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聯邦政府 結果共472筆

  • 網路瘋傳德國禁養臘腸狗? 柏林否認:與品種無關

    德國正在審議新版動物保護法案,主要為了防止「殘酷繁殖」行為發生,沒想到卻引發廣大民眾和網友關注,甚至在社群開始出現討論,聲稱德國政府有可能禁止飼養臘腸狗(sausage dog),讓許多喜愛臘腸狗的民眾與飼主感到憂慮。對此傳聞,包含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稍早已取得德國聯邦政府的澄清回應,柏林當局強調、新法無意針對特定品種,也並沒有打算禁止飼養特定品種,主要希望能避免,為了迎合市場與人為喜好,讓動物們遭受不必要的折磨。
    2024/03/29 18:03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024/03/29 10:59
  • 貨船撞擊 馬里蘭大橋塌 肇事船早求救 避免更大災難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口,發生貨輪撞上跨河大橋橋墩意外,整座橋幾秒鐘內斷成四截,倒塌後沉入水中;當時正在橋上施工的8名工人落水,2人及時獲救,其餘6人失蹤,不過由於河水冰冷又湍急,生還機會渺茫。初步調查,這艘新加坡籍的貨輪,出港時突然失去動力,船身往右偏移,撞上了橋墩;而在撞橋前,領航員已發出求救訊號,要求盡速封橋,才避免了更嚴重的後果。
    2024/03/27 20:04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彭博:台積電亞利桑那廠將獲逾50億美元補助

    根據彭博的報導,台積電將獲得美國聯邦政府超過50億美元的補助,用來支持亞利桑那州的晶片廠。
    2024/03/11 11:56
  • 又是中國黑幫!美媒曝多州暴增 中資收購房產非法種大麻

    美國多州開放大麻合法化,卻成為中國黑幫犯罪溫床!綜合多家外媒消息,中國大陸的犯罪組織,在美國鄉村地區收購房產後,無證照、非法種植大麻,已被聯邦政府視為跨國犯罪,並有潛在的國安問題。
    2024/02/07 19:17
  • 美國男子狠心斬首父親 疑不滿政府稱父親「叛徒」

    美國費城發生一起人倫慘案,一名男子動手殺害自己的父親,還將他殘忍斬首,在網路上發布影片,這段殘忍畫面在上網五小時後,才被下架。男子疑似不滿拜登政府,因為自己的父親在聯邦政府工作,才會動手殺害洩憤。
    2024/02/01 19:07
  • 德州因「邊界鐵網」與聯邦對槓! 俄:美國恐爆內戰

    邊境移民,可能成為美國總統大選最大變數,現在針對邊界鐵絲網該不該拆,德州跟聯邦政府槓上,25個共和黨州長,支持德州繼續架邊界鐵網的決定,川普還說,大量移民湧入,如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2024/01/29 18:27
  • 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會領袖就支出上限達成協議

    為避免聯邦政府關門,美國國會領袖周末積極展開協商,眾議院議長強生表示兩院領導人與白宮已經達成協議。
    2024/01/08 16:33
  • 德州反移民嚴法 非法入境可逮捕.遣送 邊境移民爆量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簽署了美國最極端的反移民法案,所有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將觸犯州法,州警可以逮捕,州法官也可以命令遣送出境;消息一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個晚上就湧入2萬多爆量移民,大家想趕在3月新法上路前進入美國。州長阿博特認為新法有遏阻效果,最多可減少75%的移民。歐洲各個政府同樣面臨移民難題,法國通過法案降低移民福利津貼;歐盟近日也達成協議,要減少移民數量以及更公平地均攤容留成本。
    2023/12/21 19:53
  • 允哈瑪斯等組織「轉移」資金 幣安挨罰千億、執行長下台

    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龍頭「幣安」(Binance),遭到美國聯邦政府盯上,指控該企業違反洗錢與相關銀行法規,《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幣安執行長趙長鵬與華府和解,為了維持公司正常運作,同意支付43億美元(約新台幣1350億元)天價罰款解決問題,外加自己辭去執行長職務。綜合外媒報導能發現,幣安此次踩到的雷區,主要與哈瑪斯有關,美國財政部認定,幣安長年允許基地(Al Qaeda)、哈瑪斯(Hamas)、伊斯蘭國(IS)等恐怖組織,透過其平台匯兌和移轉金錢,交易次數超過10萬筆。
    2023/11/22 09:36
  • 德憲法法院判決影響政府運作 補貼台積電承諾恐跳票

    德國憲法法院日前裁定德國聯邦政府預算挪用違憲,導致政府運作陷入危機,連帶也影響對台積電等半導體業者的補貼承諾,業界呼籲政府盡快確認財源。
    2023/11/21 10:30
  • 美眾院通過臨時支出法案 避免周六政府關門危機

    美國眾議院稍早通過一項短期支出,將送交參議院投票,目前參院兩黨領袖都表示支持,可望避免聯邦政府在這個星期面臨關門危機。
    2023/11/15 15:35
  • 都是枕邊人下毒手!澳洲「10天內5名女性」死於家暴

    澳洲在十天內發生五名女性死於家暴的事件,引起輿論譁然,澳洲北領地兩所監獄都已經爆滿,而且過半數的受刑人都是家暴犯,因為監獄資源有限,想靠矯正計畫對受刑人實施教化,成效恐怕不彰。在美國,家暴犯能否有擁槍權持續爭論不休,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庭今年3月宣布,禁止受家暴限制令約束的個人擁有槍枝法律「無效」,現在聯邦政府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同意將重新檢視裁決,結果關係到家暴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備受外界關注。
    2023/11/06 19:55
  • FT:美眾議院將提案 禁止聯邦政府購買中國無人機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今天(2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在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中將提出一項法案,其中內容為禁止美國政府採購中國無人機。
    2023/11/02 10:58
  • 里約黑幫縱火 巴西總統:煙霧籠罩好似加薩走廊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將里約熱內盧23日的縱火襲擊事件與加薩走廊相比。魯拉說遇襲現場畫面「看起來像加薩走廊被轟炸」,這起暴力事件是全國性問題,聯邦政府有責任提供援助和解決方案。
    2023/10/26 10:24
  • 巴西黑幫目中無人 里約州長啟動軍警大掃蕩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規模最大的黑幫民兵團昨天縱火燒毀35輛公車和1列火車。里約州長卡斯楚表示,有組織犯罪不僅是該州的問題,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援助,打擊毒品和武器進入當地。
    2023/10/25 09:51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2023/10/04 16:20
  • 共和黨內鬨!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史上第二短命

    美國國會在上個月底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避免聯邦政府關門危機,沒想到造成共和黨內鬨,極右派眾議員「蓋茨」,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民主黨合作,指控他換取政治利益,所以發起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獲得216贊成票,成功罷免麥卡錫,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二短命的議長。
    2023/10/04 12:31
  • 犧牲援烏資金躲政府關門 拜登矢言美國挺烏克蘭到底

    美國聯邦政府暫時躲過停擺危機,不過現在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卻是面臨同黨人士的不諒解,揚言本週會提出動議案罷黜議長職位。不過美國這次通過的45天、臨時支出法案,卻是犧牲掉烏克蘭的援助資金,換取兩黨人士同意過關。美國總統拜登就喊話共和黨人,不要玩遊戲,強調絕對不會放棄援助烏克蘭。
    2023/10/02 14:22
  • 美共和黨恐同室操戈 眾院議長麥卡錫:我會挺過

    面臨同黨議員「逼宮」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預期自己「會挺過這關」。共和黨控制的眾院通過避免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的臨時開支法案後,共和黨內強硬派推動將他罷免。
    2023/10/02 10:39
  • 壓底線! 美參眾通過臨時支出法、關門危機暫解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危機暫時化解,參眾兩院在最後一刻,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機構可以多撐45天,提供目前所需的資金使用。現在交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就可以確定接下來政府員工,是不是能夠領到該有的薪資。不過由於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這回是跳過同黨人的支持,選擇折衷法案來避免政府停擺,導致黨內人士的不滿,揚言要發啟動議案、罷黜麥卡錫眾議院議長的職務。
    2023/10/01 14:36
  • 倒數不到48小時!美政府關門危機 民生衝擊難逃

    過了這個周末,預計會有大批美國民眾哀號,因為聯邦政府的關門危機倒數計時,而國會兩黨依舊沒有共識,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領導整合能力,也遭到質疑;如今各界認為,美國政府勢必會在10月1日關門,使得新的財年一登場,部分聯邦機構將會因為拿不到撥款,而無法運作和支薪,不只殃及全美數百萬聯邦員工,一般大眾也會受影響!
    2023/09/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