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菲籍 結果共213筆

  • 有片/科技男駕BMW未禮讓 撞上「嬰兒車轉一圈」他卻跑了

    士林地檢署最近以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罪起訴一名曾任科技公司處長的諸姓男子。案發於去年10月24日,男子駕駛BMW轎車在內湖區文德路撞上一名菲籍外傭和其推嬰兒車後逃逸。警方調查後發現男子辯稱無碰撞,但憑藉外傭證詞、嬰兒驗傷報告以及監視器畫面,檢警認定其辯詞不實,依法起訴男子,並建議法院加重其刑罰以保障兒童權益。
    2024/03/18 11:49
  • 空姐借住阿姨家詭失蹤!睡夢中遭狂砍「遺體變形」 狠姨埋屍後院

    日本全日空一名空姐上個月與菲籍母親返回菲律賓後,離奇失蹤。當地警方14日在她阿姨家後院,尋獲兩人受到嚴重損傷的遺體。她的阿姨在接受警方調查時坦承犯行,稱她夥同丈夫與2名友人,趁妹妹與外甥女入睡後,持刀與鈍器襲擊兩人。
    2024/03/17 19:18
  • 日空姐與母赴菲律賓離奇失蹤 被親阿姨「埋屍住宅區」

    日本全日空一名空姐上個月與菲籍母親返回菲律賓後,離奇失蹤。當地警方搜尋多日後,14日發現兩人已經死亡,被埋在一處住宅的後院內,並於附近尋獲兩人的行李箱與沾滿大量鮮血的毛毯和枕頭。警方調查後,研判該空姐的阿姨與姨丈涉嫌重大,正在進行相關調查。
    2024/03/16 15:26
  • 酒醉騎車「逆上高架」!菲籍男慌甩交警 秒遭迎面撞飛亡

    無論對自己的車技再有自信,酒駕、無照駕駛都是絕對不能做的事情;菲律賓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男子酒後騎乘機車逆向衝上高架橋,為了甩開執法人員而猛催油門,不料隨即與順向汽車發生碰撞,當場甩飛重摔不治身亡。
    2024/03/14 07:33
  • 憂「台灣有事」!美將出資菲國巴丹群島建港 距台不到2百公里

    菲律賓最北端巴丹群島省(Batanes)距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外媒最新消息指出,該省省長卡伊科(Marilou Cayco)9日透露,美方將出資在巴丹群島省建造民用港口。當「台灣有事」時,將用來接應在台工作的菲籍移工。
    2024/03/10 15:27
  • 菲籍移工騎改裝電動車撞婦 賠不起竟潛逃出國

    台南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婦人和騎改裝電動車的移工擦撞,肋骨斷了好幾根、脾臟破裂,身受重傷,肇責已經出爐,但對方卻在二次調解會之前,提前潛逃出國,雇主和仲介公司都找不到這名移工,婦人相當無奈,如今只能提起國際訴訟。
    2024/01/25 18:59
  • 油鍋起火竟「蓋鐵盤」拒用滅火器!聯華大火奪9命 檢起訴3人

    2023年4月25日清晨彰化聯華食品發生大火,造成有台籍、菲籍等9名員工葬身火海。案經彰化地檢調閱相關監視器及火場鑑定報告後,工廠鄭姓廠長、蔡姓防火管理人及負責夜間、假日自衛消防編組隊長之鄭姓調理課課長等三人,今(4)日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而聯華食品也被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起訴。
    2024/01/04 18:06
  • 2菲籍男跨海運毒 「兒童背包、彈性繃帶」藏9KG海洛因

    小港機場出現大批調查局人員,他們接獲情資,兩名菲律賓籍的男子跨海運毒,串通海關後,攔截托運行李,掉出10幾捲彈性繃帶,拆開看最內層,果然夾藏海洛因,而未拆封的兒童用背包,夾層也全是毒品,總重9公斤,市值3、4千萬台幣,兩名男子在機場被逮捕。
    2023/12/28 14:07
  • 2菲籍客假觀光真運毒 「繃帶藏3千萬海洛因」闖關小港機場

    今年9月底2名菲律賓籍人士利用來臺觀光名義,夾帶9公斤的海洛因入境試圖闖關小港機場,高雄市調查處獲報後,會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人員組成專案組執行查緝,並發現總重量超過9公斤的海洛因,當場​​​​​​​以現行犯逮捕該2名菲籍人士。
    2023/12/28 11:42
  • 菲籍客合歡山追雪 包車疑超載「失速」衝邊坡

    平安夜合歡山翻車意外,警方調查發現,廂型車上7名菲律賓籍遊客,其中2人是合法移工,邀請5名親友來台旅遊,24日當天從中壢包車到武嶺清境一日遊,經過下坡路段時,疑似煞車失靈,才會高速衝出邊坡,雖然7名乘客沒有生命危險,但台灣籍女駕駛,疑似超載加上非法載客,警方都將調查釐清,交由監理機關裁罰。
    2023/12/25 14:09
  • 菲籍遊客旅台 廂型車墜30米邊坡8人獲救

    菲律賓遊客來台旅遊,竟發生翻車意外!今天下午4點多在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5公里處,一輛載有8人的廂型車,摔落30公尺深的邊坡,警消到場花超過4小時,才將傷者陸續救出來,幸好都還有意識,緊急送醫治療,肇事駕駛供稱,原本載客上山看雪,結果下山時,疑似煞車失靈,擦撞護欄才會發生意外。
    2023/12/24 23:53
  • 刀砍火燒 菲籍移工打架引發宿舍火災4傷

    彰化和美外籍移工宿舍火災,疏散29人,4人送醫。起火原因是兩名移工打架,之後用噴燈攻擊,兩人除了嚴重燒燙傷,其中一人還有胸部耳朵的外傷以及骨折。也因此引發宿舍火警,疏散29人,還有另外兩人被波及輕傷送醫。
    2023/11/23 21:42
  • 轉職一場空!假扮面試官騙「辦件費」 非法仲介詐逾百人

    又出現假面試真詐欺!移民署日前獲報菲籍移工報案,因為疫情需要尋找新雇主,透過朋友找仲介,付費保證一定錄取新工作,結果投入了在台工作積蓄,不僅工作沒找到,錢也討不回來。
    2023/08/30 11:33
  • 認了言語不當、反駁強吻女秘 前駐菲大使擬告

    政壇性騷擾事件燒進外交部,前駐菲代表徐佩勇遭爆料性騷擾菲籍女祕書,受害多次檢舉卻石沉大海,外交部表示四月接獲此案後,已將徐佩勇調職並展開調查,不過徐佩勇委任律師發聲明承認確實有口頭的言語,讓女秘書不舒服,但否認摟抱強吻女秘書揚言要對「爆料者提告」。
    2023/06/10 20:17
  • 涉性騷遭解職調部 前駐菲大使轉「外交學院」

    針對前駐菲大使徐佩勇遭控疑似涉嫌性騷菲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在四月接獲相關訊息,也立即調職展開調查,但立委質疑,怎麼會晚了兩個月才「被動公布」呢,而徐佩勇雖然發聲明駁斥相關控訴並非事實,不過因為身為前大使屬公務員,律師指出若真有職場性騷,恐怕會被移送懲戒,最重可以免職處分。
    2023/06/10 19:57
  • 遭控摟抱、強吻!前駐菲代表稱「女秘書接受致歉」 喊告爆料者

    駐菲律賓前代表徐佩勇遭指控性騷擾菲籍女秘書。對此,外交部證實,今年4月間獲知有關徐前大使疑似性騷擾情事,已將徐前大使解職並調部,本案刻進行調查中。徐佩勇今(10)日則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出,確曾在言詞上有令女秘書感到不舒服之處,事後深感懊悔及歉疚,並向女秘書道歉,女秘書亦接受致歉,但摟抱、強吻等攻訐之詞,均非事實。
    2023/06/10 15:18
  • 遭控性騷菲籍女秘書 前駐菲大使解職調部

    政壇性騷擾事件燒進外交部,前駐菲代表徐佩勇遭爆料性騷擾菲籍女祕書,受害多次檢舉卻石沉大海,外交部表示四月接獲此案後,已將徐佩勇調職並展開調查,不過明明四月就接獲通知卻六月「被動公布」,立委質疑外交部的處理態度。
    2023/06/10 15:02
  • 船故障2菲籍船員海上漂流 海巡艦護「黑鮪魚」兼搶救

    一艘載著兩名菲律賓船員的小船,23號晚上九點多,在鵝鑾鼻南方80海浬處,疑似機械故障,在海面上漂流,還好遇到我國高雄籍漁船「滿勝發6號」及時伸出援手,才將兩人救起順利救起。
    2023/05/24 19:20
  • 聯華食惡火釀8員工喪命 這2人被依過失致死送辦

    日前彰化縣北斗鎮的聯華食品工廠發生嚴重火警,造成有台籍、菲籍等8名員工,不幸葬身火海,後續檢警介入調查,並於昨(28)日下午,傳訊蔡姓防火管理人、現場主管鄭課長等人,在訊問完畢,認為2人涉嫌《刑法》過失致死罪, 目前依30萬元交保。
    2023/04/29 12:15
  • 聯華惡火再添1死!菲籍女移工搶救不治 第一天上班就遇火劫

    彰化縣北斗鎮的聯華食品工廠,25日清晨6時45發生火警,共計22人救出送醫,今(27)日再添1死。25日大火當天才第一天上班的39歲菲律賓籍女移工「莉卡」,被消防人員救出時原已一度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歷經四次的電擊,仍不幸於今日下午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使得這場大火造成8死14傷。
    2023/04/27 19:24
  • 指定要逛夜市!愛臭豆腐、珍奶 540名菲籍遊客包機來台

    國境日漸解封,除了日本、韓國以外,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去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地,也陸續有外國旅客來台觀光,本(4)月有3團菲律賓遊客,約有540人左右,用「包機」的方式來台遊玩,特別選擇台中國際機場起降,今(6)日上午,第一批180位菲律賓遊客抵達,女遊客興奮大喊:就愛台式「臭豆腐和珍奶」,迫不及待要去日月潭和逛夜市了。
    2023/04/06 12:43
  • 持噴漆罐、麥克筆街頭塗鴉 警到場菲男超驚訝:以為可以

    日前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復興南路二段某巷內,有名男子正在拿著噴漆對著牆上「塗鴉」,員警趕抵現場果真逮到一名菲律賓籍男子,他表示因為牆面上本來就有塗鴉,所以他才以為可以噴漆圖畫。警方隨後便通知環保局人員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對菲籍男子開罰。
    2023/03/12 11:26
  • 真的不是偽鈔!菲女5張千元鈔「無光影箔膜」竟是罕見鈔

    今年8月,新北市一名菲律賓籍女子,拿著5張1千元的鈔票到超商去繳費,當下店員使用驗鈔機點收,卻出現異常,而拿起來檢驗,也難以辨識真假,只好報案求助轄區員警。警方目視鈔票,確認右邊沒有防偽箔膜,只好先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罪嫌將菲籍女子送辦。不過後續鈔票被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鑑定,這才確認原來這5張千元鈔是市面少有的「安一版」真鈔,還給菲籍女子清白。
    2022/11/30 14:56
  • 移工相約出遊!山壁跳水消失 菲籍男中秋斷魂異鄉

    昨(10)日中午,在苗栗縣南庄鄉發生一起溺斃的意外,一群移工到附近水域出遊,開始玩「跳水」,其中一名35歲的菲律賓籍移工跳下後,人就不見了,讓眾人嚇了一跳,趕緊報警處理,警消人員趕往現場協尋,大約在近下午1點發現這名移工,將他拉上岸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經緊急送醫急救後,不幸宣告不治。
    2022/09/11 10:29
  • 旅館爆情殺!口角糾紛 菲籍男勒斃女友

    昨天(13)晚上九點多,一對菲律賓籍的情侶到竹北火車站附近的一間旅館,凌晨2點雙方爆發口角,男方一衝動掐住女友的脖子,導致她窒息身亡。警方到場時,這名菲籍男子坦承犯案。兩人認識四年,交往過程只要論及婚嫁就容易爭吵,這次是不是也因為這原因吵架,警方還在釐清。
    2022/08/14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