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自治 結果共1,615筆

  • 違規擺攤管不著! 夜市「騎樓」非自治會管理

    不僅是寧夏夜市,台北市有不少夜市,同樣兩側騎樓都不歸自治會管理,按照道交條例,也不能擺攤,警方能依法開罰,但知名夜市人潮多,不少業者冒著被開單的風險,在騎樓擺桌椅,甚至出租給攤販,就是為了做更多生意。
    2024/04/09 19:49
  • 6年換5里長! 石頭里長王子林遭罷免通過

    桃園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件里長罷免案,今天(30)投票結果出爐,中壢區石頭里里長王子林,確定遭到罷免。醫師出身的王子林表示,他願意虛心接受這個結果,未來也會把心力放在原本的工作上;不過,他也直指前任里長劉柏成,為了謀取私慾,策動罷免自己。
    2024/03/30 22:29
  • 班克西最新作品疑現倫敦 為枯木添綠葉籲「助自然重生」

    倫敦伊斯林頓自治市芬斯伯里公園(Finsbury Park)街頭,一夜之間突然出現一幅巨型壁畫,疑為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大師班克西最新作品。從社群媒體分享的畫面,可以看到一棵光禿禿樹木後方的建築物牆面,被噴上大量綠色顏料,旁邊還畫出一個手持水管的人。
    2024/03/18 13:26
  • 應國際要求改革 阿巴斯任命新總理穆斯塔法  

    巴勒斯坦新聞機構瓦法社14日報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任命在商界舉足輕重的盟友穆斯塔法擔任總理,協助改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2024/03/15 11:51
  • 俄羅斯大選開跑 普欽任期可望再延長六年

    俄羅斯大選周四正式展開,為期三天的投票開跑,預料這次選舉有望讓普欽的總統任期延長六年,位在遠東的堪察加地區以及楚科奇自治區,首先開放投票,一直到俄羅斯最西邊的加里寧格勒,到周日晚間八點投票才會正式結束。
    2024/03/15 11:36
  • 有片/排隊等領食物果腹遇襲 20名加薩平民遭以軍殺害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再次傳出血腥衝突,根據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的消息,14日晚間加薩(Gaza)地區傳出,有不少正等待糧食援助的平民遭到攻擊,至少造成20人死亡、155人受傷。當地醫院急救部門的醫生格拉布(Mohammad Ghrab)表示,預估死亡人數還將持續上升。對此指控,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第一時間否認,表示他們絕沒有攻擊手無寸鐵的平民,相關傳聞並不正確。
    2024/03/15 10:26
  • 加拿大航空班機孕婦早產 機長急降百慕達、熱心醫助機上產子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表示,上週一名孕婦在從加勒比海島國聖露西亞飛往多倫多的飛機上早產,航班不得不緊急改在英國自治海外領地百慕達(Bermuda)降落,幸運的是,飛機上恰好有兩名醫生,在他們的熱心幫助下,孕婦順利生下了孩子,且母親和新生兒的健康狀況均良好。
    2024/03/12 15:25
  • 餓慌!加薩飢民圍物資車 以開火傷亡逾700國際譴責

    以色列軍集中火力在加薩南部,北部戰火雖停歇,但當地30萬飢餓難民以及社會秩序瓦解,又是另一場災難。周六早晨,開進加薩北部的物資卡車,被等待的居民包圍,以色列軍朝人群開槍,民眾驚慌導致踩踏意外,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700多人受傷。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以色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嚴厲批評,呼籲以色列立即停火。事件也突顯了以色列對加薩,沒有清楚的管理計畫,又不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填補加薩領導真空,才會陷入失序和混亂。
    2024/03/04 20:00
  • 以哈衝突露曙光 下周有望停火 巴勒斯坦內閣總辭

    以哈人道停火談判露出曙光,以色列做出讓步,同意釋放15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交換被俘的以國女軍人。美國總統拜登也對談判結果有信心,預告下周一有望停火。美國和阿拉伯國家著手進行加薩戰後規劃,美國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進行重組,改善貪污和行政效率,以備戰後西岸和加薩地區的治理工作;周一,西岸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什塔耶,帶領內閣總辭,希望能凝聚巴勒斯人共識。
    2024/02/27 19:52
  • 將組新政府以利談判 巴勒斯坦總理宣布辭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週一宣布請辭,方便巴勒斯坦在有關以巴戰爭的政治安排上,形成廣泛共識。但史泰耶仍然會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2024/02/27 15:58
  • 首提戰後計畫!以色列在加薩續設緩衝區 美國反對

    以色列持續派出坦克與直升機在加薩行動,執行消滅哈瑪斯的任務,同時總理納坦雅胡也首次提出加薩戰後計畫,以色列軍隊未來在加薩將能無限度的自由行動。內容曝光後,不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哈瑪斯都拒絕,盟友美國也持反對立場。
    2024/02/24 19:17
  • 新疆寒流凍破「-52℃」創紀錄 冬夏超狂溫差超過100℃

    受強冷空氣影響,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出現今年最強寒流,一度測得「-52.3℃」超低溫,打破新疆歷史最低溫紀錄。而去年夏天,吐魯番市三堡鄉出現最高溫「52.2℃」,打破中國實測最熱紀錄,反映新疆冬夏最大溫差超過100℃。
    2024/02/19 16:03
  • 內蒙古工程師稱「受媽祖指示」 搭舢舨偷渡剛好擱淺通霄外海被逮起訴

    去(112)年10月中,一名來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32歲常姓男子,搭乘小型舢舨偷渡來台灣,不慎擱淺在苗栗外海,後續海巡人員發現可疑將其逮捕,將其移送苗栗檢警偵辦,日前苗栗地檢署偵查終結,將常男依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起訴。
    2024/02/09 18:00
  • 喬裝醫生!男扮女裝! 以色列特工潛入醫院突襲

    以色列特工喬裝成平民,有的男扮女裝,有的喬裝成醫生,潛入約旦河西岸一間醫院突襲,狙殺三名武裝分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痛批,這是一種犯罪行為。另外傳出哈瑪斯考慮接受「三階段停火」,但納坦雅胡依舊高喊,不會撤軍。
    2024/01/31 22:07
  • 以軍喬裝醫護闖醫院!擊殺3武裝組織成員

    以色列特工、喬裝醫護人員,闖入約旦河西岸一間醫院,聲稱擊殺3名武裝組織「哲寧旅」成員,過程都被醫院內監視器拍了下來,儘管這並非以色列第一次執行類似任務,但持槍闖入醫院,手段還是引發爭議。
    2024/01/31 12:40
  • 中國人口連兩年下滑 男比女多3千萬人「光棍問題」仍難解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1月17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全國人口(包括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現役軍人的人口,不包含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員)在年底時的總數為14億967萬人,較去年同期少208萬人。從性別組成來看,男性人口達到7億2032萬人,女性人口為6億8935萬人,男女性別比例(以女性為基準比率為100)為104.49,換言之、男性比女性多出3097萬人。
    2024/01/17 11:50
  • 陸「政治地位最高台灣人」 前政協副主席張克輝96歲逝世

    96歲的中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昨天下午因病在北京去世。張克輝是至今在中國大陸政治地位最高的台灣人,官方新華社在報導中稱他是「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的傑出領導人」。
    2024/01/12 08:30
  • 減少數位落差 韓教年長者用自助點餐機

    南韓餐飲業近年來走向無人化,許多店家都設立無人自助點餐機,但是對不熟悉新科技的年長者來說,在操作上有許多不便,為了減少數位落差,南韓地方自治團體和餐飲企業攜手,以年長者為對象,進行自助點餐機教學,首爾市最近也開設兩個數位學習廣場,幫助年長者熟悉無人時代。
    2024/01/09 11:58
  • 學生也表態!建中模擬投票 「這組合」橫掃近6成輾壓獲勝

    2024總統大選於1月13日舉行投票,依規定選舉人須年滿20歲,在台灣設籍並居住滿6個月,也就是今(2023)年7月13日前已設籍者,就可以投總統票。台北市建國高中、新竹高中及新竹女中等,全台8所高中的學生自治組織,舉辦「2024總統立委選舉高中生聯合模擬投票」,其中建國中學率先開票,1號柯文哲以將近6成的支持率壓倒性獲勝,大贏對手賴清德、侯友宜各33、44個百分點,民眾黨在不分區政黨票中,同樣居於領先地位。
    2023/12/28 13:13
  • 趁亂偷打!土耳其炸敘伊境庫德族 八平民亡

    全球聚焦以哈戰事時,土耳其把握機會打擊異己,頻繁空襲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違法越境轟炸,土耳其一律宣稱是「打擊恐怖份子」,也就是曾起兵叛變,與土耳其水火不容三十年的「庫德工人黨」。這幾天空襲造成庫德族平民至少8死18傷,但土耳其依然繼續打壓庫德族,12月起禁止清真寺內用庫德族語講道,讓境內庫德裔民眾非常不滿。
    2023/12/26 19:58
  • 以色列態度放軟 或接受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戰後接管加薩

    《以色列時報(Times of Israel)》、《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格比(Tzachi Hanegbi)發表一篇專欄,對於美國讓戰後改組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加薩的計畫,哈尼格比表示:「以色列沒有興趣管控加薩的民政事務,加薩需要一個得到廣泛支持、具有合法性的、溫和的巴勒斯坦管理機構。」此發言顯示以色列政府對於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加薩的反對立場可能變得緩和。
    2023/12/22 12:23
  • 甘肅深夜6.2強震118死 新疆今早又發生5.5地震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昨(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部分水、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甘肅19日稍早舉行記者會報告地震救援最新情況,截至目前,地震共造成甘肅105人死亡,房屋損毀4,782間;青海則有13人死亡,合計共118人罹難。就在甘肅強震發生後隔日,中國地震台網顯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在今(19日)早9時46分又發生規模5.5地震。
    2023/12/19 11:16
  • 停火結束!控哈瑪斯不講武德 以色列彈洗加薩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休戰換人質協議,在台灣時間,今天(1日)下午1點到期,以色列證實攔截從加薩發射的1枚火箭彈,加上哈瑪斯的成員,週四在耶路撒冷發動恐怖攻擊,以軍宣布不再延長停火,並恢復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另外有專家指出,哈瑪斯也已經滲透進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讓以色列腹背受敵。
    2023/12/01 22:25
  • 法籍情侶彎刀縱走未申請入山也保險 屏縣消防局將開罰

    前月23日一對來台旅遊的法國情侶檔,前往屏東縣霧台鄉霧頭山登山,卻在三天後迷路失聯,出動警消大批人力,由陸到空不眠不休的搜尋,終於在28日於隘寮南溪山域溪谷找到兩人,再藉由直升機將兩人送往小港機場轉醫院救護。屏東縣消防局調查兩人因未申請登山、也無登山綜合保險,事後將依屏東縣登山活動自治條例舉發兩人,
    2023/12/01 14:37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