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色素沉澱 結果共51筆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脖子黑洗不掉!黑色棘皮症「5徵兆」恐罹癌 3生活方式改善

    脖子後側、手肘有黑黑髒髒的感覺,這種黑色素沉澱是什麼,有什麼問題嗎?醫師提醒,這有可能是黑色棘皮症,是糖尿病的前兆之一。
    2024/02/26 11:57
  • 身體「這部位」出現「黑色素沉澱」 罹「黑色素瘤機率高盡速就醫!

    TVBS健康醫藥專題,今天要帶您來了解黑色素瘤,事實上皮膚中的黑色素細胞增生,形成良性腫瘤就是黑痣,但如果形成惡性增生,就是黑色素瘤。進一步了解黑色素瘤具有不同類型,包括結節型表淺擴散型等,台北榮總皮膚部部主任陳志強表示,亞洲人黑色素瘤經常長在腳底指甲下方或是手掌,若發現皮膚有異常,務必及早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機!
    2023/06/26 23:04
  • 7歲女童脖子黑一片!竟患黑色棘皮症 醫問3餐飲食嘆:快糖尿病

    一名7歲女童因為脖子出現汙垢「黑一片」,被媽媽帶去就診,原以為是洗澡沒搓乾淨,導致色素沉澱,媽媽還曾責備女兒「背後也要洗」,結果親自幫她洗澡後,用力刷卻還是刷不掉。醫師問診時,發現該女童體重嚴重超標,進一步追問飲食習慣,驚覺三餐竟都是高熱量食物,造成皮膚變化,引發「黑色棘皮症」,醫師更直搖頭表示,「快要糖尿病了」。
    2023/04/15 10:47
  • 柳丁可改善糖尿病、解便秘! 醫曝6大好處:一天2顆就夠

    現在正是柳丁的盛產季,不少人都知道多吃柳丁可補充維生素C,醫師指出,吃柳丁不但可以美膚、緩解便秘,還可降血壓、改善糖尿病、護心、甚至防癌。
    2022/12/05 18:04
  • 身體莫名冒黑斑!長在「這5部位」當心 患大腸癌機率高

    黑斑是色素斑的一種,當身體斑點愈長愈多、顏色愈來愈深讓人很煩惱,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造成的原因可能有兩種,最主要可能是防曬、保濕沒做好,造成黑色素不斷活化,另外,當身體產生發炎反應時,也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
    2022/10/11 15:46
  • 手上突冒小黑斑!婦急求診 醫指出:元凶恐是「剝柚子」

    手上突然出現好多小黑斑?醫師表示,這可能是「植物光化性皮膚炎」造成的,剝柚子、切胡蘿蔔等,如果沒有把手洗乾淨,又曬到太陽的話,就可能形成色素沉澱。
    2022/09/22 05:10
  • 「優碘」消毒傷口恐色素沉澱!這4步驟痊癒快、不易留疤

    如果不小心跌倒了,該怎麼處理膝蓋上的傷口呢?很多人會先塗優碘消毒,再蓋上紗布,讓傷口保持乾燥,洗澡時傷口也千萬不要碰到水,真的是如此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來解答。
    2022/09/10 18:31
  • 脖子怎有手印! 醫:沾柚皮「漆酚」光過敏、恐留斑

    中秋節很多民眾都會吃柚子,但皮膚科醫師林昀萱就提醒,柚子皮上的成分,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她還分享案例,有病患中秋節後因為皮膚搔癢就醫,醫師發現她的脖子上出現很多奇怪的手印,可能就是因為剝完柚子沒洗手,就碰脖子,加上陽光曝曬造成色素沉澱,醫師表示,這可能需要2、3個月才會退,也建議民眾,剝柚子後要立刻洗手,或乾脆戴手套剝。
    2022/09/09 14:16
  • 夏天露出手肘、膝蓋黑又皺?「保養5秘訣」告別黑關節

    很多女孩平時在家努力美白,就是為了要在夏天時穿上短袖、短褲出門,能成為最亮白的存在!但是大家最容易忽略掉的部位就是手肘和膝蓋,長期下來不只會造成黑色素沉澱,粗糙、暗沉等等問題也會撲面而來,一看到自己的關節又黑又皺的,難免會有不自信的感覺出現,所以為了避免發生這種尷尬的情況發生,就要來教大家「5步驟解決黑關節問題」,只需要一些簡單的保養程序以及養成好習慣,就能讓自己的關節華麗蛻變!趕快學起來,一起邁向自信女孩的人生吧~
    2022/08/08 17:30
  • 防曬乳如何選?內含「1成分」超重要 這類人注意紫外線

    現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與膚色相匹配的新型防曬乳,讓更多人願意乖乖塗上防曬乳,但做好防曬真的這麼重要嗎?根據國外媒體Health Day的報導,皮膚科醫師亨利(Henry Lim)表示,「膚色越淺的人,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就越高」,但所有人都應該做好防曬,減少被陽光直接曝曬的時間,才能預防皮膚癌發生。
    2022/06/30 15:17
  • 「過敏性鼻炎」造成黑眼圈?營養師教你聰明吃擺脫熊貓眼

    現代人由於學習與工作壓力大,常有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過敏、色素沉澱、眼袋或遺傳的因素,這些都會間接導致黑眼圈的形成。眼睛是心靈之窗,臉上有黑眼圈,不僅看起來雙眼無神,乍看更是比實際年齡大了幾歲。
    2022/06/29 14:07
  • 自製檸檬水、柚子水好沁涼!沒做「這件事」當心色素沉澱

    防疫期間要多喝水並攝取維生素C,很多人會自製檸檬水,不過檸檬皮含有漆酚成分,如果擠完檸檬忘記洗手,小心太陽一曬就留下光敏感後色素沉澱痕跡;醫師表示,每年夏天這類患者都不少見,有的是一整片,有的是呈現噴灑狀花花的,提醒民眾擠完檸檬或接觸到柚子皮之後,都要用肥皂洗手。
    2022/06/18 18:31
  • 張景嵐大膽跟趙樹海唱反調 驚喜「行跪拜儀式」認他當乾爹

    東森實境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明(11)日將播出最新一集,由趙樹海、田麗、張景嵐、羅宏正一同漫遊台東,4人在共進晚餐時,彼此吐露心聲,張景嵐甚至直接認趙樹海當乾爹、行拜跪儀式,趙樹海被逗笑得合不攏嘴;而那4天過得戰戰競競的羅宏正,在最後一刻不演了,直說:「終於下班了!」真實反應笑翻所有人。
    2022/06/10 19:05
  • 找回白皙手肘、膝蓋 靠3+3小撇步擊退黑關節

    很多女孩對臉的美白很認真,卻忽略手肘及膝蓋關節處的保養。時間一久,不只黑色素沉澱,就連粗糙、暗沉也跟著來,讓夏天穿短袖、短褲變得超尷尬!其實,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速速甩開醜醜的黑關節。
    2021/06/27 10:14
  • 嚇!戴智慧錶「手腕黑斑、滲血」 醫:輕微熱傷害

    新北一名蔡先生,買了智慧錶使用近3年,手腕上居然漸漸出現兩個大黑斑,甚至還有滲血,懷疑是手錶背面,用來心律偵測輔助的感應光源造成的,就醫診斷出輕微熱傷害和色素沉澱,廠商對此回應,產品檢測光源正常,對人體無害,過去也沒接獲類似狀況,無法確定消費者不適,和產品有直接相關,還有待釐清。
    2020/11/28 13:31
  • 染眉糗大了!看影片自學染眉 卻成《蠟筆小新》

    染髮順便染眉糗大了!一名男子看網路染髮教學影片順便染眉,不料色素沉澱,原本細長的眉毛,霎時變得又黑又粗宛如卡通人物《蠟筆小新》,男子嚇壞卻也難卸掉趕緊上網求救,大半夜試遍各種方法,醫師提醒誤信偏方恐導致皮膚吸收毒素、過敏腫脹。
    2020/09/11 15:00
  • 硬要擠成G! 8小時後撕下膠帶…胸部慘變這樣

    LamiGirls隊長巫苡萱長相甜美、身材前凸後翹,在棒球場邊相當吸睛。日前她在節目中透露,雖然自己有D罩杯,但有次為了工作需求,硬是擠到G罩杯;工作結束後覺得胸部有刺痛感,仔細一看竟然連皮都脫落,讓現場眾人聽了也忍不住跟著大叫!
    2019/08/22 10:37
  • 網賣假YSL口紅6支才1000元 吃下重金屬鉛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仿冒案,嫌犯從大陸買入仿冒名牌包、耳環,甚至連專櫃口紅也有假貨,侵權價值超過新台幣180萬,業者花不到10幾元成本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成份來路不明的口紅,美容系教授說劣質口紅可能含有重金屬鉛,擦久嘴唇乾裂還會色素沉澱,愛美不成反而傷身。
    2018/09/05 21:35
  • 受傷擦優碘皮膚會黑一塊? 食藥署:才沒這回事!

    不小心碰撞到受傷,總會拿出優碘為傷口消毒,但坊間流傳擦優碘之後,等到傷口好了,那塊皮膚會變黑、變得不美觀。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出面闢謠表示,優碘並不會造成復原後的皮膚色素沉澱。
    2018/08/14 16:41
  • 腳底多發性黑斑 要小心與癌症有關

    台中1名75歲老翁發現雙腳足底陸續冒出許多不痛不癢棕黑色斑塊,買藥膏來擦也無效,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皮膚科主任柯偉立安排切片檢查,還好僅是色素沉澱增多,後續仍需追蹤。
    2018/03/19 13:55
  • 胖小孩這4部位黑黑的 恐是前期糖尿病

    家有胖小孩的爸媽注意,若是孩子後頸、腋下、關節處、手指出現黑黑的色素沉澱,而且洗也洗不掉,當心是肥胖導致的糖尿病前期症狀「黑色棘皮症」,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18/01/25 12:23
  • 塵蹣惹禍!圍巾沒洗引過敏 脖子起「紅疹」

    戴圍巾也要小心引發過敏!有民眾沒有定期清洗圍巾,導致大量塵蹣引發過敏性皮膚炎。醫師提醒遇到過敏狀況,避免穿高領衣服、也切勿抓癢,否則可能造成色素沉澱。
    2017/12/08 14:10
  • 沖牙機夯!網購品標榜不需洗牙 醫:恐誇大

    平常除了刷牙、用牙線清潔牙齒,您有聽過沖牙機嗎?用水柱清洗牙縫,去除刷不到的食物殘渣,不少品牌都有推出,不過網路上確有一款標榜能洗掉牙齒色素沉澱,甚至不用找醫生洗牙,但牙醫師說沖牙機跟醫院洗牙設備功效並不相同。
    2017/08/19 18:28
  • 網購脫毛膏DIY除腿毛 毛囊發炎現紫斑

    苗栗的杜小姐想除去腿上的腳毛,從臉書網頁看到特惠買一送一,998元購買一組脫毛膏DIY除毛,熱敷之後塗上脫毛膏5分鐘,感覺灼熱的疼痛感,趕快清洗掉,腿上卻留下紅紫色的斑點,跟臉書賣家反應遭到封鎖,醫師從相片研判應該是毛囊發炎造成色素沉澱,賣家留的不是台灣的電話,消保官說這種境外代購問題,很難跨海追究。
    2017/08/01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