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自我防衛 結果共311筆

  • 詐騙電話鬧出人命!Uber司機被誤認車手 遭開槍打死

    美國近期發生一件因為詐騙導致的殺人案,81歲的俄亥俄州老先生接到電話,對方威脅他不給錢就要殺掉他的姪子;詐騙集團同時在Uber平台下單,任務是到老先生的住家「領取包裹」,一名61歲的女司機接單後前往現場,殊不知自己成了詐騙集團車手。老先生把她當成共犯,逼她交出手機,對峙過程中開了至少三槍,導致女司機送醫後傷重不治,而老先生也被以三項謀罪、嚴重傷害等罪名起訴。但最讓人無奈的是,因為沒有人對本案的詐騙集團提告,所以就算警方查出成員的身分,可能也不會面臨法律訴訟。
    12小時前
  • 捷運站內尾隨女模潑「臭酸水」 7旬阿北幹的!瞎扯:自我防衛

    台北市1名廖姓女模,本月4日下午在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等車時,突遭不明人士潑灑散發濃厚氣味的不明液體,讓她嚇得當場報警求助,警方調閱監視器深入追查,昨日晚間循線在新北市中和區逮捕涉嫌潑灑「臭酸水」的70歲葉男。偵訊時葉男坦承犯行,聲稱遭侵犯才會自我防衛灑水反擊,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4/03/07 10:36
  • 台美總統大選在即 美中台局勢再度受矚

    台灣和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到國際矚目,有學者認為,維持台海局勢穩定,除了美國的支持,台灣自己的國際能見度在近幾年提升也有幫助,在中美大國博弈之中,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發揮優勢,步步為營,有實力才有和平。
    2023/12/28 15:41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也要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並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2023/12/23 06:26
  • 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批准對台最新一波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將出售支援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生命週期與相關設備,預計總額為3億美元,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2023/12/16 07:16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軍援清單當聖誕節許願 烏克蘭要美提供F-18、薩德和黑鷹

    持續與俄羅斯交戰捍衛國土的烏克蘭,最新曝光的一份軍援請求清單中,被發現除了喊話多時的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外,清單上新增不少知名美規軍武,包含黑鷹直升機、薩德防空系統(THAAD)和F/A-18「大黃蜂」戰機等許多款式。《路透》報導也引述烏克蘭國防官員的說法,聲稱清單上所列出的武器,都是為了滿足該國戰鬥與自我防衛需求。雖說是提升軍事力量所需,但清單中仍有不少項目,卻讓外媒百思不得其解。
    2023/12/07 17:47
  • 譴責北韓發射衛星 美朝大使安理會激烈交鋒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引發國際社會緊張,聯合國安理會27日開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痛批北韓,發射衛星是為了自我防衛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但北韓大使也不甘示弱,直接開嗆美國,直指美國核武威脅,北韓是合理防衛,雙方罕見在安理會激烈交鋒,氣氛緊張。
    2023/11/28 15:40
  • 習近平「警告」無效 美防長:我們會繼續武裝台灣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舊金山的會談剛剛落幕,雖然習在會面中呼籲美國,停止出售軍武給台灣,但華府似乎並沒有聽進去這項提醒。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對媒體表示,白宮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維持美國武裝台灣、協助自我防衛的承諾,他不認為拜習二人的會談,會改變這個大方向。此外,奧斯丁也承諾會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減少延遲許久的軍售訂單。
    2023/11/17 10:21
  • 不甩習近平要求「停止武裝台灣」 美防長:承諾供台自衛武器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6日重申華府對於提供台灣武器的承諾,這意味著即使與中國恢復對話,美國仍將繼續與台灣發展軍事關係。
    2023/11/17 10:17
  • 拜習會後 白宮重申持續對台提供自衛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白宮表示,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白宮也重申一中政策不變,美方追求的是台海和平穩定。
    2023/11/17 06:33
  • 白宮:拜登將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是否見張忠謀仍未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白宮表示,拜登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明確表示將持續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至於是否會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晤,目前仍不清楚。
    2023/11/16 06:23
  • 以巴戰.分裂美國 校園仇恨犯罪增 拜登民意跌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全球各大城都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不只伊斯蘭世界,從倫敦、紐約、巴黎、羅馬到雪梨,都有數千甚至破萬民眾聚集,呼籲停火。截至今天,巴勒斯坦罹難民眾至少9千5百人,很快會是以色列的10倍,美國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軍事行動,但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人道暫停」也遭無視。以色列繼續空襲,炸掉的是拜登的民意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多個關鍵州支持度已小幅落後川普。而此時美國大學校園,還出現數起分別針對猶太與阿拉伯族裔的仇恨犯罪。
    2023/11/06 19:54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今下水 蔡英文:台灣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國防非常重要,台灣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國際朋友看到有決心的台灣,才值得他們相挺,所以台灣才會排除困難,把國造潛艦「海鯤號」做出來。
    2023/10/28 18:47
  •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2023/10/26 19:53
  • 英國海空軍進駐東地中海 預防以巴局勢升級

    以巴衝突造成新一波區域安全危機,英國近日將在東地中海一帶部署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以儘早偵測可能導致區域情勢進一步惡化的因素、發揮嚇阻功能、支援以色列自我防衛,並協助執行國際人道任務。
    2023/10/13 10:13
  • 各國大撤僑南韓 婦人驚恐返國:滿街都是坦克和士兵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襲擊,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譏諷美國,說以巴衝突是拜登中東政策的失敗,不過西方國家,奧地利宣布停止援助巴勒斯坦,德國和法國同聲譴責哈瑪斯、力挺以色列自我防衛。
    2023/10/11 14:18
  • 我首艘國造潛艦下水!陸2部門齊開酸 國防部這樣回

    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昨天(28日)下水,引來中國大陸的國防與外交部門,接力開酸,對此,我國防部回應,依敵情威脅,持續自我防衛,但是,對岸官媒宣傳,已有45名金門居民,赴廈門辦居住證。
    2023/09/29 13:52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陸統一台灣企圖不改 侯友宜:提升自我防衛、加強軍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訪美國,對於《金融時報》專訪指出,侯友宜本次訪美將要求美方明確表態是否防衛台灣,侯友宜今(15)日上午受訪表示,台灣要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軍購強化自己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中國大陸提倡兩岸融合示範區,侯友宜則說,中國大陸對台灣意圖要統一這樣的企圖心沒有改變,台灣則有自己原則。
    2023/09/15 21:18
  • 真實版光劍將上線 以色列明年啟用雷射防空系統

    建國至今總擔心被敵人攻擊的以色列,在自我防禦設備上也不斷推陳出新,繼自主研發的鐵宆系統(Iron Dome)後,《以色列時報》報導,該國另一款以雷射為基礎設計的鐵梁雷射防空系統(Iron Beam),預計將在2024年編列軍隊服役,給予以色列在飛彈、戰機等軍備之後,又多一種自我防衛的新武器。改用雷射光束消滅敵人外來威脅,對以色列來說的最大利多,就是軍費成本能大幅降低,不再需要購買大量備用飛彈儲存,能將經費投注到更多領域上。
    2023/08/29 14:57
  • 出席賴清德僑宴 AIT主席:台灣是美國維持全球和平重要夥伴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在美國舊金山過境,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當地時間(16)日登機機接外,並一同出席僑宴。她致詞時表示,台灣是美國致力維持全球和平穩定的重要夥伴,而美國幫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堅如磐石」。
    2023/08/17 15:24
  • 若戰爭2萬在台日人需撤僑 麻生太郎:賴、柯、侯有自衛決心?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8)日中午赴總統府與副總統賴清德午宴,下午則會晤總統蔡英文。他在與賴清德午宴時表示,中國在台海擴張,讓局勢緊張,他關心台灣3位總統參選人是否會自我防衛,因為有2萬多名日本人在台,若有戰爭會有撤僑問題,這對日本來說很重要。
    2023/08/08 17:37
  • 助台自我防衛!美宣布對台軍援108億台幣 我明年國防算增7.5%

    美國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的國防防衛物資與服務、軍事訓練和教育,這折合新台幣108億元。專家指出這急迫的軍援顯示美方憂心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不是為了救窮,恐怕是為了「救急」。
    2023/07/30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