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耳屎 結果共38筆

  • 習慣掏耳朵!醫曝「沒必要還恐5傷害」:保持清潔這樣做

    你有經常掏耳朵嗎?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直言,掏耳朵,是許多人生活中的習慣,但其實掏耳朵不但沒有必要,還可能造成耳朵的傷害。他也科普耳屎的功能,以及一些防止耳朵進水的建議。
    2023/12/05 10:54
  • 耳屎爆量又癢!醫喊別再用「棉花棒狂挖」 4招避免耳垢栓塞

    不少人習慣挖耳朵,有事沒事就挖一挖,看到豐碩的耳屎成果還會覺得很療癒,進而越挖越上癮,不過耳垢其實是用來保護耳朵,清潔錯誤或是過度清潔都有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導致耳垢栓塞,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在臉書「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護耳四招來避免耳垢栓塞的窘境。
    2023/11/28 17:29
  • 別亂用棉花棒掏耳! 醫曝「三大恐怖後果」:最慘損聽力

    許多人洗完澡或耳朵癢時,習慣拿棉花棒掏挖,但這看似正常的習慣,卻恐暗藏危機;英國家醫科醫師史克爾(Dr Martin Scurr)警告,如此可能導致3大後果,包括破壞耳道內壁、把耳屎推得更深,最慘還恐耳膜穿孔,導致聽力長期受損,而且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2023/10/24 18:13
  • 美女立委崩潰!搭火車遇鄰座大姊挖耳屎 掉進便當成「肉鬆」

    民進黨立委陳瑩昨(24)日透過臉書表示,自己搭火車趕行程,惟鄰座的乘客挖耳朵、彈耳屎,還把耳屎拍到她的便當,彷彿多了「肉鬆」加菜,「我真的很崩潰」。
    2023/06/25 11:25
  •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2023/05/06 22:15
  • 愛挖耳朵恐致癌!名醫警告3下場 用棉花棒、指甲都母湯

    有事沒事愛挖耳朵?醫師提醒,自己挖耳朵不只可能造成耳朵感染、聽力受損,嚴重甚至會導致外耳道癌症,呼籲民眾務必當心。
    2023/02/01 12:07
  • 68歲資深女星「耳中風」衰事纏身 醫授按4穴位保健聽力

    68歲資深藝人上官明莉,日前感嘆「一場車禍被撞斷脖子,一個摔倒粉碎性骨折,一個大學期末考讀到耳中風,一場新冠疫情得到了確診」,回想這10年大運,種種考驗讓她屢屢逢凶化吉,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2022/12/11 15:52
  • 女星驚覺「右耳突聽不見」急就醫! 醫夾出一大塊糗爆

    台語「金曲歌后」李愛綺(舊藝名李嘉)童年以一首〈迺夜市〉紅遍全台,2008年和美籍老公Duke結婚,育有一雙子女,婚姻幸福美滿。怎料,近來右耳突然聽不見,趕緊就醫檢查,最終結果出爐,讓她瞬間糗爆。
    2022/10/02 20:06
  • 悚!耳垢竟會「吃掉耳骨」 2狀況快找醫師清耳朵

    耳屎不要自己挖,小心把耳垢往內推,造成耳道傷害。耳鼻喉科醫師最近接獲一名40歲女性,左耳悶、聽不清楚大約半年,檢查發現外耳道有耳垢,移除後竟發現外耳道後壁已經被侵蝕凹陷,已不是單純耳垢,而是「外耳道膽脂瘤」!醫師提醒,膽脂瘤又稱珍珠瘤,中年較易發生,不正常堆積的角質會緩慢侵蝕外耳道的骨頭,若往中耳去會造成聽力下降,往內耳侵蝕會頭暈,甚至可能吃穿顱底骨頭、形成腦膜炎,若有聽不清楚、持續性的耳朵悶塞感,一定要積極就醫。
    2022/08/03 13:25
  • 常暈眩竟是耳屎太多? 醫教4方法辨別:看耳垢顏色

    台灣一般人常說的濕耳、油耳的耳屎比較容易是淡黃色、蜂蜜蠟黃色或橘褐色,通常會比較黏稠聚集成團;而乾耳的耳屎比較淡,有點灰白色,通常比較是片狀的。通常顏色較深的耳屎是比較陳舊的耳垢,接觸較久的空氣也含有較多灰塵。
    2022/02/22 16:03
  • 愛挖耳屎小心罹癌!醫曝2錯誤掏耳方式 進水時要這樣做

    你喜歡挖耳屎嗎?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提醒,經常挖耳屎,可能造成耳朵感染、聽力受損,甚至罹患外耳道癌。
    2022/01/10 15:47
  • 倫敦副市長舔食「濕潤耳垢」 會議中忘情掏耳表情超猙獰

    倫敦市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會議都採線上視訊進行,倫敦副市長派普(Jules Pipe CBE)近日參與一場公開的視訊會議,疑似忘記自己仍開著鏡頭,當眾用眼鏡摳起耳朵,用雙眼看了看眼鏡上的「新鮮耳垢」後,聞了一下便直接舔掉,引起外界熱議。
    2020/12/05 20:57
  • 為愛棄5萬月薪!女遭男友日操18小時:挖耳屎也我來

    「忙到每天睡不到6小時!」一名女子放棄月薪5萬的工作,每日陪男友到夜市擺攤12小時,回家還得洗衣、打掃,甚至要幫男友挖完耳朵,整整忙碌18小時後才能上床睡覺。但男友回到家就開始休息,靠一張嘴使喚她做所有事,讓她超崩潰。
    2020/09/10 11:36
  • 遭親友嫌耳背!女大生拿掏耳棒「啵」一聲…挖出1噁物

    很多人習慣洗完澡後拿棉花棒掏耳朵,除了可以清除耳朵裡的水分,還能順便清除耳道的耳屎。近日有名女大生自認聽力有問題,由於擔心自己小題大作,因此決定自行掏耳朵,最後果真挖出「陳年異物」。
    2020/09/07 22:09
  • 婦起床突聽不見…急衝醫院求診 醫挖出「黑色物體」嚇傻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30多歲李姓女子像往常一樣洗完澡上床睡覺,怎料隔天起床發現左耳幾乎聽不見聲音,嚇得立刻前往醫院檢查,最後醫師挖出一大塊黑色物體,發現那包含耳屎和真菌。
    2020/06/17 20:12
  • 棉花棒挖耳…她「1秒失聰」嚇呆 醫曝真相糗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這個動作千萬要小心!1名女網友日前突然感到耳朵發癢,習慣性地用棉花棒止癢,豈料挖完後,她驚覺自己的耳朵「瞬間失聰」,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嘗試吞口水、捏鼻子等方法都無法改善,嚇得她趕緊就醫檢查,結果醫師拿起內視鏡一看,默默地吐露驚人真相,讓她當場哭笑不得。
    2019/11/19 13:12
  • 他用棉花棒慘昏迷! 醫曝挖耳「悲慘下場」:別再清了!

    不少人有使用棉花棒清耳垢的習慣,但其實這個動作相當危險!先前英國1名男子長期用棉花棒掏耳朵,結果棉花卡在耳道內,最後導致腦部感染,差點因此喪命。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徐啓翔上節目時表示,用棉花棒不僅易把耳屎向內推,還可能阻塞耳道,徐啓翔也建議,其實不需要特別清耳朵,因為若處理不慎,恐造成更嚴重後果。
    2019/10/10 13:05
  • 棉花棒這樣用 31歲男顱骨竟被細菌侵蝕!

    你平時會用棉花棒掏耳朵嗎?英國1名31歲男子某日突然嚴重頭痛、癲癇發作,還發生失憶現象,最後昏倒送醫。醫生檢查過後發現他的腦部有2個充滿膿液的腫塊,罪魁禍首是來自1塊棉花!
    2019/05/07 23:59
  • 「天旋地轉」頭好痛…醫師:耳屎太多了啦!

    頭痛原來可能是「耳屎太多」造成的?醫師指出,耳屎若囤積太多,又正好被水浸入,恐會使耳屎膨脹變大,引發頭部疼痛。民眾發生頭痛時,要先區分疼痛方式,如果是「天旋地轉」的頭暈,請直接前往耳鼻喉科。
    2019/04/17 21:49
  • 棉花棒清耳太危險!男染病差點喪失聽力 醫5年才痊癒

    耳朵癢,許多人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拿出棉花棒開始挖耳朵,但專家提醒最好別再拿棉花棒清耳朵了,因為錯誤的使用棉花棒對我們的耳朵可能會造成傷害、感染甚至無法回復的傷害。像是英國有1名男子長期使用棉花棒清理耳屎,導致細菌感染,最後醫治了5年才康復。
    2019/03/16 08:02
  • 媽憂3歲兒聽力出問題 醫揪出2公分長「耳屎怪」

    一名媽媽帶著3歲大的兒子就診,說兒子聽力好像有問題,跟他說話都沒反應。經醫師檢查發現,幼童右耳道被耳屎塞住,隨後夾出2公分長的「耳屎怪」後,幼童對聲音有了反應。
    2019/02/27 12:24
  • 3歲兒聽不見媽媽叫他 醫師挖出2坨「耳屎怪物」

    花蓮一名媽媽日前帶著3歲的兒子,前往當地的門諾醫院求診。母親向醫師表示「每次跟他說話都沒什麼反應!」懷疑兒子的聽力出現問題。隨後院方檢查,發現他的右耳的耳道被耳屎塞住了,隨即幫他進行清理。過程中分別挖出2坨分別2公分和1公分長的耳屎,這讓醫師也嚇了一跳;就在耳屎挖出後,男童對聲音立刻有反應了。
    2019/02/27 12:11
  • 挖耳朵好舒服 住手!醫曝「兩大嚴重後果」

    許多人習慣洗澡後拿棉花棒挖耳朵,甚至有些人一天不挖耳朵,就覺得不乾淨、不衛生,不過專業耳鼻喉科醫師指出,用棉花棒或掏耳棒挖耳朵,不但會造成耳道阻塞,甚至耳膜破裂。
    2018/12/27 19:02
  • 女15年沒清耳垢 醫師挖出一顆「陳年大葡萄」

    越南富壽省一名女子15年沒清耳朵,直到覺得快聽不到聲音且出現疼痛感,才終於就醫,結果醫師一看不得了,整個耳道都被耳垢塞滿,最後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順利清除所有耳垢。
    2018/11/13 08:39
  • 醫師挖出超大「化石耳屎」 他驚呼:不習慣噪音太多

    許多人都喜歡拿棉花棒或是掏耳棒挖耳屎,不過卻有耳鼻喉科醫師認為「耳垢」可保護耳朵,抵抗外來的細菌,因此不建議民眾自己清耳朵。不過近日卻有網友表示因為耳朵不適,到附近診所就診,沒想到醫師替他清完如化石般的耳垢後,他驚覺原來世界上的噪音如此多,反而變得不習慣。
    2018/11/11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