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肉粽 結果共584筆

  • 里長證實!台中「這區」今晚送肉粽 時間、路線曝光

    生人請迴避!「送肉粽」為民間送煞的儀式,為台灣沿海地區的習俗,將亡者生前使用致死的繩索或是工具,藉由法會帶到出海口焚燒,舉辦的廟宇會提前通知民眾避免經過該路線,以免沖煞,隨著網路時代的發達,近期凡有送肉粽儀式,有熱心民眾或里長會發文上網提醒,臉書在地社群發出,今(27)日晚上,在沙鹿區竹林里將舉行送肉粽儀式,對此,里長也證實了。
    1天前
  • 快訊/彰化「送肉粽」!長達3小時 時間、路線曝光

    傳統習俗中,輕生枉死者怨氣最重,就有「送肉粽」送煞科儀!沒想到,彰化今(24)日深夜舉辦送肉粽,時間超過3小時,路線、時間點曝光!
    2024/03/24 12:28
  • 白癡公主首演鬼片變私娼! 「台北第一凶宅」19死慘案登大銀幕

    龍年開春第一部華語恐怖片《鬼天廈》今釋出前導海報,紅衣女鬼站在死寂的大樓前,其中一戶竄出火苗隱隱透露劇情走向,取材自「台北第一凶宅」真實社會事件,一場火災奪走19條人命,歷年也意外頻傳,集結黃瀞怡(小薰)、陳妤、潘君侖、鄭茵聲、高慧君及澎恰恰等華麗卡司,令人驚喜的還有YouTuber「白癡公主」戴平雅的加入,令人格外期待。
    2024/02/26 16:03
  • 深夜想吃肉粽 開車墜谷3人受困

    今日5號凌晨,一輛黑色自小客車,行經基隆濱海公路澳底橋附近時,因為轉彎不慎失控,車子先是衝破水泥護欄,隨即摔落山坡下,所幸山坡布滿了厚實的芒草撐住轎車重量,轎車才沒有繼續滑落,3人受困車內不敢移動,深怕一個不小心,整輛車繼續摔落。
    2024/02/05 10:48
  • 只是想吃肉粽!桃園女開車衝破護欄墜山坡 芒草竟救3人性命

    基隆濱海公路澳底橋今(5)日凌晨發生墜落山坡的驚悚意外,一名范姓女駕駛載著2名友人從桃園開車想要到新北石門吃肉粽,沒想到行經基隆濱海公路澳底橋附近時,轉彎不慎失控衝破水泥護欄並摔落山坡,所幸有芒草撐住轎車,但3人完全不敢移動,深怕整輛車繼續滑落,所幸消防隊火速到場將3人平安救出。
    2024/02/05 10:33
  • 我的「肉粽」不見了! 女急報案警幫調監視器找狗

    台中有飼主的毛小孩走失,緊急報案求助,雖然寵物走失屬於遺失物,警方可以不用調監視器,但是當事員警也是愛狗人士,在權限內幫忙,順利找回寵物,送回飼主身邊。
    2024/01/25 16:14
  • 中壢燒肉粽店樓上藏天九牌賭場 霹靂小組破門攻堅逮32人

    桃園中壢一名潘姓男子在一間燒肉粽店樓上經營天九牌賭場,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連日蒐證,於昨(23)日會同中壢分局和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破門攻堅,現場順利查獲潘男、林姓荷官及30名賭客,更查扣賭資約12萬元及籌碼約65萬元等證物。
    2024/01/24 12:40
  • 新竹新埔「罕見送肉粽」!老農陳屍果園 送煞時程路線曝

    俗稱「送肉粽」的送煞儀式主要針對怨氣較重的輕生、枉死者,且大多是彰化沿海一帶的常見習俗,而網路近日流傳一則送煞消息,位於新竹的新埔罕見出現民家「送肉粽」引起民眾討論;對此當地里長證實,一名老農在選舉前意外陳屍果園,家屬選擇用這樣的儀式告別往生者,在里民並未表達反對意見的情況下,決定尊重逝者遺屬的選擇與做法。
    2024/01/20 17:42
  • 快訊/漲潮動不了!台南2釣客卡「肉粽角」呆坐等救援

    今(19)日台南市七股區驚傳有兩名釣客受困沙洲,消防於下午4時45分許獲報,表示兩名釣客身穿救生衣,前往七股區的國聖燈塔釣魚,卻因漲潮無法走回岸上,受困在一片消波塊上等待救援。消防出動七股等分隊8車16人前往救援,到達現場後卻因風浪過大,海巡、消防船艇皆無法接近,與報案人通話及目視無安全疑慮,準備待退潮後實施救援。約於6時36分許,特搜人員接觸兩名受困釣客,並架設繩索,順利將兩人救出。
    2024/01/19 19:00
  • 詐團設「禮品部」送月餅、肉粽 詐20人2千萬

    詐騙集團竟也有「禮品部門」!警方陸續接獲報案,都是被同一個投資APP詐騙,總金額高達兩千萬,日前全台各縣市逮捕二十名嫌犯,主嫌戴名錶,身上還被搜出一百萬現金,作風高調仍辯稱自己是幣商,他們為了博取被害人信任,設立「禮品部」,端午節送肉粽禮盒、中秋節送月餅!
    2024/01/05 19:03
  • 快訊/今年壓線送肉粽 彰化跨年送煞路線曝光

    彰化縣埔鹽鄉將舉辦今年最後一次送肉粽,據了解,西湖村有一名40歲左右的獨居男子死亡,待鄰居發現後才報警。為了祈求平安,將於31日晚間9時許於事發地舉辦送煞科儀,當地里長也呼籲民眾上述時間避免外出靠近。送煞路線將從大新路2巷開始,沿著好修國小左轉至員鹿路→右轉社尾橋→左轉144縣道員林大排送往彰濱出海口。村長請用路人於送煞時段避開此路段,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023/12/26 15:22
  • 1次公告3路線!彰化秀水鄉「今晚送肉粽」 最終路線曝光

    相信大部分人曾聽聞,民間傳統習俗把上吊俗稱為「吊肉粽」,因輕生、枉死者怨氣最重,後續將會進行「送肉粽」送煞儀式。對此,彰化秀水鄉安東村今(11)日公告,晚間10時許會有「送肉粽」儀式,並公開3條路線,提醒當地人能避則避。
    2023/12/11 18:56
  • 彰化送肉粽到台中引反彈 中市府不給來:無關漁業不得進入

    原定在今(22)日晚上9點多,有一場從彰化縣和美鎮的送肉粽儀式,傳出會上國道還北上到台中海線,引起許多民眾的反彈,經政府、議員、鎮長和喪家協調後,確認不會到台中來,對此,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也發出公文,表示該活動與漁業無關,未經申請核准,不得進入本市漁港內活動。
    2023/11/22 11:42
  • 彰化3天3起送肉粽 路線圖「僅畫圓圈、還上國道衝海邊」民眾傻眼

    彰化縣近日有民眾輕生,將於今日及22日舉辦「送肉粽」儀式,不過民眾看到送煞路線卻滿頭問號,北斗鎮的路線圖僅畫了一個圓圈範圍;和美鎮則是上高速公路並直奔台中大甲海邊;花壇鄉則是走中山路,但卻沒有公告送到哪裡,讓不少民眾傻眼直呼太誇張,而村里長近日也不斷接到民眾詢問的電話,而模糊的路線圖也讓他相當無奈。
    2023/11/20 16:19
  • 彰化3天內「3起送肉粽」 村長忙翻:電話接到手軟

    彰化近日有民眾輕生,分別在11/20、11/22日舉行「送肉粽」儀式,但民眾看了公告後,覺得「霧煞煞」看不懂,質疑送煞路線,對此村長表示無奈,呼籲村民盡量避開或不要出門。
    2023/11/20 16:06
  • 快迴避!彰化「送肉粽」上高速公路直奔台中 路線曝光

    送肉粽是一種民間傳統送煞的儀式,又稱「送吊煞」,彰化縣和美鎮在11月22日星期三晚間9點到10點將舉辦一場「送肉粽」科儀,不僅要上「高速公路」,還送到台中市大甲的海邊,罕見的路線曝光後,當地月眉里長蔡東穎也證實是真的。
    2023/11/18 14:58
  • 路線呢?彰化北斗送肉粽只畫「粉色大圈圈」 鎮民傻眼:怎麼避開

    送肉粽原名叫送吊煞或送煞,自彰化開始盛行,由於對生人相當不利,各地都會透過臉書社團公布送煞路線與時間,提醒民眾迴避,不過,昨(16)日「我是北斗人」曬出的路線圖卻僅畫了一個大範圍圓圈,沒有確切地點,讓鎮民傻眼直呼太誇張。
    2023/11/17 07:48
  • 天啊好可怕!遠遠看到火災 高樓住戶驚呼

    彰化市中山路中山國小對面小吃店,中午突然竄火,熊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苗甚至竄出影響車道。緊鄰的4店家受損,美髮店,燒肉粽,便當店,和娃娃機店全遭殃。店家說聞到美髮店有塑膠燒焦味,懷疑是電線走火引發火災。
    2023/11/15 19:31
  • 職籃簽賭抓「肉粽串」 傳防護員、裁判也涉案

    台灣籃壇風波不斷,繼前SBL球員吳季穎涉嫌打假球後,再爆出T1聯盟羅振峰也下注,現在傳出還有防護員、裁判涉案,檢方表示該辦就會辦,目前以清查金流為重點,鎖定目標是九州娛樂網站。
    2023/10/31 13:51
  • 快訊/燒肉粽翻版!男中和墜樓砸到路過機車 女騎士慘摔送醫

    新北市中和區傳出墜樓案!稍早12時許,位於中和區中正路、健康路口一棟高樓傳出男子墜樓,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該名70歲林姓男子傷勢嚴重,已明顯死亡。
    2023/10/27 13:58
  • 5天連辦3場!彰化這地區今晚「送肉粽」路線曝 當地人哀號

    彰化人崩潰!送肉粽自彰化沿海一帶開始盛行,又名「送吊煞」、「送弔客」,時至今日已有百年歷史,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期間,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繞道,繼16日及昨(19)日彰化接連舉辦2場送肉粽後,今(20)日晚間9時30分秀水鄉下崙村還有1場,提醒民眾注意。
    2023/10/20 16:58
  • 4天內辦2場!彰化這地區今晚「送肉粽」路線曝 當地人崩潰

    送肉粽為台灣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擴及各地,舉辦此儀式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求心安,不過由於有許多禁忌,因此許多人都會避免外出。日前,彰化員林市才剛進行送肉粽,而今(19)日彰化市晚間10點將再辦一場,路線曝光,提醒民眾迴避。
    2023/10/19 18:02
  • 快訊/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送肉粽」 里長證實了

    「送肉粽」為台灣的喪葬習俗,多是在彰化、鹿港、福興、和美、伸港等鄉鎮的西北沿海一帶舉行。彰化員林市今(16日)晚有送肉粽儀式,地點位在山腳路六段。里長證實,該名高齡的長輩昨天(15日)已出殯,今晚十點沿著林厝交流道將煞送出海。
    2023/10/16 20:51
  • 風箏再飛!石門國際風箏節因疫停辦 醞釀三年絢麗登場

    睽違三年,因為疫情停辦的石門風箏節,將在10月7日再次舉辦。特別以「風在石起」為主題設計石門區在地元素「臺灣藍鵲」、「肉粽」、「富貴角燈塔」及「性平企鵝CEO」等造型的風箏,同時邀請荷蘭、瑞典、美國、日本、泰國、新加坡及印尼…等外國風箏團隊,逾百位國內外風箏好手齊聚一展身手。
    2023/10/04 12:01
  • 生人迴避!彰化今晚這地區罕見「送肉粽」 路線、時間曝光

    送肉粽儀式是為了將煞氣送走,以求心安,又稱送掉煞、送弔客,為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後來逐漸擴展各地,儀式有許多禁忌,因此許多民眾都會避免外出,或者繞道。今(26)日晚間7時至9時,彰化縣大城鄉頂庒村將舉辦科儀,路線曝光,提醒生人注意迴避。
    2023/09/26 0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