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聖誕 結果共2,454筆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仍想選?傳接黨秘書長 林右昌:哪困難就去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出席,保生大帝聖誕活動,外傳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的他,未來是否還有可能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林右昌表示,哪裡困難自己就去哪裡。
    2024/04/13 14:48
  • 「念佛是因 成佛是果」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隆重啟用新莊念佛堂

    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於3月28日,隆重啟用全新落成的華藏新莊念佛堂,並在啟用典禮當天同慶觀世音菩薩聖誕日,場面熱鬧溫馨。這場意義非凡的啟用典禮由繫念和尚悟道法師主持灑淨儀規、午供法會。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期望,新啟用的念佛堂能成為一處避風港,為大眾提供修行、修習的場所。
    2024/04/13 09:00
  • 今玄天上帝誕辰!拜「4種水果」吉利旺整年 發財好時機來了

    今(11)日為農曆3月初3,是北極玄天上帝的聖誕日,傳統習俗上,可以準備鮮花素果到主祀玄天上帝的道觀祭拜,不只能消災解厄,財運跟事業運也會得到庇佑。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有4種水果具好兆頭,十分適合用來向玄天上帝祝壽參拜,但其他場合常見的紅龜粿、麵龜等就要避免。
    2024/04/11 09:00
  • 2024觀世音菩薩生日幾號?供品準備什麼?祭拜禁忌&求財改運一次看

    觀世音菩薩生日在2024年3月28日(農曆2月19日),慶祝觀世音菩薩生日該準備什麼供品?祭拜禁忌有哪些?拜觀世音菩薩求什麼?《TVBS新聞網》​​​​​​​總整理觀世音菩薩生日習俗與禁忌一次看。
    2024/03/27 14:26
  • 迎觀世音菩薩誕辰!吃「2食物」旺人又旺財 開運3事必做

    農曆2月19日為觀世音菩薩誕辰,今年國曆落在3月28日,觀世音菩薩是佛教四大菩薩及西方三聖之一,在民間信仰中的是一位女性保護神的形象,具有崇高地位,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可以在這天做3件事、吃2樣食物,就能擁有好運氣與財運。
    2024/03/22 22:31
  • 約跑被勸去健檢!妹子就醫「驚罹大腸癌」 全場歪樓:約到華陀?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許多人甚至會為了滿足私慾而「約跑」。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在去年聖誕夜與一名男網友約戰結束後,對方竟突然以「腸胃不好」為由勸她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她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知道自己已罹患大腸癌第二期。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3/18 11:32
  • 夜夜秀再等等賀瓏先進軍廣播界 合體趙少康喊「他是我老公」

    脫口秀主持人賀瓏受到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邀請,未來將加入中廣主持節目行列,主持「瓏賀理共」,將於3月17日開播,兩人今(13)日共同現身出席記者會,賀瓏來到趙少康的主場,開玩笑兩人身份互換,這次應該換他叫趙少康老大;賀瓏更開玩笑說,其實趙少康不是他老大,「他是我老公,聖誕老公公」,引起現場大笑。
    2024/03/13 11:32
  •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職場2類人」必拜 錢爽賺整年

    土地公生日就在今天!不僅是「頭牙」,更是土地公加冕的到職日,俗稱「龍抬頭」!命理師也斷言「2類人」必到廟中祭拜土地公,龍年錢賺飽飽!
    2024/03/11 11:51
  • 閏年2月多1天解密! 習俗大不同「愛爾蘭女性這天求婚必嫁」

    2024年是4年一度的「閏年」(Leap Year),意味著今年2月將會有29天,除了台灣,全球各地有數十種與閏年有關的傳統,至於究竟為何會有閏年的存在,有外媒特別撰文解釋其由來,更有專家強調2月29日對氣候、季節來說至關重要。
    2024/02/27 15:48
  • 天官賜福!揭密元宵「居家掛燈籠」撇步 整年好運旺翻了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正月十五日「元宵節」為立春後第一個月圓之夜,這天又是三官大帝的「天官」聖誕,又稱「天官賜福」。天官好燈,燈為明亮可破除幽暗,故元宵節處處張燈結綵,燃燈以慶最為開運。故趁著一年一度元宵節的新春喜氣,千萬要記得居家風水簡單佈局,做好掛燈向天官祝壽,天官開心了,便可幫自己帶來整年的好運,催旺貴人、祈求喜慶,百事圓滿!
    2024/02/24 11:18
  • 元宵賞燈邊抬頭!「最小滿月」超萌登場 錯過再等62年

    本週六(24日)就是元宵節,元宵節為三官大帝中「天官大帝」的聖誕,被視為祈求新年好運的最佳祈福日,台北市立天文館也指出,今年元宵節會遇上最小滿月,錯過這次要再等62年。
    2024/02/22 19:05
  • 氣候異常!澳紅蟹遷徙首延遲 北極熊每天瘦1kg

    氣候變遷、環境污染、過度獵捕等,造成全球動植物大量消失。美加學者共同調查發現,由於海冰消失,導致北極熊得在夏季轉往陸地覓食,導致飢餓風險大增,許多北極熊體重減輕越來越瘦。另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被列入保護的1200個物種中,有超過4成族群數量正迅速下滑,其中近五分之一瀕臨滅絕。至於澳洲,位於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每年10到11月雨季開始,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的奇觀,也因為異常乾旱,首次出現延遲的現象。
    2024/02/20 19:56
  • 大年初一苗栗媽帶2孩放煙火 火燒聖誕樹「卻沒報案」三人落跑

    新年習俗大年初一放鞭炮寓意新年開始,然而昨(10)日晚上46歲陳姓女子帶著兩孩到苗栗縣頭份市上公園施放煙火,卻不慎引燃聖誕樹,在風勢助長之下不到2分鐘就全面燃燒,沒想到陳女看到聖誕樹「付之一炬」沒有報案,竟帶著兩孩逃離現場,現在警方將依公共危險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2024/02/11 12:23
  • 咖啡大使授秘方!2023星巴克最夯飲品TOP9 星冰樂只排第6

    星巴克最受歡迎飲料排行榜出爐!星巴克最熱銷排行榜大洗牌,聖誕節必喝「太妃核果那堤」跌出榜外,新一代冬季霸主是哪一杯?大家都在星巴克喝什麼呢?2023年星巴克最熱門咖啡飲料TOP9一次看,2024一起喝爆!
    2024/02/07 10:09
  • 諾貝爾生醫獎評比機構冷凍庫故障 30年研究全毀、損失近15億

    世界著名醫學院之一的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是世界著名的學院之一。該機構5日證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院所內冷凍系統故障,導致數十年來累積樣本及研究全毀於一夕。部分外媒估計,損失金額可能高達5億克朗 (約新台幣14.8億元)。
    2024/02/06 14:07
  • 「禮物」變致命毒藥 巴西男子自行烹煮食用河豚後慘死

    「禮物」竟成為致死之物,一名46歲的巴西男子戈梅斯(Magno Sergio Gomes)在聖誕節與朋友共享獲贈的河豚後,因魚肉內含比氰化物多1200倍的毒素而身亡。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們,這種被視為珍稀美食的海洋生物,其隱藏的致命危機不容忽視。戈梅斯與朋友將河豚簡單清理後,用檸檬汁煮熟食用。然而,食用後不到一小時,他們的身體就出現了嚴重病狀。戈梅斯嘴部開始麻木,送醫後狀況惡化,心臟驟停一度長達八分鐘。
    2024/02/02 17:29
  • 散戶選股小撇步!看「國安基金」護盤這幾檔 命中率超高

    國安基金去年聖誕節出清持股,報酬率達2成。這段期間國安基金拿出約545億元成本,賣出市值約649億元,處分利益約104億元,再加上股利所得,大賺約118億元,其中以買賣台積電淨賺新台幣83.18億元最多,占此次處分淨利近8成。
    2024/01/30 10:51
  • 夏克立現身士林地院駁家暴 見不到家人哽咽:過年打算回加拿大

    藝人夏克立和黃嘉千結束16年婚姻,雙方離婚官司在台灣及加拿大纏訟近2年。夏克立今(29)日現身士林地院閱卷,受訪時表示目前還是沒辦法與家人見面,而自己也因為風波導致沒有任何代言費收入。由於去年聖誕節在台灣沒看到家人,讓夏克立感到相當難過,一度哽咽地說今年過年也無法見面,因此打算回加拿大。
    2024/01/29 16:22
  • 帝寶名媛李珍妮不忍了!傳飆罵「做雞的」爆內幕 氣炸求償5千萬

    「帝寶名媛」李珍妮(李晨頤)捲入「地產名媛」王子苓和前主播李雅楹的互罵風波,傳出她在餐會上因飆罵王子苓、李雅楹是「做雞的」,遭控公然侮辱、誹謗罪,讓一向行事低調的她被迫必須出面捍衛自己清白。李珍妮在臉書上寫下當天餐會的來龍去脈,強調並沒有對兩人口出惡言,反而是對方羞辱罵她:「不要臉,穿得像聖誕樹的賤人。」
    2024/01/29 07:00
  • 保羅吉馬蒂演活暴躁教師聲勢大漲 無懸念入圍奧斯卡搶影帝

    男星保羅吉馬蒂(Paul Giamatti)今以新片《滯留生》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帝,在日前公布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也順利擠進最後五強,將成為《奧本海默》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封帝路上最大的競爭者。保羅吉馬蒂飾演一名古代史兼職老師保羅漢納姆,學生和教職員都不喜歡他,但是他卻在聖誕佳節的寒假期間被困在巴頓學院,被交辦監管因故無法回家過節的學生。
    2024/01/25 19:11
  • 女團唱一半!金曲歌王突登台全場嚇壞 他趕場獻超暖祝福

    由肥肥和黃立綺組成的「有感覺樂團F.E.E.L.」經歷重新改組,同時「轉聲」發行客語創作專輯《金色聖誕樹》,日前她們舉辦新歌演唱會,當天更邀來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驚喜助陣,羅文裕更送上一對鳳梨,祝福她們越發越旺。
    2024/01/24 16:53
  • 26歲火辣女星尬《捍衛戰士》猛男 曝私下互動:在我身上伏地挺身

    由26歲性感女星席德妮史威尼與《捍衛戰士:獨行俠》格蘭鮑威爾主演的《愛愛愛上你》口碑爆棚,於北美聖誕假期上映後倒吃甘蔗,連續2週逆勢成長,從開片首週800萬美金,至今已經累積6千4百萬的驚人成長;打破《珍愛硬起來》的5千萬美金紀錄。全球觀眾也為之瘋狂,票房日前正式突破1億美金,成為繼2016年的《BJ有喜》之後,全球票房最高的R級浪漫喜劇。
    2024/01/23 16:56
  • 流感、新冠雙夾擊!急診醫曝「6重症前兆」 2類人注意

    秋冬病毒大流行,不只流感病患增加,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接連的國慶連假旅遊、聖誕節、跨年等,助長病毒傳播速度,急診醫師對此相當有感,表示看診的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鏢流感與新冠人數明顯增多,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留意出現「6症狀」恐是重症前兆。
    2024/01/17 17:33
  • 羅小白喜迎二胎!才巡迴演出完 「出血誤認月經」孕肚上工

    街頭藝人出身的「最美鼓手」羅小白(羅仕茹),在結束了一連串的聖誕巡迴演出後,在Instagram等個人社群平台無預警分享喜訊,證實已經懷上二胎,笑稱這個好消息隱藏了好一段時間、應該會讓不少人感到驚訝,「之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2024/01/11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