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葉俊宏 結果共5,081筆

  • 大陸出口回神! 首季GDP達5.3%失業率5.2% 較去年同期降0.3%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5.3%,略高於各界預估,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都呈現增長態勢,另外家電和汽車"以舊換新"政策也有激勵效果。雖然大陸國家統計局,看好接下來的五一黃金周有助於帶動消費,但房地產開發投資負成長,代表經濟前景仍有隱憂。
    1天前
  • 四川、重慶12級狂風釀災 鄭明典發文分析

    大陸華中地區出現劇烈天氣。長沙高樓落地窗被強風吹爆,四川及重慶測到12級雷雨大風。大陸氣象台預測,長江流域雷雨、冰雹還會持續20天。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特別在臉書解釋,大陸近期惡劣天氣原因。
    1天前
  • 雲南潑水節遭水槍攻擊 陸女就醫右眼一度失明

    雲南潑水節,吸引數十萬人到場,當地一天旅遊收入,就衝破23億。但有女子控訴,遭到民眾惡意用高壓水槍攻擊,導致眼睛一度失明。現在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展開調查。
    1天前
  • 北京馬拉松爆假跑 非洲選手疑放水讓陸奪冠

    北京馬拉松賽爆出假跑爭議。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最後衝刺階段,除了疑似放慢速度,還出現不斷回頭揮手,示意落後的大陸選手趕緊往前。在大陸選手最終奪冠之後,大量網友投訴比賽造假,官方宣布展開調查。
    1天前
  • 大陸也有超派鐵拳! 被舉報小龍蝦偷斤減兩 店家惱羞暴打博主

    大陸有一名打假博主,近期看到一家餐館廣告,宣稱賣5斤小龍蝦不到新台幣450塊,結果他買了之後馬上秤重,發現店家偷斤減兩,當場打電話舉報,結果老闆惱羞成怒,痛毆這名網路博主,過程通通被錄影存證。
    2024/04/11 18:11
  • 香蕉固齒器恐致窒息? 南韓驗大陸電商產品飾品 致癌物超標700倍

    大陸跨境電商全球速賣通、Temu(音同:梯母)因為價格超便宜,近年在南韓快速崛起,不過南韓檢測機構抽驗部分商品,發現致癌物嚴重超標,最高甚至到700倍,包括不少台灣爸媽都會買的香蕉固齒器,大陸電商平台販售的相關商品,同樣品質堪慮。
    2024/04/11 18:06
  • 返台談話又口誤 馬英九:兩岸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1天的大陸訪問之旅,今天(11日)一大早離開北京回到台灣,馬英九表示,兩岸中國人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2024/04/11 13:31
  • 陸未成年再殺人 16歲兇嫌發文嘆「後悔沒用」

    大陸再傳青少年殺人事件。湖北一位青少年小帥,才剛過完16歲生日,在調解朋友糾紛時被同齡少年殺害。案發後,行兇少年還在網路發布自拍照片,輕描淡寫的說,自己十年青春沒了,引發公憤,有大陸網友氣到寫下,你只是十年沒了,你同學是一條命沒了。讓未成年犯罪,父母該不該連坐受罰,掀起熱議。
    2024/03/19 18:06
  • 王毅訪紐 紐外長憂台海緊張局勢日益升溫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紐西蘭,18日會見紐西蘭總理與外長。王毅提出打造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升級版,紐西蘭外長則透過聲明表示,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感到擔憂。
    2024/03/19 14:43
  • 比亞迪上半年殺進南韓 起亞、現代汽車投入價格戰迎敵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大陸電動車比亞迪,3月將取得南韓銷售電動車許可,預計今年上半年就會在南韓銷售自家電動車。眼看比亞迪來勢洶洶,南韓現代汽車、KIA(起亞)等汽車大廠,也紛紛加入降價促銷行列,對比亞迪的到來高度戒備。
    2024/03/12 18:32
  • 哪招?拿筋膜槍按摩眼睛 大陸女子水晶體半脫落、視力只剩0.1 

    不少人都會用筋膜槍來按壓緊繃的肌肉,不過大陸有民眾突發奇想,竟然拿筋膜槍按壓眼眶和眼球,結果有一名男子因此視力模糊,罹患急性青光眼,另一名女子也因此罹患白內障,視力只剩0.1。
    2024/03/12 18:26
  • 大陸電動車來台?裕隆旗下裕佳改名電馳利 傳將代理吉利汽車

    大陸電動車快速發展,現在有機會來台叩關了嗎?有汽車達人透露,裕隆集團旗下的「裕佳汽車」,已經改名為「電馳利」,為的就是替代理大陸吉利汽車做準備,不過裕隆集團最新回應,電馳利現階段暫無代理銷售業務,如果要跟任何新汽車品牌合作,將依法公告。
    2024/03/12 15:08
  • 齊抗中!印度修建中印邊界隧道 美砸20億美金對抗一帶一路

    近期印度在中印邊界修建色拉隧道,印度總理莫迪還出席揭幕儀式,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表示藏南屬於大陸領土,已向印度提出嚴正交涉。
    2024/03/12 14:06
  • 路透訪港霹靂舞選手稱 2019年後禁上街練舞

    香港「基本法23條」已經送交立法會,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在答詢時強調,羈留犯嫌時間從現行48小時延長到最多14天,是要讓官方有足夠時間蒐集證據。而在修法之際,有霹靂舞選手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2019年後已經不能在街頭練舞。
    2024/03/11 19:40
  • 「愛國主義法」上路2個多月 陸國風消費再起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國風消費再起,有化妝品業者,龍元素商品銷量年增30%。此外國風寫真、婚宴訂單明顯增長。上海、浙江義烏商場,也開發各種國風產品。對此現象有英國學者評論,這當中帶有政治因素,年輕人購買國貨,已經成為一種愛國義務。
    2024/03/11 19:34
  • 空中驚魂!飛機正要飛 陸醉男強開逃生門

    近日,大陸傳出多起空中驚魂。三亞飛北京的班機,有乘客向引擎扔硬幣導致延誤四小時,還有酒醉男子在飛機正要起飛時,試圖打開機艙逃生門,造成乘客、空服員恐慌。
    2024/03/11 12:35
  • 160公里僅20分鐘 空中Taxi最快2年後載人

    大陸一款「空中計程車」採取電動垂直升降方式,近日已經完成模擬「跨海載人」飛行,最快兩年後可實施載人業務,由於目前香港司機,登記要跨海到深圳的人數已超過4.9萬人,近日港珠澳大排長龍,未來「空中計程車」將可解決香港到深圳的塞車問題。
    2024/03/11 12:34
  • 因應軍事擴張?大陸軍費高達7.32兆 增幅7.2% 比台灣多出12倍

    大陸財政部列出今年度國防預算,高達新台幣7.32兆,增幅7.2%、維持近5年來高檔,更比台灣高出12倍。日媒分析,在經濟前景不明的情況下,大陸強化軍備的動作愈來愈明顯,但彭博社也指出,美國同樣大幅增加了下一個年度的軍費,顯然在地緣政治衝突下,中美在軍備投資上,有志一同。
    2024/03/05 19:59
  •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2024/03/05 19:38
  • 打破35年慣例!大陸國務院總理記者會成絕響 外媒憂決策透明度

    歷來大陸兩會後的國務院總理記者會,是一年當中「唯一」一次與中外媒體問答的場合,讓外界了解總理對內政外交的看法,不過今年卻突然宣布喊卡,而且今後也不再舉辦。外媒分析,這代表大陸政治的透明度將大開倒車,也矮化國務院角色。
    2024/03/05 13:35
  • 澳挹注逾13億 攜「東協」提升東南亞安全

    澳洲與東協國家在墨爾本舉行峰會,聚焦南海問題。澳洲外長宣布,未來四年將投資約台幣13.1億元,促進東南亞地區的安全與繁榮,這也被外界解讀,澳洲是想聯手東協,對抗大陸在南海的勢力擴張。
    2024/03/04 20:11
  • 陸新規上路「送貨到府」 快遞員集體崩潰

    中國大陸針對快遞業,祭出新規定。每個包裹都必須送到家門口,送貨員不能擅自放在「驛站」。新規推出後,原本半小時能送完的貨,現在一整天都送不完。大陸多地出現包裹堆積的情況,還有大批送貨員崩潰離職。
    2024/03/04 15:40
  • 泰校園劇夯 陸客遊泰瘋穿「學校制服」打卡

    中泰免簽後,掀起兩國旅遊熱。而受到泰國校園喜劇電影影響,不少到泰國玩的陸客,除了傳統景點外,還喜歡穿著泰國國中生的制服,到各大景點打卡。
    2024/03/04 13:12
  • 裙子配膚色打底褲!連身裙配長褲 被老闆約談

    大陸年輕人現在流行「醜的衣服上班穿」,起因於日前,有大陸年輕上班族為了保暖,洋蔥式穿搭惹怒老闆,還被老闆約談,稱穿得「太噁心」,她PO網求評論,結果引發正反兩極評價,但也有不少年輕人贊同原PO立場,認為:自己現在上班連臉都懶得洗,起床後用毛巾或洗臉巾擦一下眼睛,再刷個牙,就直接出門了,衣服,圖個舒適就好。
    2024/02/29 20:37
  • 港銅鑼灣鐘錶行遭搶25名錶 價值2480萬

    香港昨天下午(28日)發生兩起重大搶劫案,一是鐘錶行被三名蒙面搶匪劫走25支名錶,損失近2500萬台幣,港警已經鎖定三名嫌犯的國籍,另一起是香港男子剛剛換匯完,沒多久就被搶劫,損失1455萬台幣。
    2024/02/29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