加拿大蒙特婁市則積極活化宗教遺產,將多座廢棄不用的教堂改為圖書館、表演廳、托兒所甚至餐廳,促進人與人的互動。南美玻利維亞第二大城阿爾托市,近年則因為誇張建築吸引觀光客:融合動漫、電影與傳統文化元素的多棟大樓,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31 20:00
  • 生活壓力山大? 日本推「博物館浴」放鬆身心

    現代生活緊湊,容易導致壓力過大,一般常建議多到戶外踏青,做做森林浴以放鬆身心;日本現在則推廣「博物館浴」,鼓勵民眾有事沒事多到博物館走走。根據九州產業大學研究,參觀博物館後,血壓、疲勞、憤怒等身心狀態都有明顯的改善。而新冠疫情造成日本「博物館蕭條」現象,學界也相當期待「藝術療法」能喚起參觀熱潮。
    2023/09/11 20:00
  • 女星飛國外留學!返台驚見1事超崩潰 PO「黑白照」曝心聲

    女星Albee(范乙霏)自然、大方的個性吸引不少粉絲的愛戴,6月初她飛往位於加拿大的蒙特婁遊學,會在IG上分享求學日常,如今返台後,今(17)日她卻難過的表示自己的行李消失了。
    2023/08/17 15:18
  • 年邁老人喪妻身心靈惡化 被兒帶回照料竟出現恐怖憾事

    曾以《別讓她上車》備受討論的西班牙導演勞爾西雷索(Raúl Cerezo)與費爾南多岡薩雷斯高梅茲(Fernando González Gómez)再次聯手執導西班牙恐怖片《屍智症》,並邀請《羊男的迷宮》特效團隊一同打造,電影不僅受邀在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巴黎國際奇幻影展等影展放映,男主角佐里昂埃奎勒也獲得「蒙特婁奇幻影展」影帝的殊榮。
    2023/04/07 10:37
  • 生物多樣性重大里程碑!凍存精卵守護大堡礁

    聯合國在加拿大的生物多樣性峰會(COP15)19日閉幕,全球超過190國正式通過「昆明-蒙特婁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Kunming-Montreal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達成扭轉威脅世界物種和生態系統的環境破壞的一項歷史性協議,其中最重要的一項目標是到達2030年,將全球三成的海洋和陸地納入保護。全球生物生存岌岌可危,澳洲大堡礁今年開始使用一種新技術,除了冷凍保存珊瑚精卵外,還可以凍存幼蟲,有助於保護大堡礁的未來。
    2022/12/20 19:55
  •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COP15峰會 達成生態保護協議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COP15,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19日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
    2022/12/20 16:42
  • 出席國際民航組織年會 美運輸部長挺台參與

    國際民航組織年會,週二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出席會議,也表達對台灣參與會議的支持態度。
    2022/09/28 12:43
  • 陳盈連投書媒體 籲關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第41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今天至10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在ICAO開議當日投書關島主流媒體「關島每日郵報」(Guam Daily Post)呼籲關島各界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2/09/27 23:13
  • 輸球走下場遭酸「魯蛇」 球王梅迪維夫槓上球迷

    世界球王梅迪維夫上週在蒙特婁大師賽不敵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他在走出球場時遭觀眾嘲笑是魯蛇,他今天說他無法接受自己遭嘲諷,別無選擇必須質問球迷有什麼問題。
    2022/08/15 15:17
  • 美國猴痘疫苗短缺 大批外國人湧進加拿大接種

    由於美國的猴痘疫苗短缺,包括美國人在內的數以千計外國人湧入加拿大第2大城蒙特婁(Montreal)接種疫苗。
    2022/08/13 14:09
  • 持槍穿防彈衣搶銀行!兩嫌遭擊斃 六加拿大警受傷

    加拿大爆發警匪槍擊案,英屬哥倫比亞省一間蒙特婁銀行,遭到兩名持槍歹徒闖入行搶,歹徒還身穿防彈衣,顯然是有備而來。案發後,警匪爆發激烈槍戰,兩名歹徒當場被擊斃,圍捕員警也有六人中彈受傷。
    2022/06/29 20:05
  • 加拿大銀行搶案 2歹徒遭擊斃6警受傷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薩尼奇半島(Saanich)的蒙特婁銀行(Bank of Montreal),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時驚傳發生重大銀行搶案,兩名重裝歹徒闖入銀行後與警方駁火,現場槍聲大作,最終歹徒全數遭擊斃,共有6名員警受傷,其中3人重傷送醫;現場也疑似在嫌犯車上發現爆裂裝置,已緊急疏散附近民眾。
    2022/06/29 11:20
  • 加拿大解封爆出國潮 護照申辦大塞車惹民怨

    加拿大鬆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限制措施,但渴望出國旅行的民眾如今卻得經過漫長的等候才能取得護照,數百人為此在蒙特婁戶外紮營,警方也到場安撫憤怒的民眾。
    2022/06/24 17:47
  • 遊客爆!全球出遊大缺工 排隊露宿辦護照

    全球邁入後疫情觀光需求大增,但是各行各業的缺工卻跟不上需求。荷蘭機場出現保全人員大缺,無法應付大量旅客;加拿大蒙特婁上百人排隊露宿申請護照;西班牙則是餐飲人手不足;而在美國,炎炎夏日下,有三分之一的泳池恐怕無法開放,原因竟是救生員大缺。現在德國餐飲和美國外送都加入機器人生力軍,盼緩解這波危機。
    2022/06/22 19:55
  • 杜魯道重申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與ICAO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8日在聯邦眾議院備詢,有議員提問,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9月在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杜魯道再度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2022/05/19 15:40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在聯邦眾議院答復議員「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下週的世界衛生大會及9月於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提問時,再度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2022/05/19 10:15
  • 觀點/藍普洛夫上大聯盟就站主審 來台意外曝少一根腳趾

    1999年九月當藍普洛夫(Ian Lamplugh)還在科羅拉多州的AAA比賽執法的時候,如同選手一般,接到一通要他去大聯盟報到的電話:「到蒙特婁來報到。」當天晚上大聯盟就訂好機票,開始了他的大聯盟裁判生涯。
    2022/05/04 18:20
  • 加拿大網紅無視疫情嚴峻 機上開趴喝酒、跳舞下場出爐

    上個月30日加拿大一群網紅在一架從蒙特婁(Montreal)飛往墨西哥坎昆(Cancun)的包機上開趴,他們未遵守防疫規定不戴口罩,還在機內走道跳舞、抽電子菸和喝酒,並大搞自拍。航空公司知道後氣炸,立即取消他們的回程航班,現在這群網紅還可能面臨最高5000美元(約台幣13萬8000元)的罰金。
    2022/01/05 16:24
  • NHL青年才俊泳池開趴!國慶煙火直擊胸口喪命

    美國國家冰球NHL的冠軍賽史坦利盃,蒙特婁加拿大人回到主場,不過為了防疫,當地政府只允許3500人進場觀戰。沒想到上萬加拿大人隊球迷,湧進場館周邊為球隊加油,結果他們完全不甩防疫措施,還跟警察玩起躲貓貓,逼得警察只能拿出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2021/07/07 14:15
  • 籃球比賽攻守轉換快速 交手雙方對抗目不暇給

    攻守轉換快速的籃球賽,一直是奧運會上最受歡迎的球類運動之一。自1936年男籃比賽列入奧運正式項目以來,美國隊就是這項運動的常勝軍;至於女籃,則是直到1976年的蒙特婁奧運會才成為正式項目。
    2021/06/28 16:15
  • 主辦奧運賽事變錢坑 各國爭辦意願退燒

    過去主辦奧運被認為是國家榮耀,也是宣揚國力,提高國際能見度的大好機會,然而現在各國對主辦奧運興趣缺缺,主要原因是經費一再追加,成為錢坑最近數十年來,所有主辦國都超支賠錢,1976年主辦冬奧的加拿大蒙特婁花了三十年才還清債務,後續的場館維護也是難解議題,不少城市因此卻步,只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不怕花錢,由國家支出撐場面,奧運似乎成為民主國家玩不起的遊戲。
    2021/02/17 16:00
  • 復飛又出包!737-8 MAX發動機問題迫降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今天指出,所屬1架搭載3名組員由亞利桑那州飛往蒙特婁的波音737-8 Max型飛機因發動機問題,被迫改道飛往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降落。
    2020/12/26 04:19
  • 最強發電機亞尼克 領蒙特婁二軍征服歐洲樂迷

    2020疫情衝擊,全球各大交響樂團都取消演出,但被稱為「最強發電機」的天才指揮家【亞尼克】,卻沒有鬆懈。他從三月開始率領費城管弦樂團,在沒有觀眾的演奏廳中,做網路"零收費"串流直播公演,第一場創下70萬人次觀賞紀錄。截至上周為止,已經舉行五場線上公演。他也力行戴上口罩,為明年的演出努力排練。 而且這位當紅炸子雞不忘本,20年來和他發跡的「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維持親密的合作關係。這個地方二軍樂團,在他領軍下發光發熱,如今更成為紀錄片主角。加拿大導演跟隨樂團記錄他們征服歐洲的過程。電影另一個可觀之處是亞尼克化身導覽員,帶領觀眾品味七個歐洲頂級音樂廳,絕對是觀賞這部紀錄片的額外紅利。
    2020/11/06 20:00
  • 看護逃離安養院 老人無助等死已31亡

    目前美國確診人數超過73萬5千人,是全球最高,死亡人數則是3萬8千910人;緊鄰的加拿大,也有3萬4千多人確診,蒙特婁一間安養院看護們因為害怕染上病毒,紛紛逃離,放著老人孤獨等死,穢物也無人清理,目前已經有31人過世。
    2020/04/19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