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職業 結果共5,038筆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1天前
  • 性平工作法上路防治職場性騷擾 職安署列勞檢重點

    性別平等工作法8日上路,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表示,性別平等工作法著重防範職場性騷擾,且要求雇主善盡防治責任,今年規劃納入勞檢重點,針對大規模公司勞檢300場。
    1天前
  • 中職/史上首次!中華職棒35年開打 台北101點燈送祝福

    中華職棒邁入第35年,台北101大樓今(25)日晚間6時30分點燈,所有球迷朋友能在台北101大樓上看到祝福文字,這不僅是中職首次出現在101點燈,也是職業運動首次躍上台北101,同時代表著中華職棒35年新賽季的到來。
    2024/03/25 20:29
  • 40歲大叔400萬存款 但「沒房沒車」:能交到20歲正妹?

    情侶交往時往往會看對方的外表、個性或是職業,甚至存款等,最近就有名40歲的網友表示,自己沒車沒房,但有400萬存款,他好奇以這樣的條件是否能吸引到20歲的年輕妹子,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認為「400萬不及格」。
    2024/03/25 14:20
  • 台中軍人「爽吃國中妹」!專挑嫩妹清槍 嗨約多人遭逮糗大

    七情六慾人皆有之,但始終必須建立在「法律規範之下」,否則只會徒增眾人困擾、也連帶影響自己的名聲;台中一名職業軍人,被抓包透過網路軟體結識13歲少女,看對眼後相約見面並發生關係,事情曝光後則被判刑1年半、緩刑3年。
    2024/03/25 08:11
  • 三星半導體廠3女操作員「胎兒殘疾」 韓法院認定職災

    3名曾在三星半導體廠工作的女員工,在懷孕期間受到環境污染影響,使胎兒出生罹患殘疾,因此她們向法院提出職業災害認定申請。經過3年的審查後,終於獲得了南韓政府認定,是首個除了護理人員外有胎兒損傷獲得職業災害認定的案例。
    2024/03/23 18:58
  • 獨/《紅人榜》男星「下體」遭貨車輾過 控訴他「故意奪命」

    參加過許多選秀節目《明日之星》、《超級紅人榜》的男星葉諾帆,睽違6年,回歸歌壇發行全新專輯《笑紅塵》,外型清秀帥氣的他,堪稱台語界的偶像歌手,深受許多婆婆媽媽喜愛,只是原本是職業棒球的練習生,有機會站上職棒打棒球,沒想到大學一場車禍斷送美好前程,讓他瞬間覺得世界毀滅。
    2024/03/23 12:40
  • 金門釣客1人先返台 國台辦:胡姓釣客「編造虛假職業」待核實

    金門有兩名釣客18號出海,因為碰上濃霧、油料耗盡,越界漂流至福建泉州,被大陸留置超過四天。現在終於有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其中一名非軍人身分的吳姓釣客先送返金門,接返作業將透過兩岸搜救平台的既有模式;另一位具有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由於編造虛假職業,有意隱瞞身分,大陸仍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2024/03/22 19:15
  • 陸救兩金門釣客其一軍人滯留大陸 國台辦:他「有意編造虛假職業」

    金門外海17日發生2名釣客失蹤事件,我方海巡雖緊急派船艦前往搜尋,但苦於能見度極低,最終被對岸的大陸海警先一步救走,但其中一人傳聞是現役軍人身份,讓此次救援行動略顯敏感。《新華社》引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記者會上的說法,他對3月18日大陸海警救起金門釣客的提問,給出最新的回應。陳斌華證實,救起的兩人分別是胡姓和吳姓男子,其中胡姓男子,是台灣軍方現役人員,但因為該男並未如實說明身份,似乎刻意隱瞞並編造虛假職業資訊,有關部門還需要「進一步核實資訊」;另一名吳姓男子,則已經由福建相關部門在22日送返金門。
    2024/03/22 17:36
  • 5大職業別嫁!離婚律師曝「最愛偷吃」 全藏致命共同點

    一段光鮮亮麗的婚姻背後,可能潛藏著無數感情危機,尤其另一半出軌案例更是層出不窮,最終只能走向家庭破碎下場。國外一名離婚律師曾以過往經歷,盤點最會偷吃的5大職業,全都有一個共同點。
    2024/03/22 15:27
  • mL不唸「莫」!師怒發正名活動:唸錯就當掉 1職業最愛用

    臉書網友近期時常會發起有趣活動,例如「去小巨蛋外面假裝自己有搶到IU的票」、「把南王少棒隊趕走,讓伍佰在五百上」等,最近更出現了「誰再把mL(毫升)念『莫』,就把誰當掉!」活動上線一週,已經掀起2千多人討論,有網友直呼「完蛋,幸好已經畢業了」、「百貨公司裡面一堆櫃姐亂念」。
    2024/03/21 16:33
  • NBA/騎士總教練曾接賭客威脅電話 嘆賭博與比賽太過接近

    MLB洛杉磯道奇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涉嫌轉移大谷數百萬美元資金用於非法運動賽事賭博遭到球隊開除,消息曝光後引起球迷譁然;近年美國運動博奕產業逐漸與各大職業運動結合,NBA克里夫蘭騎士總教練畢克史塔夫(J.B. Bickerstaff)今日受訪時透露,自己曾接到賭客電話威脅,認為NBA涉入賭博太深。
    2024/03/21 14:25
  • 水原一平坦言賭博成癮 醫:戒除很痛苦需社會系統支持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球員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嗜賭釀禍,醫師葉啓斌今天表示,成癮者戒除過程很痛苦,會經歷反覆失敗,「最重要的是社會支持系統」。
    2024/03/21 13:23
  • 大谷被水原涉賭連累 巴克利、賈霸都曾被吸血經紀人搬走鉅款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遭貼身翻譯水原一平盜用百萬美元用於非法簽賭,震撼體壇;職業運動球星領大筆鈔票卻遭親信挪用其實有不少先例,如籃球明星巴克利、賈霸都是受害者。
    2024/03/21 12:04
  • 累了上車!白沙屯媽「賓士美魔女」免費載客 驚人背景曝光

    白沙屯媽祖今(20)日展開第三天之旅,前兩天路上都能看見一位開著賓士的凍齡美魔女,熱情詢問徒步香客「是否要上車休息」,而這位相當有氣質的女士,不僅是連續第八年參與,其背後身分大有來頭,她名叫蔡佩璇,職業是歌手、主持人,同時還是日語歌曲教唱的老師,也是華之友演藝團的團長。
    2024/03/20 17:03
  • 陸1天3起汽車衝撞共6死 動機不明引恐慌

    19日,大陸一天之內發生三起嚴重汽車衝撞事故,引起民眾恐慌。包括首都北京,有轎車撞倒多輛電動車和行人,遼寧則是轎車衝上人行道造成3人死亡,浙江是有職業學校學生,開車進校園高速衝撞學生,導致3死16傷。
    2024/03/20 13:40
  • 有片/日9歲童「瑜珈球當馬騎」爆紅 夢想當職業賽馬選手

    日本有名9歲男孩近日爆紅,原因出自1段他在電視機前隨著賽馬畫面模擬的影片曝光,只見他騎著瑜珈球、按照電視中轉播的日本賽馬「阪神大賞典」做動作,且架式一點也不含糊、宛若職業選手,這段影片目前已吸引超過3300萬人觀看。
    2024/03/20 10:13
  • 棒球/宋家豪觀察松井裕樹訓練 曝最後聚餐哽咽:他捨不得離開

    台灣旅日選手宋家豪、王彥程與孫易磊,今年在日本職棒春訓尾聲,接受了悍創運動行銷團隊「日本職棒特派員」的專訪,並特別帶上知名國產冰淇淋給這三位選手解鄉愁,讓他們透過冰淇淋想起兒時那段小小的美好,重溫最初愛上棒球的初衷,補滿活力挑戰心中的最高殿堂。
    2024/03/18 16:04
  • 文組翻身就靠「這行」?他嘆同學低薪 過來人急勸:既窮又忙

    每個人在求學階段皆會依己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理組,而出社會後的出路更是大相逕庭。日前一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稱,系上的同學畢業後,有一半選擇從事保全、服務業、餐飲業等薪資較低的行業,使他感嘆考取公職似乎成為「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4/03/18 15:02
  • T1/重磅回歸!前NBA球星表弟續約雲豹 預計4月中抵台

    T1桃園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18)天正式宣佈與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完成續約,即將強勢回歸,他預計四月中抵台,屆時雲豹與臺北戰神、高雄全家海神3場比賽,都將獲得強力後援,以最佳陣容挑戰季後賽。
    2024/03/18 09:09
  • WTT/「直落3」擊潰日韓聯軍! 鄭怡靜、李昱諄晉級女雙決賽

    台灣女雙組合鄭怡靜與李昱諄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女雙4強,以直落3擊敗韓國的朱芊曦與日本的木原美悠。鄭怡靜說,去年止步16強,今年能晉級決賽,已超出目標。
    2024/03/15 18:08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WTT/林昀儒拍退德國黑馬 挺進新加坡大滿貫賽男單4強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天在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男單8強賽登場,以4比1淘汰德國選手法蘭西斯卡(Patrick Franziska),前進4強。
    2024/03/15 16:56
  • 籃球/「違約門」風波續燒 職籃球星林秉聖遭求償1276萬

    2023年,中華男籃國手林秉聖從PLG新竹攻城獅轉投T1聯盟的台新台北戰神,引發合約糾紛。攻城獅隊主張林秉聖違約,要求賠償1000萬元並要求懲罰性違約金276萬餘元。林秉聖自稱與攻城獅隊簽約是「思慮不周」,法院將於2024年5月9日再次開庭,攻城獅隊希望判決對國內職業運動合約產生影響。
    2024/03/15 11:30
  • 勞保1招「多賺26萬」!月領近2萬 爽躺狂領20年

    勞保怎樣能領最多?到底早領好、還是晚領好?前幾年被資遣的陳小姐已經達到能一次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資格,她在考慮是否要加入職業工會、繼續累積投保年資;另外,她也對幾歲領才能領較多勞保老年年金充滿疑問。
    2024/03/15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