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臭蟲 結果共51筆

  • 繼臭蟲、鼠患後 巴黎奧運新敵人:選手一被「白線斑蚊咬」恐無法參賽

    距離7月底巴黎奧運(2024 Paris Olympics)開幕一天天靠近,法國政府又得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那就是繼臭蟲、鼠患之後,確保這場夏季國際大型賽事,免於被病媒蚊威脅。外媒報導,巴黎最新的敵人,就是台灣讀者絕對不陌生的「白線斑蚊」(Asian tiger mosquito)。這種以傳播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聞名的蚊子,如今已成為主辦單位最新的焦慮。考量到從7月開始,預計將有數百萬的球迷和遊客,以及成千上百位運動員抵達巴黎,為此法國政府必須加大力度滅蚊,試圖降低白線斑蚊可能帶來的傳染病威脅。
    2024/03/25 10:27
  • 床蝨肆虐日本地鐵 乘客「寧願罰站」嚇壞:進家門前先脫衣

    曾在歐洲和韓國發生的床蝨(臭蟲)危機,已在包括東京、大阪、神奈川在內多地「複製」,而且這種床蝨很頑強,不怕任何普通殺蟲劑。日本人為之緊張,在社交媒體上紛紛表示擔憂,有人說在電車上不敢坐,有人直言進家門前先脫衣。
    2024/03/13 10:58
  • 日網推「床蝨地圖」防踩雷 台人驚這地點常中鏢:多便宜飯店

    大批外籍旅客在新冠疫情後造訪日本,導致「臭蟲」(又稱床蝨)混在行李內悄悄入侵。日本防蟲公司近日接到臭蟲的相關諮詢暴增,東京等地的飯店也開始遭到臭蟲入侵。一名日本網友近日標記曾有臭蟲出沒的飯店與旅社,推出一份「床蝨地圖」,讓遊客在規劃行程時避開臭蟲可能出沒的住宿設施。
    2024/03/13 10:10
  • 旅日小心!東京疑現「臭蟲爬電車」嚇壞乘客 5月起恐暴增

    臭蟲危機困擾不少歐美國家,即將舉辦巴黎奧運的法國就面臨臭蟲肆虐的問題,周邊國家也不得不提高警戒,隨著疫情後全球旅遊業復甦,臭蟲問題更加防不勝防。日本網路上3月10日開始瘋傳有人在JR電車上疑似目擊臭蟲的照片,引發軒然大波;目前蟲害主要集中於都市區域,而JR東日本也承諾,一旦發現臭蟲,將會採用煙燻方式除蟲。專家則表示,雖然目前臭蟲還沒有爆發開來,但到了5月臭蟲數量有可能會忽然暴增,必須提高警覺。
    2024/03/12 10:02
  • 出國回家「驚見臭蟲」莫慌! 專家授4妙招:安全又有效

    年節期間大掃除,環境部提醒民眾,善用清水、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漂白水、肥皂、洗衣粉等常見清潔商品,稀釋並注意通風使用,讓您清淨亮麗過新年,若發現有蚊、蟲、螨、鼠、蟑等環境衛生害蟲,也優先以非噴藥方式捕捉去除,嚴重時再選用合格環境用藥;另外出國旅遊回來,勤檢查行李衣物,若發現臭蟲,也莫驚慌,運用「曝曬、熱蒸、勤捉、清洗」清除臭蟲四妙招、避免將臭蟲帶回家。
    2024/02/09 08:14
  • 赴日旅遊注意!「臭蟲入侵」東京、大阪 蟲害諮詢創新高

    不少人喜愛選擇在年底或年初出國遊玩,但近來臭蟲、床蝨問題在亞洲爆發蔓延,民眾旅遊首選的韓國、日本先後爆發蟲害,令不少飯店業者困擾。然而,日本近期受到這波臭蟲害影響,截至2023年11月與臭蟲相關的諮詢,數量達到歷史新高。
    2023/12/31 23:31
  • 貨輪爆發臭蟲!數千輛特斯拉被澳洲退回 船掉頭開回上海

    今年10月,一艘大型貨輪上載運著數千輛特斯拉(Tesla)電動車從上海開往澳洲,然而由於船上出現臭蟲,船員努力進行清潔、但仍難以完全撲滅臭蟲,澳洲政府官員最終拒絕讓船隻停靠,將這批特斯拉電動車退回,貨輪只好返回上海,但出貨因此延遲,澳洲許多特斯拉電動車的買家將受到影響。
    2023/12/30 14:10
  • 特斯拉新車有臭蟲! 抵澳洲整船再退回上海

    近期全球多國陷入臭蟲危機,繼巴黎和倫敦等歐洲城市出現臭蟲災情後,南韓也在10月傳出臭蟲危害,目前蔓延至香港、新加坡及台灣,上海就有一艘滿載6000多輛特斯拉新車的貨船,抵達澳洲後,被檢查出有臭蟲,結果整艘貨船被澳洲政府退回上海.
    2023/12/30 11:37
  • 住宿怕臭蟲!飯店旅館「這設計」早有防備 網驚:我都當椅子

    不少人都喜歡在年底出國旅遊,體驗國外節慶氛圍,不過臭蟲、床蝨問題近期在亞洲蔓延,仍然影響旅客對飯店業的信心,就有網友分享住飯店其實可以善用飯店內的一個常被忽略的「小設備」,簡單一個動作就能減少把臭蟲床蝨帶回家的機率,沒想到貼文引起討論,還有人驚訝直呼「我都把它當作椅子」。
    2023/12/13 15:18
  • 臭蟲繁殖快「4個月數量增1500倍」 專家:快檢查這痕跡

    韓國近日臭蟲肆虐,全國便宜旅館、桑拿房、汗蒸幕等地都開始出現臭蟲蹤影,引發民眾擔憂。韓國病媒防治業CESCO近日指出,2隻臭蟲在120天後就會變成3千隻。要徹底驅除臭蟲是不可能的任務。日本專家則表示,若民眾想確認家中是否有臭蟲現蹤,可以觀察臥室床舖縫隙,是否有墨汁狀的痕跡。
    2023/12/06 14:27
  • 怕臭蟲上身!網傳「白花油」有效 專家:無依據

    韓國爆發臭蟲危機,台北某旅館也傳出疑似臭蟲出沒,就有網友發問如何防蟲,不少民眾分享,臭蟲討厭薄荷、尤加利,尤其是白花油,意外成了防蟲神器,甚至有人說賣到缺貨,不過專家解釋,目前沒有研究證實臭蟲怕什麼味道,但味道重的精油,短時間可能有效,但因為是精油揮發相對快。
    2023/11/25 18:53
  • 不只去韓國要小心臭蟲?專家憂:恐已大肆入侵日本

    韓國近日臭蟲肆虐,全國便宜旅館、桑拿房、汗蒸幕等地都開始出現臭蟲蹤影,引發觀光客擔憂,深怕一不小心就把臭蟲帶回家。日媒指出,受到臭蟲影響,許多日本民眾對赴韓旅行或訂購韓國商品產生疑慮。但日本專家指出,臭蟲防不勝防,極可能已經混在旅客的行李中,入侵日本。
    2023/11/23 18:17
  • 臭蟲侵台?物品表面出現「這斑點」恐是痕跡 QA一次看

    繼法國、南韓傳出臭蟲危機後,台灣恐怕也遭到臭蟲入侵,先前有民眾發文,在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看到床上與枕頭疑似有臭蟲,很可能就是跟著入境旅客的行李,從海外帶回台灣。《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臭蟲相關QA,包括外型、可能藏身處、叮咬後症狀,以及如何預防,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3/11/23 11:39
  • 台旅館傳臭蟲入侵!殺蟲劑也殺不死 醫曝劇癢冒紅疹慘照

    歐洲法國臭蟲近期傳出韓國,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後的一間旅館遭旅客懷疑床上疑似有臭蟲,對此,醫師指出,臭蟲不怕酒精、漂白水、三氯醋酸,對很多殺蟲劑也有抗藥性,還會吸食人血,被臭蟲叮咬時當下不會癢,隔天起來才發現紅紅腫腫,且奇癢無比,紅疹可能會持續1至2週或更久,且只需交配一次就可一直產卵,一生可產卵200至400顆。
    2023/11/22 12:56
  • 臭蟲危機!住萬華某商旅 客控:枕頭爬出「床蝨」

    有旅客日前到,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後的一間旅館住兩晚,發現床上有小蟲出現,仔細看驚覺像是臭蟲,就裝進夾鏈袋向業者反映。對此業者私下表示,兩隻蟲是果蠅大小不像臭蟲,也馬上消毒。而北市觀傳局也回應,將會再到場稽查,確認蟲害狀況。
    2023/11/20 19:53
  • 快檢查行李箱! 臭蟲「與人同行」四大處所高機率成溫床

    最近這段期間,世界上多個國家,相繼拉起「臭蟲警報」,原因是越來越多民眾遭到叮咬,而且奇癢難耐。其實這種昆蟲並不是新品種,只是繁殖力高、生命力強,寢具、家具夾縫之內都可能窩藏。台灣在1970年之前,也飽受其害,現在也要嚴防窩藏在行李箱的臭蟲,隨著民眾出入境,捲土重來。
    2023/11/16 22:46
  • 香港巴士驚現床蝨!「爬上安全帶」遭滅留血跡 網驚:帶回家恐出事

    床蝨問題在全球多地爆發,繼早前港鐵接報稱機鐵(香港機場快線)發現床蝨,又有香港市民疑似在九巴座椅上發現床蝨。Facebook專頁「HK Bus Channel 巴士台」透露,疑現蝨影的九巴由昨晚(15日)至今早(16日)收車前,曾行走118、948、900及N271線。據該專頁提供的照片及片段顯示,疑似床蝨曾在巴士安全帶上爬行,被撲滅後旁邊遺留下血跡。翻查資料,床蝨被輾壓後通常會留下血跡。《香港01》正向九巴查詢。
    2023/11/16 14:28
  • 韓地鐵罷工、臭蟲蔓延 赴韓旅遊必注意這4點避免掃興

    與台灣距離相對近、時差僅1小時的日本、韓國是近年頗受國人歡迎的旅遊地點,不過韓國近期「臭蟲」肆虐,再加上地鐵可能罷工等,赴韓旅行時仍要當心,以免開心出門卻掃興回家。日本一個專門發表韓國時事與旅遊話題的YouTube頻道「I Korea U」就提醒大家,若準備在今年11月赴韓旅遊,務必在出發前先注意4件事情,才能享受高品質的旅行。
    2023/11/13 12:02
  • 韓專家揭床蝨可「吸血10分鐘」!多蚊子7倍量 被咬下場曝光

    韓國《首爾新聞》11月11日引述韓國專家指出,床蝨(即臭蟲或木蝨,Bed Bug)生存能力比蚊更強,牠們吸食人類血液的量是蚊子的7倍,而且一吸就是10鐘,造成傷口更癢,嚴重的話會導致人失眠。
    2023/11/13 08:51
  • 臭蟲危機! 旅遊返台「快洗衣」熨斗「燙床腳」

    臭蟲近期在韓國流行,不少民眾擔心危機就在自己周遭,專家就說,其實臭蟲沒有傳染疾病,但被咬到可能會出現大片紅疹,建議旅行返家後,所有衣物都應該直接放進洗衣機清洗,不要放到洗衣籃或床上,旅行箱也建議用塑膠袋裝起來噴殺蟲劑進行放置一個月。
    2023/11/10 18:02
  • 快燒到台灣?「臭蟲」疑現蹤香港 港鐵機場快線緊急消毒

    臭蟲(床蝨)肆虐歐洲多國爆發後,近期就連南韓也淪陷,讓亞洲各國紛紛擔心臭蟲會流入國內引發危機,沒想到近日就有香港網友貼出照片、疑似在港鐵的機場快線上發現臭蟲,這張照片隨即在社群和Whatsapp群組內瘋傳,而港鐵官方10日也證實收到通報,並強調已對車廂進行高溫清潔,且未發現臭蟲。
    2023/11/10 14:36
  • 臭蟲肆虐!機票達人受害「1咬癢十天」 逾一月疤還在

    繼歐洲多國爆發臭蟲危機後,南韓近期也淪陷。政府近日坦言全國17個城市已收到了30多起的投訴,府方誓言下週將展開為期一月的消殺防治工作,並與地方政府與民間防疫單位合作,期望能大規模進行防範。而日前機票達人也分享自身慘痛經驗,稱當時到國外被咬「癢了十天」,即使回台灣後已經一個月傷疤還在,他也給出幾點建議,提醒到國外住宿務必當心。
    2023/11/09 16:24
  • 南韓蟲蟲危機全國通報30件 大學宿舍、汗蒸幕也出現床蝨

    韓國官員今天表示,韓國正在加強蟲害防治措施和檢查,以防止床蝨蔓延。在此之前,一些澡堂和住宅通報疑似出現蟲患。
    2023/11/09 09:08
  • 比利時校園爆「頭蝨危機」! 除蝨診所洗頭.烘頭皮生意強強滾

    天氣逐漸變涼,各種病毒也在伺機而動,尤其美國要進入歲末節慶時刻,搭飛機、家人團聚都讓病毒更有機會傳播;美國CDC將在四座大型機場實施30多種病原體的監測,包括流感、RSV和其他呼吸道病毒,藉由數據提前為疫情做準備。除了病毒,今年比利時校園爆發頭蝨危機,當地除頭蝨診所生意強強滾,療程依照頭髮長度收費,吸引不少忙碌的父母親上門求助。此外,臭蟲蟲害也在英國大舉擴散,隨著疫後旅遊解封,更容易讓這些小蟲子在各國間快速擴散,防不勝防。
    2023/11/08 19:56
  • 英夫妻開飯店冷氣離奇狂吐亡 疑隔壁殺臭蟲「殺蟲劑過量」被毒死

     一對身體硬朗的英國老夫妻5年前入住埃及五星級旅館,未料一夜之間突然急性嘔吐和腹瀉,最後雙雙心臟衰竭身亡,近日驗屍官重啟調查,發現隔壁房當時正進行熏蒸作業 (fumigate)殺臭蟲,夫妻倆疑是吸入過多殺蟲劑中毒,才因此命喪他鄉。
    2023/11/08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