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華南海鮮市場 結果共49筆

  • 疫情起源?中國專家:武漢華南市場病毒應「源自人類」

    中國疾控中心昨(8)日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夠明確COVID-19的起源。中方專家童貽剛說,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採集的樣本,測序發現這些病毒應該是來源於人類,很可能是早期的病人。
    2023/04/09 08:17
  • 美最新研究曝新冠病毒起源地:華南海鮮市場

    6月份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科學家繼續研究新冠病毒的可能起源,而近日兩項新研究採用了完全不同的方法,但都得出相同結論──「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來自中國大陸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病毒來源極可能為動物。兩份研究在經過同儕評閱後,已經於週二發表於美國權威《科學》期刊上。
    2022/07/27 15:41
  • 新冠肺炎疫情 英研究:陸恐2019年10月即有首例

    最新研究今天顯示,造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0月就開始在中國散播,比在武漢市的首宗確診病例還要早2個月。
    2021/06/25 14:37
  • WHO病毒溯源報告發表 14國指資料不全面

    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病毒的溯源報告,正式發表,123頁的報告是由17位國際專家和17位大陸專家聯合撰寫,列出四項病毒傳播途徑,包括經中間宿主傳人,或動物宿主蝙蝠或穿山甲直接傳人,還可能透過冷鏈傳人,但極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洩;而最早病例時間點早於2019年12月前,排除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源頭的可能。不過世衛專家坦言,原始數據上蒐集困難,英美、加拿大和日韓等總共14國,則發聲明表達關切,指溯源研究拖延太久,且未能取得全面資料,顯然對報告結果不信服。
    2021/03/31 19:45
  • 病毒起源仍無解! 世衛調查:蝙蝠非病毒「直接源頭」

    世衛組織前進中國大陸,在武漢進行為期28天的病毒溯源工作,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只是,針對各項關鍵問題,專家還是給不出答案,包括最初爆發地是不是華南海鮮市場、蝙蝠是否為病毒宿主,仍然沒有定論。
    2021/02/10 23:31
  • 查疫結果 WHO:武漢實驗室外洩可能性低

    世界衛生組織WHO,結束在中國大陸武漢的疫情起源調查,今(9)天在召開記者會,但延宕一個半小時。而報告內容並沒有明確指出源頭在哪,只說目前證據判定,蝙蝠、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應該都不是最初起源,而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極低。
    2021/02/09 19:59
  • WHO專家組武漢調查病毒源頭 中方全程嚴控

    全球已經飽受新冠疫情一年多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對病毒溯源工作,才剛開始;經過14天的隔離,13位在大陸武漢的世衛專家,1月29日終於展開調查行程,他們到訪當初主要收治患者的金銀潭醫院,周日31日還去了關鍵的華南海鮮市場。但無論去哪、見到誰,都是大陸官方安排的地點、還有挑選的人,而且媒體一律不能近身採訪,進到室內或市場媒體都被阻擋在外,官方甚至送專家去參觀「武漢抗疫成就展」。大陸外交部對外稱專家的武漢行,不是調查而是研究,外媒則評論此行已經被高度政治化。
    2021/02/01 19:58
  • WHO調查團探武漢確診者 CNN:政府挑過的人

    世衛組織派往大陸武漢的專家,經過14天隔離後,今天展開他們的調查行程,這次他們要考察最先傳出病例的「華南海鮮市場」,以及「武漢病毒研究所」,也會跟第一批康復的確診者見面,不過CNN記者懷疑,這些確診者,都是政府精心挑選過的,能吐出多少真相,令人質疑。
    2021/01/29 22:38
  • WHO武漢疫情溯源Day1 日媒:訪市場、病患

    世衛組織的專家們,正在中國大陸武漢調查新冠病毒起源,今(29)天是解隔離後的第一天,據了解,專家們被安排訪問華南海鮮市場、病毒研究所與確診患者,武漢市民怎希望,真能溯源清楚,還他們一個清白。
    2021/01/29 21:25
  • 隔離期滿!WHO專家展開武漢病毒調查

    為了追蹤新冠病毒源起,世衛組織(WHO)專家前往大陸武漢展開調查,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之後,今天(28日)下午他們終於在國際媒體矚目下離開隔離飯店,預計一開始就要從華南海鮮市場跟武漢病毒實驗室著手。
    2021/01/28 18:20
  • 一年後的武漢/封城周年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仍休市、把守嚴

    曾經是大陸華中地區最大的海鮮批發市場,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至今仍處於休市狀態,每一個出入口都配有3位保全嚴加看守,網路上鮮少有市場的最新畫面和消息,TVBS北京特派帶您直擊神秘的華南海鮮市場現況。
    2021/01/22 15:25
  • 一年後的武漢/病毒源頭亦或受害者? 華南海鮮市場爆疫一年後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超過一年,全球第一個遭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城市武漢,漸漸走出陰霾。但被外界視為病毒源頭最關鍵的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1月1日被封鎖至今未重啟:市場一樓攤位仍然被木板掩蓋,只有二樓商店在去年6月重新打開大門營業。
    2021/01/20 15:56
  • 新冠肺炎爆發一年了 武漢確診累計逾5萬人

    今天(12/8)是大陸官方公布第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滿周年的日子,當時在武漢發現有人確診並迅速擴散後,官方大動作宣布封城,時間長達76天。傳出為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一樓,現在還是封閉。截止12月統計,全大陸8萬6千多例確診病患,武漢市就超過5萬人。
    2020/12/08 14:36
  • 新冠肺炎延燒!專家:人類可能無法產生抗體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的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爆發初期當地醫護人員直接接觸染疫患者,中國大陸和美國科學家推測,約有25%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不過新研究發現,截至4月,僅有4%的人已產生抗體。
    2020/06/18 17:47
  • 華南市場翻版!北京爆疫情進入戰時狀態

    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爆發新一波疫情,4天79例確診,宛如武漢肺炎,華南海鮮市場的翻版,初步疫調後,當局稱病毒來自歐洲,現在北京全面進入戰時狀態,關校停課、封鎖市場,來防堵疫情,還徵召大型體育館,啟動萬人核酸檢測。
    2020/06/15 22:23
  • 陸摘口罩人越來越多 官方疾呼:防控莫放鬆

    小長假讓大陸兼顧經濟同時,也得防止疫情,官方發現越來越多民眾摘下口罩,急著呼籲疫情尚未結束,防控莫放鬆!另外,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重新開市了,人流是有了,但是生意一般。
    2020/05/04 13:06
  • 武漢實驗室大門深鎖!CNN:李文亮遺孀遭噤聲

    武漢在4月8日解除封城,CNN採訪團隊重返武漢,還特地前往武漢實驗室,發現大門已經深鎖。另外CNN記者也試圖和「吹哨人」李文亮的遺孀聯繫,不過在通話後,決定不播出對話內容,CNN記者透露,李文亮的遺孀,遭受壓力,被要求噤聲。
    2020/04/24 19:15
  • 兩周無新增確診 武漢疫情降為「低風險」

    被視為是新冠病毒爆發源頭的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在去年底休市封鎖,隨著大陸官方對外宣稱疫情已經受到控制,不只武漢市全區被評估為「低風險地區」,海鮮市場周邊的店家也恢復營業,當地商家表示,雖然人流變少影響生意,但現階段可以有事做已經很開心。
    2020/04/19 11:13
  • 武漢解封 華南海鮮市場仍封鎖、警察站崗

    隨著湖北全面復工復產,武漢預計擴大核酸檢測人群,從之前接觸人員較多的重點人群,醫護、警察、教師和公共交通駕駛等,擴大到所有市民核酸檢測,另外武漢解封了,但華南海鮮市場至今仍未解除封鎖。
    2020/04/11 13:45
  • 疑是新冠肺炎源頭 武漢海鮮市場今破落

    新冠肺炎病毒從何而來?外界普遍把箭頭指向華南海鮮市場,武漢政府也在2020年1月1日下令強制停業,如今的市場,空無一人,只剩下已經過期腐壞的貨品,攤商不但面臨龐大損失,受到武漢封城的限制,外地來此的商家,也有八個月無法回老家與家人團聚。
    2020/04/04 22:58
  • 台灣12/31示警WHO!陳時中:對方只說「收到了」

    美中兩國近期為了新冠肺炎的名稱和來源爭論不休,雙方隔空互相指責隱匿疫情和推卸責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更在推特上表示,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就首次向WHO發出疫情可能人傳人的警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台灣當時的確曾向陸方及WHO發出通報,不過當時對方只表示「收到了」,更曝光我方防疫動作很快,因為我國已收集情資,加上陸方的舉動讓人很緊張。
    2020/03/24 17:13
  • 華南海鮮市場關停2個月後消毒 驚見一家4口住裡面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據稱為病毒來源地的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1月1日即被關停,但陸媒昨天發現市場內赫然住有一家4口人,目前已被要求搬至飯店。
    2020/03/04 14:18
  • 新冠病毒再奪「醫命」 李文亮上司染疫去世

    最早發現新冠病毒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他的眼科上司梅仲明,3日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中心醫院至今已經有三名醫生死亡,而根據陸媒報導,中心醫院至少還有200多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不少是重症,情況還是很危急,武漢也是目前大陸病況最嚴重的城市,防疫工作不敢馬虎,3日開始被視為新冠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展開為期三天的大消毒。
    2020/03/04 13:54
  • 出院後檢驗又呈陽性 廣東14%治癒者「復陽」

    截至27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7萬8千多人,死亡2744人,治癒突破3萬人;但廣東近期發現,在廣東醫院的治癒患者中,有14%出現「復陽情況」,也就是治癒者在出院後,隨訪又驗出陽性。大陸專家說這可能和治癒者體質有關,不過,也有質疑聲浪,怕是大陸判定痊癒環節有漏洞。北京則是爆出一名從武漢返京病例,備受抨擊,畢竟武漢已經封城一個多月,怎麼這名患者還能回到北京?另外,武漢官方在回應大陸媒體詢問,最早發病患者情況時,否認患者曾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新冠肺炎的病毒源頭究竟在哪?再度引發議論。
    2020/02/27 19:53
  • 不是華南海鮮市場! 大陸中科院:外地傳入

    新冠肺炎疫情,大陸直到今天累計確診已經逼近7萬7千例,光昨天一天就有97人死亡,但對於病毒究竟從哪裡來,卻還是眾說紛紜,最新消息是,大陸中科院研究全球12國的93個樣本後做出新的報告,指出一開始被說是罪魁禍首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恐怕不是病毒發源地。
    2020/02/23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