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葉片 結果共146筆

  • 垃圾淹地球 塑膠.3C.太陽能板回收率低

    人類即將被自己製造的垃圾打敗:連續幾年的美國調查報導都發現,網購常用的塑膠包材,回收率不到5%。全球平均每人每年製造7.8公斤有毒的電子垃圾,因為3C產品汰換率太高。而號稱製造乾淨能源的設備: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葉片,也有使用年限,廢棄後沒有回收管道,正以極快的速度變成有毒垃圾。如何提各種垃圾的回收率,各國都有回收製程的新創意。
    2024/03/22 19:56
  • 是要怎麼睡!校園傳詭異尖銳聲 住戶崩潰

    宜蘭高中校園11日晚間10點左右,突然傳出尖銳的噪音,整整長達3個小時40分鐘,讓附近住戶既害怕又抓狂,完全無法睡覺。最後查出,原來是宜蘭高中配電室的機電設備出問題,因為排風扇葉片接觸到異物,才會發生怪聲。台電人員已經到場協助排除問題,校方後續也會請廠商更換和改善設施,對於造成附近住戶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2024/03/12 19:05
  • 傻傻分不清楚!食藥署衛教翻車 把「千年芋」當「姑婆芋」

    食藥署昨(1)天舉辦「『芋』防食品中毒撇步,不食不用不明植物」衛教記者會,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會中使用的根本不是姑婆芋,而是可食用的千年芋,食藥署坦承疏失,表示「千年芋與姑婆芋外觀極為形似,採集展示葉片時,因不識千年芋致誤採。」並提供姑婆芋照片給民眾參考。
    2023/11/02 17:59
  • 飯店點炒飯2人中毒喉嚨痛、難吞嚥 竟是「姑婆芋葉」擺盤釀禍

    食藥署於近日接獲通報,有民眾至某度假酒店食用炒飯後,出現嘴唇及喉嚨刺痛、吞嚥困難等症狀,經衛生單位調查,炒飯底部鋪墊之葉片鑑定為姑婆芋,該案應為姑婆芋的毒性成份污染食品所導致的中毒案件,衛生局將針對本案進行後續相關處置措施。
    2023/11/01 16:28
  • 新植鳳梨泡水!根腐爛葉片枯黃 約損360萬

    受到颱風影響,瑞穗鄉富興村新栽種的鳳梨都泡水了,粗估損失大約360萬!公所表示一般農損查報,大概需在一週內,有遲發性的部分,農民2週內發現作物有異常,也可以盡快拍照錄影做存證查報給公所。另外台東關山的西瓜,颱風後也損失嚴重。
    2023/07/30 13:42
  • 為籌父親醫藥費!新北男摘樹葉充當大麻賣 連警也被騙

    新北市21歲林姓男子,去年因為父親重病住院,為了籌措醫藥費,他竟異想天開地在路邊隨手摘取植物葉片充當大麻販賣。警方日前網巡時發現林男發送的販毒訊息「需要植物請私訊」,因而喬裝成買家,趁著交易時逮人。不料,警方事後將該批「大麻」送驗後竟然無毒,林男才坦承是想騙錢,台北地檢署依詐欺未遂將他起訴。
    2023/04/05 11:51
  • 重慶四隻大貓熊 「圍爐煮茶」好不愜意

    3月15日,陽光明媚,重慶動物園裡四隻大貓熊“圍爐煮茶”,享用著飼養員們為牠們精心準備的美食。在南方貓熊春天喜歡吃竹筍,大貓熊格外偏愛竹筍,在春季竹筍豐富的時候,竹筍是首選。大貓熊喜歡吃竹子的嫩莖、嫩芽和竹筍。園方所選擇的都是竹子最有營養,含纖維最少的部分。大貓熊吃東西很挑剔,即便吃竹筍,牠也會對外表的葉片棄而不用,只吃裡面最鮮嫩的地方,牠們只吃當年的新竹,還要挑頂端的部分來吃。
    2023/03/16 17:07
  • 好痛!黃昏市場攤商操作攪拌機 右手捲進葉片變形

    桃園市一名陳姓婦人昨(14)日晚間6點多在龜山黃昏市場使用攪拌機,疑似操作不慎導致右手被機器捲入,消防隊獲報到場立即將攪拌機葉片鋸斷,發現陳婦的右手掌及手臂變形脫臼,所幸緊急送醫治療後無大礙。
    2023/02/15 10:19
  • 「煤油暖爐」加熱快!關機加油勿「過量破表」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因操作「煤油式暖爐」不慎,引發火警,跟一般傳統葉片式、鹵素暖器相比,儘管價格略高,但暖房範圍大,加熱速度快。但使用上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首先得在關機狀態下加油,不要超過油量計上限,開啟後室內要保持通風,周遭也要避免放可燃物,定時2到3小時就好,避免發生意外!
    2023/01/15 20:42
  • 杉林溪葉牡丹花季登場 生肖順口溜添賞花趣

    冷氣團一波一波來襲,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中連擁有「天下第一杉」美名的水杉等變葉植物,也冷到葉片不斷掉落變成枯木模樣,不過,名叫「葉牡丹」的花卉,非但未枯萎,還呈現五彩繽紛的顏色,也宣告葉牡丹花季登場,今年園方還特別穿插12生肖台語順口溜,藉此祝福造訪的遊客能如牡丹花語圓滿、富貴,兔年行大運,也為賞花增添趣味的一面。
    2023/01/10 18:28
  • 禦寒電暖器怎挑?專家曝搭配一家電 狂省電費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許多民眾會採購電暖器,專家表示,電暖器依發熱方式不同,大抵可分為葉片式、鹵素式、碳素式、陶瓷式、燃油式、石英管式(目前市面上較少見)、對流式等,除了燃油式以外,其他均為以電能發動,且民眾可以依照家中坪數大小、移動方便、適用潮濕環境等需求選購,另外如搭配循環扇使用更能夠節省電費。
    2022/12/21 13:02
  • 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 國際大廠攜手本土企業發展可回收葉片

    再生能源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的趨勢,一座風力發電的風機,壽命是20到25年,但您有想過嗎,退役的風機,瞬間將變成大型回收物,其實整座風機有85%到95%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葉片回收,則面臨巨大挑戰,若風電發展下去,這些廢棄葉片將找不到地方來掩埋,因此,有廠商研發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希望解決葉片掩埋或焚燒產生的污染問題,也實現綠色循環經濟理念。
    2022/12/17 21:48
  • 韭菜「這部位」別丟!營養比葉片多4倍 搭1物吃還能美容

    韭菜可以單炒、炒蛋、包餃子等,喜歡吃韭菜的人自然喜歡它獨有的香氣,不過認真地聞起來,總有點臭青味。想要去除臭味,可以在洗淨韭菜後,要下鍋炒之前先淋熱水,能提升韭菜香甜兼消臭。日本營養師也推薦炒韭菜加酪梨,不僅增進更多營養素,還有助於美肌。
    2022/11/20 20:40
  • 歷經30年育成!台灣特有種土肉桂「台伽1號」有薰衣草香

    林試所今天表示,1978年跟台大合作發現伽羅木醇型土肉桂含有伽羅木醇而且有薰衣草香,並是台灣特有種,花30多年終於育成「台伽1號」,動物試驗可舒緩情緒,有望技轉量產。
    2022/08/25 16:25
  • 求新藥!余苑綺「癌細胞如滿天星」猛爆 李亞萍哭盼奇蹟

    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三期,歷經近70次化療,割除部分淋巴跟肝臟,肺部僅剩一葉片,抗癌之路艱辛,但狀況卻持續惡化。李亞萍近日透露,女兒有腎積水、黃疸等症狀,血紅素、白細胞、紅血球、白血球等數據都未達標準,甚至營養不良,輸血效果不佳,暴瘦到腿跟手臂一樣細,站起來就全身痛,必須靠打嗎啡緩解,讓她非常不捨,現在一心祈求奇蹟降臨,盼望外界能幫忙加油集氣。
    2022/07/29 10:02
  • 寒流電暖器太耗電?專家曝「1款」快熱又節能

    專家提醒,很多人以為電暖器體積小會比較省電,但其實電暖器的電費普遍不低,而有些人家裡現成的冷暖氣機,用電量也比電暖器至少省一半。
    2022/03/17 19:41
  • 挺過70次化療! 余苑綺「勇敢保命」:怎會有人做傻事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三期,經歷過近70次化療,割除部分淋巴跟肝臟,肺部僅剩一葉片。近期癌細胞第三度擴散,大腸照出陰影,癌指數上升到8,目前已做完化療,返家休養。余天今(3)日出席活動受訪時,透露有幫女兒在外租間房子,方便她專心養病。
    2022/03/03 15:48
  • 讓鬼使神差找不到!余苑綺癌細胞再擴散 「改名」求轉運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出直腸癌第三期,經歷過近60次化療,割除部分淋巴跟肝臟,肺部僅剩一葉片。近日病情疑似惡化,癌指數上升到8,大腸有陰影,傳出醫生評估只剩2個月到半年的壽命。對此,李亞萍嚴正否認,強調是不實的假消息,女兒都有按時做化療,並已經改名叫做「余泳澐」,期盼能化解厄運。
    2022/02/20 13:31
  • 恐剩2個月壽命!余苑綺「癌細胞擴散」母淚:全家人被擊垮

    女星余苑綺癌細胞擴散至肺、肝、淋巴等處,至今歷經近70次化療,也因為肺部僅剩一葉片,不能再開刀,怎料日前再爆出癌指數上升到8,病況相當危及。母親李亞萍也是崩潰大哭說,醫生評估剩下2個月至半年壽命。
    2022/02/18 08:48
  • 余苑綺大腸又現陰影!李亞萍崩潰嗆賭老天:用我命換她命

    7年前罹患直腸癌的女星余苑綺,因癌細胞擴散多次復發,儘管已開刀切除淋巴、肝及肺臟腫瘤,肺部更僅剩一葉片,無法再開刀的情況下,只能以化療續命,至今歷經近70次化療,十分艱辛。原本傳出弟弟余祥銓想結婚為姊姊沖喜,無奈碰上疫情卡關,母親李亞萍今(16)日更難過透露余苑綺癌症指數再增加,且大腸又發現有陰影。
    2022/02/16 10:48
  • 33家陸企遭美列「未經核實」清單 涵蓋範圍廣恐影響供應

    美國商務部本周宣布將33家大陸企業列入「未經核實」實體清單,產業橫跨雷射、光電、航太、渦輪葉片等領域,對此大陸商務部提出回應表示「此舉對國際經貿秩序與自由貿易規則造成嚴重破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未經核實清單』指的就是『沒有經過美國政府驗證是否合法營運』,或是『無法確認該廠如何使用美企所供產品』的企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LCD面板廠『惠科』也遭列其中,未來恐怕將很難取得美商提供的關鍵材料。而在南韓退出生產LCD面板後,中國大陸就位居全球主導地位,美國此舉可能是為了牽制大陸在此產業擴張的力量。」 另外,陸媒日前揭露網路水軍的營運及獲利模式,一則評論可以獲得1元人民幣,若是圖文並茂的留言,報酬也會隨之提高。陳韻雯說明「『網路水軍』已成為龐大產業鏈,任務內容多樣化,不過這樣『洗評論』的行為已被大陸官方盯上,去年有多達逾200件相關案件遭偵辦,嫌疑人更是上千人,目前大陸政府已計畫制定更多規範,嚴禁網軍帶風向的亂象。」
    2022/02/10 16:23
  • 天冷美生菜進產季 營養師推妙方如何新鮮健康吃

    蔬果攝取可以很簡單,近期天氣逐漸轉冷,正是美生菜的產季,彰化秀傳醫院楊姓營養師也提出幾項撇步,跟民眾分享「健康吃」的重要觀念,在購買美生菜回家時,可以先切除底部的蒂頭,再將葉片剝下,如果是使用保鮮盒,可以在剝下的葉片蓋上用濕餐巾紙,此外,如果民眾是用保鮮袋保存時,可以在袋子上戳洞,適度的濕度及氧氣才能保持的清脆口感,建議不要存放超過二到三日,要不然寶貴的營養素可是會大大流失。
    2022/01/03 11:17
  • 肉色曲線看光!李愛綺「全裸」躺聖誕紅 葉片遮三角洲

    45歲台語金曲歌后李愛綺和外籍老公Duke結婚13年,育有1子1女,雖然已年過40,但外型亮眼的她仍擁有火辣魔鬼身材,昨(25)日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她特別曬出一張全裸躺在聖誕紅中的性感照,還提醒粉絲要注意保暖,讓網友直呼「妳太辣了,覺得不冷!」
    2021/12/26 11:06
  • 再生能源新星 全球最大潮汐能設備在蘇格蘭

    除了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之外,下一個值得關注的可再生能源就是潮汐能,蘇格蘭一間海洋電力公司,打造了全球最大的潮汐能設備,渦輪機搭載葉片能夠360度旋轉,迎合不同方向的水流,收集漲退潮兩股能量,來產出潔淨能源,產生的電力足以供應2千戶英國家庭。
    2021/11/22 15:38
  • 消瘦一大圈!余苑綺術後首露面「綁束腹帶虛弱幫慶生」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今年2月發現癌症2度復發,7月病情惡化,陸續發現肺葉片照出陰影、大腿胯骨處淋巴結長出2公分腫瘤,甚至連肝臟也發現新腫瘤,隨即入院開刀,今(25)日為弟弟余祥銓生日,全家人通通入鏡,這也是余苑綺出院後首度露臉。
    2021/08/25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