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肺臟 結果共83筆

  • 車禍12肋骨全斷 部彰微創「鈦合金骨板」幫助站立

    彰化縣員林市56歲的楊先生1個多月前車禍,肋骨幾乎全斷,肺臟被肋骨插破,脊椎及胸骨也骨折,醒來後在加護病房痛徹心腑,家人擔心可能幾個月才能下床,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創傷微創重建中心主任林聿騰以鈦合金肋骨固定系統重建胸腔,還以最新的技術將脊椎和肋骨一起固定,一舉止痛,14天出院。楊先生感慨說,從生不如死到恢復生機,像做夢一樣。
    2024/03/11 12:08
  • 中年男網咖當家住!「50hr沒起身」慘死 3症狀快就醫

    久坐打手遊,看劇務必當心!日前一名50歲男子在網咖長達兩天之久且都沒有起身,沒想到店員一前往查看驚覺男子「已沒了氣息」,心臟科醫師甘宗本稱久坐恐產生「深部靜脈血栓」,當血塊堵到肺臟恐會猝死,提醒若產生三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2024/01/03 10:09
  • 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一不注意,很可能癌症就會找上身,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高居全國癌症死因第二位。一名沒有喝酒習慣的女子,竟在一次檢查時,發現患有嚴重肝癌且已經轉移至肺臟,全因早餐愛吃「1物」導致。
    2023/11/07 15:30
  • 21歲小鮮肉「健身中忽頭暈」 送醫確診睪丸癌3日後病逝

    北愛爾蘭一名21歲天才運動員唐南(Daniel Donnan)日前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鍛鍊,然而跑到一半,唐南忽然感到身體不適,右半邊身體無力,緊急送醫後,隔日竟被診斷出罹患睪丸癌,且癌細胞已擴散至頭部、肺臟,最後唐南僅過3天就不幸病逝。
    2023/03/17 13:24
  • 綠帽戴滿滿!東港男撂友「捉猴」刺死情敵 二審判決曝

    屏東一名黃姓男子不滿鄭姓女提分手,又和另一名李姓男子互動親密,去年4月,鄭女向黃男告知,自己要與李男出門,黃醋性大發,撂來蘇姓友人合力痛毆李男,黃男殺紅眼,持彈簧刀狂刺李男背部,導致李男主動脈、肺臟刺創大量出血,送醫不治。一審法官認為,黃男推諉、卸責遭判其14年徒刑,共犯蘇男3年6個,但二審法官認為,蘇男雖有多項前科,但僅到場助陣,非主事者,改判2年6個月,仍可上訴。
    2023/03/10 17:10
  • 愛女命危!爸媽各捐一半肺 台大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捐肺救愛女!一名11歲廖小妹妹,去年底因呼吸衰竭,依賴葉克膜維生長達4個月,卻遲遲等不到大愛捐贈肺臟器官移植,最終,台大醫院決定讓爸爸和媽媽各捐一半的肺葉,進行罕見高難度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歷經醫療團隊15小時的手術,成功完成台灣首例的活體肺葉移植手術。
    2023/01/13 12:56
  • 自由基累積恐病變成癌 中醫推「抗氧化3巨頭」吃就對了

    抗氧化是為了降低體內自由基,達到維護免疫系統、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能舒緩肌膚老化影響,中醫推薦「3+3」營養素,以「抗氧化3巨頭」營養素為主,配上3種輔助營養素平衡,讓民眾找回年輕活力。
    2022/12/19 20:11
  • 5連霸前議員驚傳癌逝!享壽75歲 11天前才幫姪女站台

    過去在新北市三重、蘆洲區連任5屆的女議員柯玟伶今(10)日驚傳,因不敵癌症病魔,已於本月5日病逝,享壽75歲。消息傳出後,讓在地居民相當不捨。
    2022/11/10 13:30
  • 影/安全帶突鬆開⋯玩遊樂園「天女散花」被拋飛 男童墜地肺砸爛

    旋轉鞦韆「天女散花」(swing rides),是許多孩童到遊樂園必玩的一項遊樂設施,但在菲律賓卻有一名13歲男童,原本開開心心地準備飛上天,卻因不明原因從座位上被「拋飛」,當場砸中一旁的鐵欄杆,造成內臟破裂,18秒驚悚影片也跟著曝光。
    2022/11/05 20:24
  • 入秋補太多也NG!養生要件搶先看 滋陰潤肺快喝1茶

    時序入秋,該好好注意嬌弱的肺臟,尤其在新冠疫情摧殘下,肺部更要好好保養。秋天對應的人體臟象就是肺,中醫也提醒,養肺進補之餘,若出現晚上睡不著、口乾、鼻子乾、眼睛爆血管等情況,代表可能補太多!
    2022/10/25 13:51
  • 21歲正妹女大生意外離世 父母淚簽器捐展大愛救7人

    現代人對於「器官捐贈」的概念愈來愈熟悉,也慢慢能夠接受。大陸山東一名21歲女孩劉佳麗,前陣子因發生突發意外,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家人和男友悲痛萬分。劉佳麗的父母親展現大愛,同意女兒進行器官捐贈,完成了心臟、肺臟、肝臟、雙腎、眼角膜的捐獻,一共救了7個人。
    2022/09/17 05:20
  • 「白色食物」除秋燥!治皮膚癢、喉嚨卡 體寒加3辛香料

    中秋就要到了,隨著颱風過境,夜裡有了涼意,日夜溫差也變大;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台灣的秋天少有「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多半是早秋乾熱、晚秋涼燥,人的情緒也容易變得躁動不安、失去耐心,而天氣乾燥也容易造成皮膚癢,飲食上建議多吃白色食物,補養肺臟,同時能穩定皮膚狀態。
    2022/09/07 11:47
  • 戴呼吸器兩年終盼到肺臟移植!名醫林禹宏「感謝捐贈者大愛」

    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接受親人骨髓移植1年多後突然出現多重器官排斥,今年3月他透過臉書表示,本有一次移植機會,但捐贈者的肺臟狀況不好,勉強移植風險太高,最後決定放棄;經過近3個月後,昨(4)日他在臉書發文表示,「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表示2個月前已進行肺臟移植手術,在花了1個月後,終於能下床走動。
    2022/06/05 13:13
  • 癌友送暖!朱芯儀「頭髮全掉光」 余苑綺不捨:一起加油

    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3期,接受12次化療一度治癒,未料產子後癌症復發,開刀切除肝臟、肺臟跟部分淋巴,之前大腸又照出陰影,至今挺過近70次化療。近日得知朱芯儀罹患乳癌消息,余苑綺暖心慰問。
    2022/03/19 14:47
  • 余苑綺大腸又現陰影!李亞萍崩潰嗆賭老天:用我命換她命

    7年前罹患直腸癌的女星余苑綺,因癌細胞擴散多次復發,儘管已開刀切除淋巴、肝及肺臟腫瘤,肺部更僅剩一葉片,無法再開刀的情況下,只能以化療續命,至今歷經近70次化療,十分艱辛。原本傳出弟弟余祥銓想結婚為姊姊沖喜,無奈碰上疫情卡關,母親李亞萍今(16)日更難過透露余苑綺癌症指數再增加,且大腸又發現有陰影。
    2022/02/16 10:48
  • 余苑綺動不了刀苦撐續命!余祥銓「為癌末姊沖喜」爆婚事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發現罹直腸癌第3期,儘管曾抗癌成功後來卻2度復發,癌細胞擴散下,已開刀切除淋巴、肝及肺臟,如今僅存的少部分肝肺已不能再動刀,僅能以化療續命。今(16)日最新一期週刊報導,余家獨子余祥銓傳出擬結婚的喜訊,難道是為替姊姊沖喜?對此他也曝光婚事進度。
    2022/02/16 07:54
  • 有片/婦產科名醫裝葉克膜 「肺臟移植」苦等10個月

    為了一顆肺臟,苦等了10個月!在新光醫院服務25年的婦產科醫師林禹宏,因為罹患血癌,做了骨髓移植後卻發生多重排斥反應,肺功能急速下降,現在得靠葉克膜才能維持呼吸,不過因為器官捐贈者實在不多,家屬每天都在祈禱能有一顆符合的肺臟。
    2022/02/06 23:33
  • 名醫林禹宏病危裝葉克膜!等肺續命「就差一點」女兒淚籲器捐

    台北新光醫院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接受骨髓移植後順利康復,怎料1年後出現多重器官排斥反應,24小時都必須靠呼吸器維生,一度命危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得接受肺臟移植才能活下來。他的女兒昨(5)日發文淚籲,每人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大家將文章分享出去,也許剛好就成為那「差一點點」的關鍵。
    2022/02/06 11:30
  • 愛喝湯、吃醬恐引高血壓!名醫教「722測量法」

    「隨著研究證據愈來愈明顯,台灣高血壓診斷標準預計會下修!」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醫師指出,高血壓與中風關係密切,而東亞人比西方人更容易中風,維持理想血壓數值是最重要的因素,切勿聽信網路謠言放任血壓飆高不加控制。「無論西方還是東方的研究,都顯示血壓控制的重要性。」洪惠風醫師說明,《美國國家健康署》(NIH)跟《國家心臟肺臟血液學會》(NHLBI)數年前發佈「SPRINT」研究發現,自我測量血壓控制在120以下的人,比起血壓140的人,降低25%心血管疾病機率,以及27%的總死亡率。
    2022/01/30 17:03
  • 熬過近60次化療! 余苑綺癌末砸10萬救受虐流浪貓

    資深藝人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7年前確診直腸癌後,歷經多次復發,接受近60次化療跟手術,開刀切除部份肺臟、肝臟,一度暴瘦到見骨,這些年來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也努力照顧一雙兒女。2、3個月前,余苑綺帶小孩在家裡附近散步時,赫然發現一隻受傷很嚴重,正不斷流血的流浪貓,她一眼就認出是自己餵食過的貓,當下趕緊送到醫院急救,前後花了約10萬元治療。現在貓咪復原情況良好,余苑綺也決定收編,帶回家養。
    2021/12/31 16:23
  • 喝減肥茶「肺部纖維化」 68歲婦移植成功重生

    高雄一名林小姐多年前因為喝減肥茶,檢查出肺臟疑似堵塞,變成肺部纖維化。高雄長庚醫院評估後,做肺臟移植手術,術後半年已經脫離呼吸器,還能當場跳恰恰。醫師也分享,新冠肺炎患者有肺纖維化的問題,國外也有醫療團隊投入「肺臟移植」研究,有10例以上的成功案例。
    2021/09/10 13:18
  • 陳水扁傳住院 醫警告:白天出現缺氧現象快就醫

    前總陳水扁又傳住院消息,他自己在臉書上貼出的己全身纏滿電線的照片,感嘆自己又變成「電線象人」。他的主治醫師指出,陳前總統白天也出現缺氧現象,所以才要再觀察。專家提醒,如果白天沒睡覺也缺氧,真的要特別小心,趕快檢查心臟、血液,或是肺臟等各個人體和氧氣交換有關的器官和循環系統,否則長時間微缺氧,腦細胞也可能受損。
    2021/08/19 23:05
  • 爬樓梯出現「這狀況」又不知覺吸入「它」 醫警告:肺疾病找上門!

    當您清醒或睡眠時,我們人體有一個最重要的器官仍然持續不停運作,您知道是什麼嗎?其實就是「肺臟」,因為它始終全年無休運轉,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來帶您了解肺的年齡以及如何自我初步了解肺功能狀況,北榮胸腔腫瘤科主治醫師羅永鴻表示,根據臺灣胸腔暨重症學會,提出可透過一分鐘登階自我檢測,帶您來看!
    2021/04/28 23:05
  • 醫院驚傳命案! 男疑遭病友痛毆陳屍病房

    嘉義縣一家私立醫院傳出命案!一名67歲的張姓男患者,在護理師巡房時,被發現頸部被內褲勒住,滿臉鮮血倒臥病床旁,由於肋骨、脾、肺臟破裂,急救後隔天凌晨不治,檢警懷疑他是被同病房的41歲患者打死,案情還在釐清。
    2021/02/25 13:11
  • 快訊/醫院驚傳命案! 男子疑遭病友毆打陳屍病房

    嘉義縣一間醫院,22日發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在病房內被護理師發現滿臉鮮血,頸部被衣物勒住,經過搶救後不治,當時同病房的一名張姓男子坐在一旁,衣服上有血跡,一度還攻擊護理師,經過解剖後發現死者致命傷是肋骨斷裂和肺臟破裂導致氣血胸,警方懷疑張姓男子涉案,但詳細情形,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2021/02/24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