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膽囊炎 結果共38筆

  • 不是胃病!翁嗑三寶飯腹劇痛 1器官結石「癌風險高5倍」

    一名70歲長輩日前晚餐吃完三寶飯後突然腹部劇烈反覆疼痛,經過兩天迅速掛急診,以為是胃部出狀況。醫師一檢查竟發現是「膽囊」出狀況且結石,該症狀時常發生在晚上,主因為晚餐較為油膩,呼籲民眾若有「吃飽痛」的症狀發生,恐是膽囊炎的警訊,不可不慎。
    2024/01/07 19:22
  • 別輕忽!肚子痛不只腸胃炎 「2情況」肝臟、膽囊在求救

    肚子痛是腸胃不舒服嗎?還是吃壞肚子了?為什麼會隨著呼吸,越來越痛,吃止痛藥也沒有用?醫師表示,肚子痛也有可能是肝臟或膽囊發炎了,建議可依照症狀、發病位置區分,當疼痛相當劇烈或伴隨其他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
    2023/12/17 14:45
  • 吃宵夜腹突暴痛!一查膽囊「肥大如香腸」 壞死翻黑險致命

    一名40歲男性本身患有膽結石,先前腹部有疼痛時也可吃藥打針緩解。有天他吃了宵夜卻突然肚子暴痛且持續冒冷汗,而後就醫時照超音波驚覺膽「腫得和香腸一樣肥厚」。醫師診斷應是膽囊炎的急症「壞死性膽囊炎」,若不盡快就醫恐引發敗血症、死亡率也將提高。
    2023/10/12 08:01
  •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23/10/01 21:56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震撼全面退出!名嘴病倒急切這器官 醫警告:<1公分也恐惡性

    58歲的資深名嘴蔡玉真今(2)日突然在臉書自曝加入「無膽聯盟」,還宣布即日起永遠不再參與任何49到57台的談話性節目。她表示,因為膽囊息肉大於1公分,醫師說如果膽囊腫瘤不割除,恐怕有變膽囊癌的風險,切除膽囊後她不再參加談話性節目,「尤其和任何政治人物有關的議題,加入無膽聯盟,成新造的人」。
    2023/02/02 15:09
  • 愛吃大餐注意!腹痛恐是膽出問題 醫曝2檢查揪出膽囊炎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三餐不正常,一旦有空可以吃飯的時候,就狼吞虎嚥地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吃完後如果肚子痛,一般就會以為是胃病或是腸胃炎所造成的,簡單吃個藥就沒有理會,很多人胃痛了好幾年,最後才知道是膽的問題,其實這個可能是因為膽結石而引發的膽囊炎。
    2022/09/27 05:07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50歲張智霖「證實罹膽囊炎」入院!全面停工懺悔吐心聲

    50歲港星張智霖和影后袁詠儀結婚21年,夫妻倆至今相當甜蜜且仍活躍於演藝圈,還將事業重心轉往大陸。然而日前張智霖突然取消原定的工作行程,事後證實罹患膽囊炎,緊急送醫治療,同時全面停工。昨(1)日張智霖在微博報平安,他也懺悔吐露心聲。
    2022/08/02 11:40
  • 50歲張智霖突爆身體不適送醫 「證實罹這病」緊急停工

    現年50歲的張智霖(Chilam)近日被傳媒發現臨時取消日前(7/30)的原定工作行程,其所屬工作室在微博宣布,經過醫生檢查及診斷後,證實張智霖患上膽囊炎,需即時接受治療。
    2022/08/01 14:55
  • 肩頸痠痛小心!竟長12公分腫瘤 醫警告「痛這手」恐肝癌

    藝人可藍的老公肩頸僵硬以為太累,沒想到暈倒才發現是腦瘤開刀,甚至還有國中生肩頸疼痛多久,也是腦幹長了12公分的脊髓瘤!醫師提醒,不只是腦瘤,中風、心臟病發等許多疾病都可能併發肩頸僵硬或痠痛症狀。骨科醫師教一招自己在家就可做的鬆筋法放鬆肌筋膜,如果都沒有效,趕快去檢查,可能真的有潛在疾病!
    2022/07/02 15:58
  • 「鏡面人」內臟左右顛倒 發生率大約是萬分之一

    新竹一位80歲左右的阿嬤,因左上腹痛到醫院急診,做了電腦斷層驚覺阿嬤是一個「鏡面人」,內臟等器官跟一般人的位置顛倒,經過醫師診斷,阿嬤是急性膽囊炎。「鏡面人」左右顛倒的內臟是外科手術挑戰,連醫師首次遇到,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比平常多了三倍時間才順利切除膽囊。
    2022/01/07 15:53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嫩尪心死放棄生子!白家綺爆「感情有疙瘩」崩潰哭了

    37歲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日前因急性膽囊炎送院開刀,苦待手術室3小時以上,嚇得小5歲丈夫吳東諺急奔醫院守候,夫情感情令人羨煞。怎料,吳東諺自爆曾一度扛不住「女強男弱」壓力,甚至萌生放棄生子的念頭,還惹哭了白家綺。
    2021/11/26 21:29
  •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送急診動手術 虛弱報平安「一切順利」

    藝人吳東諺被拍到11月2日在醫院手術室外,焦急等待,原來是老婆白家綺凌晨因為腹痛緊急送醫,診斷之後發現是「急性膽囊炎」,下午緊急動手術,所幸經紀公司報平安,表示一切順利。
    2021/11/08 15:55
  •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開刀 醫曝這族群、3情況最易膽結石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日前在錄製節目時,在錄影中緊急喊卡並急送醫,她的先生也焦急得在手術室外等待。經紀公司證實白家綺診斷是急性膽囊炎,手術治療後已在恢復中。由於白家綺今年3月產後,兩個月內快速減下13公斤,醫師提醒:生過3胎以上、快速瘦身等女性,是最容易發生膽結石的危險族群,並且呼籲:不要經常節食、而且早餐一定要吃有助預防膽囊炎發生。
    2021/11/08 15:51
  • 急性膽囊炎開刀3小時!白家綺現身洩「隱疾纏7年」:該放手了

    37歲本土劇女神白家綺今(8)日驚傳送醫院開刀,苦待手術室3小時以上,丈夫吳東諺也急奔醫院陪伴,白家綺經紀公司也證實是罹患「急性膽囊炎」。至於病況為何?白家綺今日也親自回訊,曝光最新近況。
    2021/11/08 14:48
  • 白家綺驚爆送醫!急性膽囊炎「開刀3小時」尪凝重急奔

    37歲本土劇女神白家綺3月生完小女兒朵拉,急速甩肉13公斤回歸演藝圈,怎料日前錄製節目時腹部劇痛,緊急喊卡送到醫院,進手術室超過3小時以上,嚇得丈夫吳東諺急奔醫院焦急等候。對此,白家綺經紀公司證實,就醫檢查診斷是急性膽囊炎,目前身體還在恢復中。
    2021/11/08 09:27
  • 歌王罹病暴瘦10公斤 為求康復「拚命硬撐」慘況曝

    「痛苦歌王」孫情出道超過50年,唱紅〈又是細雨〉、〈淚的小花〉、〈我在家哪裡〉等歌曲,淡出歌壇已10多年的他,近年來健康頻出狀況,飽受糖尿病所苦,去(2020)年還因膽囊炎發作暴瘦10公斤,為了恢復健康拚命運動,卻又患上足底筋膜炎。
    2021/04/11 11:48
  • 歌王「可樂當水喝」罹糖尿病 1個月暴瘦10KG成紙片人

    「痛苦歌王」孫情唱紅《又是細雨》、《淚的小花》、《我在家哪裡》等歌,卻在1986年正當紅時引退歌壇,之後定居大陸。現年已75歲的他日前返台接受媒體訪問,透露自己淡出演藝圈後,不再顧及身材「把可樂當水喝」,結果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前陣子甚至膽囊炎發作,整個人暴瘦一圈。
    2020/08/02 12:39
  • 小四女「1週1瓶水」腹劇痛 檢查醫嚇傻:肚內長滿異物

    人體有70%以上是由水組成,補充水分是相當重要的事,然而很多人卻不懂其中要領。大陸就有一名10歲女孩,不但偏食、狂吃垃圾食物,還「一週僅喝1瓶水」,長期下來造成肚內長滿「異物」,產生劇痛急送醫。
    2019/08/01 22:44
  • 快訊/尾牙拚酒小心釀胰臟癌! 大吃前「蔬菜」墊胃

    最近都是企業公司吃尾牙的時候吧,有胃腸肝膽科醫師提醒,尾牙除了注意食物新不新鮮避免引起腸道發炎外,也要小心吃太飽或油膩造成膽囊炎,尤其大家拚酒過量可能引發急性胰臟炎,要應酬的民眾要更小心罹患胰臟癌風險,大快朵頤前建議先吃蔬菜墊墊胃,剛開始先喝些果汁或茶,避免開心尾牙卻傷身。
    2019/01/11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